鳳歌黑天劫是根據什麼創造的,鳳歌黑天劫是根據什麼創造的

2021-07-25 09:36:06 字數 2284 閱讀 8048

1樓:

在**裡之所以叫做黑天劫,是因為有一本《黑天書》,一本很神的關於筋脈的書。

2樓:哈利流星

就是笑傲江湖裡令狐沖練吸星**的反噬,跟那一樣,我一開始就發現了,哎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3樓:流音華韶

姚家莊一場大火,陸漸被西城火部寧不空捉住,寧不空將其帶至日本,並煉為劫奴。陸漸煉成“黑天劫”方知,根據“黑天劫”“有無四律”,身為劫奴,便終生要受劫主控制,一旦離開劫主,便必死無疑。對寧不空的控制,陸漸寧死不屈。

此後在戰天神宗一役幸遇“金剛”一門的魚和尚以性命相救,護陸漸逃回中土,傳授“金剛一十六相”,並以畢生功力化做禁制,以求暫時壓制“黑天劫”。

陸漸返回中土,欲前往西城,尋“黑天劫”破解之法,卻巧遇被繼母誣陷的東島少主谷縝,二人齊心逃出地牢且意氣相投,自此出生入死多回,結下深厚情誼。**至《滄海ⅴ》,陸漸與寧不空之女寧凝共同破解“黑天劫”,憑藉劫力“補天劫手”及“金剛六相”修成煉神高手,同時,谷縝奇冤得雪,其父穀神通因恩怨與西城天部之主沈舟虛同歸於盡,而陸漸身世一解,陸、谷二人竟發現對方是自己同母異父的兄弟。情節發展至此,兩位主角看似瞭解心願,卻不想死去多年的西城之主萬歸藏在陸漸巧合救援之下“死而復生”,萬歸藏野心極大,欲權傾天下,為了避免二十多年前的慘劇重演,谷、陸漸二人慾阻止其陰謀,踏上了艱難的對抗之旅……

黑天劫的主人只有一人,無法改變,顧如果父為奴子為奴,父無法將子煉化.

鳳歌的《滄海》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小月兒在雲中

三百年前,“西崑崙”樑蕭攜妻花曉霜遠走大洋......

二百年前,樑思禽隻身返回中土,敗群雄,奪元柄,復漢室,一華夏;也曾轟轟烈烈;但其後的“抑儒術,限皇權”卻遭慘敗,敗走西域的樑思禽抱恨而死,臨終前留下了西城八部和八幅祖師畫像。“八圖合一,天下無敵”的遺訓,成為西城最大的祕密和動亂的根源。

八圖合一之後,到底會出現什麼,財寶、武功、學問、神兵、二百年後,驚天的祕密徐徐揭開,絕代宗師、天才少年、六大劫奴、八部高手,各種人物,將要開始了一次謎團重重、壯麗驚險的遠征。

擴充套件資料

《滄海》寫的主要還是江湖紛爭,但隨著情節的發展,一步步引向了國計民生,在這一點上甚至比金庸**要來得更陡。

如果說郭靖“為國為民”主要表現於襄陽保衛戰,延長宋祚是為國,活命百姓是為民。那麼,《崑崙》裡的樑蕭已經通過他在蒙、宋之間的放棄而闡釋了金庸**未曾的“興,百姓苦;亡,百姓苦”的主題,從而追求一個沒有殺伐的和平環境;到了《滄海》,則在樑蕭之後讓陸漸深切地體會到了“賊過如梳,兵過如篦”的民生立場,而這個民生立場則是必須通過戰爭來實現的,所以他大書特書地寫了戚繼光這位民族英雄、抗倭名將。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表現的對人的生命的尊重,其與歷史背景的結合,看起來甚至像一部歷史**。這和金庸先生在《鹿鼎記》裡試圖表現中國歷史本質一樣,鳳歌事實上也展現了那一時段中國歷史的本相。

5樓:匿名使用者

以男主角陸漸,其人憨厚老實,淳樸痴情。因偶遇化名“小蘭”的女主角姚晴,捲入《滄海》中東島西城的恩怨。自此開始了他不平凡的人生……

姚家莊一場大火,陸漸被西城火部寧不空捉住,寧不空將其帶至日本,並煉為劫奴。陸漸煉成“黑天劫”方知,根據“黑天劫”“有無四律”,身為劫奴,便終生要受劫主控制,一旦離開劫主,便必死無疑。對寧不空的控制,陸漸寧死不屈,幸“金剛”一門魚和尚以性命相救,護陸漸逃回中土,傳授“金剛一十六相”,並以性命暫時壓制“黑天劫”來臨。

陸漸返回中土,欲前往西城,尋“黑天劫”破解之法,遇被繼母誣陷的東島少主谷縝,自此,二人出生入死多回,結下深厚情誼。**至《滄海ⅴ》,陸漸與寧不空之女寧凝共同破解“黑天劫”,憑藉劫力“補天劫手”及“金剛六相”修成煉神高手,同時,谷縝奇冤得雪,其父穀神通因恩怨與西城天部之主沈舟虛同歸於盡,陸、谷二人竟發現對方是自己同母異父的兄弟。情節發展至此,兩位主角看似瞭解心願,不想死去多年的西城之主萬歸藏“死而復生”,萬歸藏野心極大,欲權傾天下,為了避免二十多年前的慘劇重演,谷、陸漸二人慾阻止其陰謀,踏上了艱難的對抗之旅……

**講述了陸漸由一個淳樸的漁家少年,成長為一代煉神高手的故事,細微地記錄了陸漸心理和性格的變化。其間穿插陸漸與姚家莊遺孤姚晴、劫主寧不空之女寧凝、日本公主阿市的浪漫愛情,更以名言“我可以為寧姑娘而死,卻只為你一人活著”成就了一段唯美絕戀,深受讀者喜愛。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部呢,詳細的更本沒法說。

就是以一個人為主角,幾個門派相互鬥,中間穿插著愛恨情仇

7樓:愛琴海

曾經看過滄海,很不錯,大家之作,後去看的崑崙,反覆比較,崑崙更恢弘,更磅礴大氣,這種**,值得多看,瑕不掩瑜,順便是送上**資源,網頁連結

有沒有類似《釵鳳頭》《硃砂淚》那樣的歌

可以聽聽 斷橋殘雪 清明雨上 西廂 詩人的眼淚 還有就是屠洪剛的 你 不過這首不是那種很柔的古典美。胡彥斌的 瀟湘雨 訣別詩 葬英雄 等等也不錯。如果你還覺的這個沒有感覺的話,就聽聽 越人歌 枉凝眉 但願人長久 一剪梅 如果還不行,我也沒辦法了 你還可以聽聽 古箏曲 鳳求凰 啊。予感 戰殤 和 寒衣...

有一首歌的歌詞是好像鳳一樣小小肩頭大大書包

歌曲 乙個人失憶 演唱 薛凱琪 作曲 李偲菘 作詞 劉偉恩 你要旅行,我還能不能去 你不開心,我還是不是原因 總不確定,我還能夠靠你多近 兩個人,翻來覆去 你的簡訊,是一般的語氣 你的關心,都有些小心翼翼 還愛著你,我要怎麼才能適應 兩個人,只剩朋友關係 就讓我乙個人失憶 消失在你的世界裡 就當我任...

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創造奇蹟是什麼歌

勇敢的少年 eva 主題曲演唱 高橋洋子 中文版 鞠萍 歌詞 美麗的天使在遠方召喚你,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創造奇蹟!迎面吹來和煦的風,輕輕的扣擊著我的心靈,你的臉上透著微笑,偷偷的凝視著我。你鎮定的面對一切,這一切都看在我的眼裡。我知道你無所畏懼,我知道你無比堅毅。總有一天你會發現 你的力量強大無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