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律法規肇事車輛責任有誰承擔

2021-06-03 13:53:08 字數 5739 閱讀 7385

1樓:杭州律師鄭君

由保險公司和肇事方承擔。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

一般情況是由肇事者承擔。根據不同情況,車主也可能會擔責。

安全交通法律法規車上掉落物導致車禍責任歸誰

3樓:me110**導航

摩托車和汽車出車禍法律責任:

事故責任的劃分是由交警部門根據現場勘查及雙方違反交規情況來進行劃分的。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 編輯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有關道路交通的法律法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的道路安全法律、法規主要由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簡稱《道路交通安全法》),行政法規—《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實施條例》),部門法規—《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以及《機動車登記規定》等組成。

此外,由於我國地域遼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制定具體執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補充規定。

車輛正常行駛,突然出來一人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方是誰?法律怎麼規定?

5樓:

主要責任在你,你是強勢一方,具有避讓行人的義務,當然對方也有責任,只不過責任比較輕。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交通法律法規被追尾的交通事故前車應負什麼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裡是湖南君子蓮律師事務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2007修正)》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兩輪摩托車參照機動車

謝律師,親復

7樓:手機使用者

s三錠ぁdηе(kdηе(s三錠ぁit隸q丁bl

你好!這裡是湖南君子i蓮律師事務所 根據《中7華人w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1002修正)》第九y十i九y條 有下s列行為4之h一x的,由公4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h處二l百元e以3上c二a千m元u以3下o罰款: (一q)未取得機動車o駕駛證、機動車o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k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d的; (二y)將機動車m交由未取得機動車y駕駛證或者機動車e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i駕駛的; (三a)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f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u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4之p五w十f的; (五g)強迫機動車b駕駛人h違反3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g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d,造成交通事故,尚不u構成犯罪的; (六5)違反8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d聽勸7阻的; (七i)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n構成犯罪的; (八i)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s輛,不x聽勸4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u財產損失的。

行為8人b有前款第二y項、第四項情形之g一n的,可以1並處吊銷機動車i駕駛證;有第一q項、第三e項、第五p項至第八y項情形之v一a的,可以5並處十i五h日8以3下i拘留。兩輪摩托車d參照機動車y 謝律師,親復

8樓:愛要說出口

被追尾的交通事故前車應負什麼責任要看具體情形,不能一概而論

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全部責任。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設定警示標誌,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等等。

10樓:十萬個房知識

很多追尾事故都是由於後車剎車不及或注意力不集中所造成的,所以後車負全部責任,但是並不是說發生追尾事故都屬於後車的責任,今天就跟大家分享4種前車擔責的追尾事故。

11樓:

如果前車沒有其他交通違法行為如酒駕,超速,無證,無牌照,車輛未審驗等,前車應當認定無責。

12樓:東方冠龍

後車全責,前車無責任。常理是這樣,不過,要看當時的情況,具體還要等到交警的認定才行。

13樓:中華求實

一般是次要責任或無責任!看具體案情吧!以交警隊做出的事故認定書為準!

法律有沒有規定肇事車的拖車費誰來承擔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肇事車被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停放而產生的費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在法律上對4s店的試駕車有明確的規定嗎?在試駕過程中出現交通事故由誰來負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駕過程中出事故誰的責任要看實際情況,如果車輛手續齊全,駕駛人有符合準駕的駕照,則由保險公司賠付事故損失,不足部分由駕駛人承擔。如果車輛手續不齊全或駕駛人沒有符合準駕車型的駕照,則由車輛所有單位和駕駛人共同承擔。

《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試駕車在試駕過程中如果出現交通事故,當然由駕駛員來承擔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試駕有合同約定,依據約定處理;

2、沒有合同約定,應當由駕駛人和4s店承擔連帶責任;

山東康橋律師事務所——全國優秀律師事務所,總所位於濟南,另設北京、青島、煙臺、淄博、臨沂、濟寧分所,臨沂分所位於金雀山路10號上城國際a座22層。

縱橫法律網 單方律師

18樓:粵好茶餐廳

沒有針對性的規定。試駕屬契約性的商業行為,試駕前一般會由試駕者與4s店簽訂試駕協議,此協議當然受《合同法》的規範,同時,協議當中的內容不得與《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侵權責任法》等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相牴觸。

因此,若試駕時出現交通事故而引發的糾紛,應依據上述法律予以處理,一般情況下,協議會約定由駕駛者承擔責任,但該約定不能對抗受害人 ,受害人有權同時請求車輛所有人負連帶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保險上有沒有購買乘車人意外。或者認定後責任事故。

關於交通的法律法規?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罰款扣車拘留;肇事逃逸,負事故全責,給對方修車,構成刑事的,還會判刑。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無證駕駛、肇事逃逸,這種情況是要有證據的,因為逃逸後你需要證據證明當時是誰開的車,但無論怎麼樣,肇事這事所造成的損失還是要車主來承擔的,而且車主還要承擔交非駕的責任。

22樓:

你問的關於交通的法律法規,我認為關於交通的法律法規多了。首先是行人,你的靠右走走人行道。汽車的法律法規那的那就多的說不完了。

23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與處理交通事故有關的法律法規有《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刑法》等。

【法律依據】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交通法律法規被追尾的交通事故前車應負什麼責任

你好!這裡是湖南君子蓮律師事務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2007修正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

在法律法規上車輛盜搶犯罪成立的條件是什麼

主觀故意,客觀上實現了竊取車輛的結果,滿足盜竊罪主體要求 購買盜搶車輛怎麼處罰 購買盜搶車輛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事前與盜竊 搶劫等犯罪分子通謀,掩飾 隱瞞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的,以盜竊 搶劫等犯罪的共犯論處。參照 中...

法律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涉及到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根據您所說,您母親屬於貨車駕駛員的雇員,同時事故與拖拉機駕駛員有關。根據法規應該由貨車駕駛員和拖拉機駕駛員共同負責賠償。但當時貨車駕駛員沒有打 通知交警,也沒有扣押對方車輛,任對方拖拉機駕駛員走了。因此應由貨車駕駛員 雇主 負責全部賠償。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