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交往與友誼迴避的矛盾的主要表現是什麼

2021-06-29 17:32:42 字數 707 閱讀 7611

1樓:捷長星

乙個人如果畏懼社交,考慮一下有沒有如下的心理問題,進行檢討、改過,以後要做乙個善人,還有希望。有的人說何必做好人,做壞人更好,這是胡扯,所謂善惡到頭終有報,做壞人的人遲早要償還他的惡業造成的惡果,我們在世上活著,盡量多做好事,沒必要去做壞事。

考慮到一些問題可能引發社交恐懼:

第一是不自信,對於自身的一些遭遇沒有自我解嘲的認識,反而沉浸於失敗感中,這個就屬於「抑鬱」,屬於沉浸於錯誤的心理狀態中無法自拔。對於這種人,他們本身應該積極地認識自我,並且敗而復起,勤奮努力,這樣子還是能夠有希望的。

再者,私心雜念太重引發的罪惡感,恐懼感,比方說乙個人對於某些社交性質產生恐懼,比方說有的人害怕上台唱歌,這是基於對自己的人際關係的恐懼,再比如有的人害怕交女朋友,這則可能是現在提及的,這個人可能有一些邪淫方面的罪惡行為,這方面我建議好好地懺悔、改過,正確認識到,異性和同性朋友一樣都是朋友,我們不要有非分之想。

再者,不熟悉情況引發的躊躇敢也可能造成一種社交恐懼,比如不知道該說還是不該說,不知道這件事該怎麼辦,驚慌失措。

總的來說,面對恐懼心理,可以說是一般人都會有的乙個心理,因為一些人畢竟對於死亡是無知的,所以對於威脅自己任何生存模式的矛盾因素都有可能還是會恐懼,這時候還是加強自身修養為好,我們不要想太多,應該把自己的心理問題解決掉,這需要我們正確地認識和評估自己的現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拿你當朋友你居然想睡我

同學間的交往,友誼

為什麼關係沒那麼好了?是你的嫉妒?還是她的冷漠?還是你的不主動?你跟另乙個女生有沒有什麼過節。如果沒有,你確定你不是嫉妒的話和以前一樣的方法跟她處,前提是她不是冷漠你,如果是她冷漠你的話,你就試試問她吧。問她還能像以前處嗎?如果她反應確實是冷漠的話,這個因該有理由吧,問她為什麼。還有你如果和另乙個女...

怎樣區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1 把握內涵和外延。這是最可靠的區分方法。內涵 在事物的發展過程中處於支配地位 對事物的發展起決定作用的矛盾,叫做主要矛盾。著重注意,主要矛盾是針對複雜事物的發展而言,強調其地位和作用。在事物內部居於支配地位 起主導作用的方面,叫做矛盾的主要方面。著重注意,矛盾的主要方面是針對事物的性質而言,強調其...

渴望的主要演員,電視劇集渴望的介紹和詳細的演員?

渴望導演 中島哲也 編劇 中島哲也 門間宣裕 唯野未步子 深町秋生主演 役所廣司 小松菜奈 妻夫木聰 清水尋也 二階堂富美 型別 懸疑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4 06 27 電視劇集 渴望的介紹和詳細的演員?渴望的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20世紀60年代末到80年代末期的一間工廠裡,車間副主任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