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和鏡子看人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照片和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不一樣?

2021-06-30 21:49:36 字數 2891 閱讀 7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是什麼鏡子,鏡子不一樣成的像也不一樣。好好看看課本的那幾章就好了。要是你說的是引申含義就另當別論了啊 !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否有隔閡。看看滿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肉眼看人是透鏡成像原理,鏡子看人是平面鏡成像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反射 大小不變 方向相反

為什麼**和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不一樣?

4樓:俊小如

從科學的角度說,“**和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不一樣”這個問題和人眼成像感覺有關。

人眼看東西,只有位於視網膜中間的黃斑處分辯能力最強。所以你看一個人的臉,不是隻盯住鼻子就能看清楚全部的臉而是要轉眼球。而你在轉的過程前一個影像會消失成記憶,隨後新影像到來,當你通過轉眼球獲得了所有想要的影象,後大腦再綜合處理,所以我們看東西是立體的。

攝影是把立體的物理變成平面,人再看**的時候就是捕捉平面資訊,和直接看立體的差別很大。

所以有人上像,就是此人在平面看比立體好看。不上相同理,好的攝影師會把人照的好,就是因為他能夠把普通的人通過用光、姿勢、神態,轉化到平面相片的時候更好看。

在鏡子裡面看是真實立體的,通過眼睛看的就和在鏡子看是一樣的。**不能體現立體物體的所有資訊,自然就失真。

為什麼鏡子照人不一樣?那什麼鏡子照人和肉眼看的一樣

5樓:梅馨尹我

這是因為鏡子有折射的反光,所以有些誤差,鏡子照人和肉眼看到的就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照出來的人不一樣,那是鏡子的特殊結構,因為有凸透鏡凹透鏡哈哈鏡,它可以讓你變胖,也可以讓你變瘦,也可以讓你變得奇形怪狀。

照鏡子是不是和人眼看到的不一樣

7樓:小xin暴走

照鏡子和人眼看不一樣。

主要是因為光的原因,光直接從物體反射進眼睛,和從鏡子反射進眼睛是不一樣的。鏡子的反射率要高的多,越好的鏡子越是這樣。

這就是為什麼別人肉眼看著不明顯的瑕疵但是從鏡子裡看卻非常顯眼,正是對比度和色澤亮度的差異造成了這樣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恩,被你說對了,照鏡子看到的自己和肉眼看到的自己確實不完全一樣,會有一定的“失真”,就像以前的模擬訊號一樣,會有一些誤差的,這主要是因為光的原因,光直接從物體反射進眼睛和從鏡子反射進眼睛當然是不一樣的,鏡子的反射率要高的多,越好的鏡子越是這樣,這就是為什麼別人肉眼看著不明顯的瑕疵但是從鏡子裡缺很顯眼,對比度和色澤亮度的差異造成了這樣的效果,呵呵

9樓:無錫心理諮詢

親愛的,首先鏡子裡的你恰好是自己的映象,左右相反。而**中的自己,就是他人眼中的自己。而你說的瑕疵問題,應該是你自己太過關注而覺得明顯。

心港心理希望可以幫助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照鏡子的時候和別人看你的時候,角度不同,距離不同,總沒有人像你看鏡子的時候這麼近的看你吧!

我們看鏡子裡的人得時候,距離是不是和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用肉眼看人的距離是一樣的? 50

11樓:賣萌的老村長

能從鏡子裡看到自己,是因為光的反射(鏡面反射),比如要球到鏡子間有1米距離,光從眼球到達鏡子,走了1米,又從鏡子反射回來,又走了1米,也就是說,你看到的鏡子裡的自己與真實的自己距離有2米,如果鏡子不會反光(鏡面反射)你就看不到自己,那你離鏡子的距離就是1米。望採納~

12樓:晨光露芒

平面鏡是完全一樣的,連物體體積大小,色素都完全一樣

13樓:板儀鮑霞飛

得看是什麼鏡子,鏡子不一樣成的像也不一樣。好好看看課本的那幾章就好了。要是你說的是引申含義就另當別論了啊

!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否有隔閡。看看滿意嗎?

自己照鏡子看自己的**和別人用肉眼看你的**一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看的

清楚哦,因為在同樣距離下,你在鏡子中看到的自己會是2倍的,即正版常距離*2,所以別人會權看的更真切

你可以嘗試下哦,你先在一定距離看一樣東西,然後讓它在保持與鏡面同樣的距離,你這時候在看,看看會不會比直接看清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因為沒有人會貼近你的臉看你的毛孔的,沒有人會對你的毛孔感興趣。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是肉眼 當然別人不是近視不戴眼鏡的話

戴近視眼鏡看鏡子中的自己和別人肉眼看的自己有什麼區別

17樓:chen羊

近視眼鏡是凹透鏡,凹透鏡對光線起發散作用,成一個正立、縮小的虛像。

所以戴眼鏡看實物一般都縮小了,對於具體的輪廓就沒什麼影響。

18樓:

我戴了眼鏡後沒有不戴時那麼挫,不知道你了…

度數深的話,400以上,就應該戴,不戴眼睛會看起來很小,或者眯眼

19樓:透視心靈之窗

沒有,除非眼睛質量差得出奇:視物變形.

照鏡子要比肉眼看到的真人瑕疵明顯多嗎

20樓:今昔花落一場

1、看照什麼鏡子。首先比如你照的放大鏡,那肯定會有很多瑕疵啦。然後正常鏡子的話是1:1的,長怎麼樣就照出來怎樣。

2、受心態影響。比如你照的是普通的鏡子,當心態比較好,比較自信時,那你的視覺會被自然優化了的,那麼給你反饋回來的感覺就會完美很多。當然相反亦之。

21樓:一抹淺笑似無

沒有吧,我感覺鏡子把我照得好看一點

鏡子裡的自己為什麼和拍照的不一樣

鏡子從各個方面都非常真實反應了你自己,但是鏡子中的你是反向的,也就是說別人看你的樣子和鏡子中的樣子是反掉的,而且鏡子你天天照,心裡反應也可以影響自己的審美觀 而 則要依賴於環境 光線 服飾 角度等等,因為照相機又不是眼睛,它再怎麼高科技也不如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那麼真實啊,所以相機永遠比不過眼睛,因此...

不同角度看人的臉,美醜不一樣,為什麼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rt,為什麼有些大人看見我都說我長得好看,但我的同學就不這麼認為 r n 特麼的。人家那是跟你沒話說,見了你總不能說你醜吧!達爾文說過 世上沒有相同的兩隻雞蛋,就是同乙個雞蛋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也是不一樣的。我想對一樓的兄弟說,大人都愛說假話 不同的角度看乙個人,為什麼美...

4G和H有什麼不一樣,4g和H有什麼不一樣?

網速不同 移動4g訊號 聯通4g訊號的圖示有什麼區別呢?您好,這兩種本身就是不同的網路,如果說關係方面,就是h 是3g的公升級,4g是h 的公升級,網路都是一點點的發展過度的 4g 和h 有什麼不一樣?網速bai 不同移動4g訊號 聯通du4g訊號的圖zhi標有什麼區dao別呢?1 手機回 顯示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