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19了,不愛說話,有什麼法子讓兒子朵說話呢

2021-06-16 04:38:22 字數 2903 閱讀 8600

1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我的兒子19了,不愛說話,有什麼法子讓兒子朵說話呢?讓他的朋友都來家玩玩,不錯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兒子19了,不愛說話,

有什麼法子讓兒子朵說話呢?

那就需要父母多陪伴,和他交流

3樓:我本熱情

嗯,不愛說話不代表你兒子傻,所以你也不用過分的擔心他。聰明人一般來說都是很少說話的。

4樓:姜德金

要想讓你兒子多說話,唯獨就有一個辦法,就是給他找一個物件,只要他投入了,感覺也非常合適,他的話就對了

5樓:心中嘹亮

你兒子19了還不愛說話,讓他找個漂亮物件,他就會說話哄人了

6樓:易春寒

他可能是性格太內向了,我覺得你應該多帶他出去玩一玩,多見識一下人加到他的朋友圈子,或者擴大他的交際圈子,這對他以後愛說話友好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孩子是那種靦腆的性格,不太愛說話,你可以經常帶她到人多的地方參加一些活動,認識儘量多的朋友,那麼她會越來越開朗的

8樓:都市新

有的人天生內向,不愛說話只要頭腦聰明,一樣能幹大事情。

9樓:呵呵合作

我覺得想讓你的兒子多說話。就必須找到他不愛說話的原因。然後找到他感興趣的事情。一點一點的培養他愛說話的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帶她到一些集上,讓他和一些陌生人講話,鍛鍊鍛鍊就可以了

11樓:浮生餘記

如果所謂19歲了不愛說話的話,那肯定是有什麼問題的,這種問題一般都是家長造成的,你應該好好的問他。

12樓:田野春色美

讓他做主幹一件事情,你倆不要干涉,就是問東問西的,讓他給你們解釋清楚。

通過做事就會看出他是否是家裡和外面一樣。

基本上人在做事尤其是自己喜歡的事就會說話多明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性格有關係吧,性格內向的人都不愛說話。

14樓:冬天又飄飄

多帶兒子出去,比如旅遊啊,參加比賽呀,社交活動啊,

15樓:長得黑是健康

可能是你的孩子是比較內向的,你可以讓他多參加一些團體活動。

16樓:

不愛說話,是他的性格原因,不要把它當作缺點,關鍵是看他做的怎麼樣?比如愛不愛學習,有沒有上進心。

17樓:暢慧秀

這個只能讓他們多交朋友,然後你們再慢慢的鼓勵了。

18樓:緣來是我

讓他給你朗誦詩歌及好的文章,從練習讀書開始也不錯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愛說話的好朋友就好了,慢慢變化

20樓:天涯咫尺

十九了不能是溫室的花朵了,如果還上學,在學校應該會得到鍛鍊,如果是上班也可以,千萬別宅在家裡,那樣就廢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多和他交流呀,讓他出去交朋友

我的兒子四歲了了到現在還不愛說話,說話的聲音很小,是個很內向的人,有什麼辦法將他改變呢

22樓:秋湖楓影

小孩子抄

有這樣的表現,一部分是天生的bai,一部分是環du境所塑造的。zhi如果你覺得孩子過於內向了,請先看dao看經常帶孩子的人,是否也比較內向?

另外,最好不要輕易定義孩子“是怎麼樣的人”,因為這會帶給他一些心理暗示,使得他的行為不自覺地朝父母認定的那個方向靠攏。

再退一步說,內向本身也不是什麼問題。與其試圖去改變他的“內向”,不如去發現他身上的閃光點,鼓勵他,增加他的自信。慢慢的,他也會越來越勇於表達的。

如果一味想要扭轉他的“內向”,他會感到很大的壓力,反而容易退縮,適得其反。

6歲以前,孩子的可塑性仍然是很強的。當期望孩子有所改變的時候,往往最需要的是父母改變對待孩子的方式。

23樓:吊到睡不著

多讓他和別的小朋友玩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一下吧,另外多讓他和同齡小朋友接觸

我兒子19歲,一直很內向,不愛和陌生人說話,不愛和別人溝通,也特別的缺乏自信,希望有經驗的家長可以

25樓:手中無極

孩子怕生,很有可能是在家呆久了,長期不和外界接觸,才導致語言表達能力下降,缺乏在溝通交流上的底氣,進而內心自閉,不和不認識的人說話,對於一位家長,能做的,就是帶他出去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管去**都好,目的是為了讓他接觸外面的環境,帶他看就好,他想說什麼你在回答什麼,直到他願意主動離開家門,出去做他感興趣的事為止,這也許是最溫和的改善方式,能不能成看家長怎麼做了,最後底線是帶他去看看心理醫生,以免孩子抑鬱或者自閉。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和他講話,談一些他興趣的事情,先不要跟他講什麼道理,第二,做活動,可以跟身邊親戚朋友的同齡孩子玩,再慢慢擴大生活圈,第三,等時機成熟再讓他參加一些社團或社會活動

27樓:x懶熊

幫孩子找到自卑的根源,根源清除,問題便能解決。

28樓:

多讓他和那些有自信愛創業的人在一起

29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讓他去打工。最好去那種皮包廠。或者機械類有師傅帶的那種。

30樓:傑克裡的

19歲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不要這麼任性

我怎麼了?不愛說,我怎麼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了?這是什麼原因?

你不愛說了。肯定你的心情很沉重。不想搭理別人。也很鬱悶。希望你出出氣,散散心。呼吸呼吸新鮮空氣,然後高喊說我要說!實際你心情複雜了,你就會愛出發了的。不找個好朋友在一起聊聊吧。可能最近你的工作壓力大,工作不順利,思想上壓力大,你是一個愛面子的人,不想說出來,沒事的該說的要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這樣對...

我才19歲不愛說話語言組織能力不好之前沒接觸過這類的怎么才能做好業務

去圖書館借書 大聲連貫的讀出來 堅持一段時間 請問是什麼業務?語言交流時可以鍛煉出來的 自信一點!你可以的.做業務是一份很有挑戰力的工作,但是你現在才19歲,還是很年輕,所以你現在是不能急於學習銷售技巧,現在就是學會把最基本的做好就已經在慢慢的提升你自己,下面是我個人的見解 做業務的人是不一定是會說...

失戀後 我越來越沉默了 不愛說話了

首先一點你要確定她是愛你的還是跟你玩的 有沒有抱著說結婚的態度對待 如果沒有的話勉強不了的就算結婚了也不長久 當然 你還要關注她旁邊是不是有一些流言蜚語在議論她 女生是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的 如果有兩三個她的朋友說你們不適合 那她就會多想了 還有一點你要知道她跟你在一起開不開心 如果她對別人都比對你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