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的三年定期年利率3,是指每年3還是三年才

2021-06-07 12:46:16 字數 1763 閱讀 3972

1樓:眉間雪

每年3%,而不是三年只有3%。

定期存款的利率是指存款人按照定期的形式將存款存放在銀行,作為報酬,銀行支付給存款人定期存款額的報酬率。定期存款是銀行與存款人雙方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個月,最長5年,選擇餘地大,利息收益較穩定的特點。

利率分為單利和複利率:

利息i=p*i*n,其中,i表示利息,i表示利率,n表示存款年數。我國採用的是單利計演算法。

1、單利法

利息=本金×利率×期限。

2、複利法

(用在自動轉存時計算利息)

f=p×(1+i)n(次方)

f:複利終值。

p:本金。

i:利率。

n:利率獲取時間的整數倍。

擴充套件資料

存款方式的有以下:

1、整存整取

由客戶選擇存款期限,整筆存入,到期提取本息的一種定期儲蓄。

2、零存整取

客戶如需逐步積累每月結餘,可以選擇“零存整取”存款方式。零存整取,是一種事先約定金額,逐月按約定金額存入,到期支取本息的定期儲蓄。

3、存本取息

如果客戶有款項在一定時期內不需動用,只需定期支取利息以作生活零用,客戶可選擇“存本取息”方式作為自己的定期儲蓄存款形式。“存本取息”業務是一種一次存入本金,分次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的定期儲蓄。

4、整存零取

如果客戶有整筆較大款項收入且需要在一定時期內分期陸續支取使用時,可以選擇“整存零取”方式作為自己的儲蓄存款方式。“整存零取”業務是一種事先約定存期,整數金額一次存入,分期平均支取本金,到期支取利息的定期儲蓄。

2樓:足球**專家

銀行的三年定期年利率3%,是指每年3%,而不是三年只有3%,定期存款有相應的規定,只要稍微瞭解一下就明白了,三年期的利息稍低一些,我具體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銀行利率的不同情況:

一、城鄉居民和單位存款 的話,活期 0.50% 左右,這要看具體的銀行利率浮動,一般上下1%左右。

二、定期則分為整存整取,如果整存爭取的話三個月 2.6% 左右搖擺;半年的話一般是在2.9% 左右,一年的話一般是 3% ,二年 期限是4%左右,如果是三年 4.

2% 左右,五年是 4.8%

第三、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以及存本取息也不一樣,一般來說一年 2.6% ;達到三年是3% ;如果是五年的話一般是 3.50%

第四、如果大家選擇定期利率是定活兩便,那麼按一年以內定期整存整取,同檔次的銀行的利率應該是打6折 。

第五、我們一般的協定存款是1.31% 的利率。

第六、還有一種是通知存款 ,其中一天的為0.95%左右;而七天 1.49%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每年3% 按定存一萬元的話每年的利息收益是304.17元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每年的,那都是年收益率。

我存了三年定期,按照3%的利率,一萬元三年後利息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存款是到期一次性結息,不是每年結一次息。

你存了三年定期,如果你到期取,那就是在三年到期時,銀行才會結息,即所得利息為:

10000 x 3% x 3 = 900

如果你到期不取,銀行會按照你原來的存期自動轉存,這時所得利息會作為新的本金,新的本金是:(10000+900)

6樓:匿名使用者

利息是900,應為你的本金沒有變,一直都是一萬

你好,現在工商銀行定期存款三年,五年利率是多少

工商銀行 活期存款利率為 0.3 定期存款三個月利率為 1.35 存款半年利率為 1.55 存款一年利率為 1.75 存款二年利率為 2.25 存款三年利率為 2.75 存款五年利率為 2.75 2017年各銀行存款利率如下 1.農業銀行 建設銀行 中國銀行 交通銀行 活期存款利率為 0.3 定期存...

民生銀行死期3年利率是多少,定期存款3年利率是多少

民生銀行定期3年利率4.675 民生銀行五年定期存 款為5.225 五萬元定期存民生銀行,3年到回期後利息為7,012.50元,答本息共計為57,012.50元,5年後到期利息為13,062.50元,本息合計為63,062.50。零存整取,起存門檻低。適合手頭資金不多又想通過存款攢錢的投資者,也適合...

三年年利率5 怎麼算利息,年利率5 怎麼算利息

利息的計算公式為利息 本金 利率 存款時間。如果存款一萬元,年利率5 那麼一年的利息為10000 5 500元。通過年利率還可以計算出月利息以及日利息,乙個月的利息為10000 5 12 41.6元,一天的利息為10000 5 360 元。一般銀行的存款利率是有 銀行統一釋出的,各銀行根據自己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