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疊的被子”用哪些詞來形容,軍訓時疊被子的描寫

2021-06-08 14:10:31 字數 1453 閱讀 3983

1樓:酒館遇貓

1、四四方方

讀音:sì sì fāng fāng

釋義:形容物體的形狀像正方體的意思。

2、平平整整

讀音:píng píng zhěng zhěng釋義:指平坦整齊,沒有凹凸。

3、豆腐塊

讀音:dòu fǔ kuài

釋義:本義指豆腐,後多用來形容周正的事物。

2樓:沉沉

1、方方正正

【讀音】:fāng fāng zhèng zhèng【釋義】:四四方方的,正方形的

2、整整齊齊

【讀音】:zhěng zhěng qí qí【釋義】:保持整潔和有條不紊

【造句】:教室裡的桌凳安放得整整齊齊的。

3、井然有序

【讀音】: jǐng rán yǒu xù【釋義】:井然:整齊不亂的樣子。序:次序。整整齊齊,次序分明,條理清楚。

【造句】:室內陳設井然有序,一塵不染,滿室的花香使這裡顯得格外優雅。

4、井井有條

【讀音】:jǐng jǐng yǒu tiáo【釋義】:形容有條理

【造句】:走進她的房間,最突出的印象就是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得井井有條。

5、豆腐塊

【讀音】:dòu fǔ kuài

【釋義】:本義指豆腐,後多用來形容周正的事物。

【造句】:被子疊得整整齊齊,像豆腐塊似的。

軍訓時疊被子的描寫

3樓:抑鬱孤兒

先用宿舍的板凳,來回推幾次,使其平整,然後兩邊對摺,注意稜角,就像切豆腐那樣。教官教一次估計你就會了,我大學時讓教官幫我疊了一次,然後就放櫃子裡,每當檢查時就拿出來。呵呵!

好懷念大學生活~~

軍人疊被子的方法有哪些?

軍人疊被子的方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疊出“復豆腐塊”效果制

,首先一個重要環節

bai要做好——壓被子。新發給

du你的被子棉花是zhi蓬鬆的,需

dao要花很多精力壓實,這樣被子才有可塑性。因為棉胎並不是絕對均勻厚度的長方形,壓的同時可以對厚度和形狀做適當修正。

第二個就是疊被子這一步了。通常側面長邊向內三疊,然後兩頭四疊對收起來。要點是各個拐彎關節處要根據所處的厚度留好適當的拐彎餘地。

這個餘地留大了,將來被子像一隻“殼郎豬”,盡是骨架子,中間塌陷;留小了,被子像一隻大面包,鼓鼓囊囊,齜牙咧嘴,咋都不合縫。新被子可以反覆調整幾次拐角的摺痕,一旦確定,要勤修、勤捏。新兵蛋子沒事幹就坐在床前捏捏被子總不會吃虧。

記住,被子不壓實將會導致你的摺痕無法定位準確,因為虛空的棉胎會隨著歲月而變形——要實實在在地哦!

5樓:本人壞學生

小妙招就是微微灑點水,這樣容易疊成豆腐塊,前提是你的床鋪向陽。

軍人疊被子的方法有哪些,軍人疊被子的步驟是怎樣的 如何更簡便快速的疊好被子?

要想疊出 復豆腐塊 效果制 首先乙個重要環節 bai要做好 壓被子。新發給 du你的被子棉花是zhi蓬鬆的,需 dao要花很多精力壓實,這樣被子才有可塑性。因為棉胎並不是絕對均勻厚度的長方形,壓的同時可以對厚度和形狀做適當修正。第二個就是疊被子這一步了。通常側面長邊向內三疊,然後兩頭四疊對收起來。要...

軍人疊被子的方法有哪些,軍中疊被子標準

軍人疊被子要將軍被在3分。寬1.5公尺的棉被折成長0.5公尺 高0.17公尺的方塊,除了有稜有角,並且誤差不許超過0.5釐公尺。這是解放軍一些部隊疊被子的標準。解放軍招牌式的風紀和訓練,除了鐘錶一樣精確的踢正步,還有就是被子疊的像刀切出來的豆腐塊了。方法如下 1 1.5公尺橫向二疊三層,一疊50釐公...

軍中疊被子標準,軍人疊被子的方法有哪些

三分疊,七分整 教官的原話。像豆腐切成塊一樣,寬45公分,高20 公分 速度要快,要疊的整齊,也就是上面說的 豆腐塊 了。寬45公分,高20 公分 軍人疊被子的方法有哪些?部隊疊被子很麻煩標準軍中疊被子標準?高寬45 55,高15 25公分為標準,主要是看被子的厚度和大小,因為新被子和舊被子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