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香港大陸都註冊了品牌,可以直接在國內生產和銷售嗎,國內生產銷售需要什麼手續

2021-07-07 10:33:52 字數 2080 閱讀 9917

1樓:歸去

國內生產的話也是需要辦理國內的執照,才可以進行生產和銷售。

國內純銷售的包括範圍如下:

(一)售給居民和社會集團的消費品;

(二)售給農民的農業生產資料;

(三)售給工農業生產部門以及建築業、交通運輸業、公共事業、飲食業,服務業作為生產和經營服務用的商品;

(四)售給集體所有制商業、個體商業的商品和委託他們代銷的商品;

(五)售給科學研究單位的儀器裝置;

(六)以貨幣作價方式付給工廠加工出口商品的原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進一步瞭解全民所有制商業和供銷合作社國內商品銷售的具體情況,在“國內純銷售”項下,還需要列出以下幾項指標。

(一)對居民和社會集團的消費品零售額

對居民和社會集團的消費品零售額,是指各級外貿機構直接售給居民生活消費和社會集團公用的消費品。

1.對居民的消費品零售額,它包括。售給城鄉居民生活用的消費品,售給機關、團體、部隊、學校、企事業單位職工食堂的各種食品和燃料,以及售給旅店,招待所所設專供本店旅客食用、不對外營業的食堂的各種食品和燃料;售給軍隊、武裝警察部隊供戰士生活用的食品、衣著用品、日用品。

2.對社會集團的消費品零售額,是指售給城市和鄉(區)鎮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村(隊)用**購買的非生產用的公用消費品;

它包括:辦公用品、各種針紡織品、日用百貨、日用電器及電訊裝置、職工乘用的交通工具以及一切其他非生產經營用的商品。但不包括:

售給工業、交通、郵電、建築、商業、飲食服務業、公用事業用於生產和經營的裝置、工具、原材料、燃料等。

(二)售作生產經營用的商品

售作生產經營用的商品,是指全民所有制商業和供銷合作社售給國民經濟和社會各部門作為生產或經營上使用的商品。它包括:

1.售給工業、農業、交通運輸業、建築業作為生產上使用的各種機器裝置、工具、原料、材料、燃料、建築材料、農業生產資料;

2.售給商業、公共飲食業、物資供銷業、倉儲業的各種裝置、工具、原料、燃料、倉儲運輸用的商品;

3.售給居民服務業、公用事業的各種營業用品。如售給旅館業的傢俱、床上用品、日用品,售給攝影業用的照相器材,售給理髮業、浴池業的理髮工具、毛巾、肥皂,售給日用品修理業的裝置、工具、修理用的原材料和零配件,售給公共交通業的交通器材、燃料等。

4.售給自然科學研究機構的各種科研用品。

但售作生產經營用的商品,不包括售給社會集團的各種消費品和商業部門作為轉賣用的商品。

(三)售給農民的農業生產資料

售給農民的農業生產資料,是指售給農民作為農業(包括農、林、牧、副、漁)生產用的各種生產資料。

它主要包括:各種農業機械、中小農具、藥械、肥料、農藥、飼料、種子、種苗、種畜、種禽、耕畜、幼畜、各種禽獸用的藥品和醫療器械以及作為農業生產用的燃料、圓釘、鐵絲、電料器材、工具等各種生產資料、建築材料和運輸工具。但不包括:

售給鄉鎮工業和村(隊)辦工業的生產資料。

售給農民的農業生產資料,是作為“售作生產經營用總額”這一指標的其中數來表示的。

(四)售給其他集體商業的商品

售給其他集體商業的商品,是指全民所有制商業和供銷合作社售給除供銷合作社以外的城鄉新集體商業、合作商店、合作小組和街道、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辦的各種形式的集俸所有制商業作為轉賣用的商品。

(五)售給個體商業的商品

售給個體商業的商品,是指全民所有制商業和供銷合作社售給個體商業用作轉賣的商品。

通過以上指標,可以反映外貿部門在一定時期內在國內市場上支援工農業生產和安排城鄉人民生活的情況。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國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工農業生產不斷髮展的繁榮景象,併為國家經濟計劃部門全面瞭解市場需求變化,編制商品流轉計劃提供資料。

2樓:玲哥哥

國內生產的話也是需要辦理國內的執照,才可以進行生產和銷售。

你這邊在廣州那個地區,如果需要掛靠地址來註冊執照,可以聯絡這邊,可以的,大陸這邊是屬於同集團的子公司並且是在大陸這邊工商可以查詢到公司的資訊,

生產廠家的話,首先要確定一點,大陸公司的跟廠家是合作關係;還是生產廠家是屬於大陸這邊子公司的生產廠房,這個要確定個,

1如果生產廠家跟大陸子公司只是合作生產訂單的關係,那生產廠家無權銷售大陸公司的品牌,如若銷售,屬於侵權行為。

香港大學認可台灣的本科學歷嗎,大陸承認香港大學的學歷嗎

根據bai2004年教育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du教育統籌局 現為 zhi香港特別行政dao區教育局 簽訂的專 內地與香港關 屬於相互承認高等教育學位證書的備忘錄 已獲得由認可的香港高等學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者 全日制 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後,可以申請攻讀內地高等學校博士學位或在內地就業。內地承認的...

香港公司註冊證書和大陸營業執照的區別

大陸的稱為營業執照,走進餐廳就餐就會張貼者營業執照 走進公司,同樣也能看到牆上的營業執照,這時候營業執照成為了餐廳 成為了公司合法經營的護身符 在市場上的經營活動中,要求看營業執照的佔90 而香港則稱為公司註冊證書,與大陸營業執照不一樣的是,這張紙更多的是被放在精美的資料袋裡儲存著,跟大陸的營業執照...

註冊香港商標成功之後可以在大陸使用嗎

你好,商標具有地域限制,在中國香港註冊的商標可以在大陸使用的,但不受法律保護。如果需要在中國大陸使用,則還需要註冊一件中國商標。因為商標的權利是受地域範圍限制的,在中國香港註冊的商標,只在中國香港受保護,除了中國香港的其他地方都沒有受保護權利。中國商標註冊是實行的 註冊在先 原則,如果只是在大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