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過動畫電影,是關於年獸和女孩兒的故事的,影片名

2021-06-03 10:24:18 字數 5125 閱讀 5993

1樓:

影片名叫飛越五千年,年獸叫年歲夕。

2樓:抹雲淡卻

動畫影片名稱為《飛越五千年》

影片以中華民族五千年曆史為背景,以千年神獸年和北京女孩小舞為主要角色,以經典歷史人物,歷史故事為主題,講述了北京小女孩小舞和神獸年歲夕一起了解歷史,見證歷史,感悟歷史,尋找中華文明之光的故事。

導演為曾偉京,女,漢族,出生於北京,為當代動畫導演、製片人,代表作品有動畫系列片《飛越五千年》、《福娃奧運漫遊記》、《2023年北京電視臺動畫春晚——太空春晚》、《星遊記》、《2023年北京電視臺動畫春晚——龍行天下》,中捷合拍動畫系列片《熊貓和小鼴鼠》等。

《飛越五千年》主題曲和片尾曲均為《又是千年》,由甜蜜的孩子樂隊演唱。

《飛越五千年》中,神獸年,是太空中的一大霸主,不但法力強大,揹包裡也有著數不清的奇妙道具,只是一直以美味食物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雖為太空霸主,但五千年以來,卻從來沒吃飽過一頓飯。

在除夕夜,年獸為了追趕一棵美味的太空白菜,不小心墜入地球,體型縮水,法力盡失,連一身的顏色也變成了白色,成為了一隻弱小的可愛寵物獸。而站在街上看煙花的北京女孩小舞被從天而降的年砸到,主角相遇,故事就此開始。

動畫影片由北京卡酷傳媒****、中華五千年動畫文化工程促進會、北京盛世金鷹國際傳媒****共同出品。在2012中國動畫“美猴獎”最佳動畫導演獎的提名。

在2023年5月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剛剛結束的第三十七屆國際公共電視大會上,由北京電視臺選送,併入選參加展映。

3樓:付明浩丶丶

飛越五千年?

講一個女孩和一隻年獸穿越歷史,感受歷史故事

動畫和電影的區別是什麼?

4樓:憶安顏

1、電影的動作是按照機器每秒鐘執行24格的速度準確記錄動作發生的全部,而動畫的運動永遠是對現象的提煉和再創造。

2、動畫的產生是一個重構素材與異質化物質的過程,重構是說動畫表現的內容首先要經過藝術思維的過濾,即,圖式化過程,異質化是說將圖形材料化和影像化。

和動畫的產生方式相比較,電影的產生雖然有時也複製某些環境與道具,但是動畫的圖式分解、半成品的加工及逐格拍攝技術是完全不一樣的流程,是一個重構事物的過程。

3、動畫是發生在非現實世界的“可能與不可能”、只能發生在螢幕上的事件,觀眾經常用有趣、有意思、神奇及不可思議等詞語來回應對動畫的感覺。

而觀賞電影期待的是另一種經驗,看一部動畫片也許不像看電影那樣過癮,但是絕對有趣。按照黑格爾在美學中關於藝術影響力的幾種傾向的理論來看,動畫更可以“強化人的心靈,把人引到最高尚的方向。

電影,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連續的影像畫面,是一門視覺和聽覺的現代藝術,也是一門可以容納戲劇、攝影、繪畫、**、舞蹈、文字、雕塑、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現代科技與藝術的綜合體。

但它又具有獨自的特徵,電影在藝術表現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種藝術的特徵,又因可以運用蒙太奇(法語:montage)這種藝術性突躍的電影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藝術的表現手段,而且影片可以大量複製放映,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電影已深入到人類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上來說動畫是電影的一種。從以下幾個方面區別:

1、定義:電影,狹義上的實拍片。是在現實的基礎上加以改造製作成的影像,而相比之下動畫片是無中生有的,把想象中的東西直接變成影像。

2、方向:實拍片的特長是真實,動畫片的特長是幻想。

3、成本:如果實拍片要做到像動畫那樣幻想,動畫片要做到像實拍片那樣真實,就要額外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尤其是過去。從經濟的角度上來說,實拍片和動畫片的技術被用來製作不同題材的影片就是理所當然的了。

4、觀念:而人們對於動畫和實拍片的理解的不同,就來自於長期以來題材的不同給人留下的習慣和印象。

6樓:annie雲

區別如下

拍攝技術方面

電影的動作是按照機器每秒鐘執行24格的速度準確記錄動作發生的全部,而動畫的運動永遠是對現象的提煉和再創造。一秒鐘替換多少張動畫、移動多少距離及變化多大幅度都由動畫家根據需要來決定,而不是由機器來決定

構成元素與傳達效果方面

動畫是一種在空間和時間維度上的動態的再創造的視聽綜合藝術,運用有意識的逐格分解與逐格還原賦予無生命物體生命力以區別於其他“真實性”的影像。將具體、可被人感知的形象符號構成的運動幻象傳遞給藝術欣賞者。

生產方式的差異

動畫的產生是一個重構素材與異質化物質的過程,重構是說動畫表現的內容首先要經過藝術思維的過濾,即,圖式化過程,異質化是說將圖形材料化和影像化。和動畫的產生方式相比較,電影的產生雖然有時也複製某些環境與道具,但是動畫的圖式分解、半成品的加工及逐格拍攝技術是完全不一樣的流程,是一個重構事物的過程。

技術原理的差異

動畫技術的原理,是影像內容的繪製和時間分配與控制。隨著機械技術的改進將時間的分配與控制變通為兩個不同的工種:時間分配由動畫設計者完成,而速度的控制由機器自動執行,但是內容的變化速度掌握在時間分配者的手中。

期待的差異

動畫是發生在非現實世界的“可能與不可能”、只能發生在螢幕上的事件,觀眾經常用有趣、有意思、神奇及不可思議等詞語來回應對動畫的感覺。而觀賞電影期待的是另一種經驗,看一部動畫片也許不像看電影那樣過癮,但是絕對有趣。按照黑格爾在美學中關於藝術影響力的幾種傾向的理論來看,動畫更可以“強化人的心靈,把人引到最高尚的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有人說動畫是虛擬的,那麼我要問問阿凡提等一些定格動畫怎麼辦?是虛擬的嘛?3d,手繪,定格,布偶等動畫門類應該看是不是發生了有沒有發生真實的“動”,定格雖然是連續的動的但是是動畫師一點點的做出來的,現實並沒有動,3d,手繪就更不用說了,有人說現在的vr技術拍攝的電影怎麼說?

想最近的《丁丁歷險記》,用的是3維模型,但是動作都是用真人來“動作捕捉”,有真實的動,所以去年的戛納動畫電影沒有入選因為,它被定義為電影,而不是動畫了,至於那個最佳答案,emmmm。

ps:我是看混亂博物館知道的,不過我感覺很有道理。

8樓:咯略略略略略

難道你不知道有動畫電影這個東西?

9樓:丿羽翼灬筱佑

區別是動漫是多集的而電影是一集... 而且電影是真人 動漫是虛擬的....

好看的動畫電影有哪些?

10樓:酹江月一樽

1、《千與千尋》

《千與千尋》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日本電影,票房收入接近2.75億美元。這部動畫奇幻電影由宮崎駿編劇和導演,吉卜力工作室製作。

影片講述了十歲的女孩千尋鬱鬱寡歡的故事,她在搬到一個新的社群時,進入了一個幽靈和怪物居住的另一個世界。千尋的父母被女巫變成了豬,千尋在女巫的澡堂裡找到了一份工作,想要找到一種方法來解放自己和父母,逃到人類世界。

2、《獅子王》

美國動畫史詩**劇電影,由華特迪士尼出品併發行。故事發生在非洲一個獅子擬人化的國度。《獅子王》是通過美國動畫講述的最令人揪心的故事之一,也是美國各地家庭***貨架上的主食。

它用cgi動畫技術開闢了一片新天地,並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百老匯**劇之一。這是“白色大道”歷史上持續時間第五長的演出,也是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演出。

3、《玩具總動員》

《玩具總動員》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美國電腦動畫家庭喜劇電影。《玩具總動員》是第一部長篇電腦動畫電影,也是皮克斯製作的第一部電影。

《玩具總動員》講述的是一群擬人化的玩具,只要有人類在場,它們就會假裝沒有生命,故事的重點放在拉繩牛仔玩偶伍迪和宇航員動作玩偶巴斯光年之間的關係上。

4.、《美女與野獸》

《美女與野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美國動畫**浪漫奇幻電影,由華特迪士尼動畫影業製作併發行。這部電影是根據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改編的。

它講述了一個英俊的王子被變成一個可怕的野獸的故事,作為對他自私行為的懲罰。為了再次成為人類,野獸必須贏得一個美麗的年輕女子的愛,並把她關在城堡裡,以免永遠成為野獸。

11樓:fantasy奶昔

好看的動畫電影有:《飛屋環遊記》、《玩具總動員》、 《神偷奶爸》等。

《飛屋環遊記》:氣球飛行,哪個少年沒有過這樣的夢呢。一部給依舊相信愛的人看的電影,在這一生的冒險之中,那個你或許就是我的終點。

結局是美好的。掛著五彩繽紛氣球的飛屋,搖搖晃晃自顧自降落到傾流而下的瀑布之旁,佇立成一幅絕美的水彩畫。

《玩具總動員》:世界上第一部3d動畫長片,動畫電影的里程碑,從此3d動畫漸漸稱為了主流。在電影的世界裡,玩具成了有思想有人格的個體,卻仍固守玩具使命,讓這份羈絆在變化中愈發濃烈綿綢。

主人投射在玩具上的感情,成為人類與玩具的羈絆,那是對逝去童年記憶的緬懷與紀念。

《神偷奶爸》:作為一部極其搞笑,充滿誠意及想象力的動畫作品,影片前半部的趣味橫生,搞怪創意更像是動畫短片,而後半部格魯與三個孤女情感融合,一如皮克斯的作品,瀰漫著迴歸家庭的溫情。

12樓:吳素花伯嬋

飛屋環遊記、穿靴子的貓、機器人瓦力、借物少女阿莉埃蒂、虞美人盛開的山坡、千與千尋、哈爾的移動城堡、龍貓、里約大冒險、鯊魚幫、冰河世紀1-4、馬達加斯加1-3、功夫熊貓1-2、超人總動員、玩具總動員1-3、死神與老婦、精靈鼠小弟1-2、賽車總動員1-2、殭屍新娘、聖誕夜驚魂、叢林大**1-2、籬笆牆外、料理鼠王、海底總動員、怪物史萊克1-4、魔發奇緣

13樓:塵埃開出花

好看的動畫電影有《龍貓》、《千與千尋》、《天空之城》

1、《龍貓》

電影描寫的

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因為喚起觀眾的鄉愁而廣受大眾歡迎。

2、《千與千尋》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執導、編劇,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後發生的故事。本片榮獲2023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長篇動畫,同時也是歷史上第一部至今也是唯一一部以電影身份獲得歐洲三大電影節柏林金熊的動畫作品。

影片《千與千尋》是一個沒有**和超能力打鬥的魔幻故事,它描述的不是正義和**的鬥爭,而是在善惡交錯的社會裡如何生。

3、《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一劇充滿了很多新元素,電影中近乎完美地刻畫出故事所發生時代的世界的景觀,有點科幻色彩,也有點神話色彩,還有點歐洲工業革命時期的味道,諸如高架鐵軌上的舊式火車,黑漆漆的礦洞,飛空艇,象泥塑的機器人等等。

緊張激烈的情節貫穿整部電影,但蔚藍的天空和濃濃的白雲反而將尖銳的衝突淡化得更耐人尋味;人物的表達很多時侯不是靠臺詞而是靠人物的具體動作,使人物的性格更顯深刻。

小時候看過動畫片,是動畫電影 好像是美國的。講的是有個人在森林裡好像被什麼東西咬了,力氣變得很

是 幽靈公主 哦 還有那是日本的親 導演叫宮崎駿 嗯嗯 就是 龍貓 那個動畫片的導演,宮崎駿有很多很很好看的動畫喲 推薦樓主去看下 哎呀我好像說太多了 總之 希望能幫到你哦 是日本宮崎駿的 幽靈公主 是不是 正義戰士 望採納 小時候看過乙個動畫片,是動畫電影.好像是美國的,講森林裡一群昆蟲對抗人類的...

求一部日本動畫電影大概是10到12年左右看的

懸崖上的金魚姬 宮崎駿的動畫電影 望採納呦 想看一部日本動畫電影,不知道名字,內容大概是乙個男孩發現了乙個小人。啊,你說的是最近宮崎駿新作 借東西的小人阿里艾蒂 挺好看的。以下是豆瓣說的 宮崎駿的最新作品 借 地板下的小人 是以1953年英國女作家 地板下的小人 為原形,講述了只有10英吋大小的14...

尋一部動畫電影,應該是中國的,是妖怪的,女主也是妖怪,男主去

香港動畫電影 小倩 寧電影 小倩 截圖 33張 采臣 林海峰配音 為生計,被迫疏遠了女朋友小蘭 黎瑞恩配音 小蘭沒有得到應有的愛情,便與他人結婚。從此,寧便與小狗金堅 徐克配音 相依為命。後來,寧在工作途中遇到了捉鬼大師白雲 黃敏民配音 和十方 葛民輝配音 他們的目標就是掃除一切妖魔鬼怪。當他來到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