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人在廣東韶關給別人打工,現被抓盜伐林木,屬從犯!盜罰森

2021-06-20 03:00:40 字數 1283 閱讀 8129

1樓:匿名使用者

盜伐林木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違反森林保**規,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行為。第三百四十五條第一款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三百四十五條第四款 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

第三百四十六條 單位犯本節第三百三十八條至第三百四十五 條規定之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本節各該條的規定處罰。

[相關法律]

《森林法》第三十九條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依法賠償損 失;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盜伐株數十倍的樹木,沒收盜伐的林木 或者變賣所得,並處盜伐林木價值三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

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濫伐株數五倍的樹木,並處濫伐林木價值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拒不補種樹木或者補種不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的,由林業主管部門代為補種,所需費用由違法者支付。

盜伐、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爇默相惜

盜法林木罪是指違反國家保護森林法規,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擅自砍伐國家、集體所有或者個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行為。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國家的森林資源保護制度;客觀方面表現為違反森林法規,盜伐國家、集體或他人所有的森林或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行為。根據司法解釋,所謂數量較大是指:

在林區盜伐林木材積2--5立方公尺或者幼樹100—250株:在非林區,盜伐林木材積1—2•5立方公尺或者幼樹50——125株。你這已經盜法100多方了,構成數額特別巨大,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你家人屬從犯,應該會在三年以下,並且要處以罰金。

3樓:vivi的蘿蔔

盜伐林木罪《(2023年)刑法修正案四》七、將刑法第345條修改為: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根據司法解釋,所謂數量較大是指:在林區盜伐林木材積2--5立方公尺或者幼樹100—250株:在非林區,盜伐林木材積1—2·5立方公尺或者幼樹50——125株。

從犯大多數根據主犯刑期確定,會在主犯一半刑期左右。建議你們先立即退贓,這樣在量刑上也可在法定刑上降低百分之十左右。

量刑主要根據主、從犯,退贓,是否初犯等作為衡量指數。

4樓:上海律師

你被抓了怎麼還能上網啊?

給別人做擔保戶口本和家人在一起對家人有影響嗎

對家人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對夫妻是有影響的。擔保人承擔擔保責任,涉及夫妻名下共同財產。什麼是擔保?所謂被擔保債務,法律上而言就是擔保所指向的物件。比如張三向銀行借款1萬元,那麼,張三對銀行就有1萬元的債務,張三找到李四做擔保,李四保證張三按期向銀行償還這1萬元債務,否則承擔連帶責任,在這個例子中,張三...

別人在我家屋後栽樹我該怎麼辦,別人在我家屋後栽樹我該怎麼辦

先找居委會調解啊,請他們種遠點。如果非要堅持種你們這裡,沒其它辦法了,晚上沒人給它澆兩瓶開水,管保它長不大。倒點敵敵畏 不錯 管用 人家栽樹你乘涼,是好事情啊!在說了香樟樹好像是很香的吧!那豈不是更好 他人在我家房邊栽樹的距離在法律上是否有規定 民法通則 第83條規定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 應當按照有利...

夢見別人在我家曬好多白色布衣服,夢見別人在我家外面堆了一大堆窗簾布?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你要是男的你身邊親人會出事你要是女孩你自己會出事 莫怪提醒你一下注意 夢見別人在我家外面堆了一大堆窗簾布?你是不是白天想著要做窗簾啊?所以夢裡就夢見有人給你送窗簾布,而且送了一大堆,想做什麼,想做多少都可以啊!我覺得做夢是非常正常的,每個人他都做夢,不要太迷信了,那就是一場夢。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