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首有氣勢的宋詞!(滿江紅已有)

2021-07-15 11:36:12 字數 1826 閱讀 9612

1樓:琅琊梅長蘇

蘇軾《水調歌頭》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念奴嬌·赤壁懷古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 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 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 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發。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辛棄疾 《西江月》

西江月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辛棄疾《破陣子》

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醉裡挑燈看劍, 夢迴吹角連營。 八百里分麾下炙, 五十弦翻塞外聲。 沙場秋點兵。

馬作的盧飛快, 弓如霹靂弦驚。 了卻君王天下事, 嬴得生前身後名。 可憐白發生!

辛棄疾《永遇樂》

永遇樂 京口北固亭懷古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舞榭歌台,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斜陽草樹,尋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

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 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贏得倉皇北顧。四十三年,望中猶記、烽火楊州路。

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鴉社鼓。憑誰問、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2樓:柳州達興

我以往聽過岳飛這首詞譜曲好有氣勢,不象這些哦!請幫找一下謝謝!

3樓:超級

《江城子 密州出獵》《破陣子》

推薦幾首有氣勢的古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滿江紅 南宋 岳飛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鉅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水調歌頭·送章德茂大卿使虜 南宋 陳亮 不見南師久,謾說北群空。 當場隻手,畢竟還我萬夫雄。

自笑堂堂漢使,得似洋洋河水,依舊只流東。且復穹廬拜,會向藁街逢。 堯之都,舜之壤,禹之封。

於中應有,乙個半個恥臣戎。 萬里腥羶如許,千古英靈安在,磅礴幾時通。胡運何須問,赫日自當中。

念奴嬌·赤壁懷古 北宋 蘇軾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髪。人間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說幾首很有氣勢的古詩詞,最好內容多於八句!

5樓:の嫵音

最有氣勢的當然是這首啦

李白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求有氣勢的口號,有氣勢的口號

順我者未必昌 逆我者必定亡 不畏酷暑齊協力,安全生產爭第一,有這功夫,還不如準備點涼茶冰凍西瓜,慰勞一下工人。一橫幅,除了讓人心煩不會有別的好處。有氣勢的口號 20 1 行業的bai不同du 銷售的收入不同。2 不吃飯,不zhi睡覺,打起精神賺鈔票。dao3 一馬當先,專全員舉績,梅開二度,業 屬績...

氣勢巨集偉的交響樂有哪些,介紹幾首有氣勢的交響曲

莫扎特的三大交響曲 一.第三十九交響曲 降e大調 二.第四十交響曲 g小調 三.第四十一 丘位元 交響曲 c大調 六大交響曲 一,貝多芬的 命運交響曲 第五交響曲 二,貝多芬的 田園交響曲 第六交響曲 三,舒伯特的 未完成交響曲 b小調交響曲 四,德沃夏克的 新世界交響曲 第九交響曲 五,柴可夫斯基...

求很有氣勢 大氣的古風歌,求氣勢磅礴古風純音樂,一定不要有歌詞,可以是伴奏。

音訊怪物的歌大多都是屬於比較大氣的 聽他的聲音就知道了,很適合這一類的歌 強推風華錄。不知道你是否聽過,一生寂和百鬼夜行都很愛 其他的幾首也都不錯的 精心挑選 希望你能喜歡o o 已發 查收 咳咳。不騙你 那個 河圖 的古風歌超級好聽 風華錄,大唐紅顏賦,戰魂英雄劫,紀年軒轅刺,江影沉浮等 求氣勢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