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地鐵一般間隔多遠設定一站地

2021-07-15 22:04:51 字數 2906 閱讀 4486

1樓:蒿邃

短的有400多米,比如南禮士路到復興門,長的有六公里多的,比如北苑到望京西....大部分在1公里到2.3公里左右。

當然還有更長的,比如機場線,有18到20公里的

北京地鐵(beijing subway)是服務於中國北京市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其規劃始於2023年,工程始建於2023年,最早的線路竣工於2023年,2023年開始運營,是中國的第一個地鐵系統。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北京地鐵共有19條運營線路(包括18條地鐵線路和1條機場軌道),組成覆蓋北京市11個市轄區,擁有345座運營車站(換乘車站重複計算,不重複計算換乘車站則為288座車站)、總長574千米運營線路的軌道交通系統。

北京的一站地是多遠

2樓:

通常情況下是500-1000米左右

3樓:自助裝修

這個不一定,有的比較遠,有的比較近

一般1千米

地鐵一個站一般相差多遠?

4樓:a啦多夢麼麼

地鐵一個站一般相差5km即5公里。

1.地鐵是城市公共交通運輸的一種形式,對該詞有兩種理解:指在地下執行為主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即"地下鐵道"或"地下鐵"的簡稱;許多此類系統為了配合修築的環境,並考量建造及營運成本,可能會在城市中心以外地區轉成地面或高架路段。

指涵蓋了都會地區各種地下與地上的路權專有、高密度、高運量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臺灣則稱為"捷運",香港稱為“大運量通勤鐵路”。

2.地鐵是沿著地面鐵路系統的形式逐步發展形成的一種用電力牽引的快速大運量城市軌道交通模式,其線路通常敷設在地下隧道內,有的在城市中心以外,從地下轉到地面或高架橋上敷設方式。

3. 除了上述的地下鐵以外,城市軌道交通線路也可以敷設於高架橋和地面。因此,地鐵是路權專有的,無平交,這也是地鐵區別於輕軌交通系統的根本性的標誌。

在地下隧道行走的高鐵、普鐵線及其建造於地下的鐵路站(如,廣深港高鐵的福田站),屬於國家級鐵路系統,因此不屬於地鐵。

北京地鐵每站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視距離長短而定,比如短的南禮士路到復興門間45s,長的如公主墳到萬壽路段,3分鐘。

如五棵松到萬壽路,3分

萬壽路到公主墳,3分

公主墳到軍事博物館,2分

軍事博物館到木樨地,2分

木樨地到南禮士路,3分

南禮士路到復興門45s。

環線也不一樣

復興門到阜成門,3分

阜成門到車公莊,2分

車公莊到西直門,1分30s

西直門到積水潭,3分

積水潭到鼓樓大街,3分

鼓樓大街到安定門,2分

有,再給你個資料吧。

進www.bjsubway.com

上面有各線各站的首末車,可以通過首末車到達各站的時間推算各站間執行的時間。

6樓:

北京地鐵每站的間隔不是一樣的,所以時間也不一樣,比如機場線三元橋-t2航站樓,這個間隔可能是目前北京地鐵間隔最長的兩站了吧,再就是13號線北苑-望京西,這個距離也很長。

五棵松到安定門這段路,五棵松在一號線,安定門在2號線,五棵松到安定門要在復興門站換乘,五棵松到復興門中間還要經過五個站(萬壽路、公主墳、軍事博物館、木樨地、南禮士路),復興門到安定門中間也要經過五個站(阜成門、車公莊、西直門、積水潭、鼓樓大街),全程大約40分鐘。南禮士路-復興門的間隔是最短的,1分鐘都不到,其餘各站間要執行2-3分鐘

北京地鐵幾分鐘一輛?站與站間隔幾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站和站是2分鐘 呵呵 我計算過 你可以按照站數算出到一個地方多長時間 基本上都準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峰時大多數地鐵是三分鐘一輛 高峰過後有十分鐘一輛的 站與站之間都不一邊遠啊 間隔時間都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按10號線的車輛的間隔是高峰期的時候大概在3分左右(其實要比3分鐘還要再快點在2分半)過了高峰期是5分的間隔 到了晚上9~10點以後就是10分左右 地鐵每趟車都是按秒即時的每趟車都有每個站或者是相鄰的幾個站和行調(行車排程)來監控確切的說應該是監視每趟車的快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班高峰3分鐘,非高峰時間10分鐘,晚上可能15分鐘--20分鐘一線最小間隔3分鐘,環線最小間隔3分半。13線最小間隔4分鐘,八通線是5分鐘。但高峰過後地鐵最長15分鐘一班車。

另外,一線在早晚高峰時段之間為3分至6分,除了末班車收車前的幾趟外,最大列車間隔均不超過10分鐘。

北京地鐵一號線每站相距多少公里

11樓:泰順財務

這個不一定,蘋果園到古城路程就挺遠的,國貿到大望路就很近,每個站距離多長是不一樣的,一號線全長31千米。

地鐵一站之間有多少裡??(一般)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1200米——1800米之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條線路都不一樣的吧,沒發現有什麼規律。市內的大約2km左右一站,郊區點的感覺有5km的都有。

有北京的朋友嗎?我想問下,在北京,地鐵的速度快嗎?每隔一站要多長時間?每站的距離是多長啊?(精確)

14樓:yan一路風景

地鐵一站時間是 2分鐘加上15秒開門 上下不超過15秒

北苑立水橋到東單13站,半小時左右,號線倒一號線 換乘大概8分鐘 再坐兩站 大概15分鐘,出入地鐵時間 不到1小時也差不多

地鐵站都是在路口比較方便的地方開站點,站與站之間的距離不一樣 沒辦法給你精確的距離!

北京地鐵4號線幾分鐘一站,北京地鐵4號線站名北京地鐵四號線站點哪些

以我將近10年的擠乘地鐵經驗感覺北京全市地鐵規定一樣,早晚高峰期2分鐘一趟,中午3分鐘一趟,22點以後10分鐘一趟,其他時間5分鐘一趟,可是我發現地鐵4號線不論什麼時候都是5分鐘一趟,所謂的高峰期只是單向加發車次3分鐘一趟,早上天宮院到安河橋北方向列車發車次數多,基本3分鐘一趟,對向車輛不變,晚上安...

北京地鐵13號線最東北端的一站是哪站

北京地鐵15號線是北京地鐵的一條線路,位於北京北部,四環路外,並在東段向東北連線順義區。全長45.7千公尺,其中地下線約32千公尺,高架線路約13.7千公尺,車站18座,其中高架站4座,其餘均為地下站,起點位於西苑,終點位於順義區俸伯。線路標誌色為紫羅蘭色。望京西站至後沙峪站於2010年12月30日...

北京地鐵2號線最東南端的一站是哪站

北京地鐵2號線 的東南端有三個站,崇文門站 北京站 建國門站。二號線是環線 東邊一條 應該是東直門 朝陽門 東四十條 北京站在地鐵二號線裡是哪一站。謝謝 北京站,二號線有一站就叫北京站 如圖所示,北京站在地鐵2號線裡就叫北京站 北京地鐵2號線的東南西北段分別在北京哪條東南西北環線的哪一側?或者是夾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