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築工業學院和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哪個學校好

2021-06-27 14:57:37 字數 5657 閱讀 1790

1樓:因為我藍

說安徽建築工業好的不要亂說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的建築學比安徽建築工業學院的好很多 不是一丁半點的好地理位置也好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是建築學專業是三碩全 全國排名第14安徽建築工業學院根本沒有建築學碩士點 只有本科教育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建築學專業早在1996就第一次通過了專業評估,可以頒發建築學學士學位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建築學專業2023年才第一次通過了專業評估,頒發建築學學士學位

像建築學這種設計專業 需要接觸新鮮事物多一些才好 顯然北京對於提高見識以及今後發展都更有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好,北京雖看起來好,但是學校不一定好啊!安建工是建築類特色,有很多年的建築教學經驗,畢業後在安徽很吃香的!省裡好多都是建工畢業的,北京就是畢業後工作也不好找,人才太多。

我就是安建工的,我對這學校還算是瞭解!建築專業分數很高,每年都要到重點線才可以保證錄取。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更好一點的

弟弟想學建築專業今年就要高考如果他成績不是很理想建議去北京建築工程學院深造

詳情去找qq

仔細問問

3826172461

選擇一個很好的專業是很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北建工的,說實話不好,現在還後悔當初報志願的時候懶得翻,閉著眼一頓亂點就跑這來了,這個後悔……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建工學院好,綜合實力也比北建工強,看他們的各自**就知道了

6樓:胡秀翔

其實,實力比不過安工大,還有安理工,這個事事實,安建工的不要生氣。我是安徽財經大學的。

合肥工業大學走出過哪些名人?

7樓:合工大

作為一名已經來到合工大兩年的學生,對於這個問題多少有一些瞭解。以下是幾位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的名人。

祝義才,2023年生,安徽省桐城市人,雨潤控股集團董事長 。於2023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畢業後從安徽省交通廳屬下的海運公司辭職下海經商,2023年底在南京創立雨潤集團,並主要經營低溫肉製品加工生產。該集團於2023年收購南京罐頭廠,他也因此成為了江蘇省首個收購國企的民營企業家 。

祝義才於2023年介入房地產行業,併入選《福布斯》雜誌中國百富排行榜,位列第53位,資產8.8億。2023年在《福布斯》大陸富豪榜中居江蘇富豪之首

奚國華,2023年生,上海市人,中國通訊標準化協會理事長。於2023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電機系電器自動化專業學習,畢業後任上海市郵電管理局電報局生產實驗室技術員。於2023年任上海市郵電管理局電報局副局長、長途電信局副局長、電信處副處長,於2023年任郵電部電信總局副局長。

後經輾轉,於2023年出任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並最終擔任中國通訊標準化協會理事長。

左延安,2023年生,安徽省樅陽縣人,曾任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董事長,現任安徽省第八屆政協常委、安徽省汽車工程學會副理事長。2023年 出任江淮汽車製造廠廠長,2023年 帶領江淮汽車成為產品系列齊全、整車銷售量達50到60萬輛、銷售收入達450到500億元的綜合性汽車集團。

以上就是幾位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的名人,還有幾位汽車界的龍頭老大,有興趣可以自己查閱資料。

8樓:xm莫斯科眼淚

作為一個在合肥工業大學翡翠湖校區呆了四年的老學長,我對這道題還是比較瞭解的。

左延安全國人大代表,本科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研究生階段畢業於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2023年3月參加工作,歷任合肥江淮汽車製造廠總經濟師、廠長等職。

現任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安徽省第八屆政協常委、安徽省汽車工程學會副理事長、中國汽車人才研究會副理事長等職,天津大學兼職教授。曾獲得"全國機械系統勞模"、"安徽省優秀企業家"、"百萬職工跨世紀趕超工程功臣""全國勞動模範"等稱號。

陳鯨:通訊與資訊系統專家。2023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獲學士學位。

現為總參駐蓉某研究所高階工程師、中國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導師。長期從事空間目標監測領域的技術研究與工程實踐,先後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2項,軍隊科技進步獎一等獎2項、二等獎1項,並榮獲全軍專業技術重大貢獻獎

祝義才:2023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 2023年底到南京創立雨潤集團,主營低溫肉製品加工。

2023年雨潤收購國有企業南京罐頭廠,祝義才成為江蘇省首個收購國企的民營企業家。 2023年祝義才首次入選《福布斯》雜誌中國百富排行榜,位列第53位,資產8.8億元。

2023年祝義才當選為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 2023年在“2004福布斯大陸富豪榜”中,祝義才以2.3億美元的身價排名第41位,居江蘇富豪之首

2023年10月雨潤在港上市集資15.44億祝義才身價增30億。

9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合肥工業大學大三老學長以及從小在合肥長大的“老合肥”,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合工大作為老牌工業強校,坊間有著南方小清華之稱,歷史上自然也出過許多知名校友。比如政界有:

寧吉喆,李巨集塔等。

寧吉喆,男,漢族,2023年12月出生於安徽省合肥市,祖籍山西夏縣,經濟學博士,兼職教授,博士生、博士後導師。2023年3月參加工作,2023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正部長級),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中國統計學會會長。

李巨集塔,男,漢族,2023年5月生,河北樂亭人,2023年8月參加工作,2023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普通班學歷。現任十屆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李葆華之子,李大釗之孫。

2023年兩會,提出關於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提案。

商界有:馮鑫(暴風集團創始人兼ceo)等

作為工大學子,有這麼多大佬校友還是很自豪的,吾輩當自強,工大的明天看學弟學妹啦!

10樓:林可愛

胡潤研究院釋出《2017最具財富創造力中國大學排行榜》,共有78所國內高校都至少有2位校友登上今年胡潤百富榜。其中,浙大、北大和清華成為“最具財富創造力”大學,在皖高校中共有兩所上榜最具財富創造力中國大學排行榜,分別是中國科技技術大學(5名校友,總財富175億元)和合肥工業大學(4名校友,總財富188億元)。

南粵贛商李平,2023年3月生,廣東省江西商會會長。2023年合肥工業大學研究生畢業,2023年下海創辦廣州天高****,2023年建立天高集團****,出任董事長兼總裁。李平一直秉承“海闊天高,我們同行”的理念,堅持追求卓越、創新進取、和諧發展、產業報國的人生夢想,專業專注,白手起家,越做越大,越做越強。

天高集團是一家以礦業產業為主,以智慧交通、土工新材料、冶金**及房地產、金融投資等為輔的多元化大型高科技企業集團,旗下擁有15家全資或控股公司,2023年集團總銷售收入達50億元。

以上所有**均來自網路。

11樓:桔子樹上桔子果

作為合工大畢業快一年的經濟學生,這道題當然還是比較瞭解的啦,校園裡經常聽到這些名人的風雲事蹟。

左延安,籍貫安徽樅陽,全國人大代表,本科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曾任合肥江淮汽車製造廠總經濟師、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董事長,現任安徽省第八屆政協常委、安徽省汽車工程學會副理事長等職。曾獲得"全國機械系統勞模"、"安徽省優秀企業家"、"百萬職工跨世紀趕超工程功臣"等稱號,是當之無愧的汽車界功勳人物

任傳俊,安徽鳳陽人,2023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化工系高分子專業,教授級高階工程師。2023年起任中國儀徵化纖工業聯合公司總經理。2023年起任中國紡織總會副會長、黨組成員。

2023年起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2023年起兼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董事長。2023年4月至2023年3月擔任中國中紡集團公司外部董事

2023年任中國航空油料集團公司外部董事。他有著現代企業家的胸懷,一直堅持著一個信念“我是一個社會主義的企業家”。

浦天祥,2023年4月生,中**員。現任西安電力機械製造公司總經理中國國際貿促會委員,中國企業集團促進會副會長。他一直堅持大力發展生產力,通過深化改革,加快技術改造和技術進步,使公司的工業總產值由2023年的8.

5億元。增長到2023年的20億元。由於工作業績突出,2023年榮獲西安市勞動模範稱號,並被選為西安市第十二屆人大代表

安徽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12樓:小小萱

本人是安徽大學大二的學生。說安徽大學值不值得報考,我覺得不是單方面取決於學校,關鍵在於自己。

首先,你的高考分數決定你選擇學校的層次。

安徽大學是211本科,雖然很多人調侃是“末流211”但是作為一個綜合型大學,也是比很多學校強很多的。每個省的要求不一樣,本人來自北方某省,不上不下的分數恰好卡在安徽大學的分數線上,報考志願的時候就會發現當你分數定在那裡的時候,也就沒什麼值不值得了,選擇了,就既來之則安之吧。

校園環境

安徽大學有兩個校區,老校區去過一次,雖然有點破舊,但是也是那種很有韻味和歷史厚重感的破舊啦哈哈哈,大多數專業在新校區(磬苑校區),雖然學校離市中心遠,不過旁邊是翡翠湖,環境還是蠻好的。學校裡面雖然沒有樹木叢生的感覺,但整體的灰色建築還是挺好看的。還有幾個鵝湖,偶爾坐在湖邊思考一下人生也是不錯滴哈哈哈。

學校整體分為南區和北區,南北跨度比較長,東西短一點。據說南門快要開地鐵,南門附近會方便很多。

學習環境

我整體感覺安大的學習氛圍還是不錯的。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學校都會這樣哈,圖書館早晨會有很多人在開門前去排隊,博南博北的走廊裡也經常有很多人在背書,行知樓(計算機類的實驗室)也經常徹夜開放。所以我整體感覺安大的學習氛圍還是不錯的,當然我覺得每個學校也不可避免會有每天在宿舍窩著大遊戲的人。

所以我覺得大多數人還是很熱愛學習的吧。從大一到大二的兩年裡這點感受沒有變化過。

飲食娛樂

安大食堂絕對算比較好看的,剛上大學的時候這也是和高中同學炫耀的一個資本了哈哈哈。新校區有五個食堂。本人離榴園最近,所以常在榴園吃,其餘的還有梅園、桔園和桂園。

研究生食堂沒有去過就不說了。對於我一個北方人來說是有點咸和辣的,不過總體來說選擇挺多樣的,並且**還好吧,不是很貴。

社團活動

多樣有趣,瞭解一下百團大戰就知道了,反正我覺得安大的社團活動還是蠻豐富的,學生的創造性也挺強。

總之,如果你考的分數在安大這個層次裡,安徽大學還是可以的。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怎麼樣,安徽建築工業學院城市建設學院怎麼樣?校風怎樣?師資怎樣?還有宿舍呢?

底蘊不足,學風有待改善,師資薄弱,所以學校一直在努力,13年由安建工更名安建 大,提高學校底蘊和社會知名度,14年在安徽省一次性整體進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生源質量大幅提高,各類講座報告比以前要多很多,提高學校文化氣息和學生綜合素養,出台獎勵政策,鼓勵學生考研深造,學風有了明顯改善,15年安徽省與住建...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的專公升本哪個專業好?

因為招專公升本的學校比較少,專業就更少,一樓發的是每個學校招的專業和考試科目,你本來就是學英語的,我建議還是繼續學英語比較好,因為專公升本也是需要基礎的,我現在開學了,因為原來專科學的是相關專業比較不吃力,我們班有的是跨的很厲害的,他們真的說不明白老師到底在說什麼,以後找工作的時候,用人單位也是要看...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南校區環境怎麼樣

作為乙個即將大四的建工學生,我覺得我們學校還是不錯的,宿舍是六人間,雖然有點小擠,但環境不錯,陽台很大,很亮,1 3 5層都有開水器,打水方便。學校範圍不算大,上課什麼的會很方便,新教學樓逸夫樓即將竣工,大學生活動中心已經投入使用。總體來說,建工還是不錯滴 學校對面就是合肥師範學院,我校女生偏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