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土裡面長了黑色的小蟲子怎麼辦,花土裡招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2021-06-19 16:05:28 字數 5224 閱讀 9230

1樓:月醉清風的家

黑色的小飛蟲,用黏貼板,黃色的那種,我記得菜場或者小販那裡有賣這個的。黏貼蒼蠅的那個應該也可以用,不妨試試,但是還是切除產生它的源頭,就是不要放在角落或者不透風的位置。下雨的時候,把整個花盆搬到有雨水的地方沖刷一下,也可以弄一些果汁蜂蜜之類的,放在盤子裡,**它們飛進去,這樣能消滅掉一部分。

把沾有農藥的幾根棉籤,插在植物周圍,這樣也能消滅小飛蟲。

總體來說,對於蚧殼蟲,紅蜘蛛,小飛蟲,蚜蟲,這些體型比較小,數量多,而且手動消滅難度大的,準備小噴壺,用洗潔精,洗衣粉也可以兌水噴灑,也可以用花露水稀釋後噴霧,另外噴灑菸絲泡的水也有防治作用。種菜的話也可以考慮種點小香蔥等等氣味較大的蔬菜,減少害蟲的侵襲。具體的害蟲也可以具體對待。

蚜蟲,這個蟲子,很令人討厭,一長就是一大片,覆蓋在葉子的背面,或者葉子的中間,首先防止產生這個話,花草果蔬一定要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不要種的太密了。有條件的話,偶爾把花盆搬到露天去淋雨曬太陽透透氣等等。如果長了這個的話,也不用著急。

我每年種的生菜到春天基本都會長蚜蟲,量不多的話,可以用刷子蘸水刷掉;比較多的話,可以用洗衣粉,或者洗潔精兌水1:100,每天噴一到兩次,比較有效果。還可以用少量的農藥噴灑,能全部滅殺掉。

潛葉蠅,我種過的矢車菊,甜瓜葉子上,薄荷葉子上,偶爾還有生菜葉子上,會出現這個,從它的名字可以看出,這個蟲子潛伏在葉片當中。仔細看薄荷葉子,上面留下一道道的白線條,那是它吃過的痕跡。如果葉子上蟲子不多的話,可以把植物放在光線好的地方,翻開葉子背面,可以看到蟲子凸出的位置,一般在那條線的頂端,可以直接掐掉。

因為薄荷生長力頑強,可以全部摘掉葉子打頂。量多的話,可以考慮農藥,比如40%樂果1000倍液噴灑。

西瓜蟲,雖然有專門養殖這個的,但是如果看到陽台上或者花盆裡有這個,還是感覺很不舒服的。注意到乙個細節,就是它繁殖的特別的快,尤其是在花盆裡面有枯枝敗葉的地方,它有個特點是怕光。所以首先要清楚花盆裡一些枯枝敗葉雜草之類的,或者覆蓋一釐公尺厚的沙子。

再就是經常搬起花盆,檢查花盆底面有沒有,有的話就馬上消滅掉。實在不行的話就換土,換土以前把土放在在大太陽下暴曬或用開水燙一下.還有乙個辦法,就是準備乙個杯子,把杯子埋在花盆裡,與土平齊,杯子裡放點黑土,爛葉子爛水果,放一晚上,能引來很多蟲子到杯子,然後集體滅殺。

2樓:小雷帶你漲知識

家裡養的花有小蟲子怎麼辦呢

3樓:俞思婭

草木灰 用草木灰500克兌水2.5公斤,浸泡一晝夜濾去雜質後,用濾清液噴灑受害的植株,可有效地殺死蚜蟲。

氨水 庭院花木受到天牛、吉丁蟲、木蠹蛾等蛀幹害蟲危害時,可在幼蟲孵化期、成蟲羽化前、幼蟲越冬時,從蟲道上孔注射20%氨水20至30毫公升,再用粘土或蠟密封30至40分鐘,即可殺死幼蟲或蛹。

碘酒 如果木本花卉的主幹腐爛,可將腐爛部分全部刮除,深達木質部,而後塗抹碘酒,隔7至10天再塗抹一次,不僅可徹底**,且時間一長,主幹斑瘤突出,愈顯出蒼古奇特,別具風趣。

白酒 把白酒和清水按1∶5的比例兌制後,塗抹於被介殼蟲、蚜蟲損害的部位,1周1次,連續3至4次便可殺死害蟲。 洗衣粉 用中性洗衣粉500至800倍液噴霧,對蚜蟲、蟎類、白粉蝨、介殼蟲的防治均有較好的效果,並有控制蟎卵孵化的作用。

食醋 用食醋50毫公升,將棉球在醋內漫濕後,再用沾有食醋的棉球在茶花的葉子上輕輕擦拭,即可將介殼蟲殺滅,又能使被介殼蟲損害的葉子重新返綠光亮。

4樓:麒麟不是冰淇淋

用雪茄的菸灰會很好 我在林語堂的散文裡好象看到過

花土裡招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5樓:小格調

花土裡招黑色小飛蟲可以嘗試鋪一層沙土、多曬陽光、多通風、用粘蟲紙板、更換使用「有機基質」或「有機土壤」等。

1、鋪一層沙土

由於黑色小飛蟲通常將卵產生土壤表面,借助土壤表面的濕度進行繁殖和生長,因此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在花盆土壤表面平鋪一層乾燥的沙土,從而破壞小黑飛的生長環境。由於沙土本身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因此基本不影響植物的正常生成。

2、多曬陽光、多通風。

保持花盆土壤表面的乾燥,也能夠有效防止小黑飛的出現。在澆水時,盡量遵守「見幹見溼」的原則,可有效防止小飛黑的發生。

3、粘蟲紙板

可以專門去買乙個粘蒼蠅或老鼠的粘蟲紙板,一般是黃色的,帶有香味,可以起到吸引飛蟲的作用,一段時間後就能粘很多,起到的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4、更換使用「有機基質」或「有機土壤」。

相比普通土壤可能帶來的病蟲害,更多時候可以使用有機土壤,因此有機土壤是經高溼發酵而產生,本身具有滅菌措施,可以有效防止病蟲害的產生。

6樓:邏輯思維

花土裡招小飛蟲的話,首先看看是不是花盆裡的土太潮濕了,潮濕的土壤加上適宜的較高的溫度,比較暖和的空氣,就容易長蟲子。

處理方法:

1、把花盆放在陽台通風透氣的地方,植物要控制澆水,裡面的枯葉要清理乾淨。乾燥了,蟲子自然就沒有生存的環境了。還有水培的植物也注意下,是不是葉子爛掉了,容易長小蟲子。

2、花盆裡的蟲子較多的話,可以選擇殺蟲劑噴殺。把附近一些吃的食物用袋子收好裝好,以免受到汙染。那種滅蟑螂的藥也可以用。

噴霧劑類的還比較好用。不過用量不要太多,否則家裡的味道實在太難聞了,也容易造成空氣汙染。

3、用抽過煙的菸頭收集下來,泡在水裡,大概泡過一兩天,看到水顏色變黃變深,就可以倒入花盆的土壤中,殺蟲效果不錯。

4、點燃的蚊香放在花盆邊上,把小飛蟲都薰死掉。

5、蜂蜜果汁等等甜度比較大的液體,放小盤子裡,放在盆周圍。**它們飛進去,然後在裡面出不來了。

6、用粘蟲板掛在花盆附近蟲子飛來飛去較多的地方。

7樓:妙招助手

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教你幾招,快速消滅,超有效

8樓:手機使用者

那就對了,市場上賣的是營養土,就是裡面什麼都有,回家最好是多摻些黃土和沙,山上的土就很好。 檢視原帖》

大公尺裡面長了很多小蟲子,怎麼辦?

9樓:說生活出品

教你防止大公尺生蟲的妙招,學到就是賺到

10樓:潔

大公尺裡面長了很多小蟲子,可能是大公尺本身帶蟲卵,還有可能是儲藏公尺的器具有蟲的存在。

一、大公尺生蟲的原因

原因一:當糧食還在地里時,本身就帶上了蟲卵。

原因二:年年買公尺,年年生蟲。有些蟲卵就玩起了捉公尺藏,藏在公尺缸底、公尺袋縫、牆縫、地縫等地方中,由於藏得隱蔽,因此很難清除乾淨。

二、防止生蟲的方法:

冷凍法:大公尺如果生蟲不是很嚴重,可以將大公尺連同裝公尺的容器一起,放入冰箱冷凍24小時後取出,再直接把它們挑揀出來就可以,過的大公尺並不會影響口感。注意,冷凍法並不能將公尺蟲完全凍死,一旦恢復室溫便會甦醒過來,所以冷凍完一定要及時挑揀出來。

花椒法:以後再買公尺的話,用紗布縫乙個通氣的小包,放10-20粒花椒在裡面縫好口,然後把這個縫好的花椒小包放到公尺袋裡面,這樣公尺就不會再生蟲子了。或者有計畫地買公尺,夏天不要買太多。

白酒法:白酒中揮發出來的乙醇有防毒滅蟲的作用,在公尺箱中放入一杯白酒,杯口要高於公尺麵,讓白酒自然揮發,然後蓋緊公尺箱蓋,如此便可有效防止大公尺生蟲,但需要注意,別把杯子打翻了哦。

11樓:進前向

長蟲了可以把公尺袋放到螞蟻窩旁邊,然後過幾天蟲就被抓完了.哈哈

花盆裡長了好多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什麼原因長出來的呢

12樓:汽車資訊推送

主要就是預防措施,主要就是兩個方面施肥,養花的時候,對於施肥有一點要求,盡量的使用一些成品肥料,有機肥也是一樣,少使用一些自己做的肥料,尤其是自己發酵的一些肥料,因為自己發酵的肥料,自己發酵技術有限,發酵不充分,就會引起一些腐爛的物質,這些腐爛的物質非常容易飛蟲的吸引,這些腐爛的物質還會成為飛蟲下卵的介質,殺飛蟲就會出現一直殺不徹底的情況,少使用的話,吸引飛蟲下卵。

這些飛蟲就是飛蝨,澆水的話,盡量的乾透澆透,土壤的環境出現的環境,不怎麼適宜飛蝨的繁殖,也可以有效的抑制飛蝨的繁育。

另外已經發生了病蟲害,可以用沾蟲板,黃色蟲板,這個是比較有效和方便的,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藥物是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一些常用的藥物,也是比較有效的,春天剛開始,飛蝨第一代的時候可以使用吡蟲啉,多代的可以阿維菌素之類的效果都不錯。

首先,要從土壤下手,一定要用腐透了的土壤,我是經常在網上買那種東北黑土,買回來以後摻和上比例的肥料和殺蟲藥,再入盆種花。

其次,平時澆水一定要注意,一般保險起見用清水就可以,有些朋友喜歡自己用水果等東西發酵後的肥料,完了要注意通風和日照。室內澆水不要太勤。尤其是不要拿洗肉血水直接澆,爆發黑飛僅僅是幾天內就不可控制了。

如果源頭上也沒有控制住,一旦發生了害蟲,就有積極的**,否則會影響到植物的生存。

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13樓:杉杉聊生活

養花的時候,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5個簡單小方法輕鬆滅蟲!

14樓:嘟嘟神技能

花盆裡出現小飛蟲怎麼辦?老花農教你簡單一招,小飛蟲再也不敢來!小飛蟲,花盆裡的小飛蟲,去除小飛蟲,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5樓:文謂菊

環境過於潮濕,空氣濕度較大使得葉子表面較為濕潤,而有利於飛蟲的產卵。解決的辦法就是把盆栽擺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進行生長,保持葉子的乾燥;對於已經被侵害的枝葉要進行及時的剪除,然後進行一定的消毒處理

16樓:老龐家小

是因為花盆的土中有蟲卵,這些蟲卵長大就變成了黑色小肥蟲。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更換花盆中的土,只有這樣才能徹底杜絕小黑蟲。

17樓:計多

主要是因為花盆裡面的有機土造就了小黑蟲的生存條件。在上述的基礎上再鋪撒一層細河沙,然後噴水殷實,立馬**

請問花土裡白色的小蟲子要怎麼消滅

1.養殖土混藥攪拌,然後播種,可以殺死土裡的蟲卵。直接用槍手即可。2.加強檢疫 嚴禁攜帶線蟲的花苗 種球調運。3.消滅病原 及時清除病株 病殘體 病土 不要重茬種植。4.高溫處理 夏季高溫天氣,將土壤鋪成10釐公尺厚,日光暴曬30天,3天翻動1次 要注意防雨。不用有線蟲土壤培育花苗。5.藥劑防治 每...

請問花土裡白色的小蟲子要怎麼消滅

1.養殖土混藥攪拌,然後播種,可以殺死土裡的蟲卵。直接用槍手即可。2.加強檢疫 嚴禁攜帶線蟲的花苗 種球調運。3.消滅病原 及時清除病株 病殘體 病土 不要重茬種植。4.高溫處理 夏季高溫天氣,將土壤鋪成10釐公尺厚,日光暴曬30天,3天翻動1次 要注意防雨。不用有線蟲土壤培育花苗。5.藥劑防治 每...

廚櫃的門上全是小蟲子,怎麼辦,家裡櫥櫃裡面長了很多小蟲子怎麼辦

別害怕啊,先用槍手消滅它,為了保證以後不生蟲子,強烈建議,衣櫃中放些天然的樟木塊啊,香樟木代替化學的樟腦丸,驅蟲效果很好的,希望有用,香樟木雕7 以下是消滅蟲子的方法步驟 櫥櫃一旦生了蟲子,首先要把櫥櫃中的物品拿出清理,不能清洗的物品和櫥櫃都要放到陽光下晾曬 家具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