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素媛》,究竟講述了怎樣的故事

2021-07-14 02:53:09 字數 4994 閱讀 5438

1樓:阿朵帶你觀社會

韓國電影《素媛》講述的一個小女孩被**的故事,小女孩因為這件事無論是心理還是身體都受到了非常嚴重的創傷,家人為此花費了很長時間才能讓她重新接受這個社會,而犯罪嫌疑人卻並沒有得到重判,因為他稱自己是因為喝酒喝多了才做出這樣的事情,喝酒之後他意識不是很清醒,根本記不起到底做了什麼,在正常情況下他是一定不會做出如此喪心病狂的事情的,而法院最終選擇相信了犯罪嫌疑人的說法,只判了他12年有期徒刑。

而這部電影其實是根據真實事件所改編的,這個被侵犯的小女孩的名字就叫做素媛,小女孩被**的時候只有8歲,才剛剛上學不久,那天女孩的父母都有事情,所以就讓女孩一個人去上學了,那天正在下雨,小女孩一個人打著傘走在路上,就這樣遇到了犯罪嫌疑人,看到犯罪嫌疑人沒有打傘,女孩還關心地問了他,結果他卻對女孩做出如此喪心病狂的事情,不僅對女孩進行了**,還對她進行了非常殘忍地虐待。

等**找到小女孩的時候,她的內臟都已經裸露在了外面,可以說已經是奄奄一息了,經過八個小時的搶救素媛才脫離了生命危險,很多器官都遭到了損壞,因此只能安裝人造**,這也就意味著素媛的一生都要攜帶便袋生活,所以說不僅是素媛的心理受到了傷害,她的心理也受到了非常嚴重的創傷。

她一度把自己封閉起來,更不允許任何男性靠近她,這其中包括自己的爸爸,但是後來在家人的陪伴和鼓勵下,她終於鼓足勇氣回到了校園生活中,現在女孩被**的事件時有發生,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提高警惕,並且要告訴自己的孩子一定要遠離陌生人,更不可以讓任何異性觸碰其比較隱私的部位。

2樓:有文化的小刺客

這個電影是通過真實事件改編,說的是一個**虐待**8歲女孩的事件,並且**出獄防止再次犯罪,還公佈**提醒市民注意,還要對他一對一監視。

3樓:呂小鳴

講述了一個7歲的小女孩被人擄走並且實施**毆打導致其身體嚴重受損,其家人為此進行抗爭的故事。

4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韓國電影《素媛》講述了一個小女孩被**由此帶來的生活巨大的改變,被**的傷痛帶來的心理陰影,收到周圍人異樣的眼光,被**大肆渲染,各種聲音對心裡都是一種傷痛而不得不去面對的故事。

5樓:易曉楠

《素媛》是由韓國真實案件改編,主要講述了一個未成年少女在遭受**後如何走出心理陰影,和家人一起面對生活的感人故事,該劇由李俊益執導,薛景求,嚴智媛等主要,於2023年10月2日在韓國上映,同年,獲得了韓國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影片。

6樓:宿命半白半陰

一個小女孩從小受到**犯,因每個國家的不同而收到的不同判決,就這樣毀了一個小女孩的一生,施暴者卻得意的只判了少刑。

7樓:熊貓哎

該電影是由真實事件改編而成,講述了一個未成年人在遭遇了**犯之後怎麼面對自己內心中的陰影以及如何和家人一起面對生活的故事。看完之後心裡很堵塞。

8樓:肖靈秋桐

這是一部關於幼童**案的韓國電影,由真實事件改編,故事主人公叫素媛,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正是天真爛漫的年紀。但在一個下暴雨的清晨,她在上學路上被**了,身心受重創,奄奄一息,**流血不止,直腸到大腸的最頂端,多發性創傷與撕裂,大腸與小腸部分壞死。截去之後,醫生重做了人工**,從此,她的腰間多了一個便袋,像被翻出的汙穢內臟。

之後在強大**和法律的幫助下,她走出心靈的陰影和家人坦然面對生活的故事

9樓:正版餘啞

素媛講了一個姑娘在路上走著的時候被拖進廁所隔間施行**和性暴力的故事。那個男的還拒不承認事實,最後被判刑12年。

素媛這部電影講述了什麼?

10樓:落日夕陽老師

韓國電影《素媛》講了一個非常殘酷的故事,其真實事件也是相當殘忍的。

說起電影《素媛》,可能不少人應該看過,事實上,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這部電影是有原型的,這個人就是趙鬥順。事情發生於2023年的一天,犯罪嫌疑人趙鬥順在小素媛上學的路上,將其抱進廁所之中,以極其殘忍的手段**了時年8歲的女幼童。案件發生之後,趙鬥順因為被鑑定除了精神問題,最終只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並且在今年的十二月十二日出獄。

趙鬥順的這起案件,也被翻成了拍成電影《素媛》。

以下就是這起案件的經過:

就在2023年12月11日的早上,時年8歲的小學生素媛開開心心地去上學,然而,她不知道的是,等待她的將會是一場噩夢。就在素媛經過京畿道某一間教堂的時間時候,被埋伏在此的趙鬥順抱進了廁所中。趙鬥順對其實施**,但是素媛頑強抵抗,趙鬥順在此過程中用力毆打素媛,對其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事情發生之後,趙鬥順將大量的冷水倒入了素媛體內,洗去了,在這之後,有人發現了素媛,並將其送到醫院救治,由於傷情嚴重,她連大小便都需要別人幫忙。

不久之後,趙鬥順被逮捕,但是,因為法官判定他精神不穩,加之韓國沒有死刑,最高的有期徒刑也只有15年,趙鬥順只被判處了12年判決。不過,趙鬥順案影響太大,在這之後,針對這一案件的法律,接連出臺。值得一提的是,在趙鬥順事件後,韓國法官對於兒童性暴力事件已經不允許犯案者以“醉酒導致心神耗弱”為由申請減刑。

總而言之,只要是看過《素媛》的人,應該都會震驚於**的殘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述了一個未成年少女在遭遇**後如何走出心靈的陰影和家人如何面對生活的故事。《素媛》改編自真實案例

2023年的一個早上,8歲的素媛像往常一樣去上學,在走到附近教會的時候,遇到了那個可能毀掉了他一生的男人趙某,趙某騙素媛進了教會的衛生間,隨後對素媛進行了侵犯以及人身傷害。殘忍程度使得當時辦案的韓國警察都十分震驚。當時的救援隊員稱“素媛當時狀況非常的慘不忍睹,內臟甚至都露在外面”。

事後綜合醫生以及還原事間現場,趙某不僅對素媛實施了侵犯,甚至進行了慘劇人寰的虐待,導致素媛腸道幾乎沒有完整的地方,加之為了清洗掉素媛體內的犯罪痕跡,在大冬天用水沖刷素媛的身體,使得小女孩生命危在旦夕。

悲慘的素媛經歷了八小時搶救才脫離生命危險,各個器官遭到了毀滅性的損壞,必須安裝人造**,並且攜帶便袋生活,可能喪失生育能力。

但是針對罪犯的案件審理工作卻進展的不是很順暢。趙某完全否認自己的罪行,並在庭審前提共計七次提交多達300頁的**書,在**書裡他說:“我絕對不會做那種不知廉恥、會遭天譴的事情。

”如果光看提交次數以及頁數和內容的話,大多數人會認為他是被冤枉的。據當時**報告,現場發現了趙某的指紋,並且在趙某住處他的襪子和鞋上也發現了受害人的血液最後可以說證據確鑿,但在鐵證面前,他又開始找尋別的藉口,說自己當時喝了酒、記不起來了。

當時的法院最終還是採信了趙某的說法,認為他喝了酒,身心微弱,最終只被判處了12年有期徒刑,同時選擇不公佈他的相貌。

也就在今年的年底,他將於2023年12月13日刑滿出獄。

案件的反思

其實,這個案件可怕的地方在於趙某這個人,他從未真正的因為他對素媛的行為進行過道歉,甚至一點點的愧疚。在監獄服刑時還說出了“我就算要吃15年、20年牢飯,即使出來已經70歲。我也會在裡面好好運動,你就等我出來吧。

”但法律已經進行了判決,沒有了挽回的餘地。

其實韓國法務部也不是吃乾飯的,為了事後補救:

韓國在2023年通過了“化學閹割法案”,對於侵犯16歲以下的罪犯進行藥物閹割,成為亞洲第一個對罪犯進行化學閹割的國家;

2017、2023年年,為了防止趙鬥順出獄繼續進行犯罪行為,韓國法務部一直在他進行心理疏導及**;

2023年,在恐懼的韓國民眾的強烈要求下,催生了所謂的“趙鬥順法案”,針對曾對未成年人實施性犯罪並具有再犯危險的罪犯,在其出獄後,將有專人進行一對一24小時監視觀察,為期至少為半年。同年,韓國的**冒著被起訴的風險選擇公佈趙某犯罪時的**,之後另一家**公佈了他近期的**用以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2023年韓國法務部作出安排,從今年5月到11月初,趙鬥淳接受150個小時的心理**,平均每週至少3次。出獄後,趙某的**等個人資訊,也將在網上公開5年,他還需要佩戴可以定位的電子腳鏈,為期7年。

《素媛》是韓國lotte entertainment發行的一部劇情片,該片於2023年10月2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根據韓國真實案件改編而成,主要講述了一個未成年少女在遭遇**後如何走出心靈的陰影和家人如何面對生活的故事。2023年,該片獲得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影片。

素媛(是一個美麗平凡的小女孩,和爸爸媽媽生活在位於街角的家中。家裡經營著以她的名字素媛命名的雜貨店)母親作為老闆娘日夜忙碌不得閒暇,父親則在工廠幹著繁重的工作。在那個飄雨的早上,素媛打著雨傘獨自上學。

在離學校近在咫尺的地方,她遭遇一個相貌猥瑣、酒氣沖天的大叔,由此開啟了她的悲劇之旅。柔嫩的小花遭到暴風雨無情摧殘,受傷的豈止枝枝葉葉,更是那迎著陽光無憂成長的心。無良**鋪天蓋地大肆渲染,作為受害者的素媛一家彷彿成了周身汙穢的恥辱之人,被四周詫異好奇的目光所包圍。

媽媽悲痛欲絕,幾近崩潰。爸爸全力保護女兒,但受傷的小天使卻拒絕爸爸的靠近。問凶之路伴隨著天使的**旅程,美麗的女孩可會再露燦爛笑容。

該片塑造的角色都非常接地氣,情感催淚的場面不少,但沒有給人用力過猛的感覺,而是一切處理得非常的合乎常理,由於表現的是普通人的生活,風格樸素誠意十足,溫馨感人。

《素媛》的獨特之處在於,它並沒有將重點放在**破獲案件或者還原曲折的犯罪過程上,而是匠心獨運,將敘事重心放在情感衝擊上,承受的各方壓力與冷漠,以及最終攜手走出陰影,迎接新生的過程。正因為該片真實再現了刑事被害人一家人艱難的情感歷程,使得該片能夠有力地戳中觀眾的淚點。

1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該片根據韓國真實案件改編而成,主要講述了一個未成年少女在遭遇**後如何走出心靈的陰影和家人如何面對生活的故事。2023年,該片獲得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影片。

13樓:每天八卦一下

未成年女孩遇到醉酒大叔被侵犯的故事。醉酒大叔坐牢,女孩的身心需要長期**。

14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講述了一個真實發生的案件。一個名叫素媛的女孩被一個罪犯殘忍侵犯,導致下半生癱瘓,而罪犯僅僅被判處了12年有期徒刑。

15樓:層玉洛葉

一個上小學的小女孩被一個大叔**。最後因為大叔利用喝酒的法律漏洞減輕了對自己的法律責任。現在**已經出來了。

素媛觀後感,南韓素媛電影觀後感3000字

本片講述了乙個被 的幼童及其家人的心路歷程。素媛 這個小演員太優秀了,很好的抓住了受害人的心裡,演得很好。其實,我個人感覺,他們家裡人最後都走出陰影了,但是素媛還是沒有走出陰影的。最後的鏡頭是素媛不想上學然後早早的回家了。鏡頭有特寫她摸了摸袋子,那一帶糖果 其實是父親給她,用包糖果的塑料紙的聲音掩蓋...

求南韓催淚電影素媛熔爐七号房的禮物婚紗很多都看了

回家的路 愛回家 母親 我愛你 開心家族 隱秘而偉大 只有你 其實你直接在豆瓣選標籤 感人 南韓 就會給你推薦很多,有評分有簡介。推薦比傷心更傷心的故事 推薦幾部南韓虐心電影,比如說熔爐,韓公主,素媛,七号房的禮物 結婚禮服 也叫 婚紗 孤膽 也叫 大叔 和聲 辯護人 隱秘而偉大 同窗生 雙面君王 ...

南韓一部電影講述性故事,南韓一部電影講述五個性故事

19 噓!禁止想象!是2015年上映的南韓喜劇電影,由盧鎮秀編導,金民奇 李在寅 崔源俊 韓世美等主演。影片改編自南韓人氣網路漫畫恩野的 19 分別用六個故事講述熟練sns的青春男女們真實的戀愛故事 第乙個故事,女孩子和騎馬遊戲 第二個故事,在女友家裡揹著媽媽偷偷做的經驗 第三個故事,和鄰居姐姐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