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好但每次努力卻只有3分鐘熱度該怎麼辦

2021-06-28 06:34:35 字數 4552 閱讀 7960

1樓:波凌霜

試著讓它變成5分鐘,並在自己的努力下試著讓它變得越來越多,不要性急,人能力的成長是在不斷的肯定與體驗中完成的,中間也必然經歷失敗的洗禮。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人學習是為了掌握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充滿自信,增長智慧,然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實話告訴你們吧!一個人只要學習,他就一定回有所作為,為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發展儘自己的一分力。

另外,人學習也是自身生存的需要,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極其迅猛、迅速。一個人如果不學習,並且不不斷地充實自己那麼他就無法瞭解和掌握在這個社會的基本技能。就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學習,說白了就是掌握一種生存技能!你學習越好,相對應的你的生存技能會越高,你的技能會帶給你更好的生活!但是說白了,現行社會的教育機制和應試概念,讓教育者越來越無所適從。

這個不是你一個人的矛盾,而是整個社會的!如果你還在念高中一下,我還是勸你好好讀書,不為報銷祖國,也不為父母感恩,只為自己有一個謀生的能力。畢竟你還小,人生價值觀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

不適合走入社會!如果你高中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該上學還是就業,我的建議是,你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選擇一條你自己的路,我想這個選擇誰都代替不了你自己的想法!

所以加油了!以後的人生會更精彩的!現在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告訴你,不愛學習或者學習不好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

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

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一個科目。

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臺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

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每天學會放鬆自己,出門前深呼吸三次,在心裡告訴自己:

我是最棒的!每天晚飯半小時後在開始學習,可以給自己制定計劃。每次學習一個小時後,做做眼保健操,活動一下四肢和身體,深呼吸三次,可以放一些輕**幫助自己好好休息;如此迴圈最多3到4次。

學習時間不要超過23點。每天保證最少7個小時的睡眠,保證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從而保持充分的體力和精力投入到第二天的學習當中。放鬆~心裡不要考慮其他事情,告訴自己:

現在在這個年齡階段,最主要的責任是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好好學習~!!! 為你加油~!!!祝你取得好成績~!!!

祝你好運~!!!

3樓:66灄轌切

你可以嘗試著每天給自己一個計劃,放本日曆在面前,有好好學習就在上面畫個對號,沒有的話畫個差,慢慢的就會起作用的,不要心急,相信自己。

學習總是三分鐘熱度怎麼辦?

4樓:司空見慣君莫言

非常高興看到你自己有主動學習的動力,其實三分鐘熱度看似是一個人不能長久的問題,但其實本質在於動力不足。動力充足的時候**會有放棄的時候呢?想一想自己遇到了喜歡的遊戲或者看到了喜歡的**的時候,是不是即使很累很困也堅持的看完玩過呢?

學習也是一樣,技巧也好方法也罷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你的動力要足夠強烈,只要你無比強烈的想去做,那你就會做到。每次自己要放棄的時候問問自己:是不是我動力不足?

理由並不是一種動力,發自內心的的力量才是動力,就我個人的經歷而言,這種負面的給誰看看的想法只能給你提供一時的動力,真正的動力還是在於你對一個精彩未來的渴望。

初二才剛剛開始,你現在努力學習,爭取考上一個好高中好好努力,即使考不上一個好高中又怎麼樣呢?高中的時候好好努力學習多問問老師爭取考上一個好大學不就的了。現在學習的最終指標不還是看你考了什麼大學麼。

千萬別否定自己,想想,加入你中考的時候考上了重點高中,那麼是不是不論你初中幹了什麼糊塗事反了什麼錯其實都無所謂,加入你最後考上了很好的大學,那麼之前上什麼高中高中學習怎麼樣其實都是小事一樁?

所以,要找到自己學習的最終目標,然後奔著大目標去努力吧,要記住,只要你最後成功了,不論你之前有多麼普通走了什麼路,人們只會不斷讚美你。

加油吧!!!找到自己的目標,然後就不斷努力,考上了好大學的那天人們會為你而驚歎的,你也會為自己的努力而驕傲的,然後通過大學裡的努力學習你就會有一個非常精彩絕對和照現在繼續走下去不同的生活!!加油,只要你不放棄,那就一切皆有可能發生!!!

5樓:劉洲婷

那你就好好努力 讓那女的看看你不是好欺負的 你就學習 不用多想 學出來了就好了 以後有的時間上網是吧?雖然我也跟你差不多 但是還是加一把油吧!你知道每次背書我怎麼做嘛?

我把手機給我媽媽保管 背完了再去拿 不然我會不自覺的上網 媽媽不在家我就把手機卡拔了 推薦你也試試!

6樓:老胡瞎聊

如果你做事情總是三分鐘熱度那麼就一定要用用這個方法

我有一個明確的高考目標。但總是學習不下,心裡很煩躁,學習也就三分鐘熱度。我該怎麼辦?

7樓:1學到老2活到老

現在的學生,估計要有一半以上遇到和你相同的問題。我周圍親戚朋友的孩子也是你那樣,理想很美好,和人說時總是信誓旦旦,覺得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但是一落實到學習上,眉頭就皺了起來,發呆的時間很長很長。

時間過得很快,成績進步很慢,更有甚者,成績不進返退。給你個建議,不要想著一口吃個胖子,放平心態,學習時遇到不會的就查詢,直到查到會的為止,堅持下來,等待你的就是進步。

8樓:g倉促的生活

現作為一名大一新生,說實話我在高三時也遇到過這種瓶頸期,應該說很多人都遇到過。拖延症總是讓我們感到焦慮,也是我們缺少動力。你既然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那就想想當你目標實現那一刻,你會是有多感激現在努力的自己。

現在的焦慮很正常,但不能一直成為拖累你的理由。你要記住,你的目標是要靠你的實際行動來實現的。更要相信你有這個實力與自信。

祝你成功!

9樓:

您好,您這是屬於注意力不集中的。一般來說注意力不集中的常見原因有: 1、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和任務,自然不能使人長久地集中注意力。

任務是目的的具體化,每一次學習之前,如果不給自己規定具體的任務,不限定時間,則學習時就會鬆懈拖沓,容易分心。 2、對所學內容不感興趣。如果對所學內容不感興趣,那麼學習對你而言是一件苦差事,需要相當大的意志力去集中精神。

意志稍一薄弱,注意力便會分散。 3、學習環境的干擾。容易分心往往跟學習環境也有很大關係,如學習時周圍嘈雜,學習環境雜亂無章,空氣汙濁,環境過於空曠冷清等。

4、過度疲勞和焦慮。大腦和人體的其它器官一樣,如長時間從事單一的工作,長時間處於興奮狀態,就會產生疲勞,導致抑制過程,使注意力分散。 5、人際關係的變化。

人際關係如與父母、老師、同學、朋友的關係發生了變化,特別是與同學、朋友的關係在青少年心中分量特別重,稍有變化會引起較大的情緒情感波動,如焦慮、抑鬱等,這些都會引起注意力分散。 另外,學習內容太易或太難也會影響注意力的集中。 總之,導致注意力分散的原因很多,因為不清楚你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所以無法與你討論具體的措施,

10樓:但華樂

制定計劃。

然後嚴格按照計劃去執行。

準備一個本子。

每天在上面寫一下自己完成情況。

一週完成了。

犒勞一下自己。

做人得有毅力。

不然什麼事都做不成。

將來就是一個廢材。

11樓:喵嗚喵嗚喵小兔

其實自制力這個東西真的很神奇,當你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的時候,你會很想要去為之奮鬥,但中間可能會出現各種障礙,讓你迷失方向。

對於學習本身來說,它是一件有些難度的事情,如果你覺得你的目標不足以讓你認真對待他,那麼你可以去和你的老師好好聊聊醫療怎樣學好這門學科怎樣愛上這個學科,當然,你可以考慮當這個學科的課代表,這樣你自己本身也會在這個科目上投入更大的精力來彌補自己原來的不足,這樣的話,可能是你目標時間一個動力吧,加油

我想好好學習,可是每次都3分鐘熱度怎麼辦

怎麼說呢?你只一要在學習前思考一下如果你只考了個三流大學畢業後該怎麼活!是繼續啃老!還是找工作!就可以了!小子!可能我倆年齡相差不大!但你必須思考畢業以後的方向!我今年24我玩心也很大的!我本來是要讀大學的因為沒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放棄學業出來打工學習了!錢也流不住!剛把工資用完老媽就病了!高血壓 ...

老公最近對我有點冷淡,每次房事只有一分鐘左右,還不怎麼喜歡和我親近,很晚才回家這個是不是和時間有關

房事有很多原因,太過疲勞,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根據你老公的性格,做出相應的調整,有時候房事缺少前戲也有一定原因。為什麼我老公結婚之前與婚後房事的差別太大了,他現在人對我很好就是對性冷淡,我們結婚還不到一年?你們之間的事你應該比別的人清楚,畢竟天天晚上都是你兩在一起。據我分析你老公肯定不想看到你每...

為什麼我對什麼工作都只有3分鐘熱度都25歲了一

和我的性格挺相似的,但是我28了,在親戚一家公司幫忙呢,幹了3年了,我以前沒有超過一年的穩定工作,但是自己不工作老婆孩子就不能活好日子啊,還有就是自己確實想穩定一段時間努力思考一下了!有份穩定的工作才能思考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高不成低不就。你這種性格早晚一事無成。有多大能耐就幹多大的工作。現在的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