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怎麼熬夜有黑眼圈是怎麼回事,沒熬夜黑眼圈卻很重是怎麼回事怎麼去掉

2021-06-15 20:09:21 字數 5155 閱讀 2585

1樓:九葉藍茶業

導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不僅僅是熬夜所致,還有以下幾種:

1,遺傳的因素,家族遺傳是導致黑眼圈產生的重要因素。

2,眼周瘙癢難耐而不斷抓撓,會促進黑眼圈形成。

3,如果眼瞼和眼下的**的血管出現腫脹時,也很容易生成黑眼圈。

4,有些化妝品刺激以下,也有可能形成黑眼圈。

5,眼睛下方的**非常嬌嫩,被曬傷的話,也會形成黑眼圈。

怎樣預防黑眼圈,有以下幾點:

1,在夏天有太陽時外出一定不要忘記塗防曬霜。

2,保證充足的睡眠。

3,平時注意飲食,對於去除黑眼圈有著不錯的效果。

4,閒時多做些眼保健操,多按摩眼睛周邊穴位。

5,不可用眼過度。

2樓:太白藥王茶

黑眼圈分兩種,一種是青色黑眼圈,是由於微血管的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或代謝不全而產生。青黑色眼圈多見於作息不規律的人,青年人多見。茶黑色眼圈則多和年齡增長相關,長期日曬等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形成黑眼圈。

黑眼圈的原因有多種,例如:

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

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

2.睡眠不足

眼周微血管較多,熬夜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續緊張收縮,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淤血和水腫,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3.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

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4.炎症

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累及眼眶周圍可出現黑眼圈。

5.其他

例如化妝品使用過度、吸菸、年老、月經不調、孕晚期、房事過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腎病都可能出現眼圈發黑。

你應該屬於上面第一二種的結合,盡量調整自己作息,這樣就會減輕黑眼圈。

3樓:鄭厚義

黑眼圈是很多人的困擾,有時候明明睡得很飽,但是還是有黑眼圈,要想去除黑眼圈,首先要找到黑眼圈的原因所在!

例如血管型黑眼圈,多數與眼周迴圈不良有關,睡眠不足、壓力、抽菸或過敏性鼻炎都是可能成因。

**方法:可使用維生素c,或者是雲容集眼霜促進血管彈性,改善組織水腫,,則能維持皮下微血管完整,防止及減少因血管破裂引起的黑眼圈現象。

還有色素型黑眼圈:與眼部**的的慢性發炎有關,有異位性**炎、陽光曝曬、長期搓揉眼部、不正確的保養卸妝方式都可能慢性刺激**,也會造成區域性色素沉著

**方法:可使用眼霜減緩黑色素形成,眼周**較薄,盡量用一些像雲容集眼霜這些不刺激,比較溫和又補水的眼霜

當然了,想要去除黑眼圈,睡眠質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睡前泡乙個熱水腳或者是喝一杯熱牛奶的話是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從而消除黑眼圈的哦

4樓:大將

黑眼圈的形成與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有關。 血管型的黑眼圈,是因為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就形成血管型黑眼圈。睡眠不足、太過疲勞、靜脈回流差等是會使黑眼圈的色澤加深。

色素型的黑眼圈,通常是由於體質、遺傳、**過敏、慢性**炎或不正確的保養化妝,導致色素沉澱在眼框周圍,產生黑眼圈。

5樓:鐘起雲薄夏

根據你的描述出現黑眼圈可能睡眠不足,氣血不足或腎氣虛弱導致出現黑眼圈排除睡眠不足,可能腎氣虛弱或氣血不足導致,建議找中醫望聞問切檢查,在做治

6樓:加菲25日

清除黑眼圈的方法: 1.血管性靜脈迴圈不良所引起的黑眼圈,在睡眠不足、過度疲勞時會更為明顯。

保持充足的睡眠、呼吸新鮮空氣,多攝入氧氣均可改善,而區域性的眼圈按摩對促進靜脈迴圈回流也會有幫助。 2.如果是黑色素沉澱和過敏導致的黑眼圈,須先尋找出病源以治病著手,再配合一些祛斑用品及相應的眼霜、眼膠予以護理。

這種後天性的色素沉澱在經過一段正確的**後是會淡化的。而若是有家族遺傳性黑眼圈的人,在處理上較為棘手,而實際獲得的改善也極其有限,最終還是需要化妝的幫助。 3.

對於疲勞性的黑眼圈患者則需要從日常生活做起逐步清除黑眼圈。 a.安排好生活,保證充足的睡眠,絕不可熬夜。

同時睡覺時仰睡而不是俯睡,並盡量使用柔軟的枕頭。 b.應盡量避免過度地搓揉眼部。

c.喜歡化彩妝的人,眼部卸妝要徹底,最好用專業眼部卸妝液卸妝。 d.

當您起床時黑眼圈太過嚴重時,有一招急救法:用熱毛巾覆蓋眼睛四周,來回重複多次,再用冰茶袋敷幾分鐘,最後塗上眼霜即可。此外多汁的蘋果片、未長芽的土豆片和煮熟的雞蛋都是暫時消除黑眼圈的好幫手。

e.一些耗氧運動,使血液保持充足的氧分。亦可在早上或晚飯後出外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7樓:手機使用者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 黑眼圈和眼袋的形成是由於眼部的血液不迴圈導致的。根據樓主的描述,針對您的情況。

若樓主只針對去眼袋、黑眼圈可不用眼霜,我教您個我一直在用的最簡單的方法:請您準備比眼睛大兩圈的勺子(準備4-6個)在冰箱裡冰十幾分鐘,拿出來放在眼上,您也可以去超市買瓶冰凍水放在眼睛上10分鐘就有助緩解黑眼圈,效果不錯(馬上見效奧)若樓主要想徹底去除,需要您做眼部按摩:用雙手無名指在眼週以逆時針方向畫圈,然後點按眼部穴位,(若您不知道眼部的穴位在哪,您可以直接亂按眼周就可以,總有點對的)建議樓主最好在晚上臨睡覺之前喝一杯酸牛奶,有助幫助睡眠,提高睡眠質量,這樣您就可以徹底和黑眼圈、眼袋說886 ~.

~ 個人建議,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_⌒☆ 【以上回答是黃百合藍妖姬原創,請各位君子自重,複製盜用者檢舉】

沒熬夜黑眼圈卻很重是怎麼回事怎麼去掉

8樓:瑞瑞w歐雅泊思

黑眼圈的預防及**:

遲睡早起再加上不當的卸妝方法都是導致雙眼浮腫、出現黑眼圈和眼袋的原因。正視所有問題之前,請先熟讀以下五項要點:

1、 記著必須使用適當的眼部卸妝用品,才可以徹底卸除所有眼部化妝,包括防水睫毛液。誤用不當的卸妝用品可能會導致雙眸敏感不適。

2、 眼部四周肌膚並沒有油脂腺,是全身最脆弱的部位之一,纖薄程度跟航空信封不相伯仲,怎麼可以不小心護理?

3、使用成分過重的眼霜會令你在清早起來時雙眼顯得浮腫,所以應選擇配方較為輕柔的眼霜或者喱。含有維生素e的去黑眼圈產品一般對於去除黑眼圈有更好的療效。

4、最傳統的方法:幾片黃瓜或冷藏過的茶包永遠是快捷便宜的消腫好幫手。

熬夜黑眼圈怎麼消除?

9樓:小小可愛

一:冷敷消腫

前天晚上先將金屬湯勺放在冰箱裡三分鐘,第二天起床後,直接用勺子按壓雙眼,或者用濕毛巾包住冰塊輕輕撫愛雙眼也可以,這樣黑眼圈就會淡化許多。

二:自製小黃瓜眼膜

黃瓜敷眼也可以去除黑眼圈,可以在眼袋的部位,把切片的小黃瓜敷上,用來鎮靜肌膚幫助減輕黑眼圈的症狀。敷完小黃瓜眼膜的**乾淨細薄,容易曬傷,所以要躲避陽光,以免消除了眼袋卻多了雀斑。

三:熟雞蛋敷眼

先將雞蛋煮熟,去殼,然後,閉上眼睛,在眼部四周轉來轉去,各約10次。熱熱雞蛋敷眼,可增加眼部血液迴圈,淡化黑眼圈,讓你在領導面前變得有精打彩哦。

四:酸奶敷眼

早上喝剩的酸奶不用它來敷眼,可以淡化你熊貓眼,把喝剩的酸輕輕塗抹在眼周黑眼圈處,約十五分鐘後洗去,就可以幫你淡化黑眼圈啦。

五:土豆去黑眼圈

早上起床潔面後,用土豆切片來敷眼約十五分鐘。不過土豆要選擇大個,這樣才可以蓋住眼部肌膚,有芽的土豆有毒,就千萬不要用。

擴充套件資料:

黑眼圈出現的原因:

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

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

2.睡眠不足

眼周微血管較多,熬夜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續緊張收縮,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淤血和水腫,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3.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

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4.炎症

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累及眼眶周圍可出現黑眼圈。

5.其他

例如化妝品使用過度、吸菸、年老、月經不調、孕晚期、房事過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腎病都可能出現眼圈發黑。

10樓:miracle塵埃

方法一:起床後去黑眼圈

事先將金屬湯勺放在冰箱裡三分鐘,之後直接用勺子按壓雙眼,或者用濕毛巾包住冰塊輕輕撫愛雙眼也可以,你明顯感到雙眼涼爽無比哦。

方法二:用眼兩小時後要休息

做一下「眼球運動」,讓眼睛得到放鬆,眼周的血行自然會得到改善。

方法三:自製去黑眼圈**

將一匙土豆粉配半隻生蛋黃調成**,貼敷20分鐘,不僅可以減輕下眼皮浮腫,而且還能舒展**,使整個臉面變得光滑。

方法四:咀嚼減緩眼袋生成

平時多咀嚼芹菜、胡羅蔔或口香糖,咀嚼可減緩眼袋生成也能改善臉部肌膚。

方法五:保持心情愉快,多吃蔬果

橙子、獼猴桃、菠蘿、櫻桃以及絕大多數的綠葉菜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和e,它們具有提亮膚色的作用,而辣椒因為能改善血液迴圈,也對改善黑眼圈有著一定的幫助。

11樓:司馬素枝篤妝

告別討厭的黑眼圈

很多人不知道黑眼圈是怎麼造成的,通常鼻子過敏的人,都會有黑眼圈,睡眠品質不好、失眠,或常常熬夜的人,也容易有黑眼圈。黑眼圈最好解決方法是睡美容覺(但對鼻子過敏的人效果有限),美容覺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到三點,這樣睡乙個禮拜,熊貓眼就會神奇地自動消失,包括眼袋也是一樣喔!

但你如果無法睡美容覺,就去敷眼膜、搽眼霜吧,它們也能改善你的黑眼圈,但是這種外在的保養,只能暫時減輕症狀,睡美容覺還是最有效的方法。

我還聽說過一種激烈的手段,就是用蜂螫處理黑眼圈。國外的蜂螫是用來治血栓症的,中國卻用蜂螫處理黑眼圈!我不知道這種方法是不是真的可行,畢竟沒有任何醫學證據來證明蜂螫**有效,我並不推薦,也沒有膽去試!

但我曾經嘗試過脈衝光除黑眼圈,確實是比眼膜和眼霜有效,但也沒辦法完全消除黑眼圈。所以,還是睡美容覺吧!當個睡美人比較便宜又實在!

記住:是在晚上11:00到凌晨3:00睡覺,不會有黑眼圈!

我試過,效果非常好!

用土豆敷眼。

首先,把土豆切片成2釐公尺厚左右,

再敷在眼上,等5分鐘,用清水洗乾淨。

喝綠茶會對因電腦輻射引起的黑眼圈有好處.

我聽別人說吃雞蛋和芝麻也對消除黑眼圈有幫助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會有幫助!

沒有熬夜,哪來的黑眼圈,沒熬夜怎麼有黑眼圈?怎樣去掉?

根據一九九二年法國洛昂醫師的報告,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一 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 二 眼皮老化鬆弛,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 三 眼袋出現造成陰影 四 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 naso jugal groove 進而形成陰影 五 眼皮靜脈血流滯留造成 眼色加深。這個其實是重點 生活中...

經常熬夜,有黑眼圈,應該怎麼辦,經常熬夜黑眼圈很重怎麼辦

土豆片敷眼 土豆也是非常好的祛黑眼圈的食物,首先將土豆打皮,想乾淨後切片,這裡同樣要切的薄薄的,因為切的薄,貼合眼睛貼合的就比較好,眼部吸收的才能好,黑眼圈才能得到很好的緩解。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選土豆要選擇哪種新鮮沒有發芽的土豆。泊天植萃試一下,挺不錯的 經常熬夜黑眼圈很重怎麼辦?第一 使用土豆片敷...

經常熬夜有黑眼圈怎麼辦,經常熬夜黑眼圈很重怎麼辦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根據我的個人經驗來看吧,可以說是因為膠原流失嚴重的問題。不管是隨著年齡還是什麼的都會流失的,只有及時的補充才可以的,我就是一直用花青宜補充的,才一直挺好的。那就不要再熬夜了,盡量早點睡覺,睡覺前不要喝水,要是幹的話,那水沾沾嘴,平常多吃點喊維生素豐富的水果,睡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