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織服裝中樣板的單耗如何計算,服裝T恤單耗計算公式

2021-07-13 16:56:52 字數 4770 閱讀 2226

1樓:匿名使用者

1樓-利帥內衣批發 的回答很精確了,就是有點複雜,說點簡單的。

計算面料(理論計算),一般都是以方形或者長方形來計算。

如:胸圍x身長x2=前後片,袖肥x袖長x4=袖片。

但是在計算時要增加縫合部分(胸圍+2cm),握邊部分。(注意每增加一道拼接,要增加1個縫頭,各1cm)

如果是條或格面料,要求對格對條,長度要增加一個條寬。

將所有的用料合計是:淨用料,再計算損耗。

損耗:(全部以針織面料為例)

1、布邊損耗,針織面料大約是總用料的3-4%。

2、布頭,裁剪,布殘損耗,大約是總用料的3%。

3、理論與實際的差異,大約是總用料的8-10%。實際排料有規格的變動,幅寬的限制。

淨用料大約要再加14-17%左右才是實際用料的單耗。

希望對你有幫助。

還可以的,你可以試試哦

服裝t恤單耗計算公式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單耗有統一公式:單耗=出口成品*(1-損耗率)/出口成品。

這裡只需要知道單耗率就可算出 損耗率。 如果你既不知道損耗 也不知道單耗,那就只能根據生產工藝來決定了,損耗指的是製作一個單位的出口成品所產生的邊角料及廢料。單耗指的是製作一個單位出口成品所佔用的進口料件。

3樓:鳳凰小學

1樓-利帥內衣批發 的回答很精確了,就是有點複雜,說點簡單的。

計算面料(理論計算),一般都是以方形或者長方形來計算。

如:胸圍x身長x2=前後片,袖肥x袖長x4=袖片。

但是在計算時要增加縫合部分(胸圍+2cm),握邊部分。(注意每增加一道拼接,要增加1個縫頭,各1cm)

如果是條或格面料,要求對格對條,長度要增加一個條寬。

將所有的用料合計是:淨用料,再計算損耗。

損耗:(全部以針織面料為例)

1、布邊損耗,針織面料大約是總用料的3-4%。

2、布頭,裁剪,布殘損耗,大約是總用料的3%。

3、理論與實際的差異,大約是總用料的8-10%。實際排料有規格的變動,幅寬的限制。

淨用料大約要再加14-17%左右才是實際用料的單耗。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服裝單耗最簡單計算方法

4樓:龍龍鳩相貌堂堂

一、服裝面料單耗的計算方法:  在實際加工生產中,分為針織和梭織服裝用料計算。  1、梭織物常用到服裝面料單耗量的計算方法:

  ⑴、經驗性判定。  主要用於個體經營業戶,根據經驗給出服裝單件的大體需用量。  ⑵、公式計算。

  服裝單件加工,用長度公式加上一個調節量獲得,例如:90cm門幅的面料,襯衣的單耗量為:身長+袖長+調節係數。

  ⑶、根據成衣尺寸計算。  又稱"面積計演算法",在外貿服裝加工企業或公司,客戶提供成品樣衣給生產商,讓您計算出服裝的面料單耗量,我們可以估算出中間規格服裝毛片的面積,把每片相加後得出一件服裝總的平方釐米數,除以面料門幅寬度,得出服裝的單耗量,注意追加一定數量的額外損耗。  ⑷、規格計演算法  顧名思義,根據成品規格表中的中間號或大小號均碼的規格尺寸,加上成品需用縫份量,計算出單件服裝的面積,再除以門幅得出單耗量,同樣追加一定數量的額外損耗。

服裝單耗的規格計演算法可以歸總出一個常用公式:(上衣的身+縫份或握邊)乘以(胸圍+縫份)+(袖長+縫份或袖口握邊)乘以袖肥乘以4+服裝部件面積。  ⑸、樣板計演算法  選出中間號樣板或大小號樣板各一套,在案板上劃定面料幅寬,把毛份樣板按照排版的規則合理套排,最終,把尾端取齊,測量出版長兩端標線總的長度間距,除以參與排版服裝的件數得出服裝的單耗量,注意追加一定數量的額外損耗。

  ⑹、計算機排料獲得  可以按生產需要,把裁剪計劃中所有樣板讓計算機進行自動排料,在工作視窗的右下角顯示服裝的面料利用率、版皮總長、單耗量,注意追加一定數量的額外損耗。  服裝用料補充說明:計算有陰陽格子的面料單耗時,服裝單耗量需在原計算獲得資料的基礎上額外增加一倍半的格長量;有倒順格子的面料需增加二倍半格長的需用量。

  2、針織服裝用料計算  針織服裝用料計算主要採用重量和麵積兩種方法作為換算的標準。  (1)、主料計算  成衣單位用料面積=∑(門幅×段長)÷〔每段長內成品件數×(1-段耗率)〕=平方米/件  (2)、服裝面料單位面積的重量(克/平方米)乘以服裝需用面積數等於每件服裝的用量重量。  (3)、輔料計算  由於羅紋坯布拉伸性好,很難以平方米乾重來計算考核單件用量,企業一般用羅紋加工機針數及所用紗線品種作為計算依據,確定每平方米的乾燥重量,然後,計算每件成品耗用各種羅紋坯布的長度及重量。

  領口的羅紋長度=(領口羅紋規格+0.75cm縫耗+0.75cm擴張回縮)×2(層數)  袖口的羅紋長度=(袖口羅紋規格+0.

75cm縫耗+0.75cm擴張回縮)×2(層數)  褲口的羅紋長度=(褲口羅紋規格+0.75cm縫耗+0.

75cm擴張回縮)×2(層數)  (4)、整件服裝成衣輔料用料=成品各零部件耗用坯布面積總和(包括裁耗)  (5)、用料計算中有關參考資料資料  名稱  棉。羊毛。真絲。

苧麻。亞麻。粘膠。

錦綸。晴綸。滌綸。

維綸。氯綸。  回潮率8.

515111012134.520.450  (6)、用料計算  排料完成後(注意分段計算的原則,在不同門副上分開排料的,必須分開計算用料面積,然後相加得出總用料面積或重量)和完成前兩種方法

針織服裝單耗的計算

5樓:寧願獨獨

服裝單耗裡的損耗包含以下型別:

疵布造成的換片/匹布的布頭.零斷布/成品數量的多裁數/損耗一般是按照大貨的數量來定義的.大貨數量多.損耗就少一點.大貨數量少.損耗相對就多一點

例如.同樣放10件的多裁數...相對於1000件衣服.就是1% 相對於10000件衣服.就只有0.1%了

一般來說.

大貨數量在1000件以內 損耗8%左右

大貨數量在2000~3000件 損耗在5%左右大貨數量在 5000~1000件 損耗在3%左右大貨數量在 50000件以上 損耗在1.5~2%左右

梭織服裝的耗料怎麼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面料單耗的計算方法:

在實際加工生產中,分為針織和梭織服裝用料計算。

梭織物常用到服裝面料單耗量的計算方法

⑴、經驗性判定。

主要用於個體經營業戶,根據經驗給出服裝單件的大體需用量。

⑵、公式計算。

⑶、根據成衣尺寸計算。

又稱面積計演算法,在外貿服裝加工企業或公司,客戶提供成品樣衣給生產商,讓您計算出服裝的面料單耗量,我們可以估算出中間規格服裝毛片的面積,把每片相加後得出一件服裝總的平方釐米數,除以面料門幅寬度,得出服裝的單耗量,注意追加一定數量的額外損耗。

⑷、規格計演算法

顧名思義,根據成品規格表中的中間號或大小號均碼的規格尺寸,加上成品需用縫份量,計算出單件服裝的面積,再除以門幅得出單耗量,同樣追加一定數量的額外損耗。服裝單耗的規格計演算法可以歸總出一個常用公式:(上衣的身+縫份或握邊)乘以(胸圍+縫份)+(袖長+縫份或袖口握邊)乘以袖肥乘以4+服裝部件面積。

⑸、樣板計演算法

選出中間號樣板或大小號樣板各一套,在案板上劃定面料幅寬,把毛份樣板按照排版的規則合理套排,最終,把尾端取齊,測量出版長兩端標線總的長度間距,除以參與排版服裝的件數得出服裝的單耗量,注意追加一定數量的額外損耗。

⑹、計算機排料獲得  可以按生產需要,把裁剪計劃中所有樣板讓計算機進行自動排料,在工作視窗的右下角顯示服裝的面料利用率、版皮總長、單耗量,注意追加一定數量的額外損耗。

服裝用料補充說明:計算有陰陽格子的面料單耗時,服裝單耗量需在原計算獲得資料的基礎上額外增加一倍半的格長量;有倒順格子的面料需增加二倍半格長的需用量。

針織服裝用料計算

針織服裝用料計算主要採用重量和麵積兩種方法作為換算的標準。

(1)、主料計算

成衣單位用料面積=∑(門幅×段長)÷〔每段長內成品件數×(1-段耗率)〕=平方米/件

(2)、服裝面料單位面積的重量(克/平方米)乘以服裝需用面積數等於每件服裝的用量重量。

(3)、輔料計算

由於羅紋坯布拉伸性好,很難以平方米乾重來計算考核單件用量,企業一般用羅紋加工機針數及所用紗線品種作為計算依據,確定每平方米的乾燥重量,然後,計算每件成品耗用各種羅紋坯布的長度及重量。

領口的羅紋長度=(領口羅紋規格+0.75cm縫耗+0.75cm擴張回縮)×2(層數)

袖口的羅紋長度=(袖口羅紋規格+0.75cm縫耗+0.75cm擴張回縮)×2(層數)

褲口的羅紋長度=(褲口羅紋規格+0.75cm縫耗+0.75cm擴張回縮)×2(層數)

(4)、整件服裝成衣輔料用料=成品各零部件耗用坯布面積總和(包括裁耗)

排料完成後(注意分段計算的原則,在不同門副上分開排料的,必須分開計算用料面積,然後相加得出總用料面積或重量)和完成前兩種方法。

針織面料的單耗如何計算

7樓:jackie軍

單耗? 我們面料損耗是按重量算的

裁片的損耗也應該是用重量算的吧

如何計算針織服裝用料、**、成本?

如何計算單耗

8樓:夔昊宇邢緯

而提供的計算單耗的公式中:(某出口成品的數量×單耗)/(1-損耗率/100)=這種出口成品對應進口料件的數量是不準確的,已知條件中有了單耗,所要計算的也是單耗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確定理論單耗bom表(即物料明細表);

2,統計小批量生產、大批量生產過程中每種元器件使用的數量(包括不良品、遺撒品等);

3,使用的數量除以產品的良品數量就是實際單耗;

針織服裝面料的計算方法,針織面料計算公式

計算面料 1 主要是在標準規格的基礎上加縫合損耗 簡稱縫頭 2 全部按照方形來計算 3 合計全部面積,乘以克重等於重量,外加損耗。4 損耗 a 布邊損耗大約 6cm 兩個邊 160cm 幅寬 4 大約 b 裁剪 疵點,布頭 大約2 c 理論與實際的差別,幅寬,規格等因素 大約10 損耗合計 16 因...

服裝中說的「原單品」是什麼意思?

原單品因為種種問題,被品牌商拒收的 外轉內銷 的產品,最常見的是顏色差異,即與外商要求的不一致,但是質量仍然能夠保證。識別方式 看針腳 識別方法,真正的外貿服裝對於針腳要求很高,每英吋有多少針腳都是有嚴格要求的,所以直觀上看,真正的外貿服裝的針腳均勻細密,而贗品就往往顧及不了這麼多。有的時候,也有由...

自己想自己做服裝賣有前途嗎?針織的現在在學平車同時也在

我就是這樣幹的,自己做服裝自己開店,我到現在幹了六年,不過我是做童裝的。自己做服裝,穿起來舒適,外觀美。就可以拿去賣,如果沒有資金可以去網上幹。我是開實店的,一年租金2萬 比較便宜,不過每一家租店 不同 選服裝店要選好的街道,或大樓。幹好了,可以賺大錢,我賣的童裝,最低價100.最 500多。其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