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芽身體上的嘴巴是什麼

2021-07-05 18:44:23 字數 1672 閱讀 4756

1樓:戰春冬

綠豆芽身體上的嘴巴是豆辨,也就是豆嘴,是長枝葉的地方。

2樓:薇婭老師

綠豆芽身體上的嘴巴是豆的身體。

綠豆芽時綠豆種子浸泡後發出的嫩芽,雖是綠豆的發的芽,但是營養成分卻比綠豆要多,營養價值也高於綠豆,綠豆芽一定吃過。

綠豆芽的功效與作用:

**口腔潰瘍 1 綠豆芽有解毒清熱的功效,綠豆芽中的核黃素和維生素c有**口腔潰瘍的作用,所以常吃綠豆芽可以清腸胃,解熱毒,**口腔潰瘍。

防癌抗癌 2 綠豆芽中富含葉綠素,可有有效分解致癌物質亞硝胺,預防直腸癌和其他癌變,對於有不良生活習慣的人,經常吃吃綠豆芽,防癌抗癌功效頗佳。

明目 3 綠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有效改善由維生素a而引起的夜盲症,經常食用,可有效改善視力。

3樓:生活幫答主

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食用部分主要是下胚軸。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

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綠豆芽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本草綱目記載:諸豆生芽、皆腥韌不堪,惟此豆之芽,白美獨異,今人視為尋常,而古人未知者也。但受溼熱鬱浥之氣,故頗發瘡動氣,與綠豆之性

形態特徵技術問題微生物的生長、分佈及消毒劑處理效果評價挑選指南食用宜忌烹製方法原形態中醫理論特別用途食物營養成分

綠豆芽在中國芽菜消費中佔比最大,口感好,營養豐富。芽菜以鮮活的形式上市,極富脆性,含有豐富的vc,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品原料。近年來,中國芽菜產業發展迅速,從作坊式發豆芽方式逐步轉為工業化規模生產,出現了大量日產50~100

促進種子發芽,通常採用“啟動處理”和“浸種處理”。啟動處理的方法是:經過預選後的豆粒,在送進育芽容器之前,一般先倒入60℃的熱水中,浸泡1~2分鐘,隨後用冷水淘洗1~2次,目的是為了調整與豆粒種子發芽時有關的氧化酶系的活性,給休眠狀態的種子以溫度刺激,有助於豆粒發芽整齊一致。

浸種處理的方法是:1千克綠豆或黃豆約需1千克水,豆粒浸種的最適合水溫為20~23℃。冬天浸種時,一般用溫水浸泡,夏天可以用冷水直接浸種,豆粒浸種時間一般約需8~12小時。

4樓:侃民生看社會

綠豆芽的觀察日記範文

今天,我準備觀察綠豆芽的生長情況,我把紙巾打溼,再把綠豆撒在溼紙巾上,綠豆圓圓的,鼓鼓的,淡綠色,大約3毫米,我希望它能快快發芽。

第二天,綠豆脫殼了,有一部分發出了尖尖嫩嫩的小白芽,比第一天稍微大了一點。我希望他能長的結結實實的,漂漂亮亮的。

第三天,綠豆芽比昨天顯得更大一些了。白色的嫩芽更長一些了,彎彎的,看上去像小小的逗號,也像一群小蝌蚪放在瓶子中。

今天是綠豆芽生長的第四天,這些小蝌蚪們脫下了綠色的軍裝,換上了白色的衣服,樣子十分惹人喜愛。

今天是綠豆芽發芽的第五天,綠豆芽的尾巴更長了,有些的尾巴上長了一些小絨毛,媽媽告訴我說,這些長絨毛的地方就是綠豆芽的根部,是植物吸收營養的地方,就像動物的嘴巴一樣吸收營養。我真希望綠豆芽能夠多吸收營養,快快長大。

今天的豆芽越長越大,彎彎曲曲的,有些豆芽的豆瓣張開了,吐出黃色的小嫩芽,就像一條小蛇在遊走,時不時的吐出了黃色信子。

原來綠豆芽的生長情況是這樣的啊!生長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水發豆芽為什麼蓋布,生綠豆芽上面蓋的布要溼的還是幹的

蓋布的原因是豆芽見光會發紅,發苦影響口感。水發豆芽的做法 1.材料準備 綠豆洗淨,放入盆中用水泡3 4小時2.拿出乾淨無油的盆,鋪上兩張紙巾,把泡好的綠豆撈出,均勻平鋪在紙巾上,綠豆上蓋上一層濕布,然後均勻的撒上少許水。3.每天早中晚各撒一次水,盆裡有多餘睡的時候倒出。放在陰涼處。3 5天,你就可以...

魚身體上長黃色的東西是什麼?一,魚身體上長黃色的東西是什麼?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你說的魚身上長黃色的東西,是指魚腹裡面還是在魚的表面上如果是在您的肚子裡面有黃色的東西,一般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魚的魚籽,還有就是魚的油 如果長在了魚的身體外面,應該是魚身被汙染了,建議不要食用,以免引起身體中毒之類的 魚身體上長黃色的東西是什麼?一般魚身上長黃色的東西一般...

精神上和身體上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精神上和 身體上的 do.sth.physically and mentally in body and in soul.in the realms of both body and in soul.心理上和身體上的愉悅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心理上和身體上的愉悅 翻譯是 psychological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