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叫聲是什麼,老鼠的叫聲是什麼

2021-06-19 10:05:14 字數 2485 閱讀 9215

1樓:林喳喳

鼠的叫聲:唧唧;

老鼠發出叫聲原因:遭遇突然災害,死亡前的叫聲,爭奪配偶,雄性老鼠間的廝打,弱者發出的慘叫聲,唧唧的尖叫聲。

憑嗅覺就知道**有什麼,夜間出來活動,白天藏匿,智商高,相當機靈,非常靈活且狡猾,怕人,活動鬼鬼祟祟,出洞時兩隻前爪在洞邊一爬,左瞧右看,確保安全方才出洞。

2樓:輝芊騎溫綸

呵呵,其實很少聽到老鼠叫的

除非**了

類似於「吱吱」的聲音很尖利高亢

3樓:失落葉

老鼠在兩種情況下發出叫聲:(叫聲吱吱吱)

1、遭遇突然災害,死亡前的叫聲。如與電擊、進入鼠夾等;

2、爭奪配偶,雄性老鼠間 的廝打,弱者發出的慘叫聲,唧唧的尖叫聲,在一般情況下老鼠是不會發出叫聲的,走路躡手躡腳,謹慎小心,遛牆邊,穿狹縫,唯恐發出聲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鼠類似於兩顆碎百敲擊的聲音,田鼠是尖而短的「就」聲!家鼠聲音較小,一般很少叫,夜間出來覓食前會試探性的叫!另提醒一下,給老鼠咬到一定要盡快上醫院打破傷風跟狂犬疫苗!

5樓:杭大媽

老鼠的叫聲是吱吱吱。

6樓:查芷煙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小老鼠的叫聲是什麼樣子的?

7樓:111111前的

小老鼠的叫聲是吱吱吱的叫。

小老鼠是身手高強的小偷,它們往往三五成內群夜間出容動偷取食物,時常發出吱吱吱的叫聲。它們非常狡猾,因為怕人發現所以往往行動迅速,活動時鬼鬼祟祟,出洞時兩隻前爪在洞邊一趴,做悄悄右看看,確認安全方才出洞。

它們的牙齒非常鋒利,能啃食木頭等堅固的東西,老鼠是最佳破壞者,它們的鑽洞本領高強,家鼠常常在牆角旮旯裡打洞。

8樓:阿芬

吱吱、唧唧、嘰來嘰、啾啾、滋滋

一、吱自吱 [ zhī zhī ]

象聲詞bai。du多形容zhi尖細的聲音。

引證: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dao》第三章:「他坐在乙個空炸藥箱上,壓得箱子吱吱叫。」

二、唧唧 [ jī jī ]

形容蟲叫聲等。

三、嘰嘰 [ jī jī ]

形容小聲爭吵。也可以形容老鼠叫聲。

引證:崔璇 《一條褲子》:「只是有一點,婆媳倆常嘰嘰,兩個人都爭著到地里幹活。」

四、啾啾 [ jiū jiū ]

蟲鳥等細小的叫聲。

引證:管樺 《不要讓汽燈滅了》:「時常有一顆兩顆流彈,啾啾的從房頂飛過去。」

五、滋滋 [ zī zī ]

象聲詞。

引證:陳石峻 《澤瑪姬·老鼠猴子和黑熊》:「老鼠滋滋地亂叫,顯得很悽慘。」

9樓:海靜夜瀾

小老鼠是比較尖銳刺耳的叫聲,與成年老鼠的聲音不一樣

常聽到老鼠叫聲是」嘰嘰「老專鼠是一種齧齒動物,體屬型有大有小,視力差,會打洞,一胎可生4-7只小鼠,雜食性動物。我們晚上有走過小巷或老街時,會聽到附近的尖銳的「嘰」一聲,沒看見是什麼,其實就是小老鼠的聲音,老鼠善攀爬,**都有老鼠的住所,可以觀察小老鼠的聲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的叫聲是吱吱嘰嘰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老鼠什麼情況下會發出吱吱的叫聲?

13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老鼠在兩種情況下發出叫聲:(叫聲吱吱吱)

1、遭遇突然災害,死亡前的叫聲。如

版與電擊、進入鼠夾等權;

2、爭奪配偶,雄性老鼠間 的廝打,弱者發出的慘叫聲,唧唧的尖叫聲,在一般情況下老鼠是不會發出叫聲的,走路躡手躡腳,謹慎小心,遛牆邊,穿狹縫,唯恐發出聲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是沒辦法的,因為我也是這樣試過(曾抓到過乙隻老鼠,也是想讓它慘叫,好懲戒別的老鼠),可什麼辦法都試了,那老鼠就是不吱一聲。倒是沒抓到的老鼠高興的時候還吱吱叫的歡

15樓:晨風不帶雨

求偶,還有發現大量食物通知夥伴,發現自然災難

16樓:尐洣煳煳

你是不是逮到了乙隻啞巴老鼠……

17樓:左手不平凡

當他們在玩耍的時候吧,又或者是要磨牙

什麼動物的叫聲是aik,有什麼動物叫聲是什麼音?急!急!急!

什麼動物的叫聲是arkie。動物的叫聲有個不同貓的喵咪叫monkey也有主動的叫要有狗叫的有monkey,也有熊貓的叫,有什麼動物叫聲是什麼音?急!急!急!5 1 禽聲 喔 象聲詞,形容公雞叫的聲音。嘎 g 嘎 象聲詞,形容鴨子叫聲。也作呷呷。咕 g 象聲詞,母雞的叫聲。呱 gu 呱 象聲詞,形容鴨...

水牛的叫聲是什麼,水牛的叫聲是什麼

水牛的叫聲 哞哞 水牛的外貌特徵 頭部長短適中,前額平坦較狹,眼大稍突出,口方大,上下唇吻合良好,鼻孔大,鼻鏡黑白,耳大小中等,鬐甲隆起,寬厚。前胸寬闊而深,胸部肌肉發達,肋骨弓張良好,四肢粗壯,蹄圓大,蹄殼黑色,質地緻密堅實。全身為深灰色或淺灰色,隨年齡增長,毛色逐漸由淺灰色變成深灰色或暗灰色。黃...

夜鶯的叫聲是什麼聲音,夜鶯的叫聲是怎樣的

可能覺得是淒涼的,也可能覺得是幽婉的,看個人心境決定吧。夜鶯的叫聲是怎樣的 鳥兒是大自然的歌手,黃鸝在樹枝上嘰嘰喳喳的唱歌,夜鶯的歌聲非常優美 動聽,而且比黃鸝唱的還好,夜鶯長在樹上唱著啾啾。夜鶯,又名新疆歌鴝,夜鶯體色灰褐,羽色並不絢麗,但鳴唱非常出眾,音域極廣。與其他鳥類不同,夜鶯是少有的在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