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美國綠卡後,上海戶口是否要登出

2021-07-05 00:16:12 字數 3543 閱讀 3280

1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綠卡是不登出戶口的,只有當你更改國籍(放棄中國國籍)的時候才會有這方面的考慮.如果你現在房子動遷,你一樣有錢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美國綠卡後,你還沒有入美國籍,還是中國籍,所以不用登出,要到你入美國籍時才需要,那最少是5年後的事了,誰知道之間會有啥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綠卡而已 又不是入美國國籍 什麼時候入美國國籍了 什麼時候登出戶口

再次說明 綠卡+中國護照=中美通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識性問題pr不等於公民身份,你還是中國人目前!

5樓:濮弘揚

不用 和原來沒區別 綠卡其實就是十年簽證而已 不信你自己看看

6樓:什麼都問的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中國公民只能有一個國籍...

你的戶口是沒有的了,但是房產這東西應該不用吧,去派出所問問有沒這方面的資料

7樓:

不會的,放心吧,跟你的身份沒有任何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的是“綠卡”又不是“入美國籍”!

拿了美國綠卡,中國戶籍也登出了,我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當事人bai有兩個du選擇:

1,持美國zhi綠dao卡,去美國工作、生活;

回2,放棄美國綠卡,恢復答國內的戶口。

3,我國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要麼選擇他國國籍,要麼選擇我國國籍,一個人不能有雙重戶口和雙重國籍。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的相關規定:

第九條 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

第十條 中國公民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退出中國國籍:

一、外國人的近親屬;

二、定居在外國的;

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十一條 申請退出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喪失中國國籍。

第十二條 國家工作人員和現役軍人,不得退出中國國籍。

第十三條 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第十四條 中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除第九條規定的以外,必須辦理申請手續。未滿十八週歲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人代為辦理申請。

10樓:花岐亞

有以下選擇:抄

1,持美國綠卡,去美國工作、生活;

2,放棄美國綠卡,恢復國內的戶口。

3,我國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要麼選擇他國國籍,要麼選擇我國國籍,一個人不能有雙重戶口和雙重國籍。

綠卡是在境外長期居住的有效證件,而不是證明國籍身份的證件,擁有國外綠卡但依然持有中國護照,依然是中國國籍。

既然是中國國籍,那就不會登出中國戶口,只有把綠卡換成外國護照了,也就是加入外國國籍了,才會登出中國戶口,因為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

11樓:胡觀政經

上海市公安局3月份釋出了一個新的規定,從5月1日起,實行新的上海市常住戶口管理規定,這部分人應辦理登出戶口的登記,如果拒絕登出或告知你一個月以後仍未辦理將強制登出其戶口。今天我們就聊一聊這個熱門話題

12樓:梅仁耀

那你就去美國生活唄,不用回來了

獲得國外永久居留權即綠卡的中國公民是否必須登出中國戶藉

13樓:杜卡迪等等

綠卡是在境外長期居住的有效證件,而不是證明國籍身份的證件,獲得國外永久居留權即綠卡的中國公民無須登出中國戶藉,也不能登出,因為還是中國公民。

綠卡的官方名稱是“永久居留證”,它用於證明一個外國人在美國長期居住和工作的合法權利。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

比如擁有美國綠卡後不需去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簽證,只需出示護照和綠卡就可自由出入美國國境,同時在美國國內享有除選舉權外、其他方面和本國公民一樣的福利和待遇。綠卡持卡人通常需要每年在美國居留一定時間,超過兩年未入境的持卡人可能會被取消綠卡。

14樓:zs謝寶生

1、獲得國外永久居留權即綠卡的中國公民

無須登出中國戶藉,也不能登出,因為還是中國公民,還是持有中國護照。

2、只有移民海外才要取消戶籍,即登出戶口。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九條規定,定居海外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自動喪失中國國籍。因此,當事人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注銷戶籍。

15樓:芥末留學

有國外永久居留權,還拿中國護照。只是進出該國不用簽證,享受該國經濟權利,不能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並沒有入籍換成外國護照。成為華僑。若入籍了,成為外籍華人。

16樓:元皇國際_鄭州

不用登出

永居還是中國人,持中國護照

拿到外國綠卡之後是不是中國戶口就登出了

17樓:up向上

拿到外國綠卡之後中國戶口不會被登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三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

第九條規定: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

根據《上海市常住戶口管理規定》中的第四十六條:

出國定居或者加入外國國籍的,本人應當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登出戶口登記。

未辦理登出戶口登記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及時告知本人、近親屬、戶主或者集體戶口協管員,拒絕登出戶口或者告知後一個月內仍未辦理登出戶口登記的,可以登出其戶口。

18樓:阿祖聊社會

拿外國綠卡就得登出中國戶籍嗎?

19樓:藍山衣客

拿到外國綠卡之後中國戶口不會登出了。綠卡是永久居留簽證,不同等於加入他國國籍,只有加入國籍之後中國戶口才會登出

20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是的,目前中國只承認一個國籍,不允許雙國籍存在。

21樓:時夫

綠卡是在境外長期居住的有效證件,而不是證明國籍身份的證件,擁有國外綠卡但依然持有中國護照,依然是中國國籍,既然是中國國籍,那就不會登出中國戶口,只有把綠卡換成外國護照了,也就是加入外國國籍了,才會登出中國戶口,因為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

22樓:好發人員

不是,拿綠卡後五年內在中國居住不滿三十個月者登出戶籍(還是中國人,但是絕對不是上海戶口了,新戶口是**人沒有報道),登出後也可以恢復,回來住2...3個月,跑手續,申請。該政策是為了限制發達城市戶口數量,避免一些不長住的人,佔據名額而不發揮公民作用,還有一點,促進人才迴流。

(負面關方不會說的,無法兩頭兼顧的,只能離開)

拿到美國綠卡還能有中國戶口嗎

23樓:翔正(北京)教育科技****

綠卡是指永久居留證,不是入美國籍,入籍以後就不能擁有中國戶口了,但是隻是拿到綠卡的時候不影響擁有中國戶口的

怎樣才能拿到美國綠卡和國籍

對於大多數赴美留學的人員,為了獲得綠卡,一般的做法是在美求學 結束後,先尋求乙份工作,以雇主出面將f一1學生身份轉為h一1b受 僱身份,再經過雇主向勞工部申請勞工證。待勞工證批准後,再以第 二類職業優先移民向移民局提出移民申請。移民申請批准後,再申請 綠卡。以其某一專業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表明,他申請...

去美國讀碩士能拿到綠卡嗎

有正式工作第二年就可申請綠卡。找到工作,或者讀書期間跟這邊的美國人結婚。技術移民不太容易,現在美國經濟不好,工作也不好找,很多公司都只找公民,不要留學生,但如果你成績好的話,能儘量留校的話也比較好辦。嘆氣 國還沒出,就惦記著入人家國籍了這麼八竿子打不著的事了我倒是突然有點理解vo了 樓上的中介,你怎...

結婚移民到美國後多久可以拿到綠卡

請後一年可以拿到臨時綠卡,2年後可以申請永久綠卡,3年後可以申請公民。和美國人結婚多久可以拿到綠卡 如果你配偶是美國公民,從申請到你通過case拿到綠卡,是4 11個月,你獲得2年條件綠卡。如果你配偶是美國綠卡,從申請到你通過case拿到綠卡,是20個月,你獲得2年條件綠卡。美國投資移民後需要多久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