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可以組什麼詞,同字組詞語有哪些

2021-06-11 08:32:54 字數 2157 閱讀 9669

1樓:獄血and劍聖

同學 同行 同情 同時 同事 同甘共苦 同樣 同伴 同胞 同鄉 同感 相同 同意 同年 同城 同居 同級 同類 同福

參考我的吧!

2樓:a唯愛

同甘共苦

不同凡響

風雨同舟

不約而同

同學同步

同字組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字組詞拼音: tóngtòng 不同 [bù tóng] 1.不相同;不一樣。南朝 梁 劉勰《文心雕龍·定勢》:「所習不同,所務各異,言勢殊也

同 可以組什麼詞

同字可以加什麼偏旁?組什麼詞?

4樓:o0貓咪的雨

筒 話筒

銅 銅獎 銅鐵 銅鍋

洞 洞口 內洞 挖洞 洞穴

桐 梧桐 油桐

侗 侗族

痌 痌瘝在抱

垌 垌冢

茼 茼蒿

峒 崆峒

烔 烔煬鎮

5樓:可靠的蘭金琴

洞,桐,侗,茼,峒,烔

什還可以組什麼詞,要兩個字的,要易懂的。

6樓:阿手書無愧

組詞:什錦、什物、家什、什麼、合什、懷什。各種的,各樣的:

什錦(各種各樣東西湊成的食品);什物。「什」是多音字,也是通假字。通十(多用於分數或倍數)十倍;什襲珍藏(形容極其珍重地收藏物品)。

什錦:多種花樣的或多種原料製成的 [食品]。

什物:泛指日常應用的衣物及零碎用品。

家什:家庭所用的器具,如沙發、桌椅等類。亦作家具、家具。

合什:同"合十"。 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灤陽續錄五》:"次夕,一好女至,合什作禮。"地名:四川省宜賓縣合什鎮(現)

懷什:猶懷抱。什,什襲。

7樓:世界塌了幫你扛

可以組詞:

什物、什錦、沒什、什麼、克什、懷什、為什、說什、百什、瓊什、斐什、什吏、合什、什器、傑什、麗什、嘉什、什伯、篇什、菲什、伍什、豔什、什工、雅什、鐵什、什伍、詩什、什篇、什襲、裁什、什件、章什、什具、風什、短什、做什、什面、巨什

什物,漢語詞彙。拼音:shí wù釋義:指家庭日常應用的衣物及其它零碎用品。如:他花了一天的時間整理父親所留下的什物。

什錦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shí jǐn,是指由多種原料製成或多種花樣的,也指多種原料製成或多種花樣拼成的食品。該詞語在和等文獻均有記載。

什具 [釋義]    1.各種日用器具。2.指各種工具。

擴充套件資料

四川的蜀錦是非常有名的,大約在宋朝的時候,四川給皇帝進貢的東西裡面,有「十樣錦」,就是十種花紋的織錦,每種都有各自的名字,後來就把不同花色的相同型別的東西稱做「什錦」,即是「十樣錦」的簡稱。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以後也把不同型別的相似的東西的混合體叫什錦,例如「蘿蔔開會」就是什錦小菜的意思。再如「什錦果肉果凍」就是把各種水果和果凍混合冷卻而成。

8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您好,什還可以組什麼詞,要兩個字的,要易懂的,組詞如下:

什:什物、家什、什錦

什 [shí]

十(多用於分數或倍數):~百(十倍和百)。~一(十分之一)。~襲珍藏(形容極其珍重地收藏物品)。

各種的,各樣的:~錦(各種各樣東西湊成的食品)。~物。

詩篇:篇~。雅~。

什 [shén]

〔~麼〕a.代詞,表示疑問,如「~~人?」b.代詞,指不確定的事物,如「沒~~問題」(「assorted麼」均讀輕聲)。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於 可以組什麼詞

10樓:秘和洽巨集如

樂於、於乎、於於、於今、於以、於何、於兒、於茲、於則、萬紐於、不至於、一至於斯、一至於此、不安於位、不安於室、不拘於時、不絕於耳、不齒於人、業精於勤、嚴於律己、義形於色、了然於胸、於乎哀哉、於事無補、於今為烈、於公高門、事實勝於雄辯、一年之計在於春、爭名於朝、爭利於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 小於 大於等等

同字組詞有哪些

一 同的拼音 t ng t ng 1 讀t ng時,組詞如下 同窗 一同 同義 贊同 認同 2 讀t ng時,組詞如下 胡同 死胡同 花胡同 血胡同 小胡同 二 釋義 t ng 1 相同 一樣 類。歲。工 酬。大 小異。條件不 是一雙手,我為什麼幹不過他?2 跟 相同 上。前。弍 二 3 共同 一 ...

冬可以組哪些詞,「冬」字組的詞語有哪些

冬天,冬季,寒冬臘月 冬天,冬日,冬季冬瓜 冬至,冬眠,冬梅,冬夜,冬雪,冬裝 寒冬 冬雪 冬季 冬瓜 冬眠 冬暖夏涼 冬日等。冬 字組的詞語有哪些 白雪茫bai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du封 白雪皚zhi皚 冰天雪地 寒氣dao襲人 寒冬臘回月 冰清玉潔 滴水答 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

活字組詞語有哪些,活能組什麼詞語有哪些

活的解釋 hu 1.生存,有生命的,能生長,與 死 相對 人。體。檢。物。2.救活,使人活 人無數。活能組什麼詞語有哪些 幹活 出活 活口 活力 生活 活法 活潑 活水 版死活 活該 活躍 權 靈活 鮮活 長活 活扣 活命 忙活 復活 活化 活物 活頁 活氣 攬活 農活 活話 苟活 活泛 活茬 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