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謎有哪些,猜字謎有哪些?

2021-07-23 17:07:18 字數 5759 閱讀 8720

1樓:

王姑娘,白姑娘一起坐在石頭上

2樓:甜餅果醬

千里相聚 答案:重

3樓:字謎詩

3、猜字謎:竄天猴,縱長宙。上海寶,佇鍾後。猜一個字。答案(審)

7、猜字謎:洗澡之前,月照西邊。羞人答答,滿面紅顏。猜一個字。答案(臊)

14、猜字謎:跟前失態,見夫足斜。轟地摔倒,聽聞叫爹。猜一個字。答案(跌)

27、猜字謎:一人打虎,一人牽犬。一人趴地,一人哮天。猜一個字。答案(伏)

28、猜字謎:或許有心,或許有音,或許迷亂,或許誘引。猜一個字。答案(惑)

32、猜字謎:洗澡前後,甜果看有,環顧四周,吃上三口。猜一個字。答案(品)

38、猜字謎:老龍有,老虎無。哭泣有,歡笑無。猜一個字。答案(立)

42、猜字謎:三隻手,就是它。八隻手,也是它。猜一個字。答案(扒)

48、猜字謎:老師腳,飛快跑,五張卷,隨身到。猜一個字。答案(考)

57、猜字謎:一土堆,倆小孩。得一玉,錢一塊。猜一個字。答案(玩)

58、猜字謎:龍劍後,照花痕。刀一鉤,七段分。猜一個字。答案(切)

65、猜字謎:大人醉,獅音出,撇丈夫,跌破足。猜一個字。答案(失)

67、猜字謎:故居東,球王蹦。俅攻後,舅出聲。猜一個字。答案(救)

70、猜字謎:先生來,把水開。清汙垢,黑變白。猜一個字。答案(洗)

76、猜字謎:一乞丐,大口開。半桌飯,下肚來。猜一個字。答案(吃)

83、猜字謎:一壯丁,手斜行。一猛男,手乒乒。猜一個字。答案(打)

90、猜字謎:一個人,一堆火。四滴血,一行者。猜一個字。答案(煮)

91、猜字謎:又揚手,又張口。來一球,猛出手。猜一個字。答案(扣)

126、猜字謎:兔改貌,撇腿跑,痕一道,似在腰。猜一個字。答案(印)

132、猜字謎:十手指,一無力。拿東西,扔飛起。猜一個字。答案(拋)

134、猜字謎:楚霸王,米田旁,斜著身,歪倒狀。猜一個字。答案(翻)

141、猜字謎:元旦至,捉魚鯉。行一日,走一里。猜一個字。答案(量)

142、猜字謎:割異草,做面餡,拿個勺,吃一點。猜一個字。答案(包)

145、猜字謎:寺移土,前遇堵。寸地土,也不許。猜一個字。答案(封)

150、猜字謎:觀前車,出一錯。聞巨響,碰兩車。猜一個字。答案(轟)

158、猜字謎:很像人,不是人。拿鏡看,變**。猜一個字。答案(入)

160、猜字謎:小嘴張,對太陽。二三口,歌聲揚。猜一個字。答案(唱)

161、猜字謎:得分後,就牽手。話說半,就分手。猜一個字。答案(扮)

都是本人原創字謎。看看能不能滿足題主需要。

猜字謎有哪些?

4樓:許炫莉

1、謎面:舊時燕 (打一字)

謎底:鵲

2、謎面:水多一點 (打一字)

謎底:永

3、謎面:來的都是客,全憑嘴一張 (打字一)謎底:晒

4、謎面:一日到晚 (打一字)

謎底:免

5、謎面:入水則人浮 (打一字)

謎底:俘

6、謎面:一人在中間 (打一字)

謎底:束

7、謎面:一下子 (打一字)

謎底:了

8、謎面:一口咬破衣 (打字一)

謎底:哀

9、謎面:個個會做箏 (打一字)

謎底:爭

10、謎面:留下一點 (打一字)

謎底:畝

11、謎面:少白頭 (打一字)

謎底:日

12、謎面:千金買鵝頭 (打一字)

謎底: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水能養魚蝦,有土能種莊稼,有人不是你我,有馬跑遍天下。(打一字)是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一橫長,一撇向西方,並排兩樂樹,長在石頭上。---磨

7樓:董攀

“水”底叮咚透明

“木”至四季常青

“心”到瑟瑟發抖

“巾”出一乾二淨。

8樓:李藝涵

皇帝新衣——襲 2、字謎:一流水準 ——淮 3、字謎:石達開 ——研 4、字謎:

拱豬入門——閡 5、字謎:格外大方——回 6、字謎: 走出深閨人結識——佳 7、字謎:

一千零一夜——殲 8、字謎:七十二小時——晶 9、字謎:床前明月光——曠 10、字謎:

需要一半,留下一半——雷 11、字謎:一口咬住多半截——名 12、字謎: 一月一日非今天——明 13、字謎:

要一半,扔一半——奶 14、字謎: 綜合門市——鬧 15、字謎: 不是冤家也碰頭——硼 16、字謎:

上氣接下氣 ——乞 17、字謎: 四方來合作,貢獻大一點——器 18、字謎: 貪前稍變就成窮——貧 19、字謎:

半布春秋——秦 20、字謎: 銀川——泉 21、字謎: 一來再來——冉 22、字謎:

守門員——閃 23、字謎: 有人偷車——輸 24、字謎: 釀酒之後隔日香 25、字謎:

半青半紫——素 26、字謎: 自己——體 27、字謎: 秀才翹尾巴——禿 28、字謎:

重點支援大西北——頭 29、字謎: 身殘心不殘. --息 30、字謎:

十八乘六——校 31、字謎:一勾心月伴三星——心 32、字謎:一撇一豎一點——壓 33、字謎:

八字頭——學 34、字謎:千里挑一,百裡挑一——伯 35、字謎:群雁追舟—巡2110 ,猜一個字 答案是:

言 36、4個人搬個木頭 ,猜一個字 答案是:傑 37、一人 ,猜一個字 答案是:大 38、一人一張口,口下長隻手,猜一字 答案是:

拿 39、一人在內,猜一字 答案是:肉 40、一人挑兩小人,猜一字 答案是:夾 41、一人腰上掛把弓,猜一字 答案是:

夷 42、一口吃掉牛尾巴,猜一個字 答案是:告 43、一口咬定,猜一字 答案是: 交 44、一大二小,猜一個字 答案是:

奈 45、一斗米,猜一個字 答案是:料 46、一月七日,猜一個字 答案是:脂 47、一加一,猜一字 答案是:

王 48、一半兒,猜一個字 答案是:臼 49一字十三點,難在如何點 ,猜一個字 答案是:汁 50、一百減一 ,猜一個字 答案是:

白 51、一夜又一夜,猜一字 答案是:多 52一個人搬兩個土 ,猜一個字 答案是:佳 53、一個禮拜 ,猜一個字 答案是:

旨 54、一家十一口,猜一字 答案是:吉 55、一家有七口,種田種一畝,自己吃不夠,還養一條狗 答案是:獸 56、一根木棍,吊個方箱,一把梯子,搭在** 答案是:

面 57、一隻牛,猜一個字 答案是:生 58、一隻狗四個口,猜一個字 答案是:器 59、一一箭穿心,猜一字 答案是:

必 60、一點一橫長,一撇到南洋,南洋有個人,只有一寸長 答案是:府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人有三根頭髮,去約會就拔掉一根,猜一個字

10樓:可愛

王大爺和白大娘坐在一塊石頭上——碧

11樓:天使的項鍊呢

三人去看日出!!!答案是春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連丁口、三丁及二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少了一隻眼睛一(省)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打**的黃賭毒,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一半扔一半是什麼字謎底:奶

16樓:秦銀鳳

一條魚一條無肉魚二?(猜字

17樓:沒有***嘛

1 / 17

猜   字      謎

1. 4個人搬個木頭 ,猜一個字 答案是:傑  2. 一人 ,猜一個字 答案是

:大3. 一人一張口,口下長隻手,猜一字 答案是:拿

字謎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1 點點螢火照江邊 (猜一

字) 淡

2 存心不善,有口難言 (猜一字) 亞

3 五穀豐登 (猜一字) 移

4 十滴水 (猜一字) 汁

5 出手就打 (猜一字) 丁

6 欲語無言聽流水 (猜一字) 活

7 有腳有手,賊難逃走 (猜一字) 捉

8 一人平反 (猜一字) 金

9 飯 (猜一字) 糙

10 一口吃了多半截 (猜一字) 名

11 啄木鳥 (猜一字) 蝕

12 一倏小狗,守在洞口 (猜一字) 突

13 見人就笑 (猜一字) 竺

14 此客來意不善 (猜一字) 殯

15 千里姻緣草繩牽,心心相印在心邊。 (猜一字) 懂

16 一點不見 (猜一字) 視

17 夫人何處去 (猜一字) 二

18 醜需有甲,甲不全身。君見無口,知伊少人。 (猜一字) 尹

19 三山自三山,三山甘倒懸,一月復一月,月月還相連,左右排雙羽,縱橫有二川,全家共六口,二口不團圓。 (猜一字) 用

20 橫山且飄雨,霎晴彩虹殘,風鳴鳥飛逝,方寸感難憐。 (猜一字) 潯

webunion chinese advertisement network - click here to join

編號 謎面 分類 謎底

21 側目看紅娘,紅娘半掩妝,崔鶯初睡起,頭上未梳妝。 (猜一字) 羅

22 日日有餘,月月不足 (猜一字) 門

23 二小姐 (猜一字) 姿

24 一月又一月,兩月共半邊;上有可耕之田,下有流水之川;一家有六口,兩口不團圓。 (猜一字) 用

25 一輪明月藏雲腳,兩片殘花落馬蹄。 (猜一字) 熊

26 一加一 (猜一字) 王

27 庭前殘月對映,影下雁陣一行。 (猜一字) 廖

28 中國話 (猜一字) 譁

29 初下江南去點刀,大朝江山無人保;中原危難無心坐,思念君王把心操。 (猜一字) 福

19樓:zm水雲川流

1、猜字謎:一筆天,一筆地,天地合,竟為一。猜一個字。

答案(二)2、猜字謎:日落生,量無窮。閃閃亮,滿夜空。

猜一個字。答案(星)3、猜字謎:竄天猴,縱長宙。

上海寶,佇鍾後。猜一個字。答案(審)4、猜字謎:

加減共,正負同。陽與陰,五行中。猜一個字。

答案(土)5、猜字謎:川中有鳥,不飛不叫。水中洗澡,聞聲就倒。

猜一個字。答案(島)

6、猜字謎:壟前後,從左右,莽上下,香夜晝。猜一個字。答案(花)7、猜字謎:洗澡之前,月照西邊。羞人答答,滿面紅顏。猜一個字。答案(臊)

8、猜字謎:兩月亮,形不同。一道西,一道東。猜一個字。答案(兒)9、猜字謎:一夫拜日,三人觀日。美地佳日,百花開日。猜一個字。答案(春)

10、猜字謎:一筆左,一筆右,一筆中,到處流。猜一個字。答案(川)這些字謎有難度,需要解釋的話,請自己搜一下。

字謎有哪些 5條

20樓:木油茗紫

舉例如下:

1、一口咬去多半(名)

2、一萬零一撇(厲)

3、一邊有水一邊汗(汗)

4、一點一橫牆,一撇到南洋(俯)

5、六十差一筆,八十倒有餘(平)

擴充套件資料字謎結構

從字謎語言結構的表現方式上看,字謎由三個部分組成:謎面、謎底和謎目。

謎面:是猜謎時說出來或者寫出來給人做猜謎線索的話語。

謎底:就是要人去猜測的本體事物。

謎目:有時候又指迷題,是謎面意義的真實所指,在絕大多數字謎中,一個謎底就是一個漢字。

猜字謎語大全,猜字謎語大全及答案有哪些?

乾嚎猜乙個字 答案是 渺 幹勁沖天在前頭 猜乙個字 答案是 半乾了酒已是黃昏時候 猜乙個字 答案是 酉干涉 猜乙個字 答案是 步 干涉 猜乙個字 答案是 步 幹校生 猜乙個字 答案是 管 幹在前,謀利在後 猜乙個字 答案是 刊幹在前頭 猜乙個字 答案是 平 幹在前頭,還須嚴字當頭 猜乙個字 答案是 ...

猜字謎語及答案有哪些,猜字謎語大全及答案有哪些?

1.字謎 一月七日,猜乙個字 謎底 脂2.字謎 一加一,猜一字 謎底 王3.字謎 一半兒,猜乙個字 謎底 臼4.字謎 一字十三點,難在如何點,猜乙個字 謎底 汁5.字謎 一百減一,猜乙個字 謎底 白6.字謎 一夜又一夜,猜一字 謎底 多7.字謎 乙個人搬兩個土,猜乙個字 謎底 佳8.字謎 乙個禮拜,...

看圖猜字謎水魚羊日,猜字謎有魚有羊

謎底 鮮 水 魚 羊 日 取魚 羊 合成 鮮 所以謎底是 鮮 魚和羊是什麼意思看圖猜謎?如果從字面上來猜的話 魚和羊組成乙個 鮮 字。沒有看到圖不好說,也許有另外一種說法 魚和羊組成乙個 鮮 字。客來魚羊鮮,味美舌甘甜。說的是 魚和羊 合成 鮮 字 鮮,兩字組成乙個字,左右結構。你發的 呢,請截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