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女生結婚是換彩禮的,男生結婚是賠錢的,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想生男孩

2021-06-05 03:24:59 字數 2691 閱讀 4017

1樓:梔子花味的雪

想要男孩的大多都是父輩思想,什麼想留個種,什麼不讓自家煙火在這代沒了什麼的亂七八糟的,沒看,現在好多80後結婚大多都是乙個孩子無論男女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乙個幾千年封建**歷史的國家,雖然現在是新社會,但幾千年來的傳統習俗和文化卻不會因為政治體制的改變而改變,其中不乏糟粕。生兒,還是生女就是新舊思想的激烈碰撞,它們是一對矛盾體。生兒,可以光宗耀祖,後繼有人,全家臉面有光,哪管他將來是否娶得到媳婦;生女,按舊俗,將來總是要嫁出去的,是外人。

但人們的思想總是趕不上社會的發展,如今,大多數人已經不太在乎是生女還是生男,因為養老體系的完善,父母對小輩的依賴越來越小,有兒子,娶不了媳婦也同樣斷後,女兒顧著娘家,同樣可以席捲男方家當。當今社會,什麼東西稀缺,什麼東西就是搶手貨,再好的東西無法脫手等於白搭。所以說,那些成天想著生男的父母,多半是思想還停留在封建主義時代,沒有與時俱進,或者受上一輩的管束,做不了主。

其實,生男生女也由不得自己,隨遇而安,何樂而不為呢。

為什麼農村的男孩結婚彩禮女方要十幾萬

3樓:正商觀察者

以社會學的觀點來看,彩禮逐年增加主要有兩方面原因:第一是「男多女少」的社會結構,使得適齡男性不易找到結婚物件,而適齡女性則有著更多的選擇;第二是很多地區的鄉土社會逐漸轉變為工業社會,人口流動量大,解除婚約的情況越來越多,女性普遍要求男方提供信用擔保,也就是說把彩禮當成了「婚姻保障金」。

作為一項婚姻禮儀,「彩禮」起源於西周時期的「六禮」,即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具體是由納采還是由納徵演化而來,還存在著一些爭議和分歧。新中國成立之後,收受彩禮曾被認為是買賣婚姻的表現之一,法律明文廢止。

但從上世紀80年代以來,彩禮重新在農村興起,並且呈現逐年增長的趨勢。

現在的彩禮被賦予了太多的物質含義,甚至成為沉重的負擔,這就失去了本意,「彩禮作為禮節和民俗,應當予以保留,但千萬不能過度。」

4樓:彼岸花開一千一

這都是很普遍的現象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太正常了,十幾萬算少的

我結婚有一年了,現在生個小男孩,但是老公因為結婚彩禮多出了,現在很記恨娘家人,關係很不好,,有時還

6樓:壞狐細嗅薔薇

傻姑娘,都有孩子了,為孩子想想,離婚對孩子影響很大,和你老公還好相處,別為這點小事離婚,有問題就解決,不要離婚,切記。採納一下吧,謝謝

7樓:賀豫龍

你老公需要乙個朋友或者長

輩開導。他有些小心眼,如果想到,出多少都是以後是自家人了。作為你這方的女方人家,覺得彩禮多有面子。

方正結婚都是喜事,給你老公開導開導。趁他高興的時候。一家人了,這麼大的姑娘嫁給他,生活和和美美,還有兒子。

彩禮多與少都是為了兩家高興,把事過好,讓他展望以後。不要總聽他父母背後搗事,不添好言。你要給他明白事理的說。

8樓:宸

有必要記恨嗎?他老婆有了兒子有了,,錢是可以隨時賺回來了,人是最可貴的。人進了他家門,這人太小氣了。離開他,跟他把孩子的問題處理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家問他家要了不少彩禮,但是給你的嫁妝與之相比太薄了點吧

如果是雖然男方不大度,但是你家的做法也欠妥,將來你兒子結婚,你兒媳婦問你家要了一大筆彩禮但是卻沒給像樣的嫁妝,你心裡能舒服?

10樓:老了再談幸福

不至於吧你還給他生兒子了

為什麼現在農村男孩娶媳婦那麼難,老農的一席話說到

11樓:

娶媳婦難,一是因為農村的惡俗風氣,二是因為很多年輕人沒能力。

風氣不好,嫁女兒就像賣牲口。錢錢錢喊個不停。有的女孩自己就愛錢,有的女孩不愛錢,但他父母為了錢棒打鴛鴦。

二是因為年輕人沒能力。社會壓力很大,創業難這是乙個現實,如果人能力強大了,媳婦肯定不用愁。一般情況,娶媳婦彩禮也就是幾萬到十幾萬不等。

太高的,算了吧,就算成婚了,以後日子能煩死人。如果乙個男生是本科以下學歷,等到28歲,可以工作五六年,每年攢夠2萬,也有十來萬了。家裡再幫襯點,結婚不成問題。

如果是碩士或者博士研究生,那我估計,沒人在乎彩禮。家長要不就是不貪彩禮,要不就是根本做不了小兩口的主,管不上也管不住。

但我個人不支援要彩禮的風氣,結婚要錢這確實是乙個惡俗的講究。

現在很多人也深明大義,處於形式和講究,會適當的收點彩禮。但私下就還給女兒女婿了,甚至有的家庭直接就不要彩禮,還要倒貼一輛車。這些相互理解相互幫扶的親家才是好親家,我們應該弘揚婚姻文明。

我丈人不要彩禮,我老爸非給了6萬,硬塞的。結果吃完飯人家就私下要還給我,我不要,就給我媳婦了,說是你倆自己留著花,不夠了他們還可以添。後來結婚的時候他們要給我買車,我死活不要。

他們就給我買了一套家電,就是冰箱、電視、洗衣機、油煙機等等的那些。我現在能力有限,沒辦法大力孝敬他們,只能說幫他們買點衣服、買手機,拉寬頻這些事情可以做,太大的事沒遇到,我也能力有限。我爸把自己所有賬戶的密碼都告訴我小兩口了,說是給我岳父岳父買東西,沒什麼可買了,帶出去旅遊。

婚姻就是把兩家人合為一家人,和和睦睦才是最關鍵的。

12樓:

樓主是在講西遊記吧!

我就是農村人啊!

怎麼就能娶得到老婆呢?

帥能當飯吃嗎?

努力工作吧!會有老婆的!

現在結婚給女方的彩禮錢都是多少,現在結婚給女方的彩禮一般要多少錢

彩禮錢不是必須的,如果你覺得女方家只有乙個孩子,女孩子走後,只剩下倆老人,想給一些,可以給,如果女方強迫南方給多少多少錢,那就不叫婚姻了,那叫買賣,男人應該想想未來會不會幸福。現在結婚給女方的彩禮一般要多少錢 給你介紹我 空間裡的一篇文章,可能對你有所幫助,請你參考!彩禮的本意和多寡 一 彩禮的本意...

男生什么時機結婚是最合適的,男生什麼時機結婚是最合適的?

什麼時機,我覺得男生結婚的最佳時機就是一切都準備妥當,他有能力承擔起乙個家庭的責任的時候。結婚無論是對男生來說,還是對女生來說都是一輩子的終身大事。所以在這件事情的抉擇上,從來都馬虎不得。首先結婚最重要的那就是要遇到乙個對的結婚物件。兩個人兩情相悅特別恩愛都願意選擇對方。而且相處得也特別和諧,在以後...

女生結婚該不該要彩禮,結婚的時候女方該不該要彩禮?

不管習俗怎麼樣,該要的還是要,因為這個可以反應婆家的態度 結婚的時候,女方該不該收彩禮?看看這8位已婚女人是怎麼說的 小楓撩情婚戀觀系列小楓撩情原創文字 1 彩禮這個事,現在在各地都是備受爭議的話題。有的人認為收彩禮不合規矩,應該廢棄。有的人覺得應該收彩禮,這是規矩。總之,各有各的道理。誰也說服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