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走路上班怎樣安排早餐時間?是吃完飯走,還是到了再吃飯呢

2021-06-06 20:41:25 字數 5423 閱讀 4298

1樓:郭新柔偶霏

一、飯後跑步或者運動是不可取的。因為吃飯後消化器官需要大量的血液**,進行緊張的"工作"。若在這時跑步或運動,勢必使骨骼肌"搶走"許多血液,結果造成消化道缺血,不但胃腸的蠕動減弱,而且消化液的分泌也會顯著減少,這將引起消化不良。

飯後跑步或運動,有時還會引起腹痛,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可以是以下幾點:

1、飯後胃裡裝滿了食物,運動時震動胃腸,使連線胃腸的腸繫膜受到牽拉,引起腹痛。

2、運動時血液的分配從消化道轉移到骨骼肌,促使消化道缺血而導致胃腸道平滑肌痙攣,因而發生腹痛。

3、運動時全身需氧量增加,平時缺乏鍛鍊的人肺活量小,這時努力喘氣容易出現呼吸淺而快。這使得胸腔負壓減小,造成肝臟血液迴流受阻,則導致肝臟淤血、肝包膜張力增大而引起肝臟疼痛,表現為右上腹疼痛。

4、其它胃腸道疾病,包括闌尾炎恰好在飯後運動時發作。

前三種情況在運動停下來以後,腹痛很快就會緩解。第四種情況是器質性疾病,疼痛較前三種歷時長,而且多數會逐漸加重,對於這種腹痛,應該及時去醫院診治。

飯後休息一段時間,一般1~2小時以後再進行跑步或作其他體育鍛煉才是適宜的。

二、據營養專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身體在經過睡眠的休息後已作好充分準備迎接一天的工作、學習,這時實在需要攝取豐富的營養,來應付整日的消耗。如果不吃早餐將會帶來什麼危害呢?

第一,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使人精神不振。互搐皋誹薤賭鴿澀龔績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此時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如不吃早餐,就會使血糖濃度繼續下降,出現面色蒼白、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的現象,有時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

第二,會嚴重影響記憶力。據專家解釋,大腦的能量**於葡萄糖,這種芪糖只能聚集在肝臟和腎臟中,而且只能貯存8小時。早晨如不進餐,會使大腦出現能量不足引起記憶力衰退。

第三,不吃早餐易患胃炎、潰瘍病等慢性疾病。

第四,誘發膽結石。人在早晨空腹時,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飽和度較高,吃早餐有利於膽囊中膽汁的排出;反之,容易使膽汁中的膽固醇析出而產生結石。英國學者對患膽結石的婦女的調查,發現患膽結石者與長期不食早餐有關。

所以不僅要吃早餐,而且還要高度重視早餐的質量。有人認為:“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每天堅持用早餐,則是延年益壽的要素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早上空腹運動的話,就能夠快速進入消耗脂肪供能階段,加快燃脂效率,產生最佳的**效果。然而,早上空腹運動並不一定能讓你瘦得更快,還可能對你健康造成威脅。

運動需要消耗能量,而早上醒來,人體儲存的能量不多,並不能滿足運動的熱量消耗。如果不及時進食,空腹運動,運動時間長的話,會造成肝糖原貯備不足,血糖大量消耗,導致低血糖,可能會出現頭暈、心慌、眼黑等症狀。此外,在體內血糖低的情況下,倘若你依然堅持運動,身體會動用大量脂肪來供能,進而產生大量的脂肪代謝物 酮體,可能會使人 中毒 。

而至於早上空腹運動能不能**,這要依情況討論。按理說,空腹運動確實會燃燒脂肪,但是運動會令人產生強烈的飢餓感,在運動後如果不剋制飲食,容易讓人發胖。

如果不是為了**。那就看你個人時間安排了,建議至少喝杯開水再上路。

以上答案參考了美禾健康網,請笑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走,一是可以在走的中間消化。二是不會耽誤工作,給上級領導或老闆留下不好的印象。供參考。

4樓:符寒泉

早餐用餐多數早上7點一8點最適合

**是先吃飯還是先運動呢?

5樓:半程馬拉

飯後鍛鍊好。但必須飯後30分鐘以後才能鍛鍊,因為消化系統,尤其是胃部,由於進食而造成的負擔要經過30分鐘的消化才能減小,飯後若馬上運動會造成胃部不適,岔氣兒,甚至是胃下垂。

以下為**運動時注意事項:

1、首先,飯後半個小時:在這半個校內,以休息為主,靜坐,家人朋友一起飯後的聊天,多聊些茶餘飯後的開心的話題,這是最合適的。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

也有人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俗語,很多人提倡飯後立即散步,促進消化和**。其實對於這種說法,筆者認為並不科學,也不是完全不行。這的要看每個人而言。

對於身體素質好的人,飯後輕微的散步也不錯,但是對於很多體質差或是有腸胃疾病的人就要千萬注意了,飯後就一定要休息好,方可適量運動,即使是散步。

2、其次,飯後1到1.5個小時:這個時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過去了,一般的運動是沒有關係的,譬如說快走、慢跑之類的運動都可以慢慢開展了,但是,切記劇烈運動還是要節制的。

特別是當你進食了很多難以消化的高蛋白與脂肪的食物的話,這頓飯後就不要劇烈運動了,如果打算運動鍛鍊身體的話,儘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減少腸胃的負擔。

3、飯後兩個小時:這個時候,基本上就可以開始各種體育運動都沒多大關係了,如果再不運動,離下餐吃飯的時間就不遠了,那就沒有運動的時間了。這個時候,消化基本進入尾聲,身體進入穩定平衡的階段,也是精力最充沛的時間段,強度大點的跑步,打球都是最佳的時期了。

溫馨提醒一下,運動記得要多補充水分哦。

6樓:捨不得當戀人

每天運動的時候是應該先少吃一點,絕對不能飽腹運動。

早晨運動,最好在吃飯前,除非能保證飯後2小時開始運動,否則飯後馬上投入運動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但是早晨時段,人的血糖正處於低水,平完全空腹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血糖,對一些人來說會引起血糖低的症狀。所以,最好起床後先2杯白開水,稀釋一下血液,再吃一點點食物即可,比如2、3片餅乾,有條件最好能喝點蜂蜜水,蜂蜜水即可以提高血糖水平,也能為運動提供能量。

等運動完後30-45分鐘後再吃正規早餐。再者,早晨,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撥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使樹木多的地方的二氧化碳的濃度增高,人體吸收後不利。如果一定要在早晨運動,最好在太陽出來後。

其實,人運動的最假時間是下午3-5點。此時人體耐力上升,肌肉溫度高,血液粘滯性最小,關節最靈活,最適合運動。

傍晚 5點到 8點 ,體力和耐力是一天中的最高峰 ,是運動的最佳時間 ,會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而且對睡眠相當有利.深夜的 1點到 4點 ,是人體大部分器官放慢或停止工作的時候 ,是我們可以充分休整的時間 ,肌肉完全放鬆 ,血壓、腦部供血量、脈搏會慢慢減少。清晨 5點到 7點 ,肌體開始甦醒 ,這時候起床很快就精神飽滿 ,尤其是 7點的時候 ,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進入高潮 ,免疫功能加強 ,很適合運動。

上午 8點到 12點 ,是神經最興奮的時候 ,記憶力、心臟、熱情全部處於最佳狀態 ,所以這段時間適合工作、學習或出遊 ,不要做運動。下午 1點到 4點 ,尤其是春天和夏天 ,人容易疲勞、犯困 ,這時候最好休息 ,不要在午飯後做大運動量運動。 晚上 10點鐘左右 ,體溫開始下降 ,睡意會慢慢向你襲來 ,身體的功能趨於低潮 ,不適合再做劇烈運動。

7樓:變啦

很多人在晚上

會糾結這個問題,比如說晚上七點要運動,偏偏六點才下班。

如果先吃了再運動,飯後至少要休息45分鐘,運動的時間就不得不推遲。

如果先運動再吃,又擔心運動後的吸收特別好,吃進去的全部轉化成了脂肪。

那麼關於這個問題,首先我要說,關於運動後吸收變好這一說法,基本是扯蛋。因為很多人運動以後吃飯會發胖,不是吸收的問題,而是運動後容易太餓,所以吃的更多了...

所以不管先吃還是後吃,只要你不改變飯量,而且保持低脂,就不會對**造成任何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再吃飯(6小時內)糖原的補充可以達到平時的7倍。

應該是吃飯後運動。

第一、雖然運動**的原則是攝入低於消耗,運動**是不應該控制米、面等糖類的,否則容易造成低血糖等問題;

第二、就是晚飯其實很重要,一般說晚飯少吃主要是因為晚上、和休息的時候身體節律低。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講,現在晚上睡覺的時間比較遲,所以,還是應該適當吃點晚飯。

9樓:白發漁樵

應該先運動。只要每天早餐、中餐,飯後兩小時後到下一餐就餐這段時間,晚餐飯後兩小時到就寢這段時間,都慢跑或者用過馬路的速度快步走30分鐘。晚餐儘量少吃。

其餘兩餐也不要吃太多,最好到下一餐就餐前10到30分鐘,感到肚子餓(一定要感到肚子餓),就行了。堅持下來,就可以**了。

10樓:**座美妝達人

每天運動的時候是應該先少吃一點,絕對不能飽腹運動。

清晨 5點到 7點 ,肌體開始甦醒 ,這時候起床很快就精神飽滿 ,尤其是 7點的時候 ,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進入高潮 ,免疫功能加強 ,很適合運動。

上午 8點到 12點 ,是神經最興奮的時候 ,記憶力、心臟、熱情全部處於最佳狀態 ,所以這段時間適合工作、學習或出遊 ,不要做運動。

下午 1點到 4點 ,尤其是春天和夏天 ,人容易疲勞、犯困 ,這時候最好休息 ,不要在午飯後做大運動量運動。

晚上 10點鐘左右 ,體溫開始下降 ,睡意會慢慢向你襲來 ,身體的功能趨於低潮 ,不適合再做劇烈運動。

應該是先吃早飯在跑步,還是跑步後吃早飯?

11樓:agan漫動園

建議你還是

跑步後再吃早餐為好。早餐後跑步會加重胃腸負擔,導致胃下垂,建議早餐前跑步,堅持鍛鍊,具體的運動量根據身體狀況決定,避免劇烈運動。

晨跑的最佳時間根據季節而定,一般是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最佳,冬季一般是7點左右。

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

科學鍛鍊的原則

1.自覺愉悅、積極鍛鍊

2.適量適度、循序漸進

3.因人而宜、區別對待

4.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5.注意安全、全面發展

6.避免過度疲勞

拓展資料

晨跑是指在早晨以跑步為主的進行身體鍛鍊的一種運動方式。堅持晨跑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狀態。晨跑應注意以慢跑為主,並且晨跑之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

要避免內源氧缺乏,霧天不宜晨跑,空氣質量差的地方不宜晨跑。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對於那些可以測量能量消耗的人來說,每天以消耗150卡路里為宜。

12樓:冰凍了你呢

其實都可以,只是區別於你要如何做而已;

如果你要吃完早餐後跑步那麼要注意:

早上跑步應該在飯後1個小時,空腹跑步對腸胃不好。運動與進餐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運動後30分鐘再進食為宜,進食後至少一個小時以上再運動為宜。

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

同樣,如果你要跑步後吃早餐要注意:

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如果實在做不到先早餐後跑步,我們也可以在跑步前喝點糖水,跑完過段時間再吃早飯。跑步前喝一杯溫水,淡鹽水比較好,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

走路上學觀後感,走路上學觀後感30字

走路上覆學 觀後感 200字制 星期日下午,我和媽媽一bai起到阪田大會堂 du 走路上學 這部zhi電影dao 這部電影講了姐姐娜香和弟弟瓦娃溜索上學的感人故事。姐姐每天都要冒著生命危險,溜索過江上學。當弟弟聽著姐姐從學校帶回來的知識,也想去上學,他不顧媽媽對他溜索過江的禁令,偷偷地到對岸看姐姐讀...

女朋友每天早上7點上班,六點半就得起來,走路也就最多十分鐘的路程,每天叫我起來送她,從來不會關心我

你好。遇到乙個不懂事的女朋友,也真的是沒誰了。你做的工作,她不理解。但她也只是乙個女人,她只是想被男人呵護。其實並沒有做錯,只是遇到了你的工作。所以,如果實在沒有辦法,或者你把工作換掉,要麼就分手。自己調整好休息時間,然後在送她,女人讓你送她是想讓你心疼她,別等後悔才知道後悔。說明她很自私,不愛你心...

我每天走路上學用英語怎麼說,走路上學用英文怎麼說

i take a walk to school everyday i go to school on foot every day i walk to school every day.i go to school by walk every day 走路上學用英文怎麼說 walk to sc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