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肉肉類植物,葉子黃了好多還老掉是怎麼回事

2021-06-28 20:24:05 字數 6011 閱讀 7429

1樓:蟑螂殘舞

澆水勤了,溼度大了。多肉大多是耐旱,怕溼。放明亮通風處,先不要澆透水。

2樓:姐姐

首先,是不是剛買沒服盆,掉葉子很正常。如果不是,先觀察,有無白色的小蟲或黑黴狀髒汙,有的話,打藥或浸藥水,其次沒有的話觀察土壤是否板結不通風或者太潮溼,沒問題的話拔起來看看根系,應該是下面主幹壞死,砍頭就行

天天開植物老掉葉子,全部都黃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主要是盆土表層,密蓋了一層石子,導致土壤透氣性差。澆水後,使根系長期處於漬澇之中,無法呼吸。防治方法:

及時將盆土表層的石塊清除乾淨,疏鬆土壤,去掉花盆積水盤,放置室內陽光充足,通風良好處,控制澆水,停止施肥,很快就會重新萌發新枝葉。否則就會造成植株漚根死亡。

肉類植物成這樣了,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長期潮溼悶熱,導致真菌進入多肉植物內,引起的黑腐,已經沒有救了。

多肉植物底部葉子變黃,而且一碰就掉。這是為什麼?

5樓:喃喃_小溪

多肉植物底部葉子變黃,而且一碰就掉有以下原因

一、缺少陽光

多肉植物需要陽光,說多肉植物好養,並不是因為多肉植物不需要陽光才好養。如果多肉植物長時間得不到光照的話,會導致葉片一碰就脫落的現象。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的多肉植物葉片脫落,解決辦法只能是增加光照,避免多肉植物放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

二、澆水過多

多肉植物澆水的問題,多肉花客大叔詳細的在一篇文章中寫過,很詳細希望大家仔細看一下。說了好幾次,很多遍,澆水的問題依舊是多肉新手的問題,一定不要過多的澆水。澆水過度會讓葉片含水量飽和度很高,有時候碰到就會掉葉子。

解決辦法只能關注自己的手,少給多肉澆水,讓多肉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

三、多肉生病

多肉植物葉片脫落或是一碰就掉,和可能是因為多肉植物生病了,可能是黑腐的前兆狀態。抓緊先觀察一下是不是多肉已經開始生病。解決辦法,如果開始黑腐,就按照黑腐的**辦法抓緊給多肉植物治病。

已經掉落的葉片葉插的可能性不大了,需要處理掉。多注意通風。

四、土壤板結

如果遇到多肉葉片一碰就掉的時候,可能因為多肉植物土壤的問題,土壤不透氣或是板結。會造成多肉植物掉葉子或是碰葉就掉的現象。對,還有盆,不透氣的盆。

也會造成這樣。解決辦法只能給多肉換盆換土來解決。

有些肉友多肉的葉子是因為生理現象自然脫落,有些沒有脫落,用手碰了幾下掉下來,這個這是因為老葉片,並不在咱們說的掉葉現象裡,請肉友熟知這個問題。

6樓:wcj晨曦

原因:1缺少陽光。多肉植物需要陽光,說多肉植物好養,並不是因為多肉植物不需要陽光才好養。

如果多肉植物長時間得不到光照的話,會導致葉片一碰就脫落的現象。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的多肉植物葉片脫落,解決辦法只能是增加光照,避免多肉植物放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

2,澆水過多。多肉植物澆水的問題,多肉花客大叔詳細的在一篇文章中寫過,很詳細希望大家仔細看一下。說了好幾次,很多遍,澆水的問題依舊是多肉新手的問題,一定不要過多的澆水。

澆水過度會讓葉片含水量飽和度很高,有時候碰到就會掉葉子。解決辦法只能關注自己的手,少給多肉澆水,讓多肉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

3,多肉生病。多肉植物葉片脫落或是一碰就掉,和可能是因為多肉植物生病了,可能是黑腐的前兆狀態。抓緊先觀察一下是不是多肉已經開始生病。

解決辦法,如果開始黑腐,就按照黑腐的**辦法抓緊給多肉植物治病。已經掉落的葉片葉插的可能性不大了,需要處理掉。多注意通風。

4,土壤板結。如果遇到多肉葉片一碰就掉的時候,可能因為多肉植物土壤的問題,土壤不透氣或是板結。會造成多肉植物掉葉子或是碰葉就掉的現象。

對,還有盆,不透氣的盆。也會造成這樣。解決辦法只能給多肉換盆換土來解決。

5,自然現象。有些肉友多肉的葉子是因為生理現象自然脫落,有些沒有脫落。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幷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地衣及綠藻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據估計現存大約有350000個物種。直至2023年,其中的287655個物種已被確認,有258650種開花植物和15000種苔蘚植物。

綠色植物大部份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植物有明顯的細胞壁和細胞核,其細胞壁由葡萄糖聚合物——纖維素構成。

7樓:火影九尾神狐

這是水肥過量的明顯表現,需要控制澆水量,最少20天以內不要再給他澆水了,多肉植物的澆水量一次交足之後20天至一個月不澆水都不會有問題的,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最好再給他多增加斜光照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1、剛上盆的肉肉葉子變軟了。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原因是肉肉剛上盆,新的根系還沒有生長出來,植株無法吸收到水份而導致,肉友們可以耐心的等待肉肉長出新根,若長時間處於這種狀態或底層葉片乾枯嚴重,可以考慮再次修根。(就是砍掉老根掰掉老葉片讓肉肉重新長新根。

)2、盆土過於潮溼導致肉肉黑腐、化水。這種情況要及時的清理化水葉片,砍頭、削除黑腐、化水部分並進行殺菌、晾晒等處理後重新栽種。(一定要把黑腐的部分砍乾淨,如果整棵都黑了就扔掉,還有就是傷口殺菌處理時,可能百菌清的效果會比多菌靈更好一些。

)3、正常新陳代謝導致肉肉葉片變軟乾枯。肉肉底層葉片的正常新陳代謝消耗了葉片的養份,導致底層葉片變軟乾枯,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完全乾枯的葉片最好及時的取下,避免腐爛招蟲。

(尤其度夏時,乾枯的老葉片簡直就是肉肉殺手!)

4、肉肉休眠期導致葉片包裹變軟乾枯。多肉植物在休眠期時出現的葉片變軟、乾枯、掉葉等也屬於正常的現象,此時應該減少澆水量或者斷水,夏季要注意通風,冬季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休眠期形態的改變屬於正常現象,一般休眠期時間都不會太長。

)5、缺水導致肉肉葉片變軟出現褶皺。長時間不澆水也會導致肉肉葉片變軟出現褶皺,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的給肉肉補充水份,土壤過分的乾燥可能會損傷肉肉的根系。(花盆裡土壤會幹的非常的透徹,而野外生長的肉肉再幹也可以從土壤中補充到水份。

)6、肉肉晒傷、凍傷引發的葉片化水黑腐變軟。處理方法同第2條。(如果實在太嚴重整棵出現問題就丟掉)

以上幾種都是肉肉葉片變軟的原因,大家以後如果再遇到類似的情況,不要著急,先查清自己的肉肉究竟是因為何種原因出現了這種情況,再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處理。

9樓:uu一路小飆

剛種下在服盆的可能性最大,放到通風光亮無暴晒處吧,別積水別澆水。水肥過量的明顯表現,需要控制澆水量,最少20天以內不要再給他澆水了,多肉植物的澆水量一次交足之後20天至一個月不澆水都不會有問題的,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最好再給他多增加斜光照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妹子都叫我松露

凍得,多肉的喜歡溫暖的環境

11樓:範範枝枝

空調熱風吹的,我們辦公室就是

12樓:零五後小男生

因為它的水分和營養沒有了,它自然就掉了。(它指黃了的葉子)

我養的花葉子發黃還掉葉子,這是怎麼回事?

13樓:哎呀沃去

花葉子發

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1、酸鹼度導致花葉子發黃: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喜酸的植物栽植在偏鹼的土壤中,會使葉片變黃脫落。

解決辦法: 鹼黃: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米水或雨水。酸黃:可換草炭土或用加有1%硫磺粉的培養土栽培,用泡青草(草要腐爛)的水澆灌也非常有效。

2、澆水過多導致花葉子發黃(水黃): 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解決辦法: 立即停止澆水。

3、長期缺水導致花葉子發黃(旱黃):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解決辦法: 應適量澆水,保持盆土上下溼潤

6、陽光不足導致花葉子發黃(缺光黃):盆花長期置於樹蔭下,光照不足,使葉片變薄,葉色變淺或葉片發黃、脫落。

解決辦法: 應逐漸增加光照。

9、花施肥過多導致葉子發黃(肥黃): 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

解決辦法: 停止施肥。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10、花長期缺肥導致葉子發黃(缺肥黃): 盆小苗大,肥水不足,盆內鬚根密集,土壤很少,花葉變黃。

解決辦法:應及時換大盆,剪去衰老枝,過密枝。

12、病蟲害導致花葉子發黃: 受紅蜘蛛、浮塵子、白粉蝨等危害,葉片失綠,呈土黃色。

解決辦法: 應及時噴灑殺蟎藥物。

14樓:一支寒梅

花卉黃葉落葉有多種原因,比如土壤太乾、水分過多或者不耐寒的植物到了冬天沒有做好保暖等等,這你可能清楚。

15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引起葉面發黃原因脫落的原因不外乎一下幾點:

1日照不足

2通風差

3澆水過多

16樓:兆青五安珊

花葉子發黃原因很多,比如病蟲害,低溫,缺少營養都可能出現你說的情況,你先看下自己養的花是不是被凍傷了,最近有沒有被肥,最主要的是看下花的根長得怎麼樣,換一次盆吧,把老根和爛根剪掉,應該會好

請問我養的花草為什麼總是黃葉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花草葉子變黃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造成的: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版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權、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

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六是病蟲害。病蟲完成了能引起葉子發黃。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空氣不流通和照不到陽光的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是撒尿澆它肯定黃啦

20樓:娛樂圈八卦圍觀

肯定是沒有好好照顧啦,會不會水澆多了,爛根了?

為什麼肉肉植物葉片掉下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掉葉子的原因分析:

1、土壤:可能是栽種的時候土壤粘土和沙的比例不對,或澆水太多造成的。

2、澆水:掉的葉子葉柄有點透明的原因,是土壤中水分太多,造成葉柄腐爛,從而落葉。

3、盆不透氣:根和植料沒充分接觸好。估計是剛種的時候沒有立刻澆上定根水導致的。

另一個方面就是澆水時間間隔過長,澆水後沒留排水孔,積水無法排出,乎幹乎溼造成。栽種基質透氣性不好,基質過度溼潤。植物整體呈現發軟的現象。

4、新陳代謝:花友反應,肉肉們葉子也變軟了,是最外層的,後來發現是春天到了,生長旺盛給代謝掉了。

多肉植物掉葉子解決方法:

1、多肉植物配土一般用泥炭+蛭石+珍珠岩各一份,並新增適量的骨粉,也可用腐葉土3份、河沙3份、園土1份、爐渣1份混合配製;生長期澆水乾透澆透,空氣乾燥時可向植株周圍灑水,但葉面,特別是葉叢中心不宜積水,否則會造成爛心。

2、多肉植物喜溫暖、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光,耐旱,耐寒、耐半蔭,主要生長季節是春秋兩季。土完全乾透後澆透水,夏季減少澆水。

3、玻璃盆澆水半月一次就足夠,植株根部已經部分腐爛,影響到營養水分的供給,現在越澆水越晒太陽,植株的蒸騰作用就越大,惡性迴圈最終導致整株死亡。基質不透氣的盆要留排水孔,少澆水,多見光。

4、多肉植物無明顯休眠期,冬季最好放於室內向陽處養護。

5、實在無法挽救了,就將掉下的比較健康的葉子進行葉插繁殖吧,葉子掉的差不多了,還可以進行扦插繁殖。

求多肉葉子斷了怎麼種,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還能葉插嗎

多肉葉片掰下來後,它的根部就是生長點,但斷了後,也有不少用半截的葉子插活的先例,晾幾天後你可以試試。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還能葉插嗎 多肉植物是否能葉插要看 品種。首先番杏科是不能葉插的,大戟科中那些有葉子的品種也不能葉插 例如麒麟掌 虎刺梅 彩雲閣 蘿藦科中的多肉品種也不能葉插,菊科的翡翠珠 弦月也不...

我養的多肉植物白牡丹葉子爛掉了,怎麼辦請問還有救嗎

樓主你好,如果只是爛了一片葉,救是肯定能救的。直接把爛葉摘掉就好了。最好看一下爛葉部位的主莖有沒有受到影響。如果沒有的話,基本就沒有問題,停水幾天多曬太陽就ok了。如果主莖有黑腐現象,視情節嚴重情況可做如下處理 一 黑腐部位很少,很淺,只是剛開始,直接用消過毒的鋒利刀片把黑腐處割掉,塗抹些多菌靈,停...

家裡養的多肉植物最近掛了好幾顆了,都是葉子突然蔫軟掉了,杆子上還有水分泌出來,持續幾天到最後杆子幹

受凍了,看根系沒啥問題。還能活,但注意溫度不要到零下。完全斷水,可以暫時不栽回去了,找個瓶子架在空氣中即可,回暖再栽。建議晚上拿回室內,白天再往陽光房放。你在北方是不是?如果是北方,夜間溫度降低,等到溫度回升,你的多肉植物就凍壞了,看起來像凍壞了的樣子 按樓主描述的情況絕對是受凍導致的。溫度低 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