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髮紅是怎麼回事,經常鼻頭髮紅是怎麼回事

2021-07-23 01:49:17 字數 5572 閱讀 3742

1樓:美唄網

鼻頭髮紅最常見的原因就是上火,可能是因為食用過多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因為工作、學習壓力過大、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上火而出現鼻頭髮紅的情況,建議多加休息,多喝水,平時飲食清淡,鼻頭髮紅的情況過一段時間就會自行消退。另一種比較常見的情況是因為酒糟鼻,若是因為酒糟鼻導致鼻頭髮紅可以選擇塗抹克林黴素磷酸酯凝膠來抑制鼻頭髮紅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鼻頭髮紅的原因有很多的,有的人是因為自己的壞習慣引起的,有的人是因為身體的不舒適感覺引起的,具體的原因:嗜煙,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胃腸機能紊亂如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祕等;有心血管疾患及內分泌障礙者;月經不調者;有鼻腔內疾病或體內其他部位有感染病灶者;毛囊蠕行蟎致病者

解決方案:首先應該注意飲食中不要吃刺激性太大的辛辣食品,尤其應當忌酒,注意避免冷和熱刺激,不要情緒激動、精神緊張同時配合配合塗抹芙蔓芬就鼻子發紅的部位,幫助修復

3樓:霍興有藺卿

你好,鼻頭髮紅而且伴有疼痛感,有可能是存在毛囊炎疾病之類的,主要是有炎症,那麼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少吃油膩高脂肪的東西。我們可以去藥店買一些消炎藥。

4樓:豆其英磨香

你好,如果鼻子經常的發紅,可能是患酒渣鼻。這種病的原因,現在還沒有完全明瞭,酒渣鼻容易變為膿瘡。而且很難看,不過最好還是到醫院就診一下,到底是什麼問題吧。

從中醫角度講鼻頭髮紅是怎麼回事?

5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如果鼻頭髮紅,抄代表脾襲胃有熱證。鼻頭的部位主脾,鼻頭的兩側鼻翼主胃,所以如果整個鼻頭包括鼻翼都發紅,說明有脾胃熱證,而且是實熱,這樣的病人往往特別能吃。胃的功能是消化飲食,如果胃有火,往往表現為“消谷善飢”,就是特別能吃,吃完一會兒就餓。

對這類病人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若是實熱就清胃瀉火,虛熱則養陰清熱。

如何從鼻子看健康:

1、鼻子色澤鮮明

如果鼻子的色澤十分鮮明,這是有“留飲”的徵兆,說明脾胃陽虛、失於運化、津液凝滯。通俗一點說就是,這個人的脾胃消化功能不好,水汽滯留在胸膈,導致四肢關節疼痛。

2、鼻頭髮青

如果鼻頭髮青,這說明肝的髒色出現了,是“肝木乘脾土”的表現,而且一般會伴有腹痛。通俗點解釋,肝屬木,脾屬土,肝氣疏洩太過,橫逆衝犯脾胃,結果就影響了脾胃的消化功能。這時候就要用一些瀉肝膽和補脾胃的藥。

6樓:小00的

鼻頭髮紅也被稱為紅鼻子或紅鼻頭,

是指發生在患者臉部的一種較為常見的慢性炎內症。有的人的面部

容的肌膚角質層相對薄,其面部**下的毛細血管分佈的較淺,如果其面部**受到炎症或者其他方面的刺激,則可能會引發紅血絲的出現,如果是出現在鼻頭部位,則會表現為紅鼻頭。

研究表明,鼻頭髮紅的原有可能與日常的飲食不節,吃辣椒、芥末、生蔥、生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過量菸酒有一定的關係,中醫認為,肺胃積熱上蒸,復感風邪,邪熱瘀結於鼻所致;此外,內分泌出現障礙、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氣候的劇烈變化、身置高溫環境、情緒波動過大等都可能引發鼻頭髮紅。

對於長時間鼻頭髮紅的患者,可外用芙蔓芬九芷膏區域性**,富含多種中藥成分,清熱解毒調節**內在環境,增強**抵抗力,改善鼻頭髮紅的情況,除此之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應戒菸戒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面部**被太陽光直接照射,避免接觸有刺激性的物質。

7樓:手機使用者

鼻頭的部位主脾,鼻頭的兩側鼻翼主胃,所以如果整個鼻頭包括鼻翼都發紅,說明有脾胃專熱證,而且是屬實熱,這樣的病人往往特別能吃。胃的功能是消化飲食,如果胃有火,往往表現為“消谷善飢”,就是特別能吃,吃完一會兒就餓。對這種病人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若是實熱就清胃瀉火,虛熱則養陰清熱。

8樓:外尾満子

從中醫角度鼻頭bai發紅du可能與日常的飲食zhi不節,吃辣椒、芥末、生蔥dao、生蒜等辛辣刺激內的食物、過量容

菸酒有一定的關係,中醫認為,肺胃積熱上蒸,復感風邪,邪熱瘀結於鼻所致;此外,內分泌出現障礙、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氣候的劇烈變化、身置高溫環境、情緒波動過大等都可能引發鼻頭髮紅。

堅持每天潔面後塗芙蔓芬在鼻頭泛紅處,多種中藥成分配合清熱解毒調節**內在環境,增強**抵抗力,改善鼻頭髮紅的情況

經常鼻頭髮紅是怎麼回事

9樓:湘湘小灰灰

引起鼻頭髮紅常見的原因有毛囊炎、酒渣鼻。

毛囊炎是由於細菌感染導致的一種化膿性炎症。如出現毛囊炎可用區域性抗生素軟膏**,如紅黴素軟膏、金黴素軟膏等,也可試用紫外線照射。

酒糟鼻是由於紅斑和毛細血管擴張而導致的慢性**病。往往發生於面中部以及鼻尖等。輕度者只有毛細血管擴張,常見的原因是因為辛辣刺激性食物刺激導致的,還有蟎蟲感染導致的可能性多。

首先要忌食辛辣、菸酒類等刺激物,清淡飲食保持大便通暢。最好不要在高溫、溼熱的環境中長期生活或工作,有助於緩解那種情況

可以口服維生素b族藥物如維生素b2及,外塗芙蔓芬九芷膏,對**鼻子發紅有很明顯的效果

鼻尖發紅是怎麼回事?

10樓:牟芝計珏

酒渣鼻的**尚未完全明瞭,可能由於各種內外有害因子的作用,如胃腸道功能紊亂、內分泌障礙、月經不調、精神因素、毛囊蟲寄生、病灶感染、高溫寒冷刺激、飲酒及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使顏面血管運動神經失調,毛細血管長期擴張所致。

紅鼻子”或

“酒糟鼻”,又名玫瑰痤瘡。

主要表現為鼻子前端發紅,日久鼻尖,鼻翼肥大,有的可發生在兩頰部、下巴和口的周圍,甚至額部。多在中年時期發病,女多於男,但男重於女,對容貌的影響較大。

11樓:性煥老澹

感染了吧,是不是最近用了祛黑頭的鼻貼或者類似產品?要不就是擠壓了?

鼻子這邊感染很危險哦,要拿酒精消毒,擦藥膏,千萬不能擠,否則感染你會擴散的。

12樓:伏濃齊易蓉

鼻尖部位,其實是牽連著人體的內臟器官,如果是身體的內臟不好的話,也會導致鼻尖發紅的,如果仙子是因為洗臉次數比較多引起的發紅的話,可以考慮是因為鼻子部位的角質層變薄引起的**過敏的現象,注意洗臉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就好了,平時應該注意不要用磨砂的洗面奶刺激**,如果是因為長期的鼻尖發紅的話,就是心臟部位出現炎症,應該注意調整自己的生活時間,注意健康的生活。

13樓:放不下逐

第一保持心態要平和,這是很關鍵的一點。

第二就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這一點也是相當重要的。

第三就是合理的膳食

另外有個女生和你情況一樣,你看看《馮辰涵苦戰鼻子的日子》這個姐姐就自己在家裡去掉了,非常厲害頑強的女生,你可以學習一下她。

14樓:空舞皋淑靜

您的症狀很像輕度的酒糟鼻或皮炎

意見建議:

酒渣鼻(酒糟鼻)系因飲食不節,肺胃積熱上蒸,外感風邪,血瘀凝結所致.酒渣鼻患者飲食上應避免促使面部**發紅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肥肉;油炸食品,糕點等,以減少皮脂的分泌.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b2及維生素a類的食物和新鮮水果,蔬菜.

生活護理:

平時注意休息,飲食清淡,多喝水

15樓:住吉琴乃

醫學家認為,人的鼻子是內臟的外在表現,因此,從鼻子可以大致判斷出人的健康狀況。

*鼻翼和鼻尖部發紅,並有小膿皰者,可能是痤瘡。若婦女鼻尖發紅,可能是患有**病的徵兆。

16樓:逯稷鄔凝旋

病情析:鼻

內臟外表現鼻致判斷健康狀況

鼻翼鼻尖部發紅並

膿皰者能

痤瘡若婦鼻尖發紅能患**病徵兆

紅鼻能髒

血液迴圈

面病鼻端、鼻翼部發紅、

**受損並

毛細血管擴張

組織增厚能酒渣鼻

水性鼻涕:見於

急性鼻炎

、敏性鼻炎

、某些呼吸道傳染病

前期、流、

刺激性氣體

吸入鼻腔等眼淚

經鼻管流入鼻腔形鼻涕抹些消炎藥膏

17樓:匿名使用者

鼻尖發紅的症狀一般是有酒渣鼻導致的,酒渣鼻是一種主要發生於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性慢性**病,因患者鼻色紫紅如酒渣故名酒渣鼻。酒渣鼻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少見,患者常見的表現為鼻子紅腫。酒糟鼻不僅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更會對患者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酒糟鼻症狀

1、面部發紅

**持續發紅,可見血管,刺痛,燒灼感。

2、丘疹

**有發紅症狀,有時出現腫脹,可見血管,臨床表現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

3、**增厚

通常會導致鼻子表面不規則結節(凹凸狀病變)。

酒糟鼻常規**方法

中藥**:內服清熱解毒的中藥調理,外用中藥成分的芙蔓芬九芷膏塗抹,幫助改善**油脂分泌,改善**炎症,促進肌膚修護。

電解**:這種辦法更適用於面積小的情況,由於容易留下疤痕,因此電解**的方法不要輕易使用。

紫外線**:丘疹膿皰型可做紫外線照射**,此種方法的弊端多見紫外線對**的損傷老化,破壞**的防禦機能。

在**上需要綜合治理,生活應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

注意糾正胃腸功能、調整內分泌;

避免各種刺激及精神緊張,忌飲酒及辛辣食物。

女人的鼻頭紅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鼻頭紅的,可分為bai很多原因

du,例如:天冷凍傷所致、擠痘痘zhi力道過重dao引起、或酒渣性座回瘡……等. 如果答

是天冷所造成的,可以用手按摩一下鼻子或熱敷法可舒緩症狀.

如果是擠痘痘,力道過重引起的,可先用冷敷舒緩或直接到專業美容院請資深美容師處理..

酒渣性座瘡 是屬於慢性疾病特徵:血管性的改變包括間斷或持續性紅斑和發紅及座瘡 性發疹包括:丘疹膿皰囊腫…等.

病患應避免所有引起面部發紅的食物飲料.包括茶咖啡刺激性食物酒海鮮陽光極度的冷或熱及情緒緊張,同時配合塗抹芙蔓芬九芷膏塗抹在患處就可以了

19樓:劉曉東

鼻子紅抄紅的該怎麼辦?

鼻子紅bai紅的,可分為很多原因du,例如:天冷凍傷所致、擠痘痘力道過

zhi重引起、或酒渣

dao性座瘡……等.

*(一)如果是天冷所造成的,可以用手按摩一下鼻子或熱敷法可舒緩症狀.

*(二)如果是擠痘痘,力道過重引起的,可先用冷敷舒緩或直接到專業美容院請資深美容師處理..

*(三)酒渣性座瘡

是屬於慢性疾病特徵:血管性的改變包括間斷或持續性紅斑和發紅及座瘡

性發疹包括:丘疹膿皰囊腫…等.

病患應避免所有引起面部發紅的食物飲料.包括茶咖啡刺激性食物酒海鮮陽光極度的冷或熱及情緒緊張.

*此種病症可找**科醫師**

參考資料:美姿美容學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的厲害嗎?

如果厲害的話還是去看看醫生比較好

21樓:譚福林

這是你上火的原因,並不是什麼大病哈,用不著吃藥,但要注意少吃上火食物,比如辣椒等

22樓:操爰長孫恨之

朋友你好,依據你的情況可能是滿蟲感染,建議檢查一下。把檢查結果告之我們,再具體幫您分析一下。

頭髮變紅什麼原因,頭髮發紅是怎麼回事!

人體缺少鐵,偏食和不規律休息。頭髮發紅是怎麼回事!發紅是頭髮從黑到白的變化過程!你可能有白髮 人體內潛伏某種病症的徵兆。這種病症的起因,大多數都是由於吃過多的甜食 過分偏食或者飲酒過量所引起的。會頭髮發紅和人有關諸體質原因 飲食 環境等等會有想象嚴重 還有紅頭髮也好看啊 哈望採納 沒關係 陽光一照都...

頭髮油是怎麼回事,頭髮經常出油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旅遊衛視的美容節目 上面剛做了一期關於洗髮的節目 油性頭髮首先在選擇洗髮水上就要注意 很多品牌打出去油去屑的招牌 但是你在選購時要看一下它的質地 要選擇顏色是透明的 因為洗髮水裡要加乳化劑 乳化劑遇到油才會變成乳白色之類的 所以有顏色的洗髮水裡肯定會多多少少有油份 因此盡量選擇無色的...

臉發燙髮紅怎麼回事,臉發紅是怎麼回事

角質層是人體 表層外面的一層,對內層組織起到保護作用。角質層的細胞內含有角蛋白,它有助減少水份蒸發,甚至能吸收水份,使 保持濕潤。角質層薄很容易出現 過敏,紅血絲等問題,需要小心護理。飲食上可多攝入一些牛奶 豆製品及新鮮的蔬菜 水果,以增強 抵抗力。注意增強血管壁韌性和彈性,改善微迴圈。當面部血管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