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想太多,平時愛胡思亂想的人是不是都比較心累

2021-07-16 18:22:54 字數 5143 閱讀 4352

1樓:大洋的情感

人這一輩子,最怕的事情,其實是明明沒什麼,卻總是想太多。

總是想太多的人,會面臨許多方面的問題:容易累,老的快,吃不好也睡不好……

這些由想太多而引發的問題,往往都是人們最害怕面對的。

但是,容易多想的人,並不能控制自己的腦袋,他們總是不由自主的放飛思緒和想象力,對任何一點小事產生過多的聯想,進而得出一些根本不存在的結論。

事實上,許多單方面的迷戀,就是由想太多造成的,說白了,就是自作多情。

曾有一個女孩,在最好的年華默默喜歡了一個男孩三年,而這份喜歡,始於春日校園中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

當她經過陽光下的樹蔭,一個抱著滑板的男孩站在光影之間向她看了一眼。

其實,那只是普普通通的一瞥,只不過在天光樹影的照耀下,那個再平常不過的眼神,變成了一種飽含暗示的曖昧目光,讓女孩心跳加速,讓她心頭的小鹿亂撞。

男孩的身影從此就像那日的陽光一樣,深深印在了她心中。

這不是因為你們兩個人有什麼命中註定的緣分,只不過是從前未曾注意的交集突然有了存在感。

在女孩的生活中,那個美好的男孩子就是這樣的存在,只是因為喜歡,所以她相信,相遇不是毫無緣由的,而每一次的擦肩而過,都在幻想中變成了對方的刻意為之。

在同一個校園裡,遇見臉熟的陌生人其實再正常不過,學校再大也只有那麼些人,但女孩固執的認為這是因為那個男孩子喜歡她,所以才會故意製造這種“偶遇”。

她開始有意無意的打聽對方的班級、姓名,然後不由自主的出現在一切對方可能出現的地點,想方設法讓對方注意到自己。

在這種“幻想”的加持下,她越陷越深,堅信對方也是一樣喜歡著自己,只是因為害羞,所以沒有主動表白。

時光飛逝,畢業季轉眼到來,女孩還是沒有等到心儀之人的“表示”,她的朋友們也疲於聽她講述這種單方面的“愛情故事”,於是鼓勵她主動出擊,將愛情握在自己手中。

女孩幾經思索,接受了朋友們的建議,終於鼓起勇氣決定表白。

一封厚厚的情書,寫滿了三年來她所有的感情,然而交到那個人手中之後,卻如同石沉大海,杳無音訊。

她不甘心的找來了男孩的****,**接通,她將所有的話一股腦說了出來,良久,**那頭是冷漠而疏離的回答:“對不起,我真的不認識你,謝謝你的喜歡。”

然後,是嘟嘟的忙音,將這三年的喜歡和幻想擊得粉碎。

對於喜歡想太多的人來說,別人的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個笑容,都可能被想象得別有深意,自然活得也就更累。

容易想太多的人,心思也最敏感,一件常人眼裡毫不起眼的小事,到了他們那裡,很可能就會引發一系列的聯想和猜疑。

而過度的猜疑不僅會讓自己心力交瘁,也會讓其他人感到心累,進而產生許多不必要的矛盾。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最經不起的就是猜疑,一段感情可以經受住時間的考驗,但是經不住懷疑的消磨。

即使是如膠似漆的夫妻,也會因為某一方的敏感多疑而生出嫌隙。

當懷疑和爭吵一而再再而三的爆發時,雙方都會感到心累,想要遠離彼此,一旦產生了這種想法,感情也就難以為繼了。

生活中需要操心憂慮的事情已經不少,你如果還總是想太多的話,豈不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要知道,真正存在的事,不管好壞,都是既定的事實了,你再如何憂心也改變不了;而想象出來的事情,不管你覺得多有憑有據,也是虛妄,你若將假想當做事實,只會鬧出誤會,然後貽笑大方。

與其像一根繃緊的弦一樣,總是被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撩撥情緒,不如專注自身,每當你忍不住多想的時候,就先想想自己,反省一下自身,而不是光憑臆斷就作出行動。

傻人有傻福,原因就是“傻”人,從來不會想太多。

別將自己看得那麼重要,其實你真的只是和芸芸眾生中再普通不過的一個人。

少想一點,心就不累了。

少想一點,餘生會快樂許多。

2樓:hi茉莉姐

是的,愛胡思亂想的人都會敏感多疑,任何一件小事情,都會讓他憤怒甚至崩潰,時間久了,會感到身心疲憊

3樓:師藝真

愛胡思亂想的人確實會感到心累,有的人會在處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的時候 思考很長時間,這樣會在人心裡產生一種疲憊感,我們經常胡思亂想,就會給自己增加壓力,從而使自己變得不自信,也會丟失生活中的很多樂趣,所以說我們應該學會放下,不要去胡思亂想。

4樓:千語千尋

平時愛胡思亂想的人,當然心累了,明明沒有什麼,只有一個意思,卻非要胡亂想成800個意思,那要比別人多費多少心呢?

5樓:今天觀影百家

是的。愛胡思亂想的人不光心累,而且容易得一些心理疾病,或者是腦部疾病。平時的時候不要做牛角尖,不要想太多。

6樓:宛贍

平時愛胡思亂想的人肯定很累了,有時候為什麼說女人比較累呢,就是因為他喜歡胡思亂想,想到還沒有發生的,還有已經過去的,整天就是在東想西想,這樣真的太累了。

7樓:脾氣好的小妹

是的,平時愛胡思亂想的人總是給自己找很多的事情,因此會變得很忙也會很心累。

8樓:kw微子

是的,因為考慮的事多了,糾結的事多了,害怕的事多了,害怕因為自己的什麼行為,什麼言語造成不好的影響。

9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是的,平時沒有事情在家裡面愛胡思亂想。這種人的心都比較累。

老是胡思亂想,想太多了怎麼辦?

10樓:晴天便好

老是胡思亂想往壞處想怎麼辦?如果這種表現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比如超過2周並且有加重的趨勢,給自己造成強烈的痛苦,最好的辦法是儘早去精神科就診進行專業的評估和診斷。因為這種情況還是常見於幾種精神疾病表現的症狀的,最常見的就是抑鬱發作,特別抑鬱伴有焦慮發作的時候。

這種胡思亂想,擔心最壞的事情發生,這種體驗是非常常見的一個症狀。如果存在抑鬱焦慮,符合這個診斷標準,要接受相應的系統規範的**,這樣逐漸才能使這種表現得到減輕最終消失。如果程度是新近偶爾出現還不算很嚴重,這時可以通過加強自己的活動,豐富日常活動內容,堅持作息規律來自己調整一段時間。

當胡思亂想發作的時候,儘量避免安靜的坐在那兒用某種想法來試圖控制這種表現,這種情況往往是徒勞的,反而會加重這種胡思亂想的表現,一定要動起來,通過健康的運動才能起到降低這種症狀的可能性。

老是胡思亂想往壞處想與精神壓力大有很大關係,是一種正常現象,通常可以採取積極與他人交往、調整心態以及運動來改善。

1.積極與他人交往:當一個人獨處時,特別是精神壓力大時,人往往會思維雲集,片面地往消極思維方面檢索,或者“胡思亂想”,越想越覺得後果嚴重,感到心裡很累,無法擺脫,陷入負面情緒當中。

這種情況下,不妨主動尋找親人、朋友的幫助,跟他們吃吃飯、聊聊天、打打**,傾訴一下自己的煩心事,聽聽他們的意見建議,感受一下來自他們的關心、溫暖、理解和支援,減少自己“胡思亂想”的頻率,收穫融洽的人際關係和良好的心情,避免遇事總往壞處想。

2.調整心態:老是胡思亂想往壞處想是心理壓力大的表現,心理壓力大,關鍵是要學會自我調節,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多做一些正能量事情,會讓自己更有自信,很快振作起來。

3.運動改善:身體健康對於一個人來說非常重要,如果壓力很大,可以通過運動釋放壓力。

運動40分鐘以上,運動量達到一定水平時,身體產生的內啡肽能讓人快樂感增強,趕走負面情緒,大汗淋漓之後,人的壓力也會隨著汗液的排出得到宣洩,體會到身心放鬆的感覺。另外,人在運動時,注意力都集中在運動這件事上,大腦得到了暫時的放鬆,同時大腦的氧氣**也增加了,神經系統的緊張得到了緩解,從而改善、調節大腦功能。

11樓:方方正正

總是胡思亂想,是大腦不清靜,壓力大,睡眠狀態的不好造成的,容易發生一些奇怪的想法,首先還是要休息要規律,吃飯也要規律,少到人多嘈雜的在方去,還要會釋放自己的壓力,這樣就可以恢復健康的身體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放開,多做些有趣的事,分散注意力,一般想事多都屬於孤避,內向型的人,開朗型的人一般不會亂想!老是亂想時間久了,積累,會產生抑鬱症,是很難**,很麻煩的症狀!所以一定開朗起來,多想多做有趣的事情,分散注意力就好了!

13樓:花隨流水去

你把蔡禮旭老師的細講**規看完,就不會胡思亂想了,因為你知道什麼是人生,如何獲得幸福美滿的人生了。阿彌陀佛

14樓:伴你左右

我也是這樣的想法,總是想太多,但是不見得就想的對,所以還是別想太多,影響心情了,多和別人交流我想會比較好,心情自然豁然開朗,知道了嗎?就是這個道理,希望能幫到你!

請採納,謝謝,祝好!生活開心每一天!

怎麼判斷一個人是否喜歡你?

15樓:劍聖喵大師

微表情會告訴你一切!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你的人總會想法設法的知道你在**。想法設法的 和你待在一起,分開一小會就會覺得不舒服,就會想要見到你。

喜歡你的人會時不時的給你發個簡訊,打個**,因為他想時時刻刻知道你的狀況,時時刻刻聽到你的聲音。而且在你結束通話**之前他是不會掛**的,因為他不想看到你聽到忙音時失望的表情

怎樣判斷一個人是否喜歡你

喜歡你的人會時刻注意你的言行舉止,哪怕是很隨意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他也會牢牢記住,因為他就是想成為你的保護盾。

怎樣判斷一個人是否喜歡你

喜歡你的人不會覺得你喜歡看漫畫,不會因為你被微電影感動到哭而嘲笑你 ,他會喜歡著你的喜歡,愛著你的愛。

怎樣判斷一個人是否喜歡你

喜歡你的人會容忍你的小脾氣,不會因為你偶爾耍脾氣而冷落你,他只是會很寵溺的摸摸你的頭。

怎樣判斷一個人是否喜歡你

喜歡你的人會偶爾送個小禮物給你的,或者是你曾經提到的,或者是你曾經多看過幾眼的,也或者是你誇別人用著的好看的。總之會送一些不會太貴但很新穎的小禮物

7喜歡你的人會清清楚楚的記得你的生日,或許他不會送你多麼華麗的禮物,但是總會把他的祝福送給你

17樓:吉林小昊

他會刻意的做出一些事情來吸引你的注意。一般來說,喜歡上一個人,那他/她就會急切的尋求對方的注意,所以經常會做一些在你眼裡看來無趣的事情,或者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來吸引你的注意,如果你感覺得到這點,那恭喜你,桃花來了,他喜歡上你了。

當你在他旁邊的時候,往往表現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滿不在乎表情,而一當你消失不見的時候,卻是滿世界都要找到你才放心一樣,如果有這樣的人在你身邊,說明他真的喜歡你,而這類人一般在情感上也是很執著的。

5當然,還有一類人,即使他喜歡還是暗戀你,他也不會有任何行為或者語言上的表示,而這類人來說,大多數要麼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要麼就是在情感上極其自卑。但是,如果細心相處,你也是能感覺得到他是不是對你有好感的,只不過隱藏得較深,一般人都看不出,因為他所表現出來的,對你和對其他人都一樣。

我是敏感多疑的人,特別特別喜歡胡思亂想,杞人憂天,自己想象將來會發生的各種不好的事,然後悶悶不

應該沒必要吧,我復讀的時候就有個同學復讀了三年,今年考的他不滿意,他又去復讀了,他一天就只想的是拼命學習,沒有其它想法 胡思亂想也是一種思維,想未來事說明你有很強的擔憂能力,說不定未來生活會過得更好,悶悶不樂是錯誤的人生觀,需多與好友交流聊心,比如打球等等 異想天開是好事,說明你大腦靈活,想到了不好...

我是容易胡思亂想的人,很沒安全感,要找我喜歡的,還是喜歡我的

難道你就不會找一個你喜歡的也喜歡你的嗎 你喜歡他他不喜歡你你覺得有安全感嘛?他喜歡你你不喜歡他在一起會長久嘛?談戀愛要談就談兩個人彼此真心相愛的!喜歡你的,而且要比較細心的 喜歡你的,至少你不用胡思亂想,患得患失。喜歡你的。你也有感覺的。喜歡你的會守護你給你安全感。找個你喜歡的人不如找個喜歡你的人 ...

答案奶茶的答案是不要想太多,多讀點書什麼意思

哈哈哈,這些答案都是隨機的,如果您也愛你的男朋友的話,就信他,相愛就是互相坦誠的 答案奶茶一夜爆紅,答案奶茶到底怎麼火起來的 就是借助3d列印,一種你出問題,我給答案的心理對映,比較符合年輕人追求新鮮感的特性 抖音也幫了不少忙,網際網路時代傳播速度也是一方面 區別就是 3.0的公升級,是網紅答案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