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風景區有哪些,杭州風景名勝有哪些

2021-06-01 19:02:59 字數 5144 閱讀 2581

1樓:

1西湖2宋城3孤山

4花港觀魚

蘇堤春曉

西溪濕地東區

靈隱寺千島湖

杭州,浙江省省會、 副省級市。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介於東經118°21′-120°30′,北緯29°11′-30°33′之間;屬**帶季風性氣候。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12′,北緯30°16′。

轄區總面積16596平方公里,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常住人口918.80萬(2023年末)。

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是中國七大古都之一。2023年,廢杭州府,合併錢塘、仁和兩縣為杭縣,仍為省會所在地。2023年,杭州才獲解放。

2023年,公升格為副省級城市。

杭州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因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杭州得益於京杭運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以及自身發達的 絲綢和糧食產業,歷史上曾是重要的商業集散中心。後來依託 滬杭鐵路等鐵路線路的通車以及上海在進出口**方面的帶動, 輕工業發展迅速。

著名景點有:西湖、京杭大運河、西溪濕地、靈隱寺、六和塔、良渚遺址、湘湖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

杭州人文古蹟眾多,西湖及其周邊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觀遺跡。其中主要具代表性的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絲綢文化、茶文化,以及流傳下來的許多故事傳說成為杭州文化代表。著名的旅遊勝地有瑤琳仙境、桐君山、雷峰塔、岳廟、三潭映月、蘇堤、六和塔、宋城、南宋御街、靈隱寺、跨湖橋遺址等。

希望能做個參考,謝謝

杭州風景名勝有哪些

3樓:萌新小主

杭州西湖、千島湖、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富春江、鳳凰寺、靈隱寺。

一、杭州西湖

(1)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現今《世界遺產名錄》中少數幾個和中國唯一乙個湖泊類文化遺產。

(2)蘇堤與白堤把全湖隔為外湖、裡湖、岳湖、西里湖和小南湖5個部分。西湖風光秀麗,景色迷人,自古以來就是名勝。

二、千島湖

(1)千島湖水在中國大江大湖中位居優質水之首,為國家一級水體,不經任何處理即達飲用水標準,被譽為「天下第一秀水」。2023年12月15日浙江省地名委員會正式將新安江水庫命名為「千島湖」。

(2)2023年,千島湖風景區被評為首批中國aaaaa級旅遊區。2023年4月18日,國家旅遊局授予千島湖風景區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殊榮。

三、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1)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區西部,離杭州主城區武林門只有6公里,距西湖僅5公里。

(2)西溪國家濕地公園總面積約為11.5平方公里,分為東部濕地生態保護培育區、中部濕地生態旅遊休閒區和西部濕地生態景觀封育區。

四、富春江

(1)富春江中國浙江省中部河流。為錢塘江建德市梅城鎮下至蕭山區聞家堰段的別稱。長110公里,流貫浙江省桐廬、富陽兩縣區。自梅城以下5公里至蘆茨埠附近為峽谷段。

(2)富春江兩岸山色清翠秀麗,江水清碧見底,素以水色佳美著稱,更兼許多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村落和集鎮點染,使富春江、新安江畫卷增色生輝。

五、鳳凰寺

(1)鳳凰寺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山中路上,占地面積約26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370平方公尺、禮拜殿面積約570平方公尺,寺內有水房及殮建築面積房等附屬設施,是伊斯蘭宗教節慶活動的主要場所,也是杭州伊斯蘭教的禮拜中心。

(2)鳳凰寺於2023年1月被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授予「全國模範清真寺」的榮譽稱號、2023年被列為「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中國伊斯蘭教四大清真寺之一,成為杭州著名的旅遊景點。

六、靈隱寺

(1)靈隱寺,又名雲林寺,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始建於東晉咸和元年(326年),占地面積約87000平方公尺。

(2)靈隱寺開山祖師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賜田並擴建。五代吳越王錢鏐,命請永明延壽大師重興開拓,並賜名靈隱新寺。宋寧宗嘉定年間,靈隱寺被譽為江南禪宗「五山」之一。

4樓:佼金營清漪

西湖-錢塘江-京杭大運河-靈隱寺-岳廟-雷峰塔-斷橋

杭州有哪些景點

5樓:加速人生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

6樓:三多堂**

杭州旅遊一定要去的景點有西湖、京杭大運河、雷峰塔、靈隱寺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   杭州西湖歷史悠久,被譽為人間天堂。其中的西湖十景絕對讓你流連忘返。

錢塘江   以「登六和古塔,觀錢江大潮,賞宋城風光,遊未來世界」為基點,輻射「溯錢江之源,觀海寧大潮」為層面。

千島湖   「農夫山泉,有點甜」的廣告語可謂家喻戶曉,它取自國家一級水體——千島湖,不經任何處理即可達到飲用水標準。

孤山   位於西湖西北角,四面環水,一山獨特,山雖不高,卻是觀賞西湖景色最佳之地。

靈隱寺   到杭州旅遊,一看西湖,二看靈隱。

杭州著名景點有哪些

8樓:三多堂**

杭州旅遊一定要去的景點有西湖、京杭大運河、雷峰塔、靈隱寺等。

9樓:小夏在深圳

杭州著名景點有靈隱寺、千島湖、宋城、杭州樂園、西湖。

1、靈隱寺

位於杭州西湖區,始建於東晉咸和元年,現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藏於深山之中,環境清新而優雅,當初康熙南巡杭州的時候,還曾架幸靈隱寺,在此親書「雲林」二字,所以還叫做雲林寺。

2、千島湖

位於杭州淳安境內,在水位最高的時候擁有1078座大雨0.25平方千公尺的路橋島嶼,它還是世界三大千島湖之一,湖水在國內的大江大湖中居優質水之首。

3、宋城

是杭州第乙個大型人造主題公園,裡面的建築都是仿建的宋代風格,還原了宋代都市風貌,這裡的娛樂專案豐富而有趣,有著清明上河圖電影館、聊齋驚魂鬼屋、步步驚心鬼屋宋城千古情等等,每年都吸引大量的遊客到此遊玩。

4、杭州樂園

5、西湖

不僅是在湖邊賞景,更主要的是附近有著許多特色景點。

10樓:釋樹枝練雪

九咆界風景區、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昭明禪寺、柳溪江、瑞晶洞、青山湖國家森林公園、神龍川風景旅遊度假區、衙前**教堂、蕭山極樂寺、蕭山地藏寺、白龍寺、杭州生態園、大岩山景區、錢江觀潮度假村、浙江錢江花木城、杭州東方文化園、廣福禪寺、天都城歡樂四季公園、徑山寺、杭州雙溪漂流旅遊景區、杭州之江度假村、花家山莊、吳山、冠山寺、抱樸道院、杭州未來世界遊樂公園、宋城旅遊景區、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杭州歷史博物、館杭州植物園、淨慈寺

湖濱公園、雷峰塔、靈隱寺、湖畔居、樓外樓、玉皇山莊、鳳凰山、杭州絲綢特色街、梅家塢、武林路、信義坊、南山路、清河坊、西湖龍井山園、西湖雷峰夕照(舊十景)、十字峽谷、大流灘、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臨安石長城、柳溪江漂流、神龍川、桐廬大奇山國家森林公園、浪石金灘、閬苑石海、新安江銅官峽、西湖九溪煙樹(新十景)、淳安千峽谷、超山風景區、杭州碑林、天鍾山、通天飛瀑、富陽鸛山、桐廬女兒村景區、瑞晶石花洞、浙西大峽谷

千島湖、上西村、桂花島、神龍島、鴕鳥島、猴島、溫馨島、梅峰攬勝、柘林瀑、吊水巖、

鸕鶿潭、太湖源、婆留井、功臣塔、湍口溫泉、龍塘山、大明山、老碓溪、紫龍山寨、石門洞、白馬崖、天目石穀、錢王陵、杭州青山湖、太子灣公園、西泠印社、南宋官窯博物館、良渚文物博物館、胡慶餘堂博物館、中國茶葉博物館

西湖玉皇飛雲(新十景)、西湖雙峰插雲(舊十景)、西湖寶石流霞(新十景)、海底世界、錦繡風水洞、大清谷、山里人家、東明山森林公園、未來世界、錢塘江大橋、西湖吳山天風(新十景)、西湖滿隴桂雨(新十景)、西湖麴院風荷(舊十景)、西湖雲棲竹徑(新十景)、西湖南屏晚鐘(舊十景)、西湖柳浪聞鶯(舊十景)、西湖斷橋殘雪(舊十景)、西湖平湖秋月(舊十景)、西湖龍井問茶(新十景)、九溪十八澗、西湖蘇堤春曉(舊十景)、西湖花港觀魚(舊十景)

岳廟、靈山幻境、西湖天地、雙溪竹海、西湖虎跑夢泉(新十景)、西湖六和塔、西湖三潭印月(舊十景)、桐廬紅燈籠鄉村家園、白雲源、桐廬垂雲通天河、桐廬瑤琳仙境、桐廬嚴子陵釣台、富春江小三峽、靈棲洞天、大慈巖碧雲洞、中國古代造紙印刷文化村、富春桃源、龍門古鎮、

鸛山、白水澗、浙西大峽谷獅象灣、浙西大峽谷嬉水灘、西湖阮墩環碧(新十景)、西湖黃龍吐翠(新十景)、煙霞三洞、琴溪香谷

11樓:玉長娟奕玥

青山湖國家森林公園、神龍川風景旅遊度假區、衙前**教堂、蕭山極樂寺、蕭山地藏寺、白龍寺、杭州生態園、大岩山景區、錢江觀潮度假村、浙江錢江花木城、杭州東方文化園、廣福禪寺、天都城歡樂四季公園、徑山寺、杭州雙溪漂流旅遊景區、杭州之江度假村、花家山莊、吳山、冠山寺、抱樸道院、杭州未來世界遊樂公園、宋城旅遊景區、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杭州歷史博物、館杭州植物園、淨慈寺湖濱公園、雷峰塔、靈隱寺、湖畔居、樓外樓、玉皇山莊、鳳凰山、杭州絲綢特色街、梅家塢、武林路、信義坊、南山路、清河坊、西湖龍井山園、西湖雷峰夕照(舊十景)、十字峽谷、大流灘、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臨安石長城、柳溪江漂流、神龍川、桐廬大奇山國家森林公園、浪石金灘、閬苑石海、新安江銅官峽、西湖九溪煙樹(新十景)、淳安千峽谷、超山風景區、杭州碑林、天鍾山、通天飛瀑、富陽鸛山、桐廬女兒村景區、瑞晶石花洞、浙西大峽谷千島湖、上西村、桂花島、神龍島、鴕鳥島、猴島、溫馨島、梅峰攬勝、柘林瀑、吊水巖、

鸕鶿潭、太湖源、婆留井、功臣塔、湍口溫泉、龍塘山、大明山、老碓溪、紫龍山寨、石門洞、白馬崖、天目石穀、錢王陵、杭州青山湖、太子灣公園、西泠印社、南宋官窯博物館、良渚文物博物館、胡慶餘堂博物館、中國茶葉博物館西湖玉皇飛雲(新十景)、西湖雙峰插雲(舊十景)、西湖寶石流霞(新十景)、海底世界、錦繡風水洞、大清谷、山里人家、東明山森林公園、未來世界、錢塘江大橋、西湖吳山天風(新十景)、西湖滿隴桂雨(新十景)、西湖麴院風荷(舊十景)、西湖雲棲竹徑(新十景)、西湖南屏晚鐘(舊十景)、西湖柳浪聞鶯(舊十景)、西湖斷橋殘雪(舊十景)、西湖平湖秋月(舊十景)、西湖龍井問茶(新十景)、九溪十八澗、西湖蘇堤春曉(舊十景)、西湖花港觀魚(舊十景)岳廟、靈山幻境、西湖天地、雙溪竹海、西湖虎跑夢泉(新十景)、西湖六和塔、西湖三潭印月(舊十景)、桐廬紅燈籠鄉村家園、白雲源、桐廬垂雲通天河、桐廬瑤琳仙境、桐廬嚴子陵釣台、富春江小三峽、靈棲洞天、大慈巖碧雲洞、中國古代造紙印刷文化村、富春桃源、龍門古鎮、

鸛山、白水澗、浙西大峽谷獅象灣、浙西大峽谷嬉水灘、西湖阮墩環碧(新十景)、西湖黃龍吐翠(新十景)、煙霞三洞、琴溪香谷

莆田有哪些風景區莆田有哪些風景名勝?

莆田都有以下景點推薦給您 南日島南日島位於福建省莆田市東南部,是南日群島的主島,莆田市第一大島,與湄洲島並稱姐妹島。島上的旅遊景點有尖山遠眺 龍頭山烈女祠 南日島烈士紀念碑等,出產南日鮑魚。湄洲島該島有扣人心弦的湄嶼潮音 東方夏威夷 九寶瀾 沙灘 小石林 鵝尾怪石等風景名勝30多處,更有2億媽祖信眾...

萬州風景區 10,萬州區有哪些風景名勝

1.重慶市區 洪崖洞 長江索道 磁器口 解放碑 李子壩輕軌 2.萬盛景區 奧陶紀公園 龍鱗石海景區 3.武隆景區 天生三橋 龍水峽地縫 仙女山 4.蚩尤九黎城 中國最大苗族建築群 5 革命聖地 白公館 紅岩革命紀念館。親親您想去重慶萬州旅遊嘛。我這邊可以為您整理一套萬州旅遊攻略,您需要嗎。萬州區有哪...

杭州除了西湖還有哪些風景名勝,杭州除了西湖還有別的哪些風景名勝

除了西湖之外,杭州的風景名勝還有留下的千年古街 湘湖 西溪濕地 宋城千古情 天目山 河坊街等等。下面介紹幾個除西湖之外比較典型的杭州景點 湘湖湘湖與西湖並稱為 姐妹湖 是浙江文明的發源地。這裡發掘的跨湖橋文化遺址,是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這裡有世界上最早的獨木舟和越王城遺址,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