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位高手一品紅葉子凍蔫了怎麼辦

2021-06-05 23:42:32 字數 2707 閱讀 7827

1樓:鋼都花聖

如果是霜凍問題不大,放室內慢慢能緩過來.但葉子指定緩不過來了,可把葉子剪掉.只要盆土表面沒有凍害,如果溫度適當,還能發出新枝,精心點養,明年照樣枝繁葉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放在屋內緩解不了脫葉而影響觀賞時,今冬就不要管它了但要保持整株不死。明年開春天暖後將盆移到陽臺上換土換盆,對老枝幹進行強度修剪,每一枝幹下部只保留

二、三個芽,上部枝條全部剪去以促進長出新枝。換盆後放蔭涼處並節制澆水。為使株形美觀,應及時進行整枝作彎,在枝條長到十五釐米時可用細鐵絲把枝條紮成彎曲狀(做彎時提前兩天要澆水),可按不同方向彎,隔一段時間作彎一次,直到苞葉出現紅色時停止,做彎時要注意將枝條分佈均勻並保持在同一高度,使整個株形豐滿美觀。

在你的經心護理下明年聖誕前夕豔紅的一品紅會給節日增添喜慶歡樂的氣氛。祝你成功!另外順便告訴你一品紅的莖、葉可以入藥,有消腫止痛的功效,還可**跌打損傷。

3樓:德陽園丁

把一品紅放到室內,把蔫掉的葉子剪掉,管理好水肥,也許還有救.

4樓:金田禾科技

如果葉子受凍搬到室內噴灑清水緩解,如莖基部受凍則無法可救。

一品紅澆水葉子蔫了該怎麼救 80

5樓:又雙叒來咯

應該將積水倒出,放在陽光充足的太陽下接受照射,一品紅整個生長期需水量較大,所以要多檢查,勤澆水,基質太乾就適當多澆水。

盆土1/3幹了就應該澆水,澆水時不要澆太多,盆底有水流出為止。但避免澆“半腰水”,即盆土上溼下幹,容易引起根系向上生長的反常現象。

一品紅的幼苗,宜在傍晚澆水,可促進其長勢。成株的生長旺季,選在上午澆水,冬季可在中午前後進行澆水,此時水溫與氣溫相接近,不會刺激植株,儘量避免陽光強烈時澆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澆水有點多,每次澆水見溼就好,不要再陽光下暴晒,不然也是容易蔫的。

1、生長習性:一品紅是短日照植物,喜溫暖,長適溫為18-25℃,4-9月為18-24℃,9月至翌年4月為13-16℃,冬季溫度不低於10℃;喜溼潤,一品紅對水分的反應比較敏感,生長期只要水分**充足;喜陽光,在莖葉生長期需充足陽光,促使莖葉生長迅速繁茂。

2、栽培技術:

培養土一品紅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一般用菜園土3份、腐殖土3份、腐葉土3份、腐熟的餅肥1份,加少量的爐渣混合使用。

摘心在定植3周後,根系已長出,這時可摘心,摘心時留4-6個葉節,溫度提高到晝溫28-30℃,夜溫23℃,經常噴霧增加溼度,持續兩週左右,看到芽長出,然後慢慢降低溫度,白天25-28℃,溼度也要降低,這期間可根據植株的整齊度、豐滿度,進行二次摘心,補充養分,結合用矮化劑處理。

溫度一品紅喜溫暖怕寒冷。每年的9月中下旬進入室內,要加強通風,使植株逐漸適應室內環境,冬季室溫應保持15℃至20℃。此時正值苞片變色及花芽分化期,若室溫低於15℃以下,則花、葉發育不良。

至12月中旬以後進入開花階段,要逐漸通風。

光照一品紅喜光照充足,向光性強,屬短日照植物。一年四季均應得到充足的光照,苞片變色及花芽分化、開花期間顯得更為重要。如光照不足,枝條易徒長、易感病害,花色暗淡,長期放置陰暗處,則不開花,冬季會落葉。

為了提前或延遲開花,可控制光照,一般每天給予8至9小時的光照,40天便可開花。

施肥一品紅喜肥沃沙質土壤。除上盆、換盆時,加入有機肥及馬蹄片作基肥外,在生長開花季節,每隔10至15天施一次稀釋5倍充分腐熟的麻醬渣液肥。入秋後,還可用0.3%的複合化肥,每週施一次,連續3至4次,以促進苞片變色及花芽分化。

澆水一品紅不耐乾旱,又不耐水溼,澆水要根據天氣、盆土和植株生長情況靈活掌握,一般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又不積水為度,但在開花後要減少澆水。澆水要注意調勻,防止過幹過溼,否則會造成植株下部葉子發黃脫落,俗稱“脫腳”,或枝條生長不均勻。

修剪在清明節前後將休眠老株換盆,剪除老根及病弱枝條,促其萌發新技,在生長過程中需摘心兩次,第一次6月下旬,第二次8月中旬。在栽培中應控制大肥大水,尤其是秋季植株定型前。待枝條長20至30釐米時開始整形作彎,目的是使株形短小,花頭整齊,均勻分佈,提高觀賞性。

7樓:斑墨氏

應該不是澆水澆的吧,一品紅是喜溼的花。只要不是天天給水澆大發了,不會出現爛根的。應該是凍到了吧,都快霜降了,一品紅不耐寒的稍微冷點就容易葉子蔫了,變黃。

一品紅的葉子變蔫是怎麼回事?怎麼**?

8樓:g雪

一品紅黃葉一般是由於光照長期偏弱、澆水不當、白粉蝨危害所致。

一品紅需要充足的光照方可生長良好,只在夏季高溫期稍加遮蔭,以降低小環境溫度而已。

澆水宜見幹見溼進行,表土不幹不可澆灌。

白粉蝨危害時,葉片有黃色小斑點,後全葉枯黃並脫落,要及時噴施吡蟲啉、撲蝨蚜等藥劑防治。

如果冬季室溫能保持在15℃以上,此時在防治病蟲害的同時,可以進行短截或摘心處理,還能在聖誕節左右見到漂亮的苞片及花序。

一品紅突然出現葉片打蔫、枝幹枯死的現象,求助!

9樓:逍遙彼得

十有**是澆水太多了。這種花就得敢於讓它幹。晒晒太陽沒關係。乾透,再澆透。

10樓:

是不是爛根了?爛根會造成這樣的。

我養的一品紅在一夜都蔫了,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有可能是因為植物在生長的過程中遭受到了缺少必要的物質,也可能和氣溫有關係啊。

一品紅葉子不紅是什麼原因,一品紅葉子不紅怎麼辦葉子不紅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品紅在花期的時候,上面的苞片才會變紅。現在正是一品紅生長的季節,所以都是綠葉子。過不了多久,一品紅就該開花了,上面的苞片就會變紅的一品紅是短日照植物,當營養生長完成時,只要光照時間短於每日七小時一品紅的葉子就會在四十五天之內變紅,但若在此期間每日用五分鐘的光照間歇性打段黑暗,一品紅就不會開花。主要...

一品紅葉子為什麼會變紅,一品紅為什麼紅葉子掉後在長出來的葉子就不會紅了

這是植物生存繁殖需求而產生的自然現象。因為一品紅的花其實非常小而且無香味,難以吸引蜂猜梁兄類,蝶類來渣物授粉,所以,它的花外面的包葉色彩鮮豔,是為了吸引昆蟲類穗襲來的,花朵經蟲媒授粉得以繁殖。紅色的不是真正的葉子,而是它的花朵的苞片。一品紅是喜陽短日照植物。在莖葉生長期需充足陽光,促使莖葉生滑旦長迅...

我的一品紅只剩下紅葉子了,綠葉都掉完了

一品紅很怕冷,綠葉都掉光就是因為低溫的影響,放到屋子裡應該比放在室外強,只是平時要避免直接用手接觸植株,有的人對它過敏。這個季節要注意加溫了,不要澆太多水。一品紅為什麼紅葉子掉後在長出來的葉子就不會紅了 一品紅紅葉子掉後在長出來的葉子不紅了是日照過長的原因。一品紅為短日照植物,日照時間增長時葉片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