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電池鼓包了還能修復嗎,蘋果手機電池出現鼓包後,還能繼續使用嗎?

2021-06-24 18:52:13 字數 5757 閱讀 9539

1樓:李牧科技探索

電池鼓包無法修復直接更換

1、避免手機受到外力傷害;

當手機手裡彎折的比較厲害的時候請儘量不要再使用。

2、過沖;

整完充電對手機電池影響不是太大,但是也不能連續較長時間一直不拔掉充電線,當電池使用時間較長,已經有老化問題,或者本身電池比較劣質的情況下,過充更容易出現鼓包。

3.高溫環境;

如果將手機長時間放置在高溫環境中,甚至在高溫環境中進行充電,也容易出現鼓包。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手機莫名發燙,應該暫停使用,並且拔掉電源,等待它自行冷卻之後再操作。

4.充電配件問題;

避免使用非原裝的充電配件。不要使用劣質的充電配件。如果在充電時,會出現螢幕亂跳等其它現象,應更換充電配件。如果充電線已經破損,建議不要繼續使用。

5.電池劣質;

如果您已經更換過電池,如果電池本身質量不好,也可能會出現鼓包現象。在此建議大家不要輕易嘗試自行更換電池,避免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或產生安全隱患。

如果您的電池出現了鼓包的現象請立即停止使用手機。

一是手機電池在製作時環境比較惡劣、裝置什麼的也比較老舊,在給電池塗層時不均勻,使電解液內混入了灰塵顆粒等雜質。這很容易使手機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出現鼓包現象,問題還是鋰電池質量不過關導致的。

這一原因說明了為什麼手機電池在製造完成後還要進行測試,包括外觀測試、安全性測試、可靠性測試等,目的就是為了排除掉工藝不合格、品質不過關的劣質電池。

二是手機電池在使用過程中方法不恰當導致的電池鼓包,比如過充電、過放電或在極端環境中持續使用。

過度充電會導致正極材料中的鋰離子都跑到負極材料裡,從而使負極中的鋰離子達到過分飽和的狀態,而長出樹樁似的結晶,使手機電池發生膨脹。由於正極材料中鋰離子的出走,內部柵格發生變形垮塌,手機電池電量也會逐漸下降。

過度放電會破壞sei膜,sei膜能夠保護手機電池負極材料,使結構更穩固,還能增加電池負極材料的迴圈壽命。sei膜破壞後,負極材料產生崩塌,手機電池就會發生鼓包。

三是充電器不符合要求,也會導致手機電池鼓包,更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安全事故,導致電路短路,破壞電池的效能。手機電池長期不使用,也未進行儲存處理時,手機電池會因為長期暴露於空氣中,而空氣能導電,會使電池正負極直接接觸而發生短路,從而引起電池鼓包。

除了在手機電池製造環節中嚴格把控電池品質,用適配的電池測試模組——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對其進行測試外,在使用過程中也要注意正確的方法。

2樓:億邦通科技

1. 手機電池,是高能鋰電電池。

2. 出現鼓包,膨脹的情況,請不要繼續使用,以免出現危險情況,這個時候,請及時更換電池。

3. 手機電池,使用的壽命,一般使用一到兩年,之後就會出現問題,出現問題主要是由於平時使用不當,電池出廠時,質量不過關,結構不完善造成的。

4. 鋰的金屬屬性,註定其在鼓包暴漏在空氣中接觸到氧氣的時候發生氧化反應,會氧化會產生**的危險。

3樓:kx郭凱旋

建議趕快更換電池,電池鼓包使用不安全。

4樓:灑滿陽光的心靈小屋

都已經鼓包了,還是建議儘快更換吧,一來是有安全隱患,二來很影響使用。

5樓:

電池都鼓包了,說明你的手機使用都已經過度了,那都已經不行了,你還修它幹啥,直接換一個電池不得了,免得到時候出什麼意外跟三星手機一樣**什麼的,那都是自己的事兒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修復了,馬上更換比較安全。

7樓:

不能修復,建議你更換新電池。畢竟電池鼓包很危險。

8樓:誕矝姆紀皺g危

不能修復,但是可以更換

1.過充引起,就是手機在顯示電量已滿的情況下繼續為手機電池進行充電。你可以去成都錦江區銀石廣場24樓01室,充電電流過大引起,大電流的充電對電池影響很大,因此我們在選擇充電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與電池匹配的。

3. 電池本身的質量問題。

請不要繼續使用鼓包電池,出現鼓包情況,儘量及時更換新的電池。

9樓:佛系一修

粉絲手機電池鼓包很危險,拆機堪比拆彈,結果還大電流

10樓:

蘋果手機電池鼓包了還能修復嗎?不能但是可以更換

蘋果手機電池出現鼓包後,還能繼續使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出現鼓包證明電池已經壞了,為安全起見儘量不用,如果發生**就麻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鼓包不能用了,去換個新的

手機電池鼓包了,怎麼還原?有修復的嗎?

13樓:知足

電池出現鼓包變形,主要是由內壓力激刷增加而產生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安全閥開閥壓力過高,或者是安全閥阻塞。當內壓力增加到一定程度時閥門不能正常開啟,在這種情況下勢必造成鼓包變形。

2、浮充電壓設得過高,充電電流大,導致正極板上氣體析出加快,而來不及在負極複合,同時電池體內的溫度上升也很快,在排氣不及,壓力達到一定時,使電池出現鼓包變形。

3、電池充電執行中特別是在串聯電池組中,如果對電池組進行過充電,若有品質不良的電池常會出現內部氣體複合不良等現象,從而出現鼓包現象。

4、因vrla電池屬於貧液式設計,對氣體的化合留有預留避道,而如果有"富液"現象,就會阻擋產生的氣體擴散到負極,降低氣體的複合率,內壓力增大。

手機電池是為手機提供電力的儲能工具,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氫電池。 "m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是毫安時。

充電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充分的充放電,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是針對上世紀90年代的充電電池來說的,當時的那種鎳鎘電池具有記憶效應,需要滿充滿放來保證電池容量。

手機上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它沒有記憶效應,一般2-3小時就可充滿,充滿就足夠了。

如果對新電池前三次充放電真能達到12小時或以上,那會對電池造成很大傷害,有可能引起電池鼓脹,甚至燃燒。好在手機和充電器都有保護電路,充到100%是就會自動斷電,插在充電器上也不會繼續充電了。不過,這時還是拔下充電器為好,以防充電器保護電路萬一出現問題使電池過充,對電池材料造成嚴重傷害,影響電池的容量和壽命。

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常見問題

記憶效應

記憶效應是電池因為使用而使電池內容物產生結晶的一種效應一般只會產生在鎳鎘電池,鎳氫電池較少,鋰電池則無此現象。發生的原因是由於電池重複地部分充電與放電不完全所致。會使電池暫時性的容量減小,導致通話時間縮短。

使用壽命

在正常使用狀況且沒有嚴重撞擊的狀況下,移動**廠商設定的使用年限應為5年,在潮溼多雨的地區,可能對移動**的使用年限有影響。

14樓:陌上花開

手機鼓包的解決方法

1、請不要繼續使用鼓包電池,出現鼓包情況,儘量及時更換新的電池。儘量不要靠網上教的一些方法,來繼續使用電池。

2、平時,不要邊玩手機,邊充電。定期堅持電池的情況,以免出現危險的情況。

3、平時,充電的時候,注意充電器的選擇,比如,電池的額定充電電壓是3.7v,限制電壓4.2v,儘量,不要選擇超過這個電壓的充電器,能保持恆定電流最好。

4、選擇大廠家生產的電池,這樣質量上相對來說比較可靠。大廠在面對手機電池測試時會選用專業的連線測模組-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可以起到良好的導通作用,可滿足大電流的測試需求,可傳輸50a 的電流,無電流衰弱!同時,還是平時自己的使用習慣對電池的損傷程度,應多留意。

iphone手機電池鼓包還能用嗎?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鼓包原bai因du:

1.過充引起,就是手機zhi在顯示電量dao已滿的情況下專繼續為手機電池進屬行充電。

2.充電電流過大引起,大電流的充電對電池影響很大,因此我們在選擇充電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與電池匹配的。

3. 電池本身的質量問題。

建議您應該及時的更換電池,以免影響您的日常使用。非原裝電池**極低,但是往往伴隨著製作工藝差,相容性差和損壞其它硬體的風險,嚴重可能引起**。電池214***格自3月1號開始,凡是更換手機電池者皆可享受214活動,提前預約免服務費,原廠配件,立等可取,面對面維修。

16樓:佛陀娃娃高朝暉

立即更換!

1、請不抄

17樓:花之黎檢葛

1:使來用時間過長。

2:充電方法不自

規範1:電池鼓包的原因

bai可du能是電池製造的有問題,電極

zhi塗層不均勻dao,生產工藝較粗糙。

2:使用過程中過充電和過放電的問題。

3:使用非原裝充電器

4:經常使用衝電寶

5:長時間把電用空才充電

6:充電過程中依舊頻繁的使用手機

7:這些原因都會使電池內部發生近似於短路的劇烈反應,生成大量的熱進而導致電解質分解氣化,從而電池就會發生鼓包變化。

解決方法

1:建議你去深圳市南山區桃園路田廈金牛廣場a座805b(0755-23945679)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2:平時充電時注意,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

3:儘量別再充電時長時間的使用手機

4:儘量少使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

18樓:蠢搪褒刷丹

1.過充引起,就是手機在顯示電量已滿的情況下繼續為手機電池進行充電。

2.充電電專

流過大屬

引起,大電流的充電對電池影響很大,因此我們在選擇充電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與電池匹配的。

3. 電池本身的質量問題。

請不要繼續使用鼓包電池,出現鼓包情況,儘量及時更換新的電池。

4、也可地圖搜尋萬科富春東方大廈1301蘋果售後電池214***格自4月1號開始,凡是更換手機電池者皆可享受214活動,提前預約免服務費,原廠配件,立等可取。(214活動;更換蘋果手機電池只需要214元人民幣)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瞭解的情況下不建議自行拆機盲目

蘋果手機的電池鼓包了還能繼續使用嗎?

20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蘋果手機電池鼓包的原因:

1:使用時間過長。

2:充電方法不規範

1:電池鼓包的原因可能是電池製造的有問題,電極塗層不均勻,生產工藝較粗糙。

2:使用過程中過充電和過放電的問題。

3:使用非原裝充電器

4:經常使用衝電寶

5:長時間把電用空才充電

6:充電過程中依舊頻繁的使用手機

7:這些原因都會使電池內部發生近似於短路的劇烈反應,生成大量的熱進而導致電解質分解氣化,從而電池就會發生鼓包變化。

21樓:星舞

首先你要明白電池為什麼會鼓包,是因為裡面的化學物質經過多次的充放之後再加上高溫久了熱脹了,也產生了變化,導致電池充不進太多也放不出電池,它的結構和效能已經產生了變化,所以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再使用了,容易發生**等危險

22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你好,我來回答一下你的問題吧。

蘋果手機的質量一向都是不錯的,關於你提到的問題,不是很清楚在什麼情況下電池鼓包,因為蘋果手機的電池全部都是不可拆卸的,至少不能自己去拆卸下來,那麼問題就在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所以鑑於此,我建議你直接找到蘋果的售後,可以去蘋果的直營店或者蘋果的授權售後維修點,去看一下目前的手機是否正常,我建議不要再去使用直到問題判斷出來以後再去使用,以上是我的解答和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手機電池鼓包了,還能用嗎,華為手機電池鼓包還能繼續用嗎?

電池已經變形,絕對不能夠再用了。趕緊換電池吧。通常電池到了用電的尾期,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不能使用的主要原因是這種電池會洩露電池液體,汙染機體元器件。別用了,會有危險,而且也不能用了 用是可以用,不過 沒電很快,而且很容易把後蓋撐斷腳 最好不要用了,換個電池吧 手機電池鼓包了,還能用嗎?手機電池,是...

手機電池鼓起來了還能用嗎,手機電池鼓了還能用嗎

當然不能用了,而且電池是汙染很嚴重的東西。正規的移動營業廳都有 電池的。移動公司給每個網點都派發的 箱,但有些營業廳嫌麻煩,不放出來的。不過你直接交給她們,直接問 箱在哪,她們一般不敢不拿的。電池鼓包後,內部效能不穩定。容易有 的可能。趕快換乙個電池吧 要當心了!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作廢了,待機的時間...

手機電池鼓了還能用嗎,手機電池鼓起來了還能用繼續嗎?

是電池脹氣。電池脹氣仍可以使用的,但是這也存在一定的危險性,最嚴重的情況會出現電池 並且電池的效能會受到嚴重影響的。以前也出現過電池 傷人的情況。請你慎用!電池出現鼓包的主要原因 1 你的電池充電過充 即電池電壓高於電池限定的充電電壓 會造成鼓氣,就像乙個水杯當裝到一定的水後,你再裝就溢位來了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