奼紫鄢紅,落英繽紛,鬱鬱蔥蔥,噴薄欲出,夕陽西下,皓月當空,崇山峻嶺,懸崖峭壁,層巒疊翠,蒼翠欲滴

2021-07-13 10:22:37 字數 3338 閱讀 6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奼紫嫣紅:形容各種顏色的花朵一齊開放,十分艷麗、好看。也比喻事物繁榮興旺、豐富多彩。

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落英繽紛: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

鬱鬱蔥蔥:草木茂盛的樣子。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左後方也有一座鬱鬱蒼蒼的高山 。

噴薄欲出:形容水湧起或太陽初公升時湧上地平線的樣子。它是立於高山之巔遠看東方已見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一輪朝日。

夕陽西下:它是立於高山之巔遠看東方已見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一輪朝日。夕陽西下,勞作了一天的人開始陸陸續續續回家了,炊煙在一些房屋飄起,月亮也現出了淡淡的輪廓,黃昏,多麼美好!

皓月當空:明亮的月亮在空中照耀著大地,形容月光皎潔,天氣暗和。中秋節的晚上,皓月當空,我們全家在快樂的氣氛中賞月。

崇山峻嶺: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懸崖峭壁:陡直的山崖。形容非常險峻的山勢。中下游,有些地段可行木船,而絕大部分地區都是懸崖絕壁,急流險灘。

層巒疊翠:形容山峰多而險峻。方丈簷間,層巒疊嶂,奔騰飛動,近者數十里,遠者數百里,爭奇競秀。

蒼翠欲滴: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春山澹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欲滴,秋山明淨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

好累啊!!總算打完了!!!採納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奼紫鄢紅,落英繽紛,鬱鬱蔥蔥,噴薄欲出,夕陽西下,皓月當空,崇山峻嶺,懸崖峭壁,層巒疊翠,蒼翠欲滴這幾個成語的近義詞與反義詞

3樓:1迷蝶飛舞

那鬱鬱蔥蔥的泰山,讓我敬佩無比。

4樓:玥玥羊

奼紫鄢紅是各種各樣的花

5樓:匿名使用者

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pno``````

文學 腦筋急轉彎

6樓:匿名使用者

缺衣少食,沒有東西

1、十全十美

2、瞻前顧後

3、吹毛求疵

7樓:木葉無邊

上聯缺一,下聯缺十,橫批缺東西

意為:許多人都處在缺衣少食的狀況下,沒有東西,需要得到關注十全十美

瞻前顧後

吹毛求疵

有關古典文學的腦筋急轉彎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臭皮匠 頂個----諸葛亮

9樓:匿名使用者

拿掉床單---劉備(留被)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去芯——劉邦(留邦)是嗎?

1000個腦筋急轉彎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國平026

1000個腦筋急轉彎,笑死你!1世界上什麼人一下子變老? 答案:

新娘.因為今天是新娘,明天是老婆.2一顆心值多少錢?

答案:1億.因為一心一意嘛!

3颱風天氣要帶多少錢才能出門?答案:四千萬.

因為颱風天氣沒"事千萬"不要出門.4要考試了,不能看什麼書?答案:

百科全書(百科全輸).5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為什麼今天就有人想自殺?[答案]去天堂佔位置6提問:

布和紙怕什麼?回答:布怕一萬,紙怕萬一。

原因:不(布)怕一萬,只(紙)怕萬一。7提問:

鉛筆姓什麼?    回答:蕭  原因:

削(蕭)鉛筆。8提問:麒麟到了北極會變成什麼?

   回答:冰淇凌。 原因:

冰淇凌(冰麒麟)。9提問:從1到9哪個數字最勤勞,哪個數字最懶惰?

  回答:1懶惰;2勤勞原因:一(1)不做二(2)不休。

10提問:怎樣使麻雀安靜下來?回答:

壓它一下。 原因:鴉雀無聲(壓雀無聲)。

11提問: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    回答:

曹操  原因:說曹操曹操到12提問:30-50哪個數字比熊的大便厲害!

 答案:40 原因:事實勝於雄(熊)辯13提問:

豬圈裡的豬跑出來怎麼辦?    回答:王力巨集    原因:

往裡哄14提問:又出來怎麼辦?  回答:

韓紅  原因:還哄159月28是孔子誕辰,那麼10月28日是什麼日子?答案:

孔子滿月16狼來了(猜水果)?答案:楊桃(羊逃)17蔣公(蔣介石)如果還在世的話世界會怎樣?

答案:多乙個人...18這兩

12樓:**和計畫

唐詩宋詞是中國文學史上的兩顆明珠,唐代被稱為詩的時代,宋代被稱為詞的時代。詞源於民間,始於唐,興於五代,盛於兩宋。宋代物質生活的豐富,人們對文化生活的追求也更加強烈。

唐代的詩人多是供皇室及其統治者御用的工具和玩物。宋代的詞人已由被別人欣賞而一躍登上了政治舞台,成為宋代政治舞台上的主角。宋代,皇帝個個愛詞,大臣個個是詞人,政治家范仲淹、王安石、司馬光、蘇軾等都是著名詞人,女詞人李清照也成為一代詞宗,名垂千古。

全社會的認同和推崇,使宋詞得以佳篇迭出,影響久遠。

13樓:淨壇大使者小偉

一點?剛好互相包容股份

文學腦筋急轉彎(家似夢的動物是什麼)

14樓:我老是想你

我認為是生肖(寅虎)。虎:戶,家;寅:隱約,迷糊,恍忽如在(夢)中。

15樓:鳴鶺鴒舞鵷雛

鷗鷺?(《如夢令》「驚起一灘鷗鷺」)

兒童文學。 腦筋急轉彎

16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裡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17樓:縱星

阿拉丁神燈

安徒生童話

木偶奇遇記

漫畫、腦筋急轉彎屬於兒童文學嗎?不是的話應屬於哪一類?

18樓:花紅燦開

不屬於,小孩子只看漫畫,不欣賞,是屬於娛樂類,腦筋急轉彎是屬於益智類,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可以直接分別作為一類。

腦筋急轉彎,在著名的中國吉典文學『『紅樓夢′′中,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為什麼?

20樓:似水年華

因為她喜歡多愁善感,覺得挺不錯的,非常有個性

21樓:小雨薇薇來

《紅樓夢》中林黛玉多愁傷感是因為林黛玉本愛多愁善感。

紅奼嫣紫這字組成的成語,紅奼嫣紫這四個字組成的成語

奼紫嫣紅 ch z y n h ng 解釋 奼 嫣 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出處 明 湯顯祖 牡丹亭 驚夢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結構 聯合式。用法 可用來形容各種艷麗的花。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奼 不能讀作 zh i 辨形 奼 不能寫作 詫 嫣 不能寫作 姻 近義詞 百花齊...

紫色的奼字紅色的嫣字打一成語,紅奼嫣紫這四個字組成的成語

答案是 奼紫嫣紅 奼紫嫣紅 拼音 ch z y n h ng 釋義 奼 嫣 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出處 明 湯顯祖 牡丹亭 驚夢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例句 見垂柳拖絲,拂境清幽 迎風弄鳥,別有一種賞心之境。清 禇人獲 隋唐演義 六十九回 嫣然一笑 y n r n y x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