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中考物理題,一道初三中考物理題,很急!!求求

2021-06-13 02:44:12 字數 2116 閱讀 6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壓是小燈泡製作出來 能使它正常工作的電壓 只和小燈泡本身有關,與其他因素無關,所以不便,其他裝置的額定二字都是這種意思

2樓:牟樹利

額定電壓就是電器長時間工作時所適用的最佳電壓。通俗的講,電器正常工作(如燈泡正常發光,電機正常運轉等)時兩端的電壓值。高了容易燒壞,低了不正常工作(燈泡發光不正常,電機不正常運轉)。

所以額定電壓在這裡是於題意無關的,在這道題中小燈的實際電壓是電壓表測出來的

3樓:修悠

額定電壓是不會變的,那是在小燈泡正常工作的狀態下的電壓,而當小燈泡變亮的時候,電路中的總電流會增大,而電源內部有電阻(學過物理的都知道,內阻),它會分一部分電壓,所以電壓表的示數會變小

4樓:

燈泡的額定電壓是不變的 燈泡出廠時設定好的 變化的是實際電壓 實際電壓對應實際功率 額定電壓對應額定功率

5樓:水邊樹林

是,因為額定電壓是小燈正常工作時的電壓,是不會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變,變了就不交額定電壓了!

7樓:湖

菁優網 應該有 雖然我只學到歐姆 伏特 安培

8樓:跳躍的格子

是的,額定電壓是不變的。額定電壓(nominal voltage)就是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這類問題,建議去 學優中考網上問一下。我經常在學優中考網學習的。

10樓:府辭釗幼怡

是第二個圖啊

因為水在沸騰時

裡面會有氣泡

而且氣泡是由小變大的

所以是第二個圖

11樓:潛敬漆紅英

第二個,水沸騰內部有激烈的汽化現象.而且氣泡是由小變大的.

一道物理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初三中考物理題,很急!!求求~~

13樓:檸檬結薄荷扣

1.把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並把天平調至水平平衡。

2.在量筒中取適量的水,體積記v0.把適量小球緩慢浸沒在量筒的水中,讀出量筒示數計為v1,則小球的體積,v球=vi-v0。並把資料記錄在**中。

3.將量筒的水倒掉,並把小球取出,擦乾。在天平左右兩盤分別放1個燒杯,把小球放其中入燒杯中。

此時,向另一個燒杯中緩慢加水,至天平平衡。把燒杯中的水倒入量筒中,並讀出水的體積,記為v水。根據m=pv,計算出水的質量m水,則小球的質量等於水的質量(m球=m水),並把以上資料記錄在**中。

4.根據p=m/v,計算出小球的密度p球。

我自己寫的哦 你認真看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向燒杯中倒入適量水,記下此時體積v1

放入玻璃球,記下此時體積v2

將量筒中的一併倒入一個燒杯

將兩個燒杯放在天平上,向空燒杯中加水,直至天平平衡,然後用量筒量出此燒杯中水的體積v3

則ρ玻璃球=((v3-v1)/(v2-v1))ρ水

15樓:哈我餓啊

把左右兩盤各方一個燒杯,左盤杯內放一個小玻璃球,右盤杯內加水直到天平平衡,將燒杯內的水倒入量筒中,讀出體積為v1則m球=m水=ρ水v1,再用量筒測出玻璃球體積為v,則ρ球=ρ水v1/v

一道初三中考物理題,很急!!求求

1.把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並把天平調至水平平衡。2.在量筒中取適量的水,體積記v0.把適量小球緩慢浸沒在量筒的水中,讀出量筒示數計為v1,則小球的體積,v球 vi v0。並把資料記錄在 中。3.將量筒的水倒掉,並把小球取出,擦乾。在天平左右兩盤分別放1個燒杯,把小球放其中入燒杯中。此時,向另乙個燒杯...

一道初三物理題,一道簡單初三物理題?

現象 罐子滾到底部時,會滾回去,再滾下來又滾回去,如此反覆最終靜止。原因 小鐵塊由於慣性保持相對靜止,罐子滾下時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和橡皮筋的彈性勢能,到最下面時,橡皮筋具有最大彈性勢能,接著彈性勢能又轉化我罐子的動能和重力勢能,所以又會滾回。因受阻力最終靜止。又重新上去。罐子向下滾,小鐵塊也在內部轉...

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

p f s 15 0.75 10 6 2 10 7pa p f s 15 0.3 10 6 5 10 7pa 1 因為是手對釘帽,所以p f s 15 o。75x10的 4次方 2 針尖對牆,因為針尖的壓力是人給的,所以f 15,而受力面積只有針尖,所以s 0。3,所以 p 15 0。3x10的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