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廠和分公司有區別嗎,子公司和分公司的區別

2021-07-16 07:02:07 字數 643 閱讀 3840

1樓:華律網

工廠代表有生產能力,公司不一定,如**公司也是公司,但不是工廠,因為它沒有生產能力,另外有個共同的地方,均由法人代表註冊,通過國家認證的,但是成立依據的法律法規不同,公司是依照國家《公司法》的規定成立的。工廠則顯然不是這樣,但也是企業組織模式之一,現實生活中,有向公司逐漸靠攏的趨勢,公司制的工廠越來越多。公司是具有法人的機構或企業。

工廠只是一個實體,沒有法律上的意義。工廠一般產品侷限性較大,產品受自己裝置、資訊**、內外在環境影響較大。一般它們的**是每一家工廠自己成本為依據,未必就是最低的**。

相反,公司就不同了,對任何一種產品,他都一定有幾家的**工廠,它可以蒐集不同工廠的**,權衡每一家工廠的特點,綜合客人的要求,給出最合理的**。

2樓:天道毀滅

分廠和分公司具體的區別:

1、機構的名稱不一樣;

2、機構的職能基本相同;

3、機構所屬企業組織型別不同;

4、總廠的分支是分廠,總公司的分支是分公司。

3樓:

企業組織型別不同,機構設定名稱稱謂按慣例也不一樣,但實際職責是相同的。總廠的分支機構稱分廠,總公司下屬稱分公司。

子公司和分公司的區別

集團公司,有子公司和分公司,去哪個型別的比較好

最好是分公司。分公司和子公司之間 相同點 都具有經營資格,有自己的辦公場所 不同點 1 分公司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不能獨立地對外承擔民事責任,其民事責任由成立分公司的公司承擔。子公司具有獨立的企業法人資格,可以依法獨立地對外承擔民事責任,母公司對子公司的債務不承擔責任。2 企業名稱不同。分公司是將組...

控股子公司 參股子公司和母公司的關係

b c d都是a的子公司,佔50 以上股份或者有實際控制權的都是子公司。什麼是子公司?母公司?控股公司?參股公司?它們有什麼關係?子公司是是由母公司出資設立的具有法人地位的公司 其中母公司出資佔51 以上,是控股公司,否則就是參股公司。子公司分為幾種情況?控股 參股 持股子公司?什麼區別?還有嗎?通...

分公司和辦事處的區別,分公司與辦事處的區別

代表處和辦事處的區別 在一般情況下海外公司在國內設立聯絡處為代表處,而國內公司在各省市設立聯絡處為辦事處。代表處,又稱外國企業在華常駐代表機構,是外國公司在中國設立的代表母公司在國內的業務聯絡機構。代表處的經營範圍應當在向登記機關提交的檔案中寫明,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確認 特殊行業需審批 該經營範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