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板隔斷牆如何隔音,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隔音效果!

2021-06-14 21:19:21 字數 3193 閱讀 2855

1樓:沒事逛逛雙子

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的隔音處理:

單層牆體因受質量定律的限制,必須是重牆才能獲得良好的隔聲效能。對於辦公分隔牆,為達到國家最低標準rw=40db的要求單層隔牆至少需要100kgm2以上的面密度(面密度是每平方公尺牆體的重量)。如果將牆體分成兩層或多層,隔聲量會顯著提高。

單層牆體因受質量定律的限制,必須是重牆才能獲得良好的隔聲效能。對於辦公室分隔牆,為達到國家最低標準rw=40db的要求單層隔牆至少需要100kg/m2以上的面密度(面密度是每平方公尺牆體的重量)。如果將牆體分成兩層或多層,隔聲量會顯著提高。

這是因為,聲音撞擊到第一層牆板時,透射的部分將進入兩層牆板之間空腔,在空腔中來回反射多次後,一部分透射到牆體對面,另一部分被損耗掉。同時,兩層之間的腔體有類似彈簧的作用,使牆板系統具有有利於消耗聲音的彈性,進一步隔聲。如果在腔體中填入離心玻璃棉等吸聲材料後,聲音傳播過程中在腔體中來回反射的聲音將被大大衰減,隔聲量大為提高。

對於120厚的磚牆隔聲量從45db左右提高到50db以上需要重量提高一倍,即需要240磚牆。而對於75輕鋼龍骨雙面雙層12紙面石膏板隔牆而言,只需在腔體內新增一層50厚24kkg/m3的玻璃棉,計權隔聲量就從44db提高到50db。可見,隔牆腔體中的吸聲材料對隔聲量的影響非常重要。

根據測定,使用雙層75龍骨的六層12紙面石膏板(三道牆板,每道兩層石膏板,共兩個龍骨空腔)的輕型牆體內添兩層50厚24kkg/m3的玻璃棉,計權隔聲量將達到rw=60db,這是半公尺厚混凝土隔牆的隔聲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塗刷el1230介面劑後用餓狼粘結劑貼上岩棉保溫板,然後抹抗裂砂漿保護層。

3樓:刻9u銘

貼著石膏板安裝龍骨,在龍骨內填充岩棉,然後再用石膏板用螺釘釘在龍骨上,就能達到足夠的隔音效果。如果想要更好的隔音效果,可以用厚度較厚的石膏板。

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隔音效果!

4樓:涵er愛

裡面要是加隔音棉、隔音效果是相當不錯的,要是不加哪肯定不行。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43662

1、輕鋼龍骨石膏板是一種石膏板與輕鋼龍骨相結合的龍骨板,材料配件為吊桿、花藍螺絲、射釘,用來裝配的主要機具有電鋸、無齒鋸、射釘槍、鉗子、螺絲刀等。

2、輕鋼骨架分u型骨架和t型骨架兩種,並按荷載分上人和不上人。輕鋼骨架主件為大,中,小龍骨;配件有吊掛件,連線件,掛外掛程式。零配件:

有吊桿.花藍螺絲.射釘.

自攻螺釘.按設計說明可選用各種罩面板.鋁壓逢條或塑料壓逢條,其材料品種.

規格.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粘結劑:

應按主材的效能選用,使用前作粘結試驗。

3、主要機具包括:電鋸,無齒鋸,射釘槍,手鋸,手刨子,鉗子,螺絲刀,搬子,方尺,鋼尺,鋼水平尺等。

4、安裝大龍骨吊桿:在彈好頂棚標高水平線及龍骨位置線後,確定吊桿下端頭的標高,按大龍骨位置及吊掛間距,將吊桿無螺栓絲扣的一端與樓板預埋剛筋連線固定。

5、 吊頂不平:原因在於大龍骨安裝時吊桿調平不認真,造成各吊桿點的標高不一致。施工時應檢查各吊點的緊掛程度,並接通線檢查標高與平整度是否符合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

輕鋼骨架區域性節點構造不合理:在留洞、燈具口、通風口等處,應按圖相應節點構造設定龍骨及連線件,使構造符合圖冊及設計要求。

5樓:老趙聊隔音

您所說的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屬於輕質薄板隔牆。對於隔牆隔聲存在乙個版普遍的規律,即權材料越重(面密度,或單位面積質量越大)隔聲效果越好。

按照您的方案做降低30分貝肯定沒有問題,但是實際您的雜訊值還有低頻雜訊存在,低頻雜訊穿透力很強,做完以後還是達不到理想隔音效果。

建議您採用以下結構:離原有牆體3-5cm做輕鋼龍骨(50mm)+石膏板+輕鋼龍骨(50mm)+隔音氈+石膏板+隔音氈+石膏板(龍骨內部填充隔音棉)

這樣做完以後隔音量可以達到55分貝以上。(您可以參考一下靜音寶牆體隔音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板隔牆絕對沒有問題,50豎向,雙面單層12普通石膏板組成的系統,隔聲量就能夠達到回30分貝,如果內填容重16kg/m³的玻答璃棉,可以達到35分貝,如果採用雙面雙層12石膏板,可以達到40分貝,如果採用拉法基12防火石膏板可以達到45分貝

7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板都差不多,石膏板之間一定要加岩棉,這樣隔音效果會更好。石膏板最好用厚一點的,12mm厚或15mm厚的

8樓:室內設計幫助

你好:要看你怎麼抄

做,裡面要襲是加隔音棉(也就是bai你du說的岩棉,對人體沒有多大zhi害處)隔音效dao果是相當不錯的,要是不加哪肯定不行。

建議:你不要做輕鋼龍骨隔牆,一,不防水因為外面是石膏板做的,二,很容易破壞,裡面都是空的只有外面有一層薄薄的石膏板。三,要是裡面不加木工板在牆上掛電視或者空調是不成立的。

建議還是做12磚牆好一些。

希望幫到你

不給於採納就贊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愛音仕聲學**諮詢下哦。

用石膏板做隔斷牆裡面用什麼材料隔音

10樓:土巴兔裝修

房間內做bai隔斷牆還是選du擇磚體牆較好。zhi最常用的就是輕體磚,是生活中dao各版種廢物通製成的。權既環保又節省了資源,且**還非常低。

一般人們會選用木質的屏風做隔斷也是很好的,美觀、裝飾性很強,唯一的缺點就是隔音的效果差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板隔牆想通過中間的填充材料的方式增加隔音效果,可以有三種選擇內:一是高密度岩棉容

,一般選用100k以上容重的,便宜,但環保性很差;二是玻璃棉板,容重在48k以上的比較好,比岩棉貴點,也不環保;三是靜音環保吸音棉,環保級別最高的吸音材料,對人體無任何負面影響。另外,要想隔音效果達到最佳,石膏板隔牆可以採用如下結構:龍骨+高密度吸音棉+10mm壓力水泥板(或矽酸鈣板)+3mm靜音寶隔音氈+12mm石膏板。

壓力水泥板或矽酸鈣板如果買不到可以用12mm石膏板代替。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2樓:生活因泥而精彩

用石膏板做隔斷牆裡面copy的隔音材料基本上有三種:

一是高密度岩棉,一般選用100k以上容重的,便宜,但環保性很差;

二是玻璃棉板,容重在48k以上的比較好,比岩棉貴點,也不環保;

三是靜音寶環保吸音棉,環保級別最高的吸音材料,對人體無任何負面影響。

石膏板隔斷上門的安裝,輕鋼龍骨石膏板隔斷牆 怎樣安裝門

石膏板可以做牆面隔斷。工藝流程 彈線 分檔 在隔牆與上 下及兩邊基體的相接處,應按龍骨的寬度彈線。彈線清楚,位置準確。按設計要求,結合罩面板的長 寬分檔,以確定豎向龍骨 橫撐及附加龍骨的位置。作地枕帶 當設計有要求時,按設計要求作豆石混凝土地枕帶。作地枕帶應支模,豆石混凝土應澆搗密實。固定沿項 沿地...

石膏板吊頂用輕鋼龍骨需要多少材料

一般以設計圖紙施工,很難說用多少,龍骨有很多種類,安裝方法也很多如果是自己裝修的話 可以按照 輕鋼龍骨隔牆 吊頂標準圖集.pdf 施工 1 需要明確的是 你所住城市。因為這就涉及到同樣產品,各地的材料 差異。而且各地的人工費也沒有統一的標準 主材 38主龍,50付龍,6和8厚的絲桿,自貢螺絲,吊件 ...

輕鋼龍骨石膏板吊頂決算,格柵燈開孔怎麼算

格柵燈的安裝如果不是你安裝而是電工安裝的話,理論上應該電工負責開孔,因為他們的定額裡面包括了開孔的費用。一般木工怕他們損壞吊頂,從而幫他們開孔,這個費用要從電工身上扣除,給木工。是要加錢的。施工難度增加了。一般的每燈孔30 50元不等。格柵燈開孔按每個來算價錢,具體 依據當地 隨著格柵燈的發展,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