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離子會對人體有害嗎

2021-05-27 22:10:09 字數 4655 閱讀 7686

1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是負離子:根據大地測量學和地理物理學國際聯盟大氣聯合委員會採用的理論,空氣負離子的分子式是o2-(h2o)n,,或oh-(h2o)n,或co4-(h2o)n。這裡所說具有環保功能的空氣負離子主要指前兩種小分子負離子。

簡單的說是指帶負電荷的氧離子,無色無味。空氣是由無數分子、原子組成的。當空氣中的分子或原子失去或獲得電子後,便形成帶電的粒子,稱為離子;帶正電荷的叫正離子,帶負電荷的叫負離子。

負離子是空氣中一種帶負電荷的氣體離子,空氣分子在高壓或強射線的作用下被電離所產生的自由電子大部分被氧氣所獲得,因而,常常把空氣負離子統稱為「負氧離子」。

自然界空氣負離子產生有三大機制:

1 、大氣受紫外線,宇宙射線,放射物質,雷雨,風暴,土壤和空氣放射線等因素的影響發生電離而被釋放出的電子很快又和空氣中的中性分子結合,而成為負離子,或稱為陰離子。

2 、瀑布衝擊,細浪推卷暴雨跌失等自然過程中水在重力作用下,高速流動,水分子裂解而產生負離子。

3 、森林的樹木,葉枝尖端放電及綠色植物光合作用形成的光電效應,使空氣電離而產生的負離子。

負離子的作用

負離子是一種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的遠紅外輻射材料,適宜人體吸收的遠紅外線最佳波長為9.6μm,而負離子礦物晶體輻射遠紅外線的波長在2-18μm範圍內,且輻射功率發射密度為0.04w/cm2略高,以上資料可充分證實,負離子礦物晶體輻射的遠紅外線與人體協調很好,可被人體全部吸收。

對於每個正負離子而言,它的壽命是短暫的,一般只存在幾十分鐘。空氣中負離子的多少,受地理條件特殊性影響而含量不同。公園、郊區田野、海濱、湖泊、瀑布附近和森林中含量較多。

因此,當人們進入上述場地的時候,頭腦清新,呼吸舒暢和爽快。進入吵雜擁擠的人群,或進入空調房內,則使人感覺悶熱、呼吸不暢等。一般而言,人每天需要約130億個負離子,而我們的居室,辦公室,娛樂場所等環境,只能提供約1——20億個。

這種供求之間的巨大反差,往往容易導致肺炎,氣管炎的呼吸疾病。集中採暖以及冷氣裝置的空調系統,負離子常被驅除。合成纖維、地毯帶有正電荷易吸收負離子。

鋼筋、纖維板都吸收負離子。

空氣負離子能還原來自大氣的汙染物質、氮氧化物、香菸等產生的活性氧(氧自由基)、減少過多活性氧對人體的危害;中和帶正電的空氣飄塵無電荷後沉降,使空氣得到淨化。

負離子不僅能促**體合成和儲存維生素,強化和啟用人體的生理活動,因此它又被稱為"空氣維生素",認為它像食物的維生素一樣,對人體及其他生物的生命活動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如雷雨過後,空氣的負離子增多,人們感到心情舒暢。而在空調房間,因空氣中負離子經過一系列空調淨化處理和漫長通風管道後幾乎全部消失,人們在其中長期停留會感到胸悶、頭暈、乏力、工作效率和健康狀況下降,被稱之為「空調綜合症」。在醫學界,負離子被確認是具有殺滅病菌及淨化空氣的有效手段。

其機理主要在於負離子與細菌結合後,使細菌產生結構的改變或能量的轉移,導致細菌死亡,最終降沉於地面。醫學研究表明,空氣中帶負電的微粒使血中含氧量增加,有利於血氧輸送、吸收和利用,具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增強人體肌能,調節肌體功能平衡的作用。據考證,負離子對人體7個系統,近30多種疾病具有抑制、緩解和輔助**作用,尤其對人體的保健作用更為明顯。

負離子在醫學界被稱為是「空氣維生素」其主要的作用表現在:

1、是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可使大腦皮層功能及腦力活動加強,精神振奮,工作效益提高,能使睡眠質量得到改善。 負離子還可使腦組織的氧化過程力度加強,使腦組織獲得更多的氧。

2、是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據學者觀察,負離子有明顯擴張血管的作用,可解除動脈血管痙攣,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負離子對於改善心臟功能和改善心肌營養也大有好處,有利於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患病人的病情恢復。

3、是對血液系統的影響。研究證實,負離子有使血液凝聚流速變慢、延長凝血時間的作用,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加,有利於血氧輸送、吸收和利用。

4、負離子對呼吸系統的影響最明顯。這是因為負離子是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的,它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有人曾經試驗,在玻璃面罩中吸入空氣負離子30分鐘,可使肺部吸收氧氣量增加20%,而排出二氧化碳量可增加14.

5%,故負離子有改善和增加肺功能的作用。

2樓:某只蝙蝠

最佳答案檢舉 負離子知識

1、負離子:是指帶負電荷的氧離子,無色無味。

2、負離子產生的原因:空氣分子在高壓或強射線的作用下被電離所產生的自由電子大部分被氧氣所獲得,因而,常常把空氣負離子統稱為「負氧離子」。

3、負離子的主要功能:負離子有鎮靜、催眠、鎮痛、鎮咳、止癢、利尿、增食慾、降血壓之效。比如雷雨過後,空氣的負離子增多,人們感到心情舒暢。

而在空調房間,因空氣中負離子經過一系列空調淨化處理和漫長通風管道後幾乎全部消失,人們在其中長期停留會感到胸悶、頭暈、乏力、工作效率和健康狀況下降,被稱之為「空調綜合症」。

4、離子**疾病:

(1)、消煙、除塵:負離子能迅速中和空氣中屬於正離子的焦煙、「二手菸」、油煙及飄塵。

(2)、改善空氣結構:人每天需要130億個負離子,而我們居室,辦公室,娛樂場所等環境僅 能提供約2-20億個負離子,往往容易導致肺炎、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3)、改善肺功能:吸入負離子30分鐘後,肺能增加氧氣吸收量20%,而多排出14.5%二氧化碳。

(4)、改善心肌功能:有明顯降壓作用,可使人精神振奮。提高工作效率。

(5)、促進新陳代謝:負離子能少許活肌體多種酶,促進新陳代謝,改善睡眠。

(6)、增強肌體抗病能力:負離子可改善肌體的反應性,增強肌體抗病能力。

(7)、空氣負離子對過敏性花粉熱、支氣管哮喘、上呼吸道粘膜炎等均能起到緩解或**作用。

二、負離子的作用

空氣是由無數分子組成,由於自然界的宇宙射線、紫外線、土壤和空氣放射線的影響,有些空氣分子就釋放出電子,在通常的大氣壓下,被釋放出的電子很快又和空氣中的中性分子結合,而成為負離子,或稱為陰離子。負離子是空氣中一種帶負電荷的氣體離子,有人把負離子稱為"空氣維生素",並認為它像食物的維生素一樣,對人體及其他生物的生命活動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有的甚至認為空氣負離子與長壽有關,稱它為"長壽素"。 空氣中負離子的多少,受地理條件特殊性影響而含量不同。

公園、郊區田野、海濱、湖泊、瀑布附近和森林中含量較多。因此,當人們進入上述場地的時候,頭腦清新,呼吸舒暢和爽快。進入吵雜擁擠的人群,或進入空調房內,使人感覺悶熱、呼吸不暢等。

三、負離子對人體有哪些影響?

據專家觀察研究認為,主要有以下作用:是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可使大腦皮層功能及腦力活動加強,精神振奮,工作效益提高,能使睡眠質量得到改善。 負離子還可使腦組織的氧化過程力度加強,使腦組織獲得更多的氧。

是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據學者觀察,負離子有明顯擴張血管的作用,可解除動脈血管痙攣,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負離子對於改善心臟功能和改善心肌營養也大有好處,有利於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患病人的病情恢復。是對血液系統的影響。

研究證實,負離子有使血液變慢、延長凝血時間的作用,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加,有利於血氧輸送、吸收和利用。負離子對呼吸系統的影響最明顯。這是因為負離子是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的,它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

有人曾經試驗,在玻璃面罩中吸入空氣負離子30分鐘,可使肺部吸收氧氣量增加2%,而排出二氧化碳量可增加14.5%,故負離子有改善和增加肺功能的作用。 由於負離子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為改變使用空調時負離子減少問題,空調開發商研製出負離子發生器,使人們坐在家裡就可盡情地吸收"空氣維生素"。

3樓:匿名使用者

負離子是絕對不會對人體有害的,而且還有人名它為空氣中的維他命。負離子能夠使酸性的生物體組織及血液、體液由酸性變成弱鹼性,促使機體生理作用旺盛,新陳代謝加快。當生物體的各項機能恢復平衡時,體內不斷產生的活性氧就被中和成水,氧化物質可迅速得到還原,機體的自然**力也隨之恢復、增強。

各種各樣的實驗已證明了賦予生命能量的負離子,在臨床實踐中獲得的療效:

1、使各組織細胞活化、增強免疫力,對於維持人體健康具有極大的作用;

2、使細胞新陳代謝旺盛、提高其自然**力,防止細胞老化、創造年輕的身心;

3、使體內蓄積的廢物或毒素及造成神經、肌肉疼痛等原因的物質----弱酸被迅速分解掉,從而消除疼痛及疲勞;

4、中和正離子並使其還原,能夠消除肌肉緊張、減輕精神壓力,對於失眠症具有超乎尋常的效果;

5、恢復血管的彈性,促進毛細血管微迴圈的順暢,改善肢端冷感症;

6、使細胞活化、改善過敏體質、強化身體的抵抗力、**異位性**炎;

7、及時排除**內的廢物,促進**細胞活化,對於美容具有超群的療效;

8、使酸性化的生物體變成弱鹼性,促進細胞組織的膠原蛋白生成,並分解、燃燒糖,因此對於糖尿病具有驚人的效果。

4樓:手機使用者

負離子對人體不僅是無害的,恰恰相反,負離子對人體是有益的。在國外 負離子早已經成為天氣預報時衡量空氣質素的乙個常規指標,國內目前很多旅遊景點也已經把負離子量作為乙個重要的空氣質素考核條件。像廬山和北戴河等著名療養院負離子量基本上能達到6000個/立方厘公尺以上。

不僅僅是療養,負離子對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輔助**效果,能夠改善亞健康、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延緩衰老。

至於樓主問到市面上的負離子空氣淨化機,國內比較知名的像賽路美,它產生的負離子量可以達到10000個/立方厘公尺以上。世博會聯合國館、廣東館、寧波滕頭案例館、上汽通用汽車館等好幾個展館都有在用這種空氣淨化產品。

你可以去他們的官方**www.serumi.com.cn上看看。

專業的負離子空氣淨化機和普通的空氣淨化機的區別的話主要是工作原理的區別。負離子空氣淨化是通過產生等同於大自然的負離子來中和空氣中的微小汙染顆粒、細菌、病毒等,使其失去活性,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普通的空氣淨化器是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過濾器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然後在出風口排除過濾後的空氣。

會對人體有害翻譯英文,吞食後會對人體有害英文怎麼說

翻譯為 be harmful to the human be harm to human be harmful to the human body translation it s harmful for heath is harmful will do harm to human body do ...

負離子瓷磚可信嗎,負離子瓷磚和普通瓷磚的區別

負離子瓷磚的原理是在釉中加放射性元素,引起空氣電離,放射性是嚴重超標的。所謂的檢測合格,是因為檢測的時候把坯釉磨成粉一起檢,而不是只檢測釉的放射性,相當於把釉的放射性稀釋幾百倍。真正與人接觸的是釉面,所以危害還是相當大的。您好,選擇負離子瓷磚,要選擇有國家專利號的,記住是有專利號,不是申請專利,而且...

雄黃粉撒在床底,會對人體有害嗎

不會,說黃雄可以燻五毒不假喔,對人體是沒有害的。人體常識 人體健康的小知識 20 1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吃太飽會睡不著,引起失眠問題,攝入過油膩食物,容易堆積脂肪,引起發胖。2 雞蛋膽固醇比較高,每天吃多少雞蛋要因人而異,年輕人可以吃多點,中老年人以每天不超過1個為宜 3 最佳睡...