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和煙台哪個經濟發展的更好一些

2021-07-04 03:21:00 字數 1981 閱讀 3000

1樓:源連枝陽培

煙台。05年煙台的經濟增長率沿海第一。還有煙台開發區發展特別快,像大宇造船投資15億美元建廠,台灣富士康集團計畫到09年在煙台的工廠招人達到9萬,還有上海通用雪弗蘭煙台分廠,lg電子在煙台開發區都早已經落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煙台比較好,不過濟南是省會罷了。發展沒有煙台快。

3樓:匿名使用者

煙台濟南的文化氛圍稍微重一點兒

山東發展的亮點在沿海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老一輩講「濟青」。可見當初人們印象裡濟南青島是山東比較發達的地方。所以一些保守、相對落後的地方至今對煙台也不是很了解。

煙台的經濟水平是在大約04年超越濟南。濟南的民族品牌可能不少,而煙台比較大的依附於南韓日本美國及一些歐洲國家。外商是比較多的。

煙台工業發達,尤其是製造業居半島第一,甚至在全國也處於領跑。像富士康電子科技、通用汽車、大宇造船等世界五百強企業在單單煙台開發區乙個區扎根的就有將近50家。要知道煙台的城市面積只有濟南的二分之一,青島的四分之一,而經濟水平卻緊隨青島超過濟南,其發展速度可見一斑。

5樓:兩個大括號

呵呵,濟南是二線或三線城市,煙台是四線城市,自己去兩個城市看看馬上就明白了,根本不是乙個檔次的,沒可比性。沒去煙台的時候也是聽說多好多好,結果去了一看,也就濟南乙個區的水平,根本不行。舉例:

大概04年的時候,ktv都比較普及了,我去煙台,去的中檔ktv,還是vcd點歌,25寸彩電,大瓶煙台啤酒,音響裝修就不用說了,整的我同學都不好意思,說咱這兒就這條件,湊合著玩吧。山東青島、濟南同檔次、煙台、威海同檔次,濰坊臨沂同檔次,差不多明白了吧

煙台人的生活水平和濟南哪個好一點

6樓:在太平湖轉悠的梨

愛在煙台難以離開

呵呵不是因為我是煙台人才這麼說

的確如此,有凝聚力有愛心

雖然不如濟南城市規模大,但是衛生,氣候絕對比濟南好,因為濟南是省會,真要比較適合居住的地方自然是煙台

我在濟南住了3個月,**糟糕的不得了,飲用水好硬喝的我一直拉肚子,呵呵~煙台依山傍海

選擇要靠自己,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發展大概濟南經濟企業會比煙台多點,有興趣可以多關注一下

7樓:六褲全輸

生活便利,工作發展當然是濟南,畢竟城市規模大呀!

生活舒適,享受生命是煙台!

8樓:秦風

煙台氣候好啊....夏天比濟南涼快..冬天比濟南暖和..而且經濟發展速度也不是很慢啊..很有潛力的

濟南畢竟是山東省會...經濟發展的比煙台要好一些..不過我感覺還是煙台人生活水平更高一些...

9樓:陀星

濟南的經濟企業論日韓投資的力度好像不比煙台好吧?很簡單:地理位置不行。

10樓:

煙台是最佳魅力城市

當然煙台好

11樓:管天管地管你

煙台濟南我都長住過

我覺得還是濟南好

濟南大有玩的。

12樓:

要論生活水平應該是濟南,那裡收入好一些,不過煙台更自在,看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了,我選擇煙台。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回選擇煙台,比濟南好多了,煙台那地方養人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煙台好啊,地理位置優越,氣候宜人,物產豐富,經濟發達。

15樓:

所以阿 我選擇了煙台.. 哈哈. 煙台的朋友 你們好啊!

16樓:寶寶的小棉襖

當然是煙台了..依山傍海.氣候宜人.濟南是省會罷了..

17樓:

我感覺是煙台了,這裡的氣候和經濟條件比濟南好啊。

煙台青島威海哪個城市經濟發展的最好

要說經濟總量當然是青島的多。但是不能片面的看。青島的發展主要靠國家支援,什麼青啤,海爾,海信之類的,不都是國家支柱的嗎,奧運會國家給了青島多少錢。如果國家撤資了青島怎麼樣真不敢說了。我是煙台人,感覺煙台的民營經濟還是不錯的,外資企業也很多,而且開發區和高新技術產業區和萊山區投資環境也好,煙台的縣級市...

煙臺的經濟發展得怎麼樣

煙臺是中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環黃渤海經濟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北方經濟較發達的地區。改革開放以來,煙臺經濟保持了較高的增長速度,1991年即跨入 全國城市綜合實力50強 行列。目前,已形成以輕紡 機械 建材 電子 冶金 醫藥等行業為主的工業體系。全市鄉以上工業企業2700多家,主要產品...

廣州哪個區的經濟發展潛力比較大?

個人建議您考慮增城區域,前幾年還是縣級市,剛劃為區,有利於發展,尤其增城的規劃和地理位置,以及市的重視,前景廣闊,增城開發區,未來廣州新東站,增城機場這些都會給增城帶來更好的發展。房價的本質是什麼,是供需關係,房子的價值是什麼,是周邊資源的集合。首先說下供需關係,拿一線城市來說,一線城市具備及其優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