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戶口有什麼特別好處呢,戶口落到海南有什麼好處?

2021-07-15 00:15:29 字數 2563 閱讀 2106

1樓:三亞椰路沙冷

每個月都有六十塊錢的物價補助

2樓:

如果你想轉戶口就肯定要帶,肯定是一整本帶過來了,難道你要撕你的下來嗎如果沒什麼必要就不建議轉戶口了

戶口落到海南有什麼好處?

3樓:仉楊氏勇碧

1:父母只要一人抄是海南戶口,孩子為內bai地戶口,在孩子未滿du18週歲時可以隨父母落zhi戶在海南;

dao2:孩子是海南戶口,父母如果符合“父親年滿60週歲,母親年滿55週歲”可以隨孩子落戶;

3:就讀海南高校學生可以轉戶口到所在學校落戶;

4:夫妻一人是海南戶口,另一人是內地戶口,同時是農業戶口,就可以隨在海南戶口一方落戶在海南,(另內地戶口那一方的原有未滿18週歲的子女也可以隨落戶)

5:在海南的國企工作多年可辦理“工人調動申請落戶”;

4樓:拖鞋崽

高考爽但是我個人很鄙視這種

因為 我就是 高考移民的受害者 要不我就是二本的了

5樓:牛大姐姐

除了方便高考以外,沒什麼好處了。

戶口有什麼作用呢? 5

6樓:六神雪糕

戶口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沒有本地戶口,需要辦暫住證,買保險受影響、評職稱受影響、辦各種執照受限制、出國旅遊受限制、出國留學受限制、找工作、跳槽沒本地戶口受限制、信用卡都辦不了、子女的教育受影響。

保險:外地人在大城市工作基本會有保險,但是也有暫時沒有工作的話,保險就會斷掉。如果生孩子,有戶口的話,孩子在大城市上保險也比較方便。

買房:有本地戶口買房限制的會少一些,外地戶口有時候會有限制,比如保險滿多少年之類的。

教育:除了買房有學區房外,父母一方有本地戶口,孩子上學應該會方便很多,有些學校從幼兒園開始也會優先招本地戶口,我孩子幼兒園招生,這條就放在招生的最後一條。

戶口登記,是維護公民的合法權利和利益的最基本的法律保障,比如出生登記標誌著一個公民在國家、社會、家庭中享受權利和承擔義務的開始,也是在法律上被認定為血親關係發生的依據;死亡登記標誌著一個公民一切權利和承擔義務的終止;婚姻登記不僅證明公民的婚姻狀況,而且結婚登記構成合法的婚煙,產生夫妻間的權利和義務;住所的登記在民法上的意義在於集中各種民法關係於一處,它一般是法律檔案的送達地、民事案件的管轄地、繼承的開始地、合同的履行地以及涉外民事案件的適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的作用

我國的戶口登記條例規定,戶口管理的基本任務是:維護社會秩序,保護公民的權利和利益,服務於社會主義建設,這也同樣是我國戶口登記制度的目的和作用。

戶口登記,是維護公民的合法權利和利益的最基本的法律保障,比如出生登記標誌著一個公民在國家、社會、家庭中享受權利和承擔義務的開始,也是在法律上被認定為血親關係發生的依據;死亡登記標誌著一個公民一切權利和承擔義務的終止;婚姻登記不僅證明公民的婚姻狀況,而且結婚登記構成合法的婚煙,產生夫妻間的權利和義務;住所的登記在民法上的意義在於集中各種民法關係於一處,它一般是法律檔案的送達地、民事案件的管轄地、繼承的開始地、合同的履行地以及涉外民事案件的適用地等;遷入遷出登記標誌著公民法定住所的變更;等等。

我國的戶口管理對於維護社會秩序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我國的戶口登記不只是簡單地數數人頭,而且要求派出所瞭解登記人口的“身份、經濟情況、現實表現和交往人員情況”,這樣可以及時提供偵察線索,打擊各類刑事犯罪活動,依靠廣大群眾的力量,創造一個穩定、和諧的現代化建設環境。

戶口登記可以提供基本的人口資料。比如人口數量有多少、城鄉或地區分佈如何、有多少老年人、多少勞動力、多少學齡人口、多少嬰幼兒人口的職業分佈如何、行業分佈如何、文化程度分佈如何、婚姻狀況如何等等資料,這樣我們就可以以此為依據,制定科學合理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統籌安排物質和文化生產,促進社會經濟持續穩定地發展。

在我國戶口登記不但有居民戶和集體戶之分,更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之分,以及城市戶口與農村戶口之分,中國公民戶口與外國人戶口之分,還有水上戶口等等。不同的戶口分類管理模式,特別是城鄉戶口的分類管理,是長期計劃經濟的產物,它曾經有效地保障了我國國民經濟以較快的速度發展起來,保持了社會秩序的穩定,維護了公民的基本權利,但也造成了城市居民與農村居民在公民權利和義務上的不平等,這種制度安排過度保護了城市居民的權利。城市人口從出生到死亡,在整個人生過程中都可以享受比農村人口好得多的工作和生活條件,享受好得多的社會福利,而農民的許多利益卻受到了剝奪和侵佔。

在此需要說明的是,由於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較低,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因而現行的戶口登記和管理制度的意義和作用還將延續相當長的時間,只有在社會經濟發展到一定水平後,才能由主要靠對戶口的登記和管理逐步過度到主要靠對個人身份的管理。

香港將“戶口”一詞用於銀行賬戶,是全國僅有的。因此,如果需要同內地人談“銀行戶口”,應說賬戶。開戶口是開賬戶;銀行簿仔在內地叫存款簿或存摺。

現在若無戶口,無法獲得身份證(坐火車、坐飛機),無法上學、工作、結婚,無權領取護照。;。

8樓:九方安露

現在若無戶口,無法獲得身份證(坐火車、坐飛機),無法上學、工作、結婚,無權領取護照。;。

9樓:遵紀守法丶

沒戶口你就是個黑人,和車沒行車證一樣。黑車

戶口遷移證有什麼作用,戶口遷移有什麼好處?

戶口遷移證是你把戶口遷移的憑證,到所在地派出所辦就可以了。然後到交給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這一般學校都統一幫辦理的。學校要求學生遷戶口是為了方便管理學生,有時候需要戶口這方面時就不用往家裡跑了,以後畢業還要遷到工作的地方。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位址 的憑證。由戶口...

北京戶口有什麼好處北京戶口有什麼作用

一 經濟適用房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經適房 要求家庭收入在多少多少萬以下,那個標準著實很低,一般人都能超過,除非造假。而且經適房都在遠的地方基本沒有在北四環 南二環以內的。一套經濟適用房和商品房的 比較起來你會發現,最多6000元的經濟適用房是能由北京人享用,和商品房比較起來 相差好幾倍,也就是說,北京...

深圳戶口的優勢是什麼,深圳戶口有什麼好處?

創先教育告訴你深圳戶口的優勢 競爭需要深圳戶口的崗位。不少企業單位和公務員職位,都指明要有深圳戶口才能報考 或要有深圳戶口擔保 深圳職員或雇員考試,一般只面向深圳戶籍人士。對於自身條件比較好的又計畫在深圳發展的人來說入深戶當然是好事,主要好處 不限於 如下 1 深戶最高可以獲得 各種補貼數百萬,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