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身上穿洞怎麼辦,巴西龜的龜殼下面穿洞了,怎麼辦?

2021-06-09 20:13:30 字數 1790 閱讀 667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薄豬皮貼上去,別讓烏龜碰水,或者別讓它呆水裡太久。防止泡水很快就會長成一塊繭。 不貼東西也行~

巴西龜的龜殼下面穿洞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腐甲診斷:龜bai的背甲或腹甲出現du白色斑點或小針眼zhi孔,有的有渣樣物質,dao有的患回處發軟,嚴重的會散發腐

答臭氣味, 會潰爛成洞。(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

**:1、輕度的腐甲(淺表性的腐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2、中重度的腐甲

龜龜的身體,有的散發出腐臭味,有的需要零距離才能聞出輕腐臭味。

如有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用牙籤挑去或用消毒後的刀片剝離浮動的死甲,雙氧水清洗消毒,上高錳酸鉀粉。如果不具備幹養的條件,用凡士林封口,創口貼保護。

中度感染:建議口服頭孢羥氨苄。療程7-10天。

重度感染:明顯腐臭腥味或穿孔或有一定的深度或發軟,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療程7-10天。

忠告:對於細菌感染造成骨板發軟的部位,千萬不要大動干戈,野蠻的挖掘無疑是雪上加霜。

如果烏龜被釘子穿洞傷口,怎麼辦

3樓:火腿嘗

通常先用雲南白藥、止血敏(酚磺乙胺)止血,再清除創傷汙物,然後用3%雙氧水、0.1%-0.5%高錳酸鉀等沖洗傷口,防止感染。

嚴重者,可將消炎粉或抗生素直接撒在創面上。創傷經上述處理後可根據傷口大小狀況採取縫合和包紮措施。處理後的龜單獨幹放飼養7天左右,淡水龜類應保持**潮溼(傷口周圍應乾燥),如環境溫度達25度左右,可正常餵食。

烏龜殼穿洞痛不痛,殼有痛苦的感覺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殼就是他們的脊椎。話說你要穿洞幹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剪指甲不會疼,不過剪到肉就疼了。

我家烏龜的背部好像穿孔了,是生什麼病了嗎 。請問要用什麼藥呢。

6樓:吉格的老大

晒圖看看,你說的好像是腐甲,看龜是否腥臭的厲害,殼是不是太軟,如果是腐甲就把腐爛的地方挖掉幹養

烏龜腐甲發臭怎麼弄

7樓:

發軟的殼挖掉,病變的殼和皮上全部抹紅黴素藥膏或者碘酒,龜幹養一段時間,看**你的龜拖了挺久了

在烏龜殼上穿孔帶上一對戀人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祈福能和戀人的戀情天長地久吧,但是那樣的話烏龜是很疼滴,如果不亂傷害生靈,老天是不是也會保佑你們

你好!請問下,我的龜龜得了腐甲,還沒有到爛穿孔的狀態,但食慾很不好,吃的只有從前的一半,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非常感謝你對我的信任。頭孢是消炎用的,這麼小的龜龜最好別用藥。建議幹養。

每天傍晚晒背半小時。別在太大的陽光底下。每天干養,上午下午各放水中半小時,補充水份。

不是什麼大病,1個星期就會有好轉的。

祝你的龜龜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有一點腐甲,我是用高錳酸鉀泡成水然後給龜龜塗全身,然後重點用紅黴素軟膏塗抹腐甲位置,然後幹養,只有餵食的時候泡泡水,現在正在好轉中。

小巴西龜的龜殼發白怎麼辦,小巴西龜的龜殼發白怎麼辦

烏龜殼變白怎麼回事 如圖所示,為什麼烏龜的殼會變白?是因為生病了嗎?最佳答案 我看有兩種可能,一是得了腐皮病,原因是桿菌感染引起的。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肉眼可見病龜的患部潰爛,表皮發白。防治方法是,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膏塗抹,每天1次。若龜自己進食,可在食物...

巴西龜的龜甲有腐爛現象怎麼辦,巴西龜的龜殼爛了咋辦?

龜的腐甲病,水質不潔引起的。不用擔心,可給龜的患處塗抹紅黴素 金黴素 眼藥膏就好了,塗完藥水後半小時後再放入水中,一天而到三次。腐甲病 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症狀 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

巴西龜龜殼長紅斑怎麼辦,巴西龜的背上長紅斑,怎麼回事

你的龜龜有可能得了紅甲板病 又叫赤斑病 紅斑病 腹甲紅腫病 紅腹甲病等,他的主要症狀是磨損龜甲而致角甲內區域性紅腫發炎。而且多數見於腹甲內部有出血斑塊,並向四周浸潤型擴散,嚴重時可波及整個龜甲,引起敗血症而死亡。池子水質差,消毒少,水底氧氣少時易產生大量單孢桿菌是引起此病的元凶,這種病多發於5 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