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了一條小金魚身上長了黑色斑點,會不會死掉?怎麼治呀

2021-07-02 22:55:01 字數 1252 閱讀 6718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斑病,病原體主要是水黴菌和黴菌,寄生在魚體的傷口和魚卵上,是較常見的魚病。**主要是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等,導致病菌侵入傷口。

發病原因

在捕撈、運輸時魚體受到外傷或寄生蟲使魚的**受傷後被黴菌孢子侵入從而感染。在捕撈、運輸時小心一點不使魚體受傷,放養新魚的水族箱裡可投放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的發生、投放活餌料時注意清潔消毒。水質保持清潔以隔絕水黴菌的生長。

一般可以防止此病的發生。

症狀和病變

魚體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同時病魚食慾減退,最後死亡。一年四季皆會出現此病。

**方法

a、用食鹽250克加小蘇打250克混合液潑灑於100cmx55cmx45cm的魚缸,堅持數次,效果顯著。

b、在100千克水中溶解孔雀石綠0.3克或次甲基藍,浸洗魚體10~20分鐘,數日後可見菌絲脫落。

極為常見的觀賞魚疾病。

c、2%—3%的鹽水浸洗,每天一次,每次5—10分鐘。

d、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加上1%的鹽水混合後將病魚浸泡20—30分鐘。

e、提高水溫以抑制水黴的生長。並且可用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的抑制和消滅水黴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的,以後要經常換水,那是一種寄生物質來的

家養金魚身上長白斑,還腐爛怎麼治啊?

3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那是白點病bai。

白點病, 熱帶魚病中百分du之九十都是此病,zhi很容易傳染,dao特效藥是硫酸奎寧,先

版將藥融

權入熱水中化開,再倒入缸中,水溫要加高到28——30度,經3——5天便可殺死原蟲,如沒有完全消滅,可再來一次。 土辦法是將魚放入1%的食鹽水中泡,也可以治好。專治白點病的藥——抗茲靈也行。

此病是織毛蟲類的一種寄生蟲在魚的**上,吸取魚的體液,繁殖很快。所以治病要10天左右才徹底。 沒有藥有省錢的辦法,就是1%的食鹽水泡浴。

10天左右。另外,魚缸徹底清洗後,消毒。消毒可以用高錳酸鉀或來蘇水 養魚先養水,提前準備好,老魚缸不能還用,要消毒,要不然還要得病。

把魚先放到洗臉盆等裡面泡浴,然後清缸、消毒。自來水剛接出來不能用,要晾幾天。上述方法也可以**爛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加些鹽,不要餵食了(3-5天),如果有條件可以將水溫控制在30度,保持加氧的狀態。用黃粉泡下,按照要用說明就行。加鹽的比例按照5‰就行了。

養了五條小金魚,開始的時候一星期死一條,只是最後一條是大半年

作為愛好,在家裡養金魚要說難也不難,要說不難有些人就是養不活,養魚選著優質的水源很重要,用自來水一般都要暴曬一兩天,或者用涼開水,天然純淨水是最佳的選擇,若條件有限選用農夫山泉不錯的選擇,因此為了更好保護和節約良好的水質,最好是選用生態魚缸。你餵食換水沒錯,但你沒次換水都會個它們帶來一次新的考驗,好...

晚上,我家有一條小金魚在缸底一動不動,敲

必須是死了,頭幾天沉底是因為還沒有腐爛,等過些天泡浮那了,是因為魚肚子中的細菌產生了氣體 晚上,我家有一條小金魚在缸底一動不動,敲打魚缸也沒反應,其他的都很活潑,是死了還是睡著了?金魚總是集體到水面呼吸,那就證明是缺氧了,如果你不想買氧氣幫浦,那就之只能減少養魚的密度咯,往缸裡滴水是個不錯的選擇,但...

夢見自己抓了一條黃金魚生了四條小金魚是什麼徵兆

說明你會猜法,只要你努力,踏踏實實的去工作,你肯定會將來有很好的財運,祝你幸福 夢見抓金魚是進財,沒有抓到金魚是寓意。金魚是吉祥象徵,古代人早就把金魚寓意,年年有,餘,大富大貴。做夢是沒有給的,一下東一下西 可能你要交好運了,不過什麼事還是要靠自己。可能自己要生孩子了。夢見金色的魚是什麼預兆呀?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