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漂亮性格又甜美招很多人喜歡,我的嫉妒心理怎麼克服

2021-06-16 00:29:55 字數 3962 閱讀 8357

1樓:成昀若

其實你不必緊張,嫉妒有時候也是一件好事,你可以把這種嫉妒轉化成一種動力,讓自己不斷地向他們靠攏。

另外,長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人總是會老的。沒人可以美一輩子,你要相信自己,世界上的每乙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一定有她們身上沒有的優點,你要學會好好的挖掘自己的潛力。

還有也許別人不注意你是因為你不太說話,這樣他們會認為你不好相處,在群眾聚會的時候你可以更活潑一點,吸引別人的注意力。

但要注意說話的方式、內容、場合等,不要讓人對此感到反感。

2樓:

啊,我和你差不多誒,可能是因為自身的先天條件把,不過我身邊的好朋友全都是像花一樣,我以前不開心的時候也覺得憑什麼我要做綠葉呢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開了,我覺得如果自己身邊的好朋友是那種人緣很好的,那我也可以借我朋友的光多認識一點,而且親和力也是相當的重要的哇

你說會有嫉妒的心理,我覺得反而是那是一種自愧不如的退怯把,覺得自己為什麼比別人差,我後來就拿我的優點和她們的缺點比,嘿嘿~還是挺開心的,起碼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嘛~~~

而且人無完人,雖然她們很漂亮很甜美或者什麼,但是如果她們對我真心以待說明我自己也是相當滴有吸引力的呀~~~對把~~

最後啊,我想說,每次我有點小小的嫉妒的時候都會轉而去做別的事,聽那種舒緩的**或者很清新的綠色,還有那種很悠遠的藍色,我的心情就會好很多,不過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你也要一起加油啊!

3樓:空曠曠

那你就提公升自己啊。

這麼簡單。

都說物以類聚,你身邊都是這樣的人,說明你也不會差哪去吧?

找到你自己的好的,給自己變個造型啊之類的。

所謂的 ,世界上只有懶女人。

4樓:褚簫

從其他方面超越她們!長得好看能頂什麼用?內涵才是王道!

我嫉妒心很強, 不能看到別人比自己好, 尤其是身邊的人, 我該怎麼克服這種心理呢

5樓:ぁ快樂極ю限

嫉妒心理的化解

結合每乙個人的實際情況,有意識地提高自己的思想修養水平,是消除和化解嫉妒心理的直接對策。

伯特蘭。羅素是20世紀聲譽卓著,影響深遠的思想家之一,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他在其《快樂哲學》一書中談到嫉妒時說:

」嫉妒儘管是一種罪惡,它的作用儘管可怕,但並非完全是乙個惡魔。它的一部分是一種英雄式的痛苦的表現;人們在黑夜裡盲目地摸索,也許走向乙個更好的歸宿,也許只是走向死亡與毀滅。要擺脫這種絕望,尋找康莊大道,文明人必須像他已經擴充套件了他的大腦一樣,擴充套件他的心胸。

他必須學會超越自我,在超越自我的過程中,學得像宇宙萬物那樣逍遙自在。」

胸懷大度,寬厚待人

19世紀初,蕭邦從波蘭流亡到巴黎。當時匈牙利鋼琴家李斯特已蜚聲樂壇,而蕭邦還是乙個默默無聞的小人物。然而李斯特對蕭邦的才華卻深為讚賞。

怎樣才能使蕭邦在觀眾面前贏得聲譽呢?李斯特想了妙法:那時候在鋼琴演奏時,往往要把劇場的燈熄滅,一片黑暗,以便使觀眾能夠聚精會神地聽演奏。

李斯特坐在鋼琴面前,當燈一滅,就悄悄地讓蕭邦過來代替自己演奏。觀眾被美妙的鋼琴演奏征服了。演奏完畢,燈亮了。

人們既為出現了這位鋼琴演奏的新星而高興,又對李斯特推薦新秀深表欽佩。

自知之明,客觀評價自己

當嫉妒心理萌發時,或是有一定表現時,能夠積極主動地調整自己的意識和行動,從而控制自己的動機和感情。這就需要冷靜地分析自己的想法和行為,同時客觀地評價一下自己,從而找出一定的差距和問題。當認清了自己後,再重新別人,自然也就能夠有所覺悟了。

快樂之藥可以**嫉妒

快樂之心藥可以**嫉妒,是說要善於從生活中尋找快樂,就正象嫉妒者隨時隨處為自己尋找痛苦一樣。如果乙個人總是想:比起別人可能得到的歡樂來,我的那一點快樂算得了什麼呢?

那麼他就會永遠陷於痛苦之中,陷於嫉妒之中。快樂是一種情緒心理,嫉妒也是一種情緒心理。何種情緒心理佔據主導地位,主要靠人來調整。

少乙份虛榮就少乙份嫉妒心

虛榮心是一種扭曲了的自尊心。自尊心追求的是真實的榮譽,而虛榮心追求的是虛假的榮譽。對於嫉妒心理來說,它的要面子,不願意別人超過自己,以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正是一種虛榮,一種空虛心理的需要。

單純的虛榮心與嫉妒心理相比,還是比較好克服的。而二者又緊密相連,相依為命。所以克服乙份虛榮心就少一分嫉妒。

自我抑制,是**嫉妒心理的苦藥;自我渲洩,是**嫉妒心理的特效藥

嫉妒心理也是一種痛苦的心理,當還沒有發展到嚴重程度時,用各種感情的渲洩來舒緩一下是相當必要的,可以說是一種順坡下驢的好方式。

在這種發洩還僅僅是處於出氣解恨階段時,最好能找乙個較知心的朋友,或親友,痛痛快快地說個夠,暫求心理的平衡,然後由親友適時地進行一番開導。雖不能從根本上克服嫉妒心理,但卻能中斷這種發洩性朝著更深的程度發展。如有一定的愛好,則可借助各種的業餘愛好來渲洩和疏導。

如唱歌、跳舞、書畫、下棋、旅遊等等。

6樓:

那是因為你覺得你自己

比任何人都要出色,所以,你要放低你自己的心態,在心裡不斷的提醒自己,我並不是最出色的;在看到比你出色的人的時候,你要仔細的想他到底**好,要是同樣的事情我來做我能不能做的比他還好,而且,就像樓上說的,心理不舒服的時候千萬要冷靜,千萬別在衝動中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或許人家嘴裡不會說什麼,但是讓自己成天呆在乙個用嫉妒的眼光看自己的人的身邊你也是不願意的吧!!

其實我以前也是和你一樣,只是在外邊工作時間長了,那種性格已經被磨掉很多了,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一點,首先你要正確看待這種心理,我認為有這種心理也是正常的,幾乎每個人都曾經有過你這種心理吧.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好象什麼事都必須比別人強似的,其實這個世界上人的能力就是一山還比一山高.如果你看到別人比自己好,心理很不舒服的話,此時你就不要發表任何意見.

等你內心冷靜下來,不怎麼在意這件事的時候,再不妨與那些比你優秀的人交流,向別人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能坦然地面對這個問題就證明自己還是有上進心的.能看到自己的不足,這是好事.其實誰不會有妒忌之心呢?

只是要把這種妒忌化為一種動力,暗中較勁,漸漸地超越他,而不要做到表面上,冷嘲熱諷,指桑罵槐,就好了.對身邊的人寬容也是對自己的寬容,因為他們也是和你一樣的人,你對他們什麼態度他們也會同樣來回敬你.所以用平和的心來對待,不要把他們都想像成你的敵人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轉換一下就行......

如果你看到別人比你好,那就憑自己的真本事努力超過他們.....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周圍的人交流,看到別人比你好的,要向別人學習

為啥長得不漂亮的女生身邊有那麼多帥哥?有時候我就會很嫉妒我身邊的朋友,我明明比她漂亮,身邊卻沒有? 10

11樓:據說你家很保守

你確定你真的比她漂亮?

12樓:找貨源**

有的人會認為漂亮的女生比較不容易接近,而長相普通的容易被當成哥們

13樓:想當年青花

眼光問題,相信自己,更好的男友會在未來等著你,hold住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你還不夠開放吧

15樓:拉粑粑的大蘑菇

有幾個可能

你並不漂亮,只是你認為自己很漂亮而已

你因為漂亮所以很高冷,讓人

回無法接近答

你的交際圈太小,你不出去走走看看,不主動的加別人的****,不主動交朋友,不去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你就算長的像個天仙,也不會有人認識你。

你的穿著打扮過於潮流時尚,你腳下的鞋子沒有乙個低於一千的,你渾身穿的戴的都是一線品牌,這樣別人看見你,就會對你的第一印象去打分,會認為你是乙個比較物質的人,所以條件不好人,也不會主動接觸你,中等甚至比較富有的高富帥也不會主動接觸你,只有特別有錢的人會主動接觸你,但是特別有錢的人身邊也不缺比你漂亮的,所以也不會去主動認識你,於是你沒有男性朋友。

這是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地方。你自己參考一下,是不是有中的。

漂亮優秀性格好的女孩子,很多人喜歡,和當中男生在一起了,那個男生根本配不上她,為啥她被甩

不會是他自卑,一開始他就自卑呀,不會後反勁吧。女生既然能在很多男生中看上他,說明他也不是很差,女生後來陷進去了,說明他很不錯,這都是指他的條件不錯,不是指人品,人品要不錯就不能無緣無故甩女生了。他甩了女生,女生還不知道為什麼,說明他有事憋在心裡不說,暗裡較勁,性格比較陰。女生慢慢的越來越喜歡他,是正...

如果你很漂亮,有很多人追,但是你真心喜歡的人已經有女朋友了,他對你挺好的,感覺像是把你當備胎了,你

明確告訴他,對方模糊就挖牆角,拒絕,就從找。不錯過,不後悔。同意,給好評 我不會默 抄默等待,那樣太浪費時間也太耗精神,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我也不會著急著再找,那樣我必然會心有不甘,並且可能會留遺憾。我的做法會明示或暗示對方 我喜歡你 的訊息,讓他來做決定,他要是喜歡自己,那就該有所表示,但這個過...

性格比較直的人在單位得罪了很多人,怎麼辦

其實你的性格是比較有特點的,我也特別喜歡直性子的人,有什麼說什麼,不去刻意隱藏什麼,你喜歡開開玩笑沒錯,不過開玩笑也是分場合,適當的開玩笑也能促進友誼,幽默是一種機智的表現,我想大多數人是喜歡的,其實乙個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保持你自己的這種風格就好,社會不複雜 複雜的是人。你做人有些事可以婉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