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有什麼好玩的,請問下解放碑有哪些比較有特色的好玩的 好吃的地方?

2021-06-29 15:48:14 字數 3024 閱讀 9338

1樓:

解放碑沒有什麼特別好玩的地方,主要是買與吃的消費品多些。

解放碑是重慶市的經濟中心,這裡高樓林立、**不息,十分熱鬧。吃買住行都格外方便快捷,絕對是外出旅行必備物品集中地。

買:這裡高樓林立,商場百貨數不勝數,白天逛完晚上接著逛!可以白天在外面玩,晚上回來下樓就能逛商場。

吃:連鎖飯店、火鍋店如小天鵝、劉一手等在解放碑不遠處,名氣大味道好的胖子爛火鍋也離解放碑不遠,附近巷子裡的小飯店不少,小吃街不缺,一日三餐絕對不用操心。

逛了解放碑以後,腰包空了,可以去洪崖洞看看江景,心胸就開闊了。步行過去就行了。洪崖洞是不要門票的,但是裡面幾乎是完完全全的商業化運作,各種店鋪,賣紀念品的、衣服的、餐廳,甚至還有賭石的。

2樓:雅倫的旅行

重慶解放碑步行街景點好玩嗎?雅倫作為一個海南女孩,可以在這玩上一整天,這裡是無數人嚮往的旅行目的地,是重慶的標誌性建築。

3樓:

1、洪崖洞

洪崖洞是重慶保留最為完整的吊腳樓群落,這種建築文化現在已經消逝在了時間的長河裡,只有一些代表性的東西被刻意的保留了下來,再加上現代燈光技術對氛圍的烘托,就形成了如今的洪崖洞。

洪崖洞是不要門票的,但是裡面幾乎是完完全全的商業化運作,各種店鋪,賣紀念品的、衣服的、餐廳,甚至還有賭石的,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就笑了。

2、山城徒步

步道修在半山腰的地方,沿途風景都還不錯,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估計天氣好的話還能看到比較好的江景。上山路上看到挺多老爺爺,應該是散步加鍛鍊身體,慢慢的走,再看看風景,還挺悠閒的。

步道全程不太遠,走一段有休息的地方,坐在半山休息會吹風,還挺涼快的。走到差不多快盡頭的地方,因為不知道從那裡下山是**,就和朋友往回走了。

3、白象街

另一個比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白象街了。據說這裡是電影《火鍋英雄》的取景地,很有老重慶的感覺,建築和生活氣息都還是以前的樣子。

這裡我來了兩次,基本上每次不變的都是圍坐在一起打麻將打牌的大爺大媽叔叔阿姨們。無論春夏秋冬,他們都在這裡。

4樓:情感核彈

1.渝中區山城步道(沿途**時期舊址值得逛)----解放碑(碑前的遊客照必須拍)----洪崖洞(夜景+江邊吹風聽流浪歌手唱歌)

合適人群:男女老少皆宜

遊玩攻略:上午爬爬山城步道,呼吸新鮮的清晨空氣,登高望遠,有益身心。下午逛逛繁華熱鬧的解放碑步行街,嚐嚐小吃。夜晚來臨的時候,去洪崖洞享受千與千尋的燈火輝煌。

2、解放碑來重慶玩一趟,不管怎樣,解放碑總是該來一趟上萬,作為“西部第一街”的解放碑,它擁有美麗街景、誘人美食、獨特夜景,怎能不去親身體驗一下呢?就像沒到過長城你就不算去過北京一樣,每到解放碑拍照留戀一下,你就不算來過重慶。站到碑前,咔擦一張遊客照照了,才能證明你來過重慶。

八一路好吃街,雜醬酸辣粉必須來一碗,麻辣串,烤魷魚必須吃上幾串兒。高樓林立的大廈要來仰望幾秒鐘,滿街的美女要打望好幾個,才叫你來過重慶......

3、洪崖洞

洪崖洞的夜景是大家一致認可的,那是真的美呀,燈火交相輝映,江面碧波盪漾,遊輪緩緩駛過,吹著江風,吃遍洪崖洞一條街的美食,想想都美好。這種愜意的感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大家自己去體會吧!

4、天津解放碑

解放橋的設計者為法國工程師白璧,曾有一段時間,人們因為該橋壯觀的鋼樑結構,意會此橋是埃菲爾鐵塔設計者埃菲爾設計的。 解放橋東岸的廣場上,聳立一座高大的立體藝術鍾——世紀鐘,天津曾伴隨著這座鐘發出的第一聲鐘聲,跨入了21世紀。筋骨蒼勁的世紀鐘與解放橋相峙立,給人以強烈震憾。

5樓:老阿婆火鍋

在重慶解放碑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都很多,在步行街上的最喲味道,其次就是火鍋店特別的多,想吃的話,走幾步就有一家,生意十分火爆,儘量不要去那些人少去的火鍋店裡消費,有可能不太好。

6樓:小華觀

解放碑是重慶的城市標識,也是重慶人民心中的靈魂,這裡有重慶繁榮的商業街,有美食愛好者心中的聖地,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重慶的風情文化,而且這裡有很多的商業街,可以買到紀念品與其他有價值的東西。

7樓:距離感堅持

解放碑附近都是比較繁榮的,那裡都是有歷史的記錄,有很多好吃的,跟好玩的,一般位於公園附近,重慶的解放碑在重慶的中心,看燈飾,拍美照燈飾點亮了冬夜,在熠熠燈光下,拍上一張**,那是極好的。風雅華樂-民族室內樂**會在國泰藝術中心雲瑚**廳舉辦。八一好吃街,是解放碑最早、歷史最悠久的一條小吃街,總是人潮洶湧,香氣四溢。

8樓:曦文小窩

解放碑其實是沒有什麼特色的,只是附近有一條商業街和一條小吃街,在那裡可以吃到最正宗的小吃,但是如果想要遊山玩水還是去別的地方比較好。

9樓:晴空縷縷

圍繞解放碑就是著名的解放碑商圈。去解放碑一定要去好吃街吃酸辣粉和刨冰。解放碑附近有長江索道拍江岸夜景,洪崖洞晚上看夜景,網紅打卡聖地,三峽博物館....

10樓:陳皮我愛了

解放碑附近好玩的還是很多的。比如說山城步道,就是一個驚險又好玩的地方,能夠觀賞到自然的風光;其次就是附近的小吃街,可以吃到很多特色美食;再次就是洪崖洞,真的很有趣。

11樓:兩碗小米粥

解放碑好玩的地方有:長江索道、山城步道、洪崖洞等。這裡主要是重慶的經濟中心,比較繁華一些,很多東西在這裡都可以買到,而且比較熱鬧,晚上可以來這裡逛一逛。

在天津好像也有解放碑,我不知道你題目中說的是哪一個,我就只列舉了一個地方。

請問下解放碑有哪些比較有特色的好玩的、好吃的地方?

12樓:真的樂樂

酒吧-- 88號 soho吧(得意世界那邊)餐廳--大都會6樓 蠻多的 什麼型別都有ktv---好樂迪 agogo 錢櫃(得意世界那邊)遊樂場所_--神采飛揚(電動,蠻經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碑得意世界 好吃街 羅漢寺 29樓九重天飯店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1樓的還有洪崖洞

15樓:番茄寶寶

大都會有滑冰場和一些娛樂的地方,附近還有女人街,可以去逛逛!!!

重慶解放碑的好吃的,求推薦重慶解放碑和洪崖洞好吃的火鍋店。

解放碑好吃的有點多,但想比以前都要少很多了.好吃的主要分布在好吃街和大都會,洪崖洞裡面.好吃街的小吃比較多,一般都是路邊攤,比較小規模的那種.有 好又來酸辣粉,刨冰,胖子媽鹽水雞,烤肉串,烤魷魚,烤雞翅,還有喳喳公尺粉.麥當勞,還有個洞天小吃城,裡面有啥子鐘水餃啊,龍抄手等等.再走過去點還有阿春家蟹...

重慶解放碑為什麼叫解放碑?它的歷史背景是什麼樣的

解放碑原名叫 抗戰勝利記功碑 是原 在抗戰勝利後修建的,後來49年解放了,就將它重新改建並命名為人民解放紀念碑,大致就是這樣的,我原來還在報紙上看到過,解放碑裡面的大鐘來自於重慶的一座教堂,是當時國民黨 去拆來裝上的,下面是我找到的一點資料,比較全面,但願對你有用。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國民 遷都重慶...

解放碑步行街到國際社群怎麼走,重慶的解放碑步行街坐地鐵怎麼到??

駕車路線 全程約8.5公里 起點 解放碑步行街 1.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八一路行駛10米,右轉進入民族路2.沿民族路行駛28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滄白路3.沿滄白路行駛1.5公里,直行進入江北城西大街4.沿江北城西大街行駛64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渝魯大道5.沿渝魯大道行駛950米,朝朝天門大橋 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