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婦的戶口在公公婆婆上,老人都去世了,我是戶主嗎

2021-06-06 20:11:03 字數 2146 閱讀 9527

1樓:蓬迪特立土

二老都去世了,兒子和媳婦都可以當戶主,如果提問者是兒媳婦,只要老公同意是完全可以的,建議重換個戶口本,二老的名子就去掉了。

2樓:世樂志

這個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肯定是戶主,因為根據我國的戶口管理條例一戶一本。在你的公公與婆婆不在時,去世。那麼就應該順延你是戶主。

3樓:合朗

兒媳婦的戶口。在公公婆婆上,老人都去世了,你就是戶主。戶口上就三個人,兩位老人已經去世了。剩下的這個人就是戶主了。

4樓:

你已經是戶主了,為了使用方便可以去戶籍室更換一下戶籍本,公公婆婆的戶籍登記就可以去掉了

5樓:蘋果阿紫

是的,既然他們都不在了,你就是這戶口簿上的戶主了,可以到所屬派出所戶籍科更換新戶口簿。

6樓:

如果戶口本上就是兒媳婦和你公公婆婆,那麼老人去世以後,這戶口本上的戶主也不應該是你,你只能是天災,是兒媳的角色

7樓:妖妖

如果戶口本上麼有其他人,那麼你就是戶主,可以去削掉老人的

8樓:和順永吉

兒媳婦的戶口和公公婆婆在一個戶口本上,公婆都去世,你的男人可以當戶主,如男人不便就是媳婦的戶主。必須到管轄派出所變更才起效。

9樓:功學博

老人去世了,去派出所戶籍室消戶,重新辦戶口本你自己就是戶主。

10樓:果子狸歷險記

兒媳婦的戶口在公公婆婆上,老人都去世了,我是戶主嗎?你是戶主了,去派出所登記一下就行了

11樓:來自世貿天階可信賴的天青石

你自己的戶口在公公婆婆上。就算是老人去世了!你應該也不是戶主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去改戶籍了!!

兒媳婦的戶口在公公婆婆上,老人都去世了,我是戶主嗎?

13樓:緣曾來過

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登出公公婆婆的戶口,更換新頁,你就是戶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戶口本上就剩你了,那你就是戶主。

兒媳的戶口能落在公公婆婆的戶口本上嗎?

1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可以遷入公公婆婆的戶口本上的。

因為丈夫的戶口如果在公公婆婆家,則女方可以按照配偶遷入的方式遷入丈夫的戶口,即遷入公公婆婆家。

具體的辦理手續;

1、需要準備好男女雙方的結婚證,同時還要準備結婚證的影印件。準備好男女雙方的戶口本原件與其影印件,同時準備好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與其影印件。

2、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3、拿著之前準備的證件以及男方戶口簿,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4、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然後持男方戶口簿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就完成了。

16樓:我的

丈夫和小孩卻落在姿婆的戶口本上(都是非農戶口)。而公公一人是農村戶口。兒媳也是農村戶口。請問兒媳能落在公公戶口本上嗎?(同省)。

17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一般不能,除非是兒子的戶口也跟父母落一起,媳婦可以辦理夫妻投靠落戶上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可以,以近親屬投靠名義,需要親屬關係證明。

19樓:合肥萬律師

不可以,戶口不是隨便可以落戶的。

公婆過世,我和兒子在農村老人戶口本上,戶主是公公,老公一個哥哥,一個姐姐都是非農業戶口,如何分配地

20樓:天蠍

土地有你們繼承,沒有他哥哥姐姐的什麼事,如果是財產,可以協商解決,土地問題,村裡自有方案,這個你不用擔心。

21樓:

這是很單純的家務事,土地應有你和你兒子繼承,這個有具體的政策,去你們村委會諮詢一下就明白了。

婆婆在兒媳婦床上睡有什麼說法,公公婆婆可以睡兒媳婦的床嗎?

這個好像沒什麼說法吧 如果你心臟 可以私下跟老公說說 然後讓你老公出面 公公婆婆可以睡兒媳婦的床嗎?如果說兒子和兒媳都在外面工作,一年才回家一次或多少的。就可以睡,也是特殊情況下 不可以!沒有特需情況!正常有素質的公婆是不會的,如果你們的床空閒的,睡一下沒什麼關係 他們沒有自己的房間嗎?還是臨時來做...

為什麼兒媳婦就是和公公婆婆處不到一起?我婆婆幾本沒有幫我帶過孩子我都自己帶和別人就說她帶的好辛

人說直白了互相利用,不幫自己帶,看他們老了咋辦 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的。老一輩的人就認為娶了兒媳是拿來幹活生娃的,沒有一點疼女兒的感覺去對待。如果幸運的話還能遇到。但是很少幸運的人。自己只能忍。婆婆和兒媳婦天生就是敵人,看在老公的面子上,不和他計較,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她想怎麼說是人家的事,你婆婆的嘴...

婆婆把公公死去的時間放兒媳婦床頭上是什麼意思

可能婆婆是提醒兒媳婦 每年到這個時候都要去祭奠一下她的公公。婆婆可能尋思她年齡大了,怕你們忘了。應該是提醒兒子和媳婦這個日子不要忘記了一些重要的事情,比如忌日要進行的一些習俗。婆婆可能覺得自己年紀大了記不住事,只有依靠年輕人了。她這麼做肯定有她的理由,如果你覺得難以接受還有疑問不妨問問婆婆可不可以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