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有哪些景點比較好,重慶的景點有哪些地方?

2021-06-27 07:08:29 字數 5790 閱讀 8621

1樓:運營狂人

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其實重慶的山水比起桂林有過之而無不及,下面就分享幾個特色景點給大夥瞧瞧!並且每週都會有分享,小夥伴們趕緊點個關注吧,以免錯過世間美景!

在這裡,你能遇見

被譽為西南神農架的國家地質公園

它峽谷兩岸峽谷陡直,山清水秀

黑山谷

在這裡,你能遇見

世界上除歐洲盧森堡之外的另一個城市大峽谷

“城在峽谷上,峽谷城**”的世界罕見城市奇觀黔江芭拉胡在這裡,你能遇見

曾亮相美國abc電視臺的“重慶第一深谷”

谷底最窄僅有50餘米,相對高度1000米以上山勢險峻,每逢深秋便紅葉滿山

巫溪蘭英大峽谷在這裡,你能遇見

一條橫臥山澗如同巨龍的峽谷

它峽壁陡峭,林深竹茂,飛瀑流水,引人入勝

神龍峽

在這裡,你能遇見

壯美的“中國版東非大裂谷”

峽谷兩側如刀削,飛流直下三千尺

還有最美公路從峽谷穿行

當陽大峽谷在這裡,你能遇見

原生態攀巖和森林風光,體驗不一樣的攀巖專案既能鍛鍊體力,又能欣賞自然風光

聖燈山——原生態攀巖在這裡,你能遇見

魔鬼身材認證地,據說肥胖超標的沒有一個能過得去的。

並且順利通過的,景點還會頒發證書,是不是有些小期待?

聖燈山——蛇脫殼

2樓:鄂鬱蕢星

建議住宿地點:

南坪步行街、觀音橋步行街、解放碑步行街、沙坪壩三峽廣場、楊家坪步行街,這五個步行街都比較繁華(每個步行街下面都有大型的地下商場),交通也很方便,並且也都有配有經濟型酒店(比如:7天連鎖酒店、如家酒店等,標準房價80元至160元/晚)。

重慶市區遊玩路線推薦:

1、觀音橋步行街(**噴泉、金源不夜城)、解放碑步行街、重慶人民大禮堂(中國三峽博物館、免費開放)

2、沙坪壩三峽廣場、瓷器口古鎮、紅巖魂廣場(紅巖魂革命紀念館、渣子洞、白公館、均是免費開放)

3、長江客運索道、朝天門、湖廣會館、南濱路、洋人街、南坪步行街、朝天門長江大橋(建議上橋步行)

4、重慶夜景、朝天門廣場觀兩江夜景、南山一棵樹觀景臺鳥瞰渝中半島夜景、觀音橋步行街**噴泉夜景、枇杷山公園俯視重慶夜景。

總之,重慶的特色主要表現在“三美”:美食、美景、美女。

1、美食,重慶地方特色喜歡麻辣為主,比如重慶火鍋、麻辣幹鍋、烤魚、重慶夜啤酒、涼麵酸辣粉、重慶麻辣小面、磁器口陳麻花、張飛牛肉等、以及重慶一些特色小吃。

2、美景,重慶是山城,也有著霧都和橋都之別稱,重慶市區在兩江環繞中依山而建,故坡多、彎多、梯坎多,重慶城市特色很突出,市區內的跨江大橋也很有特色(朝天門長江大橋、菜園壩長江大橋等),重慶冬季霧多有著朦朧之美,重慶夜景燈光輝映錯落有致,是重慶的重要特色!

3、美女,重慶女孩子身材苗條、打扮時尚,但性情直爽豪放,似乎有點打是親罵是愛的感覺,本質中屬於帶刺的玫瑰型別。重慶人說話速度較快,屬於心直口快型,而且聲音有點大,有時還會帶點髒話,外地人不知情的還以為是吵架一樣,這是重慶人本土性格的特點,所以在重慶遊玩要儘量避免這些誤會。

區縣旅遊景點推薦:

沙坪壩區:瓷器口古鎮、歌樂山國家森林公園、渣滓洞、紅巖魂革命紀念館

大足縣: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遺產)、龍水湖度假區

永川區:茶山竹海、野生動物園

合川區:合川釣魚城、淶灘古鎮

北碚區:金刀峽、縉雲山、北溫泉

南岸區:南山植物園、南山農家樂、一棵樹觀景臺、洋人街

萬盛區:萬盛石林、黑山谷、夜郎古國

江津區:***元帥陳列館、四面山、中山古鎮

奉節縣:天坑地縫、白帝城

武隆縣:卡斯特地貌、芙蓉洞、漂流

3樓:邶鴻寶紹柳

釣魚城.白公館.南溫泉風景區.縉雲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寶頂山/長壽湖/天井峽地縫/南湖/羅漢寺

推薦2個重慶值得一去的景點:1是萬盛,萬盛石林、銅鼓灘漂流和黑山谷3個著名景點!!非常值得一去,唯一注意的是銅鼓灘漂流之前最好盤算出是否是枯水期,夏天去很不錯!

另外一個景點在武隆,仙女山上可以騎馬玩卡丁車!白雲還會跑,很適合去放鬆心情!而且最近景區的喀斯特地貌被評為世界文化保護遺產!天坑三橋等著名景點很值得一去!!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區外有十大5a旅遊風景區:

1、重慶大足石刻旅遊景區(aaaaa級)

2、重慶南川金佛山景區(aaaaa級)

3、重慶武隆芙蓉洞景區(aaaaa級)

4、重慶武隆龍水峽地縫(aaaaa級)

5、重慶武隆天生三橋(aaaaa級)

6、重慶江津四面山景區(aaaaa級)

7、重慶酉陽桃花源景區(aaaaa級)

8、重慶萬盛黑山谷景區(aaaaa級)

9、重慶巫山小三峽景區(aaaaa級)

10、重慶雲陽龍缸風景區(aaaaa級)

此外,重慶市區必去的旅遊景點有: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白公館、朝天門、長江索道、三峽博物館、重慶人民大禮堂等等。

5樓:夢瑤語娛樂

重慶不得不去的三大景點,最有名的原來不是洪崖洞,第一太美了

6樓:

洪崖洞 磁器口 解放碑 觀音橋

重慶的景點有哪些地方?

7樓:廢材小小怪

重慶的景點有洪崖洞、解放碑、長江索道,以下是具體介紹:

1、洪崖洞

洪崖洞是重慶最熱門的景點,因為奇特的建築外觀、壯觀的夜景而成為重慶必打卡的景點第一名。

夜晚是洪崖洞的最美時刻,不僅有通明的燈火將11層的巨型建築點亮的盛景,這裡還是尋找重慶美食、夜生活酒吧的最佳去處。

雖名為“洪崖洞”,但是這裡並不是一座山洞,而是一座最具巴渝傳統特色的吊腳樓建築,整座樓依著懸崖所建,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有傳言說這裡就是《千與千尋》中湯屋的原型。

2、解放碑

解放碑是重慶的代名詞,是全國唯一一座抗日勝利紀念碑,雖已淹沒在周圍林立的高樓大廈中,但這座解放碑在重慶有著無法被替代的地位,每年跨年時是全重慶最熱鬧的地方。

3、長江索道

在眾多影視劇、綜藝節目中出現的長江索道,對於重慶本地人來說只是交通工具,目前已經成為遊客最青睞的體驗之一。

即使人非常多需要排隊,但遊客依然絡繹不絕,只為感受飛渡長江這一奇妙體驗。

8樓:檸檬一家人

1、洪崖洞

洪崖洞一共有11層,夜晚燈光是從晚上6點開燈,10點熄燈。可望吊腳群樓觀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賞巴渝文化,燙山城火鍋看兩江匯流,品天下美食。

形成了“一態、三絕、四街、八景”的經營形態,體現了巴渝文化休閒業態。“一態”指的是文化休閒業態。“三絕”指的是吊腳樓、集鎮老街、巴文化;“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條街:

動感酒吧街、巴渝風情街、盛宴街美食街、城市陽臺異域風情街。

2、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代表了公元9—13世紀世界石窟藝術的最高水平,是人類石窟藝術史上最後的豐碑。它從不同側面展示了唐、宋時期中國石窟藝術風格的重大發展和變化,具有前期石窟不可替代的歷史、藝術、科學價值。

並以規模巨集大、雕刻精美、題材多樣、內涵豐富、儲存完好而著稱於世。2023年12月,以寶頂山、北山、南山、石門山、石篆山“五山”為代表的大足石刻,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3、山城第三步道

重慶市區內共有三條步道,這裡展示的是重慶的第三步道。這是一條最長,坡度較高的歷史古道。起點是長江邊的,現在石板坡長江大橋橋頭的中興路。

308米,沿重慶古城牆,順山勢,向上攀升。沿途回首觀望,長江南岸的景色,盡收眼底。古道,加修後,增設有八個觀景平臺,更加美觀實用。

古道的最後,通向‘通遠門’,一個儲存的重慶城門遺址,一個現代的歷史公園。遠望南岸邊的發展的另一個城區。

9樓:香草的天空

重慶的景點有洪崖洞、解放碑、武隆龍水峽地縫。

一、洪崖洞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以其最具巴渝傳統建築特色的“吊腳樓”風貌為主體依山沿崖而建。別具一格的“立體式空中步行街”打造出從11樓和1樓走出去都是馬路的山城特色。

遊吊腳樓群、觀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賞巴渝文化、看兩江匯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處。洪崖洞適合夜遊,夜幕降臨,吊腳樓被燈光環繞,像鍍了層金,化身重慶的金色名片。

二、解放碑

解放碑是重慶的地標之一,也是抗戰勝利和重慶解放的歷史見證。以解放碑為中心的十字路口,包括周邊的民權路、鄒容路和八一路等,這裡是重慶最繁華的商業圈。這裡的八一路好吃街,幾乎能吃到所有的重慶美食,也有比較平民的重百大樓和太平洋百貨,是逛街的好去處。

參觀解放碑最好的時間是晚上,重慶市民夜生活開始的時候,整個解放碑區域就是**最扎堆的地方。

三、武隆龍水峽地縫

由千萬年前造山運動而形成,壁陡峽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質奇觀,在這裡可以感受地下穿行的樂趣。地縫峽谷長5公里,可遊玩路段約2公里,由入口地縫、中途穿洞、出口地峽三段組成。

峽谷深200至500米不等,兩邊懸崖千仞、巖壁絕險。谷內原始森林茂密,飛瀑溪流不絕、氣勢磅礴。穿過深邃的山洞,乘坐直達電梯下到距地面80米的地下,出電梯視野豁然開朗,瀑布近在眼前。

10樓:礦野上的向日葵

重慶的景點有:洪崖洞、磁器口古鎮、解放碑。

1、洪崖洞

洪崖洞以最具巴渝傳統建築特色的“吊腳樓”風貌為主體,依山就勢,沿江而建,讓解放碑直達江濱。外來遊客可在這裡遊吊腳群樓、觀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賞巴渝文化,品山城火鍋、看兩江匯流、玩不夜風情。

2、磁器口古鎮

走在磁器口古鎮的十幾條街巷中,兩旁邊都是明清風格的建築,腳下都是青石板路。當然,和其他都市附近的古鎮一樣,遊客眼前的一切,都是近年來重新翻新的。不過這並不影響你在這裡感受“老重慶”的風土人情。

3、解放碑

解放碑是重慶的地標之一,也是抗戰勝利和重慶解放的歷史見證。以解放碑為中心的十字路口,包括周邊的民權路、鄒容路和八一路等,這裡是重慶最繁華的商業圈。

這裡的八一路好吃街,幾乎能吃到所有的重慶美食,也有比較平民的重百大樓和太平洋百貨,是逛街的好去處。

參觀解放碑最好的時間是晚上,重慶市民夜生活開始的時候,整個解放碑區域就是**最扎堆的地方。

11樓:

重慶的景點有大足石刻、長江三峽、大寧河小三峽、武隆喀斯特旅遊區、重慶酉陽桃花源、巫山小三峽、重慶雲陽龍缸地質公園等等。

1、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分佈於該縣西南、西北和東北的扇區,共23處。較集中的有寶頂山、北山等19處。其中以寶頂山摩崖造像規模最大,造像最精美。

除佛像和道教造像外,也有儒、佛、道同在一龕窟中的三教造像,而以佛教造像所佔比例最大。

2、武隆喀斯特旅遊區

境內不僅有世界上規模超大的天生橋群——天生三礄,還有號稱“最美的地下藝術宮殿”的芙蓉洞,“可探聽地球心跳”的龍水峽地縫,“落入凡間的伊甸園”、南國第一草原的仙女山,以及水上喀斯特原始森林風光——芙蓉江。

3、重慶雲陽龍缸地質公園

雲陽龍缸風景區建在海拔1010米高懸崖上的“雲端廊橋”,以“天空之花”的花瓣作為造型,廊橋上可以720°欣賞周邊美景。其懸挑長度26.68米,廊橋距離地面高度718米,比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玻璃廊橋懸挑長度還長5.

34米,是世界最長懸挑玻璃廊橋。

景區內地貌奇特,溶洞密佈,奇峰怪石、石筍摩天、雄險俊秀、千姿百態、多彩多姿,是自然科學的博物館,地質景觀的大觀園。主要景點有龍缸、龍洞、老寨子、映月洞、石筍河、老鴉峽、黃陵峽、龍窟峽、火山峽、藏龍峽、岐山草場(森林)、蔈草古長城、岐陽關古道遺址、蓋下壩湖泊等。

重慶有哪些旅遊景點重慶有哪些免費旅遊景點

龍潭古鎮 磁器口古鎮 人 民廣場 朝天門 人民解放紀念碑 1 龍潭古鎮 龍潭古鎮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龍潭古鎮位於重慶市渝東南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東部,距縣城40公里,與秀山縣 接壤,地處武陵山區腹地,為酉東門戶 龍潭古鎮景區以龍潭古鎮和趙世炎同志故居為主體,總面積3.2平方公...

漳州有哪些好玩的景點,漳州有哪些景點比較好玩

漳州在 有什麼好玩的風景區?推薦人少的適合自駕遊的漳州詔安。詔安的旅遊,並沒有發展起來,正因為如此保持了它的原汁原味,景點 烏山紅色之旅 九候巖山石水之美 懸鍾古城海邊靈秀 金光明寺晨鐘暮鼓,驚險刺激的哈溪漂流,傲雪寒冬的梅花園,怪石嶙峋的石腳桶 詔安還有很多特色的小吃美食 詔安的海鮮大排檔滿大街都...

重慶渝中區有哪些景點,重慶城區有哪些景點?

你所在區域為老重慶的中心地帶渝中區了。近點的,在本區,有解放碑,這是重慶的象徵,是解放重慶後立的碑,現在成了商業中心,不過現在天氣熱,沒什麼好玩的,那個地方就是去一下吧,可以在那裡打望,看美女不錯。挨著的有較場口,那裡的酒吧不錯。然後有朝天門,這是碼頭,也是重慶十七門中的第一門,據說是迎接聖旨和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