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真的能開花嗎,竹子真能開花嗎

2021-06-09 21:58:56 字數 1322 閱讀 2039

1樓:流年花憐指尖

竹子會開花。

竹子開花週期

由於竹子的種類不同, 竹子開花週期長短也不一樣,這也是受遺傳性的影響,同時與自然環境也有關。有的竹子十幾年、幾十年才開花,如牡竹、版納甜竹需要30年左右才開花,茨竹、馬甲竹需要32年才開花,箣竹屬有的種類需要80多年才開花;有的甚至長達百年才開花,如桂竹需要120年才開花。當然,也有少數例外,如群蕊竹、線痕箣竹,一年左右開一次花;而唐竹、孝順竹,則開花無規律性。

2樓:幸福豬

是的,竹子本來就是會開花的植物,但多數花開了就死去 《山海經》中這樣寫道:“竹六十年一易根,而根必生花,生花必結實,結實必枯死,實落又復生。”《晉書》中也有類似的記載:

“晉惠帝元康二年,草、竹皆結子如麥,又二年春巴西群竹生花。” 由於竹子的種類不同,開花週期長短也不一樣,有的竹子十幾年、幾十年才開花,有的甚至長達百年才開花。也有少數例外,一年左右開一次花;而唐竹、孝順竹,則開花無規律性。

正是因為竹子開花比較少見,並且在開花後綠葉凋零,枝幹枯萎,成批的死去,所以一些有迷信思想的人誤認為竹子開花是“不祥之兆”,使人們對這種自然現象產生了神祕感和種種疑問。

3樓:公務員乾貨

會,竹子一生只開一次花。

竹子真能開花嗎

4樓:無無屋主

竹子花是像稻灶拆穗一樣的花朵,不同種類的竹子的花顏色是不同的,不過內

主色都為黃,綠色,容白色,有的配有紅色,粉色等。但由於是風媒花,都不會太鮮豔的。每朵花,都有3枝雄蕊和一枝禪辯亂隱藏在花朵內的雌蕊,當雄蕊的花粉落到雌蕊的柱頭上,就能形成種子,經繁殖,就能長賀檔出新的竹子。

開花後竹子的竹乾和竹葉則都會枯黃。

5樓:天兔元枝

能,但開花的話就離死不遠了

6樓:寧靜致遠培

會,竹旁乎子一執行悉生只開帶高一次花。

竹子到底會開花嗎?

7樓:縱興有宜念

竹子是會開花的!如下圖:

在南方**帶地區,竹子是比較常見的植物,雖然常見,但是見到它開花的時候卻不多。一般的竹子開花,需要十幾年;而牡竹、版納甜竹則要30年左右才開花。其中,箣竹種類的竹子要80多年才開花;而桂竹則要120年才開花。

由於竹子不像一般有花植物那樣,每年開花結果,因此有人誤認為竹子不開花。其實竹子是有花植物,等竹子到了一定時間年限,也要開花結實,竹子開花後會成片枯死,大面積竹林開花,會造成很大損失。

8樓:公務員乾貨

會,竹子一生只開一次花。

竹子會開花嗎?竹子會不會開花?

絕對會 竹子開花是一種生理現象,一般發生在天氣長期乾旱 竹林土壤板結 雜草叢生 老鞭縱橫的竹園。這是因為竹子嚴重缺水,營養不足,光合作用減弱,氮素代謝降低,糖濃度相應增高,造成糖氮比較高,為花芽的形成和開花創造了條件。可見,竹子開花是惡劣的生長環境所引起的。因此,根據竹種的特性,採取適當的管理措施,...

請問竹子開花會結果嗎,竹子會開花結果嗎??

會。竹子是有花植物,竹子不像一般有花植物那樣,每年開花結果。但等竹子到了一定時間年限,也要開花結實,竹子開花後會成片枯死,大面積竹林開花,會造成很大損失。有一種竹子叫梨竹,這個竹子是從巴基斯坦等南亞國家引進中國的,現在主要分布在台灣 廣東 廣西等等的一些地方,一些廣西人喜歡說它是矮梨何和象鼻竹。這種...

巴西鐵樹能開花嗎?什麼時候能開,巴西鐵樹開花的預兆

俗傳 鐵樹60年開一次花 實則十餘年以上的鐵樹在熱帶地區是常年開花的,但在長江流域栽培卻很少開花,所以人們通常把 鐵樹開花 比喻為十分難得 非常罕見之事。雄球花圓柱形,生雄株頂端,雌球花由多片羽狀大孢子葉組成,黃褐色,邊緣生胚珠,鐵樹花期一般6 8月。參考資料 它是能開花的,但它開花是很難說的,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