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字五行屬什麼 陽在五行中屬什麼

2021-07-03 15:11:33 字數 1011 閱讀 4840

1樓:明媚說娛樂

陽五行屬土。

一、陽的釋義

1、我國古代哲學認為存在於宇宙間的一切事物中的兩大對立面之一(跟「陰」相對)。

2、太陽;日光。

3、山的南面;水的北面。

二、字源解說

最早見於甲骨文。會意字兼形聲字。從阜(fù),昜(yáng)聲。字義與山有關。

三、組詞

朝陽、陽台、陽面、陽光、太陽等。

擴充套件資料:一、朝陽

[ cháo yáng ]

向著太陽,一般指朝南。

[ zhāo yáng ]

1、初公升的太陽。

2、屬性詞。比喻新興的、有發展前途的。

二、陽台 [ yáng tái ]

樓房凸出去的小平台,有欄杆,可以乘涼、曬太陽或遠望。

三、陽面 [ yáng miàn ]

(建築物等)向陽的一面。

四、陽光 [ yáng guāng ]

1、日光。

2、屬性詞。積極開朗、充滿青春活力的。

3、屬性詞。(事物、現象等)公開透明。

五、太陽 [ tài yáng ]

1、銀河系的恆星之一,是一熾熱的氣體球,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質量是地球的33.34萬倍,表面溫度約6000℃,內部溫度約1500萬℃,內部經常不斷地進行原子核反應而產生大量的熱能。

2、指太陽光。

3、指太陽穴。

2樓:匿名使用者

陽字五行按現在流行簡體字論屬火和幹(燥)土因阝在古代甲骨文中(甚至更早)是山的意思 如單論陽的整體意思時是屬火(因陽是發光的)

3樓:正意立天地

陽字在五行裡屬土我不認同,字上沒有顯示有土之意,陽是太陽,是日,日為火沒毛病

4樓:知無不言

陽字五行屬火,在五行中也屬火(太陽之火)。

5樓:浪潮工作室

雙數為陰單數陽,屬陽

強字五行屬什麼強在五行中屬什麼,強字五行屬什麼

強五行 木 繁體字 強 簡體筆畫 12畫 康熙筆畫 11畫 說文解字 健壯,有力,與 弱 相對 強壯。強健。強人。強力。強大。強勁。剛強。富強。強字五行屬什麼 強 五行 木 簡體筆畫 12畫 釋義 qi ng 1.健壯,有力,與 弱 相對 壯。健。人。力。大。勁。剛 富 列 弩之末。年富力 2.程度...

五行中志字屬什麼,志在五行中屬什麼

姓名學五行是根據古 康熙字典 筆畫數而出的。本字 志 簡體筆畫 7 部首 心 姓名學 筆劃 7 五行 火 繁體筆劃 志 7 志 14 志 在五行中屬什麼 問題問得準確,別人的回答也容易準確,問得稀鬆,答的也可能瀰散。志的五行 是指這個字的五行屬性,還是指志這個客觀存在的五行屬性?字的五行屬性按偏旁部...

中在五行中屬什麼,一字在五行裡屬什麼

楚13木吉 屬木!天格16土吉首領運 富貴運 男性雙妻運 女德運 厚重 厚德載物,安富尊榮,財官雙美,功成名就。含義 反凶化吉象。位尊望重,建立基業。雅量厚重,足智多謀,善於協調,所謀如意,家門繁榮,福祿壽俱全。為大事大業可成,富貴發達的好暗示。屬溫和之首領運數。地格18金半吉次吉祥運 藝能運 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