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納氏囊腫

2021-07-03 20:29:35 字數 2446 閱讀 1746

1樓:楊明豔主任

你好:宮頸腺體囊腫又叫宮頸納氏囊腫,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它形成原因是在宮頸糜爛癒合過程中,新生的鱗狀上皮覆蓋宮頸腺管口或伸入腺管,將腺管口阻塞;腺管周圍的結締組織增生或瘢痕形成壓迫腺管,使腺管變窄甚至阻塞,腺體分泌物引流受阻,滯留形成的囊腫叫宮頸納氏囊腫。

在長期炎症刺激下,少數慢性宮頸炎患者具有噁變傾向,因此有必要進行活檢的檢查,排除宮頸癌等疾病。由於囊腫的外面有包膜,因此單純的應用藥物**效果較差,時間也較長,遠不如物理**。 對於密集的較小的納氏囊腫或比較大的囊腫,可考慮光療、雷射、微波、自凝刀等物理**。

對於較大的突出於宮頸表面的,可考慮電刀切除**。上述**方法均無太大痛苦,也基本不會影響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在醫生指導下對症**。h

2樓:

你好;宮頸納氏囊腫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病理表現,他主要是在宮頸表面,由於宮頸的黏液腺,在分泌的過程中,由於某種原因使管後堵塞,使黏液儲留,形成乙個綠豆樣的小樣泡,患有慢性宮頸炎的女性在**的過程中,最好是採用物理**的方法,比如說冷凍、雷射、電熨、微波,在**以後,在區域性的表面形成了一些凍傷或燙傷,往往要經歷乙個月到兩個月創面才會完全長好。u

3樓:貊音望驕

您好,做過白帶常規檢查嗎?月經量少一般與**炎症和內分泌不調有關,白帶粘稠不排除有宮頸炎的可能,建議最好做白帶常規檢查明確後針對性用藥物**。

4樓:籍琲建鴻寶

如是單純宮頸納氏囊腫,且沒有外陰瘙癢、白帶多等明顯不適症狀,患有宮頸納氏囊腫是不用處理的,可以觀察。一般宮頸納氏囊腫沒有症狀,宮頸納氏囊腫是指宮頸生理性變化,子宮頸轉化區內鱗狀上皮取代柱狀上皮的過程中,新生鱗狀上皮覆蓋子宮頸腺管口,將腺管口阻塞,導致腺體分泌物引流受阻,瀦留形成囊腫,這種情況是生理性的。子宮頸區域性損傷或者子宮頸慢性炎症,也會使腺管口阻塞,可導致子宮腺囊腫形成,子宮腺囊腫通常不需要處理。

5樓:罕真一夫令

這種是由於宮頸表面組織分泌引起的,建議你還是及早**是關鍵,以免出現宮頸病變的可能性?

目前可以一次性**的只有奧洛克宮頸修復系統。

具體的你可以看看相關的**哦!

6樓:

宮頸納氏囊腫(簡稱「納囊」)同宮頸糜爛、宮頸息肉一樣,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一般不用處理,需每年做宮頸塗片觀察.

如果合併有宮頸糜爛或納囊較大,可用微波,雷射**.但你還要生育,建議不做此項**,會造成宮頸疤痕,影響正常分娩.

子宮的大小/內膜正常.

宮頸肌壁見一圓形液性暗區,5*4mm這是指宮頸囊腫的大小.

這個不會影響懷孕.

如果宮頸有炎症,性生活時會痛.建議做宮頸塗片**,對症**.

注意外陰衛生,**寬鬆,舒適.

7樓:樂茗展爾陽

宮頸納氏囊腫是宮頸一種良性病變,和宮頸糜爛一樣,是宮頸炎症改變的一種表現,是屬於良性病變。宮頸納氏囊腫是屬於炎症引起的,可以b超檢查或是**彩超檢查,**方法主要是消炎藥**,可以區域性的理療、雷射、紅光等區域性**,一般是可以**好的,不要擔心。

8樓:肇琰司馬新潔

本身是由於

宮頸表面

上皮過度角化或

炎症堵塞了宮頸裡面的

腺體造成的,就像臉上長的

粉刺一樣,粉刺長在臉上還影響美觀,宮頸囊腫本身又不影響美觀你幹嘛非和他過不去,不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結,建議每1-2年查tct,如果hpv

陰性那就連tct都不用查了,

沒關係的,如果要**到

正規醫院

治,消毒嚴格,避免

急性宮頸炎

。建議不**,如果非想**那就只能用leep刀做錐切了。

9樓:邴博藝酈軍

別太緊張,納氏囊腫一般是不會惡性病變的,你需要的是在生活裡注意一些細節問題。

10樓:壺塌世訴秀

納氏囊腫就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臨床表現,納氏腺是宮頸具有分泌功能的腺體,炎症致腺口阻塞發生囊腫,隨炎症消退可以吸收.單純納氏囊腫也可以不必**,有的會自行吸收,如果合併其他宮頸炎症,比如宮頸糜爛,宮頸息肉等,需要及時**.定期做好宮頸檢查,防止炎症的加重,平時做好衛生,加強體質,盡量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在長期炎症刺激下,少數慢性宮頸炎患者具有噁變傾向,故需高度關注.對於密集的較小的納氏囊腫或比較大的囊腫,可考慮光療,雷射,微波,自凝刀等物理**.對於較大的突出於宮頸表面的,可考慮電刀切除**.

上述**方法均無太大痛苦,也基本不會影響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這是一種常見病,幾乎每個已婚婦女都會患的疾病.平常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患**炎症,少吃辛辣冷食物,急性期控制炎症就可以了.

如果糜爛面積大的話,你可以採取紅外線烤電**,納囊和糜爛都會消除的,不要過分緊張了啊.不過要注意,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避免過度**.

宮頸納氏囊腫如何治療,宮頸納氏囊腫怎麼治

宮頸納氏囊腫好發於生育年齡女性,是宮頸糜爛癒合過程中,新生的鱗狀上皮覆蓋宮頸腺管口或伸入腺管內,將腺管阻塞,使腺體內分泌物不能外流而瀦留其中,導致腺腔擴張,形成大小不等的囊形腫物,故也稱為子宮頸腺瀦留囊腫。一般的囊腫小如公尺粒,大如黃豆甚至櫻桃,突出於宮頸表面,內含無色膠凍狀物。若合併感染,小囊泡外...

得了宮頸囊腫怎麼辦,女性得了宮頸囊腫怎麼辦?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情況是有宮頸納囊腸道功能不好造成的拉肚子的情況的 宮頸囊腫的患者,若是囊腫直徑較小,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 定期去醫院進行複查即可。若是宮頸囊腫直徑比較大,患者可以通過二氧化碳雷射 液氮冷凍的方法進行 病情分析 您好,宮頸囊腫是慢性宮頸炎反覆而形成的,炎症反覆是宮頸癌的高危因素,所以是...

巴氏腺囊腫造口術是怎樣的,巴氏腺囊腫造口術怎麼做

病情分析 巴氏腺囊腫造口術,手術很簡單,就是與囊腫的邊緣切開一小口,將其內容物排出,清洗乾淨後讓傷口自行癒合。但也要休息幾天的。意見建議 前庭大腺囊腫造口手術是切開囊腫,外翻小 在 膜根部外側 與粘膜交界處,即囊腫最薄弱處作縱形切口,長度跟囊腫一樣長,使囊腫液體方便流出,液體流出後用生理鹽水沖洗囊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