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薯25那裡產的最好,煙薯25品種的介紹是什麼?

2021-06-07 00:14:20 字數 4441 閱讀 5426

1樓:冰糖兩勺

煙臺產的最好,“煙薯25” 這個品種是煙臺市農科院選育的,煙臺地處北緯37°,被史學家、地理學家奉為「神奇的緯度」,神奇得賦予了紅薯與眾不同的口感。它的表皮黃色薯肉桔紅,顏色鮮豔,瓜型紡錘,口感細膩,粘糯甜度大,曾被評為全國最好吃的甘薯。煙薯252023年在全囯甘薯食用品質組競賽中,食味被評為第一名。

品名:煙薯25;產地:山東煙臺(煙臺農科院甘薯研究所培育);特點:蜜甜、糖心。

煙臺生產煙薯25具備獨特的地理環境

煙臺地處北緯37°,被史學家、地理學家奉為「神奇的緯度」,基地背靠煙臺昆嵛山,它是國家森林公園、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優質的水源和肥沃的土壤,特別適宜作物生長。優良的品種和獨特的地理位置,孕育出煙薯25優秀品質。

烤熟的煙薯25香甜、軟糯、散發一種獨特的紅薯香氣,令人愛不釋口。

拓展資料:

營養價值

煙薯25富含β—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粘液蛋白等成份,有潤滑關節、通便、預防維生素a缺乏症、防癌的功效,是老人和孩子適宜的食品。

烤紅薯方法

❶將地瓜洗淨;烤箱溫度調至220度,雙面模式;

❷將地瓜放到網格上,這樣上下受熱均勻。為了防止地瓜油滴到加熱管上,可以在網格下方放置一個鋪好錫紙的烤盤接地瓜油。

❸根據地瓜大小不同,60-150分鐘可以將地瓜烤透,特別大的地瓜需要時間更長。

2樓:四十七國葡萄酒

現在全國好多產區都出產煙薯25.煙薯25作為烤食型紅薯的優質品種應該已經獲得大家認可了。煙薯25的特點是一烤就比較軟,軟化效果快,糖度高,還未糖化就能夠達到14個糖度。

比較適合烤食。

不同的產區的煙薯25烤起來會有不同的感覺。這個需要你的實踐。口感來說:

沙地的口感會相對比較好一些。如果土壤中有機物質更高一些,紅薯會更加甜一些。晝夜溫差的變化主要是對於糖度有一定的影響。

而補充微量元素和鉀肥的葉面噴施會使得口感更加好一些,更加的甜口味等會更加均衡。

其實對於農業,特別是農產品來說沒有一個特殊的標準:因為各種土壤、小氣候、還有天氣情況都對於煙薯25產生很大的影響。可能有的地塊出產的就是不好吃。

可能還有的地塊出產的就是香甜。這都是一不定的。主要看地塊,氣候、甚至種植的人、種植技術、所用的肥料。

目前根據真實客戶反饋來說,有一些地方的煙薯25在實際烤制過程中發現煙薯25中心硬化,無法一烤就全部放軟。就是俗話說的硬心。目前這是在實際操作中遇上的問題。

資料**-------煙臺市神索種植專業合作社自己種植煙薯25的老農民親口所講

3樓:紅薯愛地瓜

煙薯是近年來尤其當紅和流行的一種紅薯,它是紅薯界的槓把子,也是紅薯界的傳奇品種。秋季是新鮮紅薯上市的季節,眼下正是食用煙薯的好時候。還沒有嘗過煙薯的朋友,請一定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不能錯過。

煙薯的產地是煙臺。煙臺地處丘陵地區,晝夜溫差大,獨特的水土和的氣候條件,非常適合煙薯的種植,因此能夠使得煙薯積累的大量的糖分,形成其獨特的甘甜口感。比起普通紅薯,煙薯烘烤之後會出現糖心,口感更加的軟糯,細膩,爽滑,食用起來少絲少筋,入口即化。

烘烤是煙薯最適宜的食用製作方式,經過烘烤製作而成的煙薯食用起來口感軟糯香甜,蜜汁流油。煙薯與普通的紅薯相比,它的形狀多呈紡錘形,外表有血管一樣突出的紋路,表皮多呈淡紅色,薯肉呈橙黃色或橘紅色,外皮很薄,煮熟之後皮肉很容易分離,不粘連,食用起來很衛生方便。新鮮煙薯剛出土的時候並不是它的最佳的食用期,剛出土的煙薯需要進行充分的晾晒,經過晾晒的之後的煙薯內部會完全糖化,在這個時候食用,它的口味和口感會錦上添花。

4樓:京雄圈

2018的煙薯25已經開始陸續上市了,每年陰曆六月開始,紅薯地裡到處是豐收的氣息,位於河北保定雄縣紅薯主產地的煙薯25紅薯種植戶們喜笑顏開,迎接辛苦勞動的果實。這裡是華北紅薯主產地的,北方最大的煙薯25批發市場,我們中心已啟動收割收購活動,大量新鮮煙薯正遠遠不斷的運往我中心清洗,分揀,裝箱,發往全國各地。目前處於產出前期,數量較少,批發**稍高,但總體按市場**走,比較北京新發地,河南山東以及南方各地區,我地區煙薯25**相對較低,同時因為緯度原因,我地薯的品質和口感更醇厚香軟!

今年天氣和順,薯型和質量都不錯,但是目前貨品**較緊張,市場需求量巨大。

煙薯25作為烤地瓜首選,深受廣大地瓜坊業主的追捧,同時也讓消費者吃到了頂級的烤地瓜口味和品質,豐富的營養價值和膳食纖維,讓女士越來越健康,越來越苗條,越來越美麗!

伴隨著消費者的瞭解,煙薯25開始出現在中國一二線商業超市貨架上,消費升級,人們對健康的意識讓這個小小的紅薯迅速火遍全國,從高階消費到百姓人家,慢慢的我們相信我們的產業會越做越好,越做越大!

網頁連結

煙薯25品種的介紹是什麼?

5樓:八卦大喵

煙薯25特徵特性:

該品種萌芽性較好,中長蔓,分枝數5-6個,莖蔓中等粗,葉片淺裂,頂葉紫色,成年葉、葉脈和莖蔓均為綠色;薯形紡錘形,淡紅皮桔紅肉,結薯集中薯塊整齊,單株結薯5個左右,大中薯率較高;食味好,鮮薯胡蘿蔔素含量3.67mg/100g,幹基還原糖和可溶性糖含量較高、耐貯性較好。抗病性好。

該品種抗病性較好,經國家區域試驗鑑定:抗根腐病和黑斑病。

煙薯25品種介紹?

6樓:淡陌流年

一、煙薯25特徵特性:

該品種萌芽性較好,中長蔓,分枝數5-6個,莖蔓中等粗,葉片淺裂,頂葉紫色,成年葉、葉脈和莖蔓均為綠色;薯形紡錘形,淡紅皮桔紅肉,結薯集中薯塊整齊,單株結薯5個左右,大中薯率較高;食味好,鮮薯胡蘿蔔素含量3.67mg/100g,幹基還原糖和可溶性糖含量較高、耐貯性、抗病性好。

煙薯25紅薯苗口味好,2023年在全囯甘薯食用品質組競賽中,食味被評為第一名。其幹基還原糖和可溶性糖含量較高,國家區試測定分別為5.62和10.

34,均居參試品種之首,經農業部輻照食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測定:煙薯25粘液蛋白為1.12%(鮮薯計),比對照遺字138高30.

2%。(原系號煙薯79)是一個優質、高產、抗病性好的食用型新品種。2023年3月份通過國家鑑定、山東省審定。

三、煙薯25產量:

國家區試:2010-2023年國家區試結果:兩年十九點次平均:鮮薯產量2014.6kg/畝,較對照徐薯22增產1.30%,居第一位。

國家生產試驗:鮮薯產量在寶雞、濟寧、石家莊三個試點均比對照增產,平均鮮薯產量2382.0kg/畝,比對照徐薯22增產8.

58%;平均烘乾率27.04%,比對照低4.02個百分點;平均澱粉率17.

16%,比對照低3.50個百分點。

山東省區域試驗:2009-2023年山東省區試結果:兩年十四點次平均:鮮薯產量2430.5kg/畝,較對照徐薯18增產23.88%,居第2位。

山東省生產試驗:2023年參加山東省生產試驗,鮮薯產量在濟寧、日照、泰安、濟南、煙臺五個試點均比對照增產,鮮薯平均產量2495.55kg/畝,較對照徐薯18增產33.

58%。高產地塊畝產可達4000-5000公斤。

四、煙薯25栽培要點:

栽前浸苗,適宜密度每畝3600-4000株。適當早栽,結合覆膜可提前上市。其它管理措施同一般大田。

五、市場前景:

煙薯25肉色美觀漂亮,蒸煮後呈金黃色,其鮮薯胡蘿蔔素含量為3.67mg/100g,既避免了胡蘿蔔素含量過高,造成口味下降,又可以補充給人體充足的va原料,預防va缺乏症,提高營養價值。

煙薯25的種植

1、溫度

煙薯25最適合的生長環境的溫度要在22度到25度左右,這樣的氣溫更適合煙薯25的生長,氣溫過低會造成煙薯25停止生長或者發生腐爛,氣溫過高也不利於煙薯25生長,另外菸薯25的發芽和生根溫度需要在15度以上才可以。

2、土壤

上面提到煙薯25對土壤的適應性非常的強,不過最適宜煙薯25生長的土壤應該是疏鬆肥沃,土層深厚的沙質土壤,酸鹼性維持在ph值5到7之間最適合。

3、光照和水分

光照方面煙薯25和其它甘薯品種一樣都是喜光的,光照需要充足,每天13小時的光照有利於煙薯25更好的生長開花和薯塊生長,另外菸薯25最好不要和高杆作物進行套種,這樣會影響煙薯25的成熟期和產量。

水分方面煙薯25的需水量比較大,根據生長期的不同對水分的需求也不同,所以種植者需要根據煙薯25不同的生長階段合理的進行澆水灌溉。

煙薯25在苗期的時候需水量較小,莖葉生長期和薯塊生長期的需水量較大。注意不要出現田間積水的情況,這樣容易造成煙薯25的商品性降低,因為煙薯25在積水較多的地塊生長容易發生爆筋的情況。

4、肥料

煙薯25的需肥量較大,種植戶需要根據地力情況做好基肥和追肥的施用問題,避免煙薯25生長過程出現肥料供給不足的情況。尤其是要注意及時追施鉀肥。

7樓:小幻分享

煙薯25是煙臺農科院針對煙臺的氣候和地裡條件專門研製的,最大的特點就是烤起來流油冒蜜,是別的地瓜品種不能比的,外表區別的別的地瓜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有血管一樣的突起紋路,我們小於鮮森多年經驗,煙臺也不是**都好吃,關鍵是看買的苗正不正,是不是沙地裡的

5元錢的什麼煙最好抽,5元的煙什麼牌子的最好抽

不過我對5塊的白沙 紅河 將軍 蘭州 哈德門 石林 紅山茶 紅杉樹 蝴蝶泉 紅金龍 黃果樹 牡丹 双喜 廣東 雪蓮 雙葉 海洋 馳 國賓 延安 白河橋 金許昌 群英會 雲煙 乒壇 真龍 迎客松 七皮狼 八喜都是還可以點的 淡口味抽白沙。老菸槍抽紅梅。3塊的大前門最好抽。我不抽菸,我猜是哈達門,哈哈 ...

黃鶴樓最好的煙多少錢,專供出口的黃鶴樓煙多少錢一條?

軟盒黃鶴樓 藍 170元 條 軟盒黃鶴樓 紅版 240元 條 硬盒黃鶴樓 紅帶 200元 條 軟盒黃鶴樓 特製珍品 600元 條 硬盒黃鶴樓 特製珍品 400元 條 硬盒黃鶴樓 12mg 150元 條 軟盒黃鶴樓 1916軟 1000元 條 軟盒黃鶴樓 滿天星 350元 條 硬盒黃鶴樓 滿天星 30...

那種香菸的味道最好,哪種女士煙的味道最好抽

各有所愛,我父親喜歡雪茄。香梅。我認為是雲煙 雖然那種煙並不是很貴 才二十多塊 可是我認為那種最好抽了 自我感覺芙蓉王不錯。哪種女士煙的味道最好抽?1 dj 什錦水果 dj美國煙,以水果口味為主。據說是國內銷量最好的女煙,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身邊很多女孩的口糧的確是這款。口感清淡。但對於我來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