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陽臺可以封起來嗎,陽臺封閉好還是不封閉好?

2021-07-05 02:14:29 字數 2713 閱讀 4103

1樓:翰林學庫

有人說,打死我也不封陽臺!我要每天都可以面朝湖海,美酒加咖啡!有人說,一定要封陽臺!

我可不想每天雜物與灰塵齊飛,就算每天都只見臘腸與**為伍也甘願!可這還到**去找我的鮮花綠草和歲月靜好?只剩下深深的無力感蔓延開來。

so誰來告訴我陽臺到底要不要封?這個問題其實沒有定論。在正式解鎖陽臺的可能性前,我們要考慮很多現實因素,先來**一下這些問題——開放式陽臺要考慮的問題——家是不是高層?

有沒有小孩?小區治安是否良好?當地霧霾是否嚴重?

屋外噪聲是否擾人……

你家陽臺要不要封起來?不要等入住後才後悔!

封閉式陽臺要考慮的問題——家有熊孩子的你敢不封閉陽臺?小區治安如果不是好到夜不閉戶路不拾遺你敢不封陽臺?你不封陽臺就算了,還把陽臺搞那麼美麗妖嬈是在勾引小偷嘛?

灰塵,霧霾,暴晒,大風,暴雪……你確定你的陽臺還能美得起來?

你家陽臺要不要封起來?不要等入住後才後悔!

考慮好這些後,答案基本出來了。那麼,開放式陽臺喝封閉式陽臺究竟各有什麼好處呢?為你詳細解析下。

--封上陽臺--

//乾淨放心//

封上陽臺的好處

◆封陽臺後,多了一層阻擋灰塵的窗戶,室內的衛生狀況優於未封陽臺的房間。◆任它颳風還是下雨,都不用擔心陽臺上的衣服沒收或者陽臺變髒。◆封閉後的陽臺可以作為寫字讀書、物品儲存、健身鍛鍊空間,多一間房。

你家陽臺要不要封起來?不要等入住後才後悔!

封陽臺的壞處

◆影響採光,因為陽光不能直接照射房間,不利於室內殺菌。◆不利空氣流通。陽臺封閉後阻擋空氣對流。

--不封陽臺--

//超級無敵好視野//

不封陽臺的好處

◆如果不封陽臺的話,“層高開放先得日”。陽臺就是五門直接承受“陽光雨露的天恩之所”。來個日光浴,有利於骨骼的正常發育和健康。

◆陽光裡的紫外線,能將衣物,被褥裡面的各種細菌、病毒殺死。如果用窗戶將陽臺包封起來,將影響紫外線照入室內。◆將陽臺打造成戶外小花園,在陽臺上吃個早餐或者喝杯小酒,看看窗外的風景,視野好,很享受。

你家陽臺要不要封起來?不要等入住後才後悔!

不封陽臺的壞處

◆風沙、霧霾、雨天,陽臺瞬間髒了、泥濘了...◆少了密封陽臺的保護,室內也更加容易髒。◆雖然在高層,開放式陽臺還是擔心安全問題,可能發生盜竊以及墜樓。

2樓:wodebao丹

可以封起來,有專門的做這方面安裝的

陽臺封閉好還是不封閉好?

3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陽臺封閉的優點

1、安全:封閉陽臺相對開放式陽臺來說,等於是給房屋增加了一層保護,讓家人的安全多一點保障。

2、衛生:封閉式陽臺有利於遮擋風沙、灰塵、雨水的侵襲,避免了開放式陽臺的一些衛生難題,讓室內的衛生狀況變得更好。

3、擴容:在居住條件比較緊張的情況下,封閉式陽臺可以通過改造,變成一些獨具功能的空間,如廚房、儲物間、休閒區等,增添了居室的使用面積,擴大了使用範圍,讓有限的空間得到充分利用。 4、保暖:

陽臺多了一層窗戶之後,可以讓居室更加暖和,尤其是冬季,能夠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陽臺封閉的缺點

1、不利於陽光直射:一般傳統的陽臺,都是人們做日光浴的最佳場所,直接接受陽光的照射,有利於人體鈣質的吸收,幫助骨骼正常發育,但是封閉式陽臺由於受到玻璃遮擋,直接受陽光照射的時間較短,有一定的弊病。 2、不利於消毒:

陽臺封閉給家庭涼衣晒被帶來不便。經過陽光直射的衣物,通過紫外線的作用,能夠很好地將衣物中的細菌、病毒殺死,但是,如果通過玻璃阻隔,消毒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尤其是一些沾滿灰塵的玻璃,會直接將紫外線遮擋在窗外,殺菌效果更差。 3、不利於透氣、望遠:

陽臺封閉後,室內的汙濁空氣,不容易排除室外,尤其是空氣中的細菌、病毒以及室內的飄塵等,就會在室內雄積,不利居室人群的正常呼吸,還會導致異味的產生,長久下去,人體的抵抗力也會下降。陽臺封閉使居室與外界隔離,人就缺少了一個直接享受陽光、呼吸新鮮空氣、望遠、納涼乃至種花養草的平臺。

4樓:上海千祥裝飾

要是在南方,還是不要封閉了。但是在北方還是封閉的好。因為風沙大,而且溫差也大,封閉陽臺可以保持乾淨也利於保溫。

陽臺,又稱露臺、陰臺,是一種從大廈外壁突出,由圓柱或托架支撐的平臺,其邊沿則建欄杆,以防止物件和人落出平臺範圍,是為建築物的延伸。

儘管露臺和陽臺泛指同一種建築物,但其實兩者有其些微分別,無頂也無遮蓋物之平臺稱露臺,有遮蓋物者之平臺稱陽臺。

陽臺一般有懸挑式、嵌入式、轉角式三類。陽臺不僅是居住者接受光照、吸收新鮮空氣、進行戶外鍛鍊、觀賞、納涼、晾晒衣物的場所。

如果佈置得好,還可以變成宜人的小花園,使人足不出戶也能欣賞到大自然中最可愛的色彩,呼吸到清新且帶著花香的空氣。

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從我的居家經驗來看,陽臺還是封閉的好。封閉陽臺第一個好處是可以把陽臺當成室內使用,如碼放雜物。第二個好處就是防塵,由於陽臺有窗戶阻隔,可以有效減少灰塵對於室內的汙染。

第三個好處就是可以拆除陽臺與室內的過道門,增加室內空間。

6樓:四川恆希木業

都可以,看你想要拿陽臺做什麼,還有就是小區物業的要求。

7樓:超級水立方

封閉的好,乾淨衛生,增加室內面積,多一件陽光房!

8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封閉,玻璃不好清潔,通風效果不好,衣服沒地方涼晒

9樓:

封不封都可以,根據綜合因素考慮

有陽台門想把小院用玻璃封起來好嗎

可以,直接做成陽光房,彩光也有,可以開窗通風,平時也以關窗。求助 我的房子是一樓帶花園的,考慮到安全性和實用性,我想把入戶陽台封起來,麻煩各位幫我看看怎樣解決 要解決這個抄問題,首先得明確bai 幾個問題 1 首先du找到開發商,提供房zhi屋的結構施工圖,如果dao自己不懂,可以找他們裡面搞結構專...

高層陽台用玻璃封起來做窗,請問是上固定好還是下固定好?還是直接一扇門從上到下好

能否上傳一張 這個問題就可以讓順利幫你解決,簡單的問題聽起來怎麼很複雜。欄杆留在室外是正確的,最好室內是一整塊玻璃或者推拉門窗,這樣室內整體一致,看起來更美觀。我家是直接用高強度玻璃封死,中間留推拉大窗戶,然後打通客廳,空間寬敞了,也不影響美觀,掛紗簾,放乙個小歐式茶几和兩把小椅子做靠窗的下午茶廳 ...

封閉的南陽臺,可以栽種藍雪花嗎?

是可以栽種藍雪花的,因為封閉的南陽臺可以滿足藍雪花的生長需求,可以給這種植物的生長提供乙個充足的陽光照射,能夠提供乙個非常適宜的溫度。不可以,因為這一種藍雪花比較喜歡溫暖的環境,在南陽臺這裡光照不足,溫度也不夠高,維持不了基本的環境。藍雪花是多年生的直立草本花卉,非常喜歡在溫暖濕潤,光照充足的環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