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23年的廣東考生,成績全省712名,我應報考中大國商還是暨大會計?它們各自優缺點?哪個就業形勢好

2021-07-22 08:40:29 字數 2848 閱讀 3332

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選擇中大吧。

中山大學

廣東省的大學中排名第一,這個是毫無疑問的,長久來看,也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動。中山大學是一所綜合型大學,有著雄厚的師資力量,充裕的資金和一流的教學設施,在它各個領域和專業都有著非常不俗的表現。它的社會認可度,不僅僅體現在廣東省之內,更是體現在了全國。

因而,有“華南第一學府”的譽稱。對於中大來說,它的目標應該是,如何更多地得到世界和國際範圍內的認可度。然而,在教育走向國際化的道路略帶坎坷,中大努力了多年,所取得的成果並不豐碩。

各項支援學術自由發展的改革沒有取得突破性的進展,這些問題,是困擾中大走向世界的主要難題。

另一方面,中大了與美國名校卡耐基梅隆大學的合作,則可以看成中大想走向國際化的另一番努力,這一切會給中大帶來怎樣的變化,十分令我們期待。

中山大學的學生,從錄取分數上看,在省內也是錄取了高考分數最高的一批學生,省外的學生分數更加高一些,因此,從生源上看,也在省內名列第一。在國內、省內、甚至全球的各種大型比賽中,中大學生也是獲得了非常多的獎項和榮譽。

就業方面,中山大學可以說基本上都是高水平就業,同時也有大量的優秀學生保研或者出國,去到更加高水平的大學攻讀碩士。

暨南大學

暨南大學是一所綜合型大學,但是比較偏向於文科,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大學。暨大在國內也算是一所知名度比較高的大學,也許,也與它的強項專業是新聞與傳播有關。在過去的歷史上,暨大的表現是相當活躍的。

歷史上的暨大,以學術自由和開放著稱,曾培養出一批影響中國發展的人才,是經歷了“滄桑百年”的老校。然而,最近這些年中,它的活躍卻漸漸不如曾經了,以前它所擁有的那份霸氣似乎在漸漸被消磨。儘管如此,它畢竟是一所擁有歷史底蘊的優秀大學。

也許,現在困擾它的問題,就是如何再次復興,恢復那份霸氣。

暨大的學生,現在來看是分成了兩部分生源。一部分,是通過高考錄取的學生,這部分學生的錄取分數比較高,的確是非常優秀的一批學生。另一部分,則是華僑子弟,在海外招收的學生,所以,暨大每年在國內招收高考學生的人數都不多。

因為錄取門檻比較低,這部分學生中不乏受到過國外教育的優秀學生,也有不學無術混文憑的,這樣的學生數目還不少。總之,因為錄取門檻低的原因,這部分生源可以說是良莠不齊。這兩部分學生放在一起,使得學風相對有點浮躁。

當然,暨大會對他們收取高昂的學費,用於補貼學校的財政。雖然,通過這種做法,壯大了學校的財政收入,在教學資源和設施方面有更好的財政保證,但其實,對於一所大學的長遠發展並不十分樂觀。

就業方面,對比廣東很多大學,比較優秀。文科表現非常出眾,強勢專業就業非常好,但是其他專業也表現不錯。總體而言,還算是優秀的,只是表現得不如以前出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國商畢業生來說一下。國商已經連續兩年中大就業率第一了,今年是全中大第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文科還是理科?應該是文科。

中大還是暨大。中大是廣東一哥,綜合實力也很強。暨大會計也是很厲害的。

但是最近幾年,經濟專業,中大口碑比較好。如果考慮學校,就中大吧。中大實力強,就業好。

暨大雖然會計很好,但是始終沒有中大實力,生源什麼的沒有那麼好,加上很多華僑富家子弟,學術氛圍沒有那麼濃。但是你很有決心學好,那也可以去暨大。

按照你的排名,應該衝一衝中大,不如到時候出來了,後悔。

最後還是呢自己決定吧

ps:金融比會計好,金融就業什麼的比較好,會計已飽和,要慎重。

我是今年廣東理科考生,比重本高27分考廣外,會計好象有創新班,是怎樣?我也想學小語種,讀西語夠嗎

4樓:

同學你好我是廣外商務英語的~

商英能進了~·

會計有創新班~

根據上年版的國商創新班考試情況

是在軍權訓期間考的~

然後會計創新班好像只收南校(非語言類)的學生如果你打算來北校就考不了那個了~

不過還是有國際商務創新班可以考~

小語種的話~西班牙語可能不怎麼夠 但是可以試試法語葡語義大利語都不錯的~個人覺得德語不是很好聽~最好看看自己興趣~參考歷年分數

俄語比較難~分數就較低了

西語學院和商英學院都是廣外的高分學院~

你會遇到很多各地的人才的~歡迎~

5樓:刀劍封魔錄

廣外不是211的,你這個分數來暨南大學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但暨南大學讀會計估計你是不夠了(少也要630),但暨南大學的金融,管理等都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分數和你差不多,可是我上網蒐集資料有些說讀語言類的要出國的,所以不太想學語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廣外會計應該ok,創新班就不太清楚了

我是山東藝術生 高考考了272分,爸爸想讓學會計,不知道選哪個學校 哪個學校的會計專業比較好。

8樓:物業客棧

肯定好,會計80%以上都是女生,所以如果沒有好的選擇就做會計吧,好好做一下,剛開始會枯燥些,慢慢就好了,加油。

9樓:絕情キ獨角戲

現在很多專科都有升本科的!!會計好啊!!聽他們說越老越值錢,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加油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算賬之類的吧 女的吧學了應該還不錯吧 我姐姐也學會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是低了點,可以來武漢讀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雙證班

畢業拿自考本科畢業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

又不懂的就加我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國家統招的吧、雙證就不要考慮了、現在很多專科院校都有會計專業、、、也都可以自考!!你可以選你們藝術專業、、、然後自學把會計資格證《三門》考出來就行了、、有那些不懂的再問我吧!!

我是2023年廣東省高職3 證書類的考生,成績剛過分數線不多,可以報哪些學校呢

佛山職業技術學院 校風不錯 我也是3 1的,分數只有219,不知道能報什麼學校,迷茫了.這所佛山職業技術學院能不能進呀?既然是這樣的話,建議你還是報冷門的學校比較好 我也是跟你一樣的,建議不要去江職,哈哈我是你的夥伴.我在考慮汕頭職業技術學院 佛山職業技術學院 廣東理工職業學院 我是湖北的 我也是選...

我是2019江蘇文科考生,成績328,政史雙A,想上師範類

南京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常熟理工學院 前身是蘇州師範學院 鹽城師範學院 這個是江蘇師範類的學校的排名,前兩個估計沒戲了,後兩個沒怎麼聽過,名氣不是特大,應該可以,這是專門的師範學校,具體蘇南其他大學裡的師范專業,那個就比較多了,你要想上的話,細心找,比較最近三年的分數就可以了,省內學校分數浮動不...

今年廣東高三的考生,成績600左右,平時喜歡畫畫,自學了漫畫很久,將來想要從事遊戲原畫設計之類。請

如果你爸媽過去了,你不滿20歲可以申請家族簽證過去,就是以被撫養人的身份過去,過去之後就是定住者,幾年之後就可以拿永住了。如果你滿20歲,上面的這種方法就不能用了,因為日本式20歲成年。如果想來日本上學的話,建議你先以留學的方式來日本上學,然後畢業了在申請家族滯在的簽證。因為定住者的大學學費跟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